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长安行【4天3晚 西安游】

2016-08-07 14:14 699/4
  • 出发时间/2016-07-07

西安成行

阿年一年一次的轮休,想着带上为我俩各种操劳的公公婆婆出去转转,鉴于我仅请出了可怜的2天年假,又去不了太远的地方。最终选定了四大古都中的西安
        此次旅行车票、酒店、午晚餐、行程安排等等全是由我大哥一手操办,出发前大哥把准备去玩的,去吃的结合当地特色全部安排妥当,到了当地完全是半个活地图,未出发前我们就赋予了其“廉导”的称号~

城墙骑行 & 回民街美食

一家四口大清早打车前往北京西,因为经停的站不少,坐高铁约8小时到达西安北,出站换乘地铁直奔酒店。

地铁钟楼站,毕竟是市中心+景点,不少人在此站下车。

初见钟楼。钟楼位于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的钟楼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想着晚上一定要来拍夜景~

锵锵三人行

大哥选择的钟楼饭店真的非常方便,市中心地铁站旁、紧挨钟鼓楼、步行可达回民街、周边各种商厦及饭馆,虽然宾馆条件一般,但真的去哪儿都方便。

下午3点左右入住后,稍作休息便步行前往古城墙。来之前皮儿姐极力推荐一定要骑一圈自行车感受下,于是我们四口子顶着烈日杀了过去。说实话7月初的西安真的比北京热多了,只要出去,衣服准保会湿透。
       地下通道中古城墙出口的全景图。

买票进入。这几天因为忘带墨镜肠子都悔青了,天气好到爆,烈日白云。

登上城墙不禁感叹好宽阔

没几步就看到了租车点,自行车分单人和双人两种,我和阿年选择单人车,父母选择了双人车。

打开悦动圈记录下看看到底一圈多长。

开始各种拍

角楼模型

我俩换骑双人车,大哥自拍ing。

骑到城墙拐角下来拍照,我跟阿年说给我来一张,然后。。。
大哥拍照真的只看影儿不看发型...这什么鬼

gopro全家福
我和婆婆肤色偏白,骑了没一会儿脸就被晒的高原红了

嘚儿咦嘚儿驾~

四分之二处下车歇息,顶着烈日真的超累。

天空美呆

“武大郎与武松"

骑车小能手

婆婆有点儿体力透支,换到了阿年后座儿,我自己开始单飞~
        在这里真的得给父母一个赞,一圈儿骑下来,我的双腿都打颤,而且全程根本看不到父母那么大岁数的人在骑。

阿年几度询问父母累不累,不行就近还车,最终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
累成狗,大腿的脂肪在燃烧。

看着骑行轨迹好有成就感~ 古城墙终于环下来了~

从城墙下来,找了家便利店渴的我几口气干掉瓶冰镇可乐
        步行回酒店稍作休息后便又步行前往回民街,途径鼓楼,燕子绕城而飞

回民街,西安必去的地方,吃货的天堂,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烤羊肉,桂花糕,石榴汁,芝麻酥,烤土豆.......

羊肉现割现串,都是用红柳枝当钳子,肉串很大

跟着阿年前往老米家羊肉泡馍,第一次吃感觉还挺新鲜,可以选择现成撕好的馍,也可以拿馍自己撕,我们自然选择后者,端走慢慢撕。撕好后将碗端给店员,他去帮你浇汤,我们分别点了羊肉汤(¥40)和牛肉汤(¥35)的。至于味道,阿年说好吃,我觉得很一般,依旧没有撼动我心中羊肉串的地位。

烤串儿摊一家接一家,最终选定了这家“刚子烧烤”,价格和其他家一样,10元一串。
        味道棒极了,回京后依然想念~

拍小了,其实很大一串

小吃街因为很多烧烤摊,乌烟瘴气,吃完就散步回酒店了。
酒店前的钟楼,夜景还真美。因为刚好是个环岛,车流不息。

别扭的合影

华清宫 & 兵马俑

因为华清宫和兵马俑需驱车前往,图方便提前在网上报了个一日游,导游提前一天联系,第二天准时在酒店门口接上我们。托廉导的福,幸运的被升级了品质团,四个家庭十几人,一辆奔驰商务。导游张虎相当专业,从出发开始一路介绍,还赠送了每人一听冰峰 > <

行程安排上午华清宫,下午兵马俑。出发~

华清宫位于西安临潼区,驱车40分钟左右便到了,来之前我所知道的仅仅为杨贵妃泡澡的地儿。

下车前导游给每人发了讲解器,团队的人可以通过耳机听到其讲解。

在路上时导游便极力推荐大家观看晚上的长恨歌大型歌舞表演(单独售票),下方便是表演场地,灯光及舞台均在水上。后面的山便是骊山。

园区内不少结了果子的树,这棵是石榴树

华清宫和兵马俑婆婆在二十多年前来过,时隔那么些年再来变化真的不小,她说当时来就是几个露天的池子,现在房屋、庭院、雕塑、一应俱全可谓今非昔比。

这个便是海棠汤又叫芙蓉汤(杨贵妃原名杨芙蓉)即贵妃池,杨贵妃沐浴的汤殿,两层台式,青石砌就。比我想象中小的多...真的就只能泡澡...

莲华汤,导游指着牌匾问我 “这个华是什么意思捏?”  我  “......”  导游  “一看语文就没学好,过去的华同花,就是所谓的通假字。” 我  “......”
        莲花汤又名御汤九龙殿,是唐玄宗沐浴的地方。这个面积,嗯,足够游起来了...

这个被“爬山虎”覆盖的小亭子大家猜猜是做什么用的?答案是李隆基专门为杨贵妃晾头发建的,飞霞亭。导游介绍完说瞧瞧人家多会讨女人欢心

看到人群围着以为有什么,过去一瞅是一池子石头,墨玉原石啥的,不懂。

唐太宗沐浴的星辰汤,汤池与其南的魁池形似北斗七星。

尚食汤,面积较小,为供应御膳的官员及唐玄宗赏赐给等级较高的随行内侍官员沐浴的地方。

泉眼,导游建议去洗个手或者用空瓶子接一些,水温常年是最适宜人体的43℃,传说还能治皮肤病....

观看完汤池,便绕去参观西安事变原址,墙和玻璃上的弹孔均被保护起来。
       西安事变时杨虎城和张学良两位将军在骊山上将逃窜的蒋介石抓获,以谏停止内战,一致抗日。蒋被捉的地方于1946年3月,由胡宗南发起,黄埔军校七分校全体士官募捐而建“正气亭”,解放后,该亭更名为“捉蒋亭”,1986年12月在纪念“西安事变”50周年前夕,为了缓和两岸关系,再次易名为“兵谏亭”。

由于气温过高,大家并没有登上骊山参观兵谏亭,看了会儿唐朝歌舞表演,便前往去吃午餐。午餐时间很充裕,吃完自助逛了会儿,导游张虎便接我们前往兵马俑。

来之前皮儿姐说,兵马俑人巨多,馆里面没空调温度超高,怎么也得有50度,让我做好心理准备。正值午后暴晒,看到接待我们的管内讲解员拿着擦汗的毛巾招呼我们时心中想 “完了完了 要蒸桑拿了”

当踏入博物馆那一刻,感受到空调的冷风时,阿年看着我说“你姐夸张了...”
       出于保护,文物展出的地方灯光昏暗,这尊展出的马车佣是出土的真品,由于氧化,佣身褪色严重。

这个是赝品,真品据说拿去别的地方展览了。
       导游介绍车棚内的暗窗起到了通风降温的作用,相当于现在的空调,不得不感叹人类的智慧。

凉爽的博物馆参观完毕后步行前往兵马俑1号坑,进入前导游让我们坐下小憩,先行讲解了下挖掘背景。来兵马俑一定要听讲解,在了解背景后参观会觉得非常震撼,除了对当时秦俑制作工艺等等的惊叹,农民老杨作为发现人这一路真可谓传奇。

1974年2月,当地农民在打井时偶然发现了与真人真马一样大小的兵马俑。从此,一个埋藏了两千多年的地下军阵被挖掘出来。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一号坑是发掘最早,规模最大的。看着这些经过修复拼接逐渐复原的佣,真心佩服当时辛勤修复的工作人员。可惜由于技术设备不完善,大多数出现了褪色的情况,从而发掘暂停。

面部样貌、盔甲、发式等等细节均可看出当时制佣工匠的精细手艺。

这张的亮点在于那两匹马..

想想将当初挖掘出的碎片一点点拼接修复成尽量完整佣时,真心佩服修复人员。

为保证棚内温湿度,正在洒水的工作人员。

二号坑,暂停挖掘部分。导游让大家猜兵马佣是在波浪形低的位置还是高的位置,答案是低的位置哦,因为基本都是倒的。

参观完一号、二号坑路边休息,场馆里的温度倒没有热的受不了。

三号坑,从内部布局看,应为一二号坑的指挥部。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

本来说有机会看到老杨签名售书,结果没在。自由活动时间留的非常充裕,在附近逛了逛,德克士小坐休息,4点半集合动身前往秦始皇陵博物馆。
      这是此次使用的讲解器,好像小时候的MP3。

由于后面山坡下就是秦史皇陵墓,所以不宜合影,导游说这里阴气重,晚上没有人,而且之前用探测器探到下方存在大量水银。

园区很大,没怎么逛便出来了,因为基本都是草木绿植,天色渐晚,没参加看长恨歌的人开始返程。

此次乘坐的车,留个影。

回酒店稍作休息,出门觅食。先去了阿年查好的当地比较有名气的“樊记肉夹馍”,一人一个。这边的馍偏硬,里面纯肉,不会放香菜、青椒等配料,有点儿腻,味道不赖,超管饱。我怕一会儿吃不下别的东西便只吃了一半。

接着步行来到“陕西巷子老菜馆”,点了陕西特色葫芦鸡、菊花豆腐汤、浇汁豆腐、四棱豆等等,打从出发前阿年对我形容完葫芦鸡,我就一直为它留着肚子,吃到后个人感觉还算不错,简单形容就是放在葫芦里的一整只炸鸡...
       酒足饭饱回饭店休息~

大雁塔 & 大唐芙蓉园

因为前两天起的比较早,第三天由于景点很近,决定睡到自然醒再出发。吃完早饭坐公交前往大雁塔。路过音乐喷泉,发现分了几个时间点开启,就没再等,径直走向大雁塔广场。大雁塔外围在维护,而且在网上查里面没有太多东西便没进去看。

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

阿年在网上查说新建的大唐芙蓉园不错,离大雁塔也不远,就决定过去看看。下方这个是正在试运营的观光车轨道,貌似是环城的,等开放了可以做个看看。

路过雕塑园,不少古代诗人雕塑。

由于大唐芙蓉园中午12:00才开放(15:00入场可以买优惠票,如果看“梦回大唐'演出是包含门票的),买好票后,在附近一家小馆子吃了午饭,保守的点了炸酱面,上菜后傻眼了,这什么鬼......

大唐芙蓉园门口的表演。主要也是为了吸引游客,毕竟票价不便宜(120元),进去后才觉得坑爹。是在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02年仿照唐代皇家园林样式重建,05年对外开放,11年被评为5A。面积确实很大,但除了少量仿唐建筑外整个儿一森林公园......游完回去上网查了查,有人说是骗外地游客去的。

门脸儿很气派

大中午暴晒

进园后走过上面的桥,就可以看到如下的喷气假山。

这里就是晚上观看“梦回大唐”表演的地方。

进来后因为有空调超级凉爽,感觉终于活过来了。内有博物馆、展馆、表演馆等等。

留个纪念,前晚在超市买的冰峰纯净水,先前以为只有汽水的说。"冰峰"相当于北京的“北冰洋”,当地饮料。

这个还蛮有意思的,整个长安城模型。

按按钮对应的区域会亮起来。

我们仨上楼去博物馆参观,公公单独行动,然后就失联了。阿年上楼去找爹爹,在下面看脑洞出登基的画面,咔嚓~

刨除这些气派的建筑,园区剩下的风景就犹如奥森了(哼,奥森还免费呢)。

绕园一圈,被晒化了,打道回府。西安的出租车还有这个铁栅栏,之前北京的也有,然后都让拆除了。

在酒店的空调中恢复元气到下午,出门晚饭,来到了阿年查好的另一家特色馆“窄巷子”

馆子很小,但人真不少,点了炒羊肉,味道一般。

时间还早,吃的肚歪便散步去回民街。这边超市都是这个配色,刚来时以为是7-11。

回民街也有不少猫猫,这是其中一只,蝙蝠侠。

阿年说还有啥想吃的赶紧吃,明儿就走啦。
        桂花糕

阿年和公公又一人一串,w

喝了杯石榴汁

从鼓楼旁走出来,回酒店。

再拍钟楼

西安的最后一夜啦~

总在路边看到摆箱子卖冰柜的各种大姐,买了根,原来叫娃娃头,跟雪人一样。吃完上楼休息,明天要回家啦。

三进回民街

早起三进回民街吃著名的“贾三灌汤包儿”,不吃实在觉得遗憾,毕竟也是阿年出发前就念叨的~味道还好,里面汤不少,容易烫嘴。

这一趟,廉导都憔悴了

逛特产店千万不要瞎买,千万不要瞎买,千万不要瞎买,真的,买回家的酥糖和陕西十大怪难以入口,全扔。

逛了逛这个小商品街,入了两枚冰箱贴。

地铁回西安北,下方是此次暴走的量,在这30多度的高温下,一家四口子西安行结束。

最后的最后再次感谢廉导、感谢廉导、感谢廉导。“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没有你的辛勤策划、安排、导航,就没有此次西安行~
         阿年,下一站,去哪儿?

更多游记:http://www.mafengwo.cn/u/17661967.html
背景音乐:黄婧 - 七十里的城墙(歌词描述的是南京啦)

人果然是在成长呢,每年见你都感觉又长大了,你现在已经不像当年的小女孩了,呵呵

2016-08-10 11:3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0 12:25

2016-08-11 08:51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8-10 11:37:59 的回复:

回复horus:哈哈,岁数越来越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