【带上娃去旅行】之川行记(福州-成都-西岭雪山-九寨沟-若尔盖-色达-成都-重庆-福州)上篇

小皮妈咪oO LV.7
2016-08-07 14:13 701/3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这么长途的自驾游,儿子说想去看雪,于是开着我们家小动力的小白出发了,看起来有些疯狂!
出行成员:爸爸  妈妈  小皮(4岁半)
交通工具:我们家小白
服饰装备:羽绒服、雪地靴、帽子、围巾、手套、毛衣,总之就是保暖的,还有雪地必需品:墨镜。因为我们的行程   安排有滑学和泡温泉所以我们还准备了滑雪镜、玩雪装备和游泳衣。
生活用品:各类洗漱用品、吹风机、常用药品、还有创口贴什么的、煮面器(这个特别说明一下,我们属于淡季出行,而且有  到比较偏远的地方,吃的东西吃泡面什么的都是难免的,因为高原沸点低担心面不容易泡熟,另外还可以煮一点蛋呀,水饺什么的,还有就是有些环境不好的地方,酒店的烧水壶真的很脏,这个还可以用来烧水,带着孩子出门难免想的多些!)热水真的很重要,所以带一个大大的保温壶放车里,小保温壶随身带!

DAY1:2016年2月11日 福州出发—武汉 宿武汉

沿途风景美美哒……
照片都是坐车上手机拍的

第一天结束咯,小白的动力比较小,所以我们开的比较慢!服务区真的没啥好吃的,所以多带点干粮吧!

DAY2:2016年2月12日 武汉—恩施 宿恩施

武汉小雨,一早起来吃了早餐,买了点好吃的,继续出发咯!

今天高速大堵车,前方车祸,雨天路滑还有大雾,堵了好久,无聊的我们!

堵了老久继续前行,大雾天的美!一路风光无限好!

不得不提一下湖北恩施这一段,其中有一个隧道出来前方一片云海,大雾照片拍得不是很清晰,真的超美!

大堵车原因晚上才到恩施,这个老爸待了好多年的地方,映像不错,特别赞一下这个:城市便捷酒店。
环境真的是大大的赞!

再说说这接地气的大排档,味道杠杆的!

DAY3:2016年2月13日 恩施—成都 宿成都

每天醒来出门第一件事情,那自然是吃咯,呵呵!
恩施这接地气的早点份量十足,每一份都吃不完,而且超级便宜呀。

今天一路大雾,啥也看不清楚,所以没什么照片!
成都天黑黑咯,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出门觅食,我们住在春熙路附近,周边美食还是很多的。

DAY4:2016年2月14日 成都一日闲逛:太古里 宿成都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就是到处逛逛

下面来介绍美食咯,环境好、服务好、菜品好……

今天是情人节,街上卖花的人很多,见我们带着孩子,卖花小姑娘的妈妈直接跟她说,不用跟我们推荐。呵呵……成都人民实在!然后我们自己找另外一个卖花的买了一束!今天就这样明天继续拉。

DAY5:2016年2月15日 成都奥特莱斯 宿成都

来一张不一样的全家福还有上车睡觉下车玩闹得孩子。
今天去奥特莱斯主要是给老爸买运动服。
这娃娃旅游的状态就是每天在外各种嗨。蹦蹦跳跳的,然后一上车就睡。明天去西岭雪山晚上就春熙路到处逛逛,去超市采购了些吃的。

DAY6:2016年2月16日 成都—西岭雪山 宿雪花酒店

前往西岭雪山的途中,在一个小镇随意进了一家小店,没想到东西特别好吃,分量十足还便宜!

途中还有很多卖滑雪工具的,铲子和雪夹我们都是提前网购带来的,在这里买了一个滑雪板(橙色那个)超级推荐,事实证明一定要买,而且要买质量好的,厚的,不然还没下山就坏了!!!儿子在雪山玩滑雪板玩得可开心了,还可以拿来拉行李。特别好用!所有的车子都是停在门口的停车场,然后步行到售票处坐缆车上山。坐西岭雪山的缆车感觉还是挺可怕的,上山一路向上行,而且有风,速度一会儿快一会儿慢的,所以尽量放松!坐完缆车还要坐巴士,那巴士的速度开的飞快,大家一定紧握扶手哈!

巴士到站,还要步行一段路才到达我们定的酒店,这个时候滑雪板就派上用场了。我们住的是雪花酒店,来之前我们
提前打了电话预订的。酒店环境不错,伙食也还过得去!

从缆车上一下来看到这么多的雪,所有的人都嗨翻了,特别像我们这种南方的每怎么见过下雪的孩子,呵呵!我们几年前在梅里雪山见过,不过没有这么多,儿子第一次看到。所以我们都特别激动!!!还没到酒店就拿着手机各种拍,然后一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儿子就迫不及待的拿着他的工具开玩啦!!!玩到不想吃饭的那种。这里的辣排骨不错,儿子和老公都喜欢。

因为我们酒店有晚餐(定酒店加少许钱有晚餐券,具体多少金额忘记了差不多够我们三个吃)所以玩耍完后就回酒店吃晚饭了。酒店的菜虽然卖相不咋的,但味道很不错,我们挺喜欢。

吃过晚饭,儿子就迫不及待的托着他的滑雪板出去玩了,并没有用多长时间,他已经能够控制方向滑的很好咯,可以滑好长一段路,他自己拖着板走到上坡滑下来,然后再拖上去,再下来……不知多少来回,玩到好迟都舍不得回!玩起来真的一点不冷。

DAY7:2016年2月17日 西岭雪山各种耍

今天玩了几个项目,滑雪真的很好玩,儿子学的也很快。因为我们都没有滑过雪又带着儿子,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三个人请了一个教练,就是教我们一些基本的滑雪知识,我觉得还是挺有必要的,不然我们还带着孩子根本玩不起来!(儿子才4岁半)有了教练他学的很快,不一会儿就滑的挺好的了。滑雪场带手机拍照的话最好把手机装防水袋里,不然不小心摔跤了(肯定会摔跤,就算你滑的还可以,也有可能被人撞倒,滑雪场很多新手)雪水会进到手机里。吃了早餐玩去咯……

滑完雪吃了午饭,下午又玩了几个项目后儿子继续玩他的滑雪板,最后就跟儿子打雪仗!总之滑雪板派上大用处了,儿子特别受用。最后还是玩坏了。所以一定要买质量最好的。个人觉得这种滑雪板不大适合大人,小孩子合适些。

DAY8:2016年2月18日 西岭雪山—成都 武侯祠 锦里

下山咯,又到成都休整一天,备些吃的,LG说我们真正的旅行要开始了,明天开始要一直往偏远地方跑咯!

又是途中随意的小店,真的是好吃,看儿子这架势就知道了,呵呵,小吃货一枚!

路过看到有庙会今天逛了下,人挤人,没啥意思,就凑热闹。

路过看到有庙会今天逛了下,人挤人,没啥意思,就凑热闹。

我们今天的晚餐,超级推荐这家店,东西真的超级好吃!!特别是那个汤。LG说今天吃顿好的,接下来的行程就没啥好吃的咯。

DAY9:2月19日 成都—汶川—叠海—松洲古城—九寨沟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就是自驾游的魅力。我对古老的石头房、土楼、木房子有特别的喜好,所以我很喜欢松洲古城。

我喜欢这里

我们晚上就住在天堂口民俗风情文化广场这边的速8,这里离九寨沟景区不远,我们晚上特意去看了下景区附近停车情况,由于是淡季景区门口可以停车很多还不收费,如果是旺季建议还是把车停在酒店,坐车或是走路过去更好,旺季停车费用很贵,而且超级拥挤!当然如果你住的远就另当别论了。晚上风超大,好冷!酒店入住后赶紧去找吃的,淡季这个文化广场比较冷清。

接下来要曝光一家旅途中最坑爹的店,名气似乎还挺大的,但是但是……东西不新鲜,都不知道在冰箱放了多久了,然后还贵,差差差!这个是连锁店,在成都有很多家,我相信都还是不错的,我们在成都时本来要去吃,都好挤,这里这家旺季时候不知道怎么样,但是如果你是淡季来这里,千万千万不要去这家!!!没有一个东西是新鲜的!!!我们几乎是半吃半丢的,然后回酒店煮东西吃。

DAY10:2月20日 九寨沟一日游 宿九寨天堂洲际大酒店

九寨沟海拔2040-3102。旺季4月1日-11月15日,门票220,环保车90,共计310元。淡季11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门票80,环保车80,共计160元。同一名游客隔日二次进沟还可免门票,但环保车车票仍要收取。
九寨沟四时美景都令人神往,错峰出行的极致就算冬游九寨。好处显而易见,不仅可以欣赏难得一见的雪景和冰瀑,而且门票价格和住宿费用都大幅度下降,景区内游人也不多。虽然淡季海拔较高的原始森林封山,不少步行棧道被封闭,天气寒冷也会有一些不利影响,但整体而言,冬天的游览体验相当独特,值得一试。
九寨沟景区较大,如果想在一天内游览完毕且不留什么遗憾,你必须尽早进沟,虽然有观光车(淡季8:00-17:00,旺季7:00-18:00循环发车)但对你的体力仍然是个不小的九挑战,冬季里面吃的东西比较少,游客服务中心在诺日朗中心站,泡面、花生牛奶、八宝粥什么还是有的,可以自带一些干粮。
整个景区由树正沟、日则沟和则查洼沟三条沟组成,成Y字形,三条沟的车道长度加起来单程超过50公里。

树正沟:进入景区的最初一段路,景点不多,所以一般人都会选择坐在车上游览,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裕体力特好,可以选择徒步游览。从沟口到诺日朗瀑布全长约14公里,除经过火花海、草海、老虎海、犀牛海等几个比较大的海子外,另有各种大小湖泊40余个,可谓十步一景。

日则沟:Y行布局的右支部分,也是九寨沟的精华所在。由诺日朗瀑布瀑布到原始森林全长18公里,途中景点包括镜海、珍珠滩、五花海、熊猫海、剑竹海、天鹅海等。正确的游览方式是坐车到最里面,从里往外游览。

则查洼沟:Y行布局的左支部分,九寨沟内海拔最高的一条游览路线,景点五彩池和长海就在沟尽头。

在车上经过几个海子拍的,效果还可以。

第一站我们就到了五花海,看到好多人,我们就下车了。九寨沟真的很美拍照技术有限,实景比图片要美的多的多。

接下来这些应该是镜海,照片有点多,忘记了。

剑竹海,剑竹海瀑布这个季节是冰瀑,很美。

这里好多小松鼠,好可爱,一点也不怕人。

熊猫海

珍珠滩

珍珠滩瀑布:电视剧西游记片头,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超美的!

右支部分走完,到服务中心吃了点东西,继续乘车前往左支
则查洼沟:Y行布局的左支部分
乘车直接到达长海长海九寨沟里最大的湖泊,蜿蜒7.5公里,最深处有103米。

五彩池:是九寨沟中最小的一个海子,水色绚烂,并非五彩缤纷,而是呈现明暗不同的蓝色,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不错,所以看到的色彩特别美。

诺日朗瀑布:诺日朗在藏语中是“男神”的意思,男神瀑布距离诺日朗服务中心步行不到七八分钟的距离,是迄今为止国内发现的最宽的钙化瀑布.冬游看不到全貌,瀑布深处都封闭起来了。

最后坐车出景区,时间还比较早我们就在老虎海洗车继续游览

九寨沟行程结束,今晚入住九寨天堂洲际酒店,用儿子的话说,这回住了一次高大上的酒店九寨沟最豪华的酒店,没有之一,它靠近甘海子,高居山峦之上周边森林环绕,有着绝美的外景,酒店设有温泉,淡季的好处之一,酒店价格给力还含双早,送两张温泉票,孩子要另外购买一张五折票。酒店里面还有餐厅和酒吧,可在林中漫步享受自助餐。

酒店晚餐,逛了半天,我们选择了这家“顺兴川菜馆”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价格也算合理。

吃过晚餐,泡温泉去咯!儿子泡的不舍得起来呀!

好啦!川行上篇结束咯,下篇更精彩,很好的说明了那句话“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期待下这一路的精彩吧!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8 18:58

引用 rocdiva璇 发表于 2016-08-08 18:58:46 的回复:

回复rocdiva璇:谢谢支持!

2016-08-08 20:1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