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大作战·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13天自由行

2016-08-07 14:25 2209/9
  • 出发时间/2016-07-21

写在前面的话

作为一个从初中起就特别喜欢二次元动漫的超级宅女,一直以来就对日本那里的文化,美食,建筑,还有其他各种都很感兴趣。大了之后虽然没那么宅了,但是对那个国度的兴趣一直不减,从前都是从电脑和电视里了解,现在更想去亲眼看一看。去年5月份的时候跟团去了一趟日本北海道和东京,感觉完全没有玩够,去掉往返的两天,也就四天游玩时间,这让我有了一定要再来一次的想法。所以在难得的暑假里,安排了13天打算来个日本关西关东自由行!玩得很尽兴,吃得很尽兴,买得也很尽兴!下面就开始我的游记心得啦~Ready go!

前期准备

为了这趟日本之行,我们前期真是做了好多的准备,先是签证和机票的购买,然后是旅游门票和民宿的选择,还有交通券的取舍,没去之前光是这些东西就花了我们7000+了。这些东西都是越早买越划算,所以千万不要拖延症,尽早准备的好。我们7月底走,6月中旬开始做的准备,在住宿方面已经感觉可以选择的不多了。

签证

我之前去过一趟日本,虽然是跟团,不过相对第二次去日本的签证条件就比较宽松了。对于淘宝上签证旅行社的选择,要知道销量多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我们之前看了一间淘宝销量很多评价很多的旅行社,因为我们本身是福建区域的,要求很多不说,还贵,而且我去过一次日本也没说可以简化条件。后面我们看了又看,发现了一间旅行社,店家一听说我去过日本就简化了所需材料,而且还便宜,7天加急的费用也比之前看的那间普通出证的要便宜,所以在挑旅行社的时候还是要多点耐心,多点细心,多多货比三家~

列一下我这次日本签证所需要的材料吧:

赴日旅游申请表
个人信息详情表
护照原件(至少6个月有效期)
两寸白底或蓝底证件照
户口本复印件
在职证明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因为我是教师职业就没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
5W的存款流水单(一般会要求10W)
机票和酒店订单(如果签证没到手不想那么早订机票和酒店可以多交点钱让淘宝上旅行社代做)

所需材料就这些,弄起来轻松了很多~

交通

1、机票:我们选择的机票是大阪进,东京出,加上保险2800左右,感觉不算太贵,时间段也不错,都是中午起飞,晚上落地。不过从关西玩到关东之后我们觉得也许东京大阪出会更好点,因大阪的东西要比东京便宜,要是最后几天要大采购的话,大阪是个很好的选择。

2、车票:日本的车票是我们这次旅行最费头脑的问题了,因为日本的交通真的好复杂,好多种线路,JR、地下铁、近铁、新干线,一堆的名词简直要看花眼了,而且各种交通几日券,周游卡也是玲琅满目,为难死选择综合症。

到了日本玩了一圈,我们才基本弄清楚这里的交通,在日本玩的话我们一般会用到就是地铁和JR线。JR和地铁其实就是两套不同的交通运营系统。JR线跟地下铁的站台有的是一样的,有的则各自独有,像秋叶原站就是JR线才有,地下铁没有。

经过我和小伙伴的研究,我们选择了三张卡:关西周游券(三天),东京72小时交通卡,还有必备的西瓜卡。

关西周游券】:是在关西地区(大阪京都奈良等等),除了JR线之外,任意交通工具—例如地下铁,近铁等,都可以使用的交通券。因为我们在关西要玩三个地方,感觉用这张券会比较划算。我们买的是三日券,可以自己任意选三天来使用,就是说你可以使用一天,然后隔一天不用,然后再后两天使用,选择这种券比较好规划行程。

东京72小时交通卡】;可以任意乘坐东京的都营线和Metro线(其实就是地下铁),但是一样不能用在JR线上。不过要玩东京的话,都营线和Metro线已经完全足够了,很多景点都可以到。

下面这张图就是72小时交通券可以使用的线路。

【suica卡】(又称西瓜卡)—在日本玩必备的卡,其实还有一种卡叫icoca卡,只在关西售卖,不过性质是一样的,西瓜卡只能在东京的机场退卡,icoca则只能在关西的机场退,所以要选择什么卡就看你从哪个机场离开了。卡都是全日本通用的,只要在里面充了钱,就可以用于吃饭交通和便利店买东西等等。我们的周游券和72小时卡都不能用在JR线,想着万一要乘坐JR,也能用西瓜卡刷。

住宿

我们选择在Airbnb和Agoda上面预定住的地方,大阪京都东京Airbnb上订了民宿,而箱根因为温泉旅馆比较出名,就在Agoda上订了温泉旅馆。民宿的选择一定要趁早,千万别拖延,好的房源有时候你今天看完想考虑一下到明天就没了……

在住宿地点的选择上:

大阪我们是住在【心斋桥站】附近,步行约10分钟到心斋桥。购物的好地方,吃东西买东西都方便,推荐住。难波也不错,因为是各种交通枢纽的中转站,去哪都方便。

京都我们住在了【东寺站】附近,很清静的一个地方,人不多,附近有一间罗森,还有不少吃的,例如松屋、莫斯汉堡,还有一间平价的烧烤店。地铁的下一站就是京都站,距离很近,步行10多分钟也能走到京都站。当然,能住京都站附近最好啦,不管去哪个景点交通都相当方便。其实在京都我们最早想选的是和式民宿,但是因为我们看民宿的时间太晚,Airbnb上的好房源基本已经没有了,所以要想找到自己心仪的住宿就一定要趁早看。

箱根我们则是在Agoda上选的,在【强罗站】附近。箱根温泉旅馆多,但是同样因为我们看的时间太晚了,剩下的都是一些高价酒店,不过还好我们没有放弃,时不时就刷新一下,发现有一间被人退订的温泉旅馆,价钱划算环境也很好,果断的订下了。

东京我们住的民宿则在【锦系町站】附近,站台离民宿只有不到5分钟的距离,民宿楼下就有一条小吃街,711和罗森也有,地点很好。锦系町站的下一站—押上站可以直接到晴空塔,成田和羽田空港快线也在押上有停靠。我们最早是想在新宿或者涩谷住的,因为那热闹,商店多,可以买的东西更多,可惜还是因为我们看得太晚,那里没有什么好房源了,所以才选择了锦系町的这间民宿,幸运的是这间民宿从各方面来说都很不错的。

网络

日本的wifi费用比我们之前去韩国时用的egg贵了些,我们在淘宝上租的移动wifi,信号还不错,要先提交500的押金。

换钱

因为英国脱欧的关系,最近日本的汇率特别波动,在0.063和0.065摇摆不定,之前还看到飙到了0.066,还好我们在汇率还在0.063的时候换了钱。日元建议在国内换好之后带过去,在日本换的话,汇率不划算,不过要是真花完的话很多便利店里面都有ATM机可以直接插卡取钱。

小tips:虽然去日本之前好多人都跟我说不用换太多现金,刷卡就够了,但这些天下来我深深体会到日本并不是到哪都能刷卡……到很多地方去买东西,吃饭,经常遇到cash only,简直一口老血,因为之前听人说日本只要换一点点现金就够了,其他时间刷卡就可以,所以我才换了5W日元,结果在日本花得特别拮据,很快就把现金花完了。虽然说日本基本可以直接在便利店的ATM取钱,但是汇率很不划算,还好小伙伴换了10W日元,就15W我们还都花光光了。因此,切身体会,能把钱换成现金就换成现金,直接带去那花,不会亏的。

实用APP

Airbnb】和【Agoda】:定住宿必备,个人觉得Agoda比Booking要便宜点。

【大众点评】:出门旅行不知道吃啥就靠它了!有时候逛街迷茫不知道要吃什么的时候,点开APP搜一下总能发现惊喜。

【蚂蜂窝自由行】:查当地必去的景点,还有相关的美食交通攻略很好用。

【Google地图】:好用到爆,个人觉得完爆国内的导航APP,可惜只能在国外用,国内被墙了。超级实用详细的地图,线路清晰明了,定位准确,因为日本交通复杂,还会列出好几种路线选择,同时把不同路线所需要的时间和花费告诉我们,让我们选择最佳路线。

前期的准备工作做了很多,那么就开始旅程吧~

DAY1:厦门-大阪

激动人心踏上旅途的第一天!我们的机票是大阪东京出,不走回头路,可以保证不浪费时间,而起飞的时间也是在中午1点多左右,时间也不赶,还是很不错的~

准备出发!再过4个小时,就可以踏上日本的土地啦~

大概在日本时间下午6点多的时候,我们落地大阪关西机场,出了飞机还要坐上一个小列车前往到达处,一开始我们没经验,踌躇在小列车门口不敢进去白白错过了一趟车😂

好不容易通过层层关口从大阪关西机场出来,我们准备坐车到大阪市区了。我们在大阪订的民宿位于心斋桥站台附近,走路大概5分钟,还是很近的。

要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有好几种乘坐方式,我们选择乘坐南海电车,南海电车经停难波,刚好我们的民宿在心斋桥,离难波就一个站。南海电车会在【泉佐野】这个站台停靠一段时间,在这里别忘了换成前往难波的列车。前往难波的列车车厢上有很清晰的显示“namba”也就是难波的英文,看到了就大胆的坐上去吧!
(PS:在这里我们用上了关西周游券,因为觉得从机场到市区花费会比较大。)

坐了好一会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市区,从难波坐地铁到心斋桥站,靠着导航找到了民宿,民宿虽然装修比较简单,但是设备还是很齐全的,而且便宜。房东担心我们饿肚子还为我们准备好了泡面~
但是我和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出去逛逛了,于是把行李放一下,我们就跑去有名的心斋桥吃吃喝喝啦~

心斋桥真的非常的热闹,人多,商店多,吃得更多,药妆店遍地都是,真的是购物的好地方!

来到了心斋桥有名的标志—奔跑的格力高前面,果然有好多人在前面拍照,还都不约而同的比出了相同的姿势😂

在心斋桥笼统的走了一下,我们导航了最想吃的一兰拉面,准备去吃吃传说中有名的拉面了~

来到拉面店前,门口早就排起了队,我们稍微等了一会会,有个店员拿给了我们一张纸条,上面让我们选汤的浓稠度,是否加葱,要不要叉烧等等,把这张纸填好然后去专门的机子前面选定拉面种类,然后在餐桌上把纸给店员就行了~

一兰的拉面其实只有一种味道,不同的是拉面的配餐。我们选的是B套餐,除了拉面还有一颗蛋和抹茶杏仁豆腐。

排了一会队之后进入了一兰拉面的用餐桌,一兰拉面的特色之一就是长长的桌子中间是有隔板的,吃拉面的客人可以有自己的私密空间~

等了一会拉面就上来了,果然汤特别浓郁,喝了一口不能更棒!!还有鸡蛋和叉烧也超级好吃,虽然贵了点,但是吃一回还是很值得的!

吃完了拉面还有一碗抹茶杏仁豆腐,也很好吃。

吃完了拉面,我们逛药妆店之余看到了一间章鱼小丸子店,隐约记得看人推荐过,加上看到小丸子里的章鱼条又大又新鲜,就去买了一份。

章鱼小丸子的味道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可能日本人喜欢的口味跟我们还是不一样的吧!不过里面的章鱼脚还是不错的,特别有嚼劲。

当我们该吃的吃完了,该逛的也差不多了,发现格力高招牌前人少了很多,赶紧过去跟这个心斋桥的著名地标合了个影~

心斋桥的夜景很好看,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看着时间临近晚上11点,广告牌的灯都暗了下来,就算我们还有精力也不得不回民宿了,于是我们步行回民宿休息,为明天的环球影城之行储存体力。

DAY2:大阪(环球影城,心斋桥)

旅行的第二天,我们把大阪环球影城放到了今天,因为感觉环球影城会超级消耗我们的体力,为了能有更好的状态玩环球影城,我们就把环球影城的计划放在了第二天里。

关于大阪环球影城可以说的有太多了,网上也有很多攻略,我就说说我的小小心得吧~

关于交通:
环球影城有专门的一个站点,我们住在心斋桥,要到环球影城站的话要从【难波站】乘坐大阪环状线到【西九条站】下车,然后乘坐往樱岛方向的JR梦咲线,在【unversal city站】下车就可以了。因为都是JR线,关西周游券使用不了,所以我们今天使用了西瓜卡。

关于门票和快速票:
这两张票是要同时持有进园区的,不是说有了快速票就可以进去玩,我们必须还要买张门票。快速票是电子版的,上面有二维码,记得打印出来,然后在不想排队的项目那里给园区的工作人员扫码下就行了。门票400+RMB,快速票四项的话也是400+RMB,总共要花800+RMB,其实也就是花钱买时间。

快速票有好几种可以选,3项,4项,7项等等。个人觉得4项就很足够了,因为有了快速票,我们有四个热门项目可以很快的玩掉,也就有其他的时间来排另外一些项目,我们当天在园区总共玩了7个项目,还是玩了蛮多的。

快速票4项的选择是: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2、蜘蛛侠历险记
3、侏罗纪公园游船or魔鬼终结者or太空幻想列车(三选一)
4、大白鲨or浴火赤子情(二选一)

而我们的选择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历险记+魔鬼终结者+大白鲨
但是另外可以选择的侏罗纪公园和浴火赤子情我们排队排了一会也玩到了,特别是浴火赤子情,不是很热门,排队速度很快,这个项目可以不使用快速券。

关于景点:
5、大白鲨
6、侏罗纪公园游船
7、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简单介绍下这些项目是玩什么的还有推荐度吧。
1、蜘蛛侠历险记 推荐度:☆☆☆☆☆
乘坐着一辆小车跟随着蜘蛛侠历险,小车前面会有3D效果的巨大屏幕,带上眼镜特别身临其境,时不时就有在天上飞的感觉,有一段特别刺激,推荐!
2、浴火赤子情 推荐度:☆☆☆
个人觉得还行的原因是我不懂日语,前面有好长一段是在讲这部电影的花絮,然后在最后几分钟才让我们进到一个场地体会电影里的燃烧特效,前面因为听不懂完全不知所云全靠个人脑补。
3、魔鬼终结者 推荐度:☆☆☆☆☆
好看!虽然前面也有一段日语的演员互动,但是时间不长,然后我们就被领进一个巨大舞台前就坐,舞台上还有一个三面环绕的大屏幕,然后就是舞台上的演员和屏幕里的演员相互结合演出,3D效果棒极了!!!有一段冰的特效简直让人忍不住想伸出手去摸摸,剧情不用懂日语也能勉强懂!
4、好莱坞美梦·倒转世界 推荐度:☆☆☆☆☆
超级超级刺激,我们简直是勇士,正面开的过山车都没怎么坐过就直接挑战了倒着开的过山车,整个人倒着往前飞,基本上一路全是惨叫,过山车的椅子上还会给我们放特别high的音乐,跟我们的惨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一路玩下来到最后就会感觉特别爽,好像被打开了任督二脉哈哈哈。
5、大白鲨 推荐度:☆☆☆☆
大白鲨的模型突然出现还是有一点点吓人的,但是主要的点赞还是要给担任船长的演员……太敬业太入戏了……难以想象全天她都要保持这样一个状态演戏…………
6、侏罗纪公园游船 推荐度:☆☆☆☆
前面没啥刺激,看看恐龙的模型而已,到后面霸王龙出现的时候惊险了一下,然后从高空俯冲进水里,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还是挺有冲击性的。
7、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推荐度:☆☆☆☆☆
来环球影城怎么能不来玩这个呢!!!超级推荐,3D效果超级棒,坐上飞天扫帚跟着哈利一起冒险,好像真的在空中飞一样,打魁地奇,抓金色飞贼,躲避巨龙,逃离大蜘蛛和摄魂怪,在水上高空飞行,精彩得让人想尖叫!!一定要去体验!!!

以上就是我认为值得一玩的娱乐项目。简单介绍了下环球影城的基本情况,开始一天的行程吧!

环球影城的开门时间会随着月份日期改变,可以去官网查查。

早上早早起床做准备,然后转车来到了西九条站,在车站等车中。

之前一直在纠结能不能带着隐形眼镜玩环球影城,因为有的项目还是蛮刺激的,生怕镜片会甩出来。不过在一天都带着隐形眼镜游完之后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有的项目因为还要带个3D眼镜,带上隐形眼镜会对观影起到更好的效果。

所以有隐形眼镜的妹子们,不要害怕的带上去玩吧!

梦咲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通往环球影城,列车的外表很特别哦。

今天一整天,大阪的天气都超级好,没有一丝丝的云,所以晒到不行……虽然阳光超级凶残,但看到这么大的园区,这么多好玩的项目,也只能涂上厚厚的防晒霜硬着头皮去玩了。

首先先研究下地图,把想玩的项目找出来~

环球影城分为好几个片区,有好莱坞区,纽约区,旧金山区,侏罗纪公园,亲善村,水世界,环球奇景和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每个区都有各自的招牌娱乐项目。例如纽约区有蜘蛛侠历险记,侏罗纪公园有飞天翼龙,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有禁忌之旅。

穿过好莱坞区的街道,前面的一片空地上有喷水节目,一大群工作人员一边跳着舞一边向路边的游客们喷水,又好玩又清凉,忍不住也跑上去凑了下热闹。

去凑了个热闹把头发都淋湿了哈哈哈,但是很爽!

享受完清凉凉的水花之后我们来到了蜘蛛侠历险记门口,准备开始玩,别看门口基本没啥人,其实里面已经排起了长队,还好我们买了快速票,走起~

这里有个失误,也许是被前面的大型喷水活动吸引了,好莱坞区有几个的娱乐项目,都被我们忽略了,像是好莱坞梦想过山车,魔鬼终结者,我们居然就这么擦肩而过没去玩,以至于我们后面还要特地倒回来玩这些,浪费了不少时间。所以进园区一定要拿份园区导览,然后仔仔细细的看一下,我们就是太粗心了。

因为我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感觉蜘蛛侠历险记的类型和那里的变形金刚差不多,一样很刺激、很好玩就是了。

玩完了精彩的蜘蛛侠历险记,我们顺路把附近的浴火赤子情也给玩了,浴火赤子情最后的火焰特效还是有点惊险的,要做好心理准备……

玩过之后我们想休息一下就在街上走走拍拍,建筑还是很漂亮的,不远处就是不断传来惨叫的超刺激过山车“飞天翼龙”。

这段飞天翼龙的轨道很低,本来我们还是很有勇气的,但是当我们到侏罗纪园区看到最高的轨道之后就打了退堂鼓不想坐了。。。感觉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去玩这个

因为太阳太大加上肚子饿了,我们在路边的椅子上吃了点午饭,稍微研究了下路线才发现我们把沿途的魔鬼终结者和好莱坞美梦过山车给漏了,所以只好倒回去玩。

好莱坞美梦有两种过山车,一种是正面行驶的,一种是反面行驶的,我们看了下排队情况,正面行驶的队伍要排1个小时,倒转则只要40分钟,所以纠结了下就去了倒转世界,结果一路惨叫着下来……太刺激了,和正面开的过山车不是一个档次的,整个人就是在空中悬空之后又被狠狠拽下来,全程都在想怎么还不结束,坐完后感觉腰部都隐隐作痛了…………

从倒转世界下来,我和小伙伴压压惊了之后就继续去玩了魔鬼终结者和大白鲨,因为我们刚体验过了可怕的倒转世界,所以这两个项目对我们来就温和多了…………

一边玩一边拍拍园区的景色,烈日下的园区色彩特别鲜艳。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侏罗纪公园的主题区,看到了久仰大名的飞天翼龙。但是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有点怂,加上头顶时不时传来的惨叫声,我们就把目标放到了相对不是那么刺激的乘船游,这个项目前面真的不是很可怕,最后霸王龙出现了也还好,主要是那个高空俯冲下水,真是措不及防……我还是坐第一排,惊魂未定不说衣服还湿了一片TAT。

在园区玩6个项目感觉之后也差不多了,我们来到水世界观看精彩得真人特效表演,其实我在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已经看过一遍了,但是再看一遍还是觉得很精彩,演员都太敬业了!

而且这天很幸运的貌似碰上电视台录制节目,好多女生对着下图的黄衣男子尖叫,而我和小伙伴则一脸懵逼——这到底是谁?!

看完了水世界的表演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园区,穿过一片小树林,眼前就是对角巷!!多么熟悉的场景,加上在周围时不时响起的电影BGM,简直身临电影其境!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和开往霍格沃兹的列车!

园区很美,但是也是挤满了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路边还看到了小剧场表演呢。

一路根本拍得停不下来,被小伙伴拽着来到了霍格沃兹城堡,准备去玩禁忌之旅了。

城堡里不能拍照,所以没法拍出里面布置的用心,好多熟悉的装饰品,学院的奖杯,各种会动的画,想要进入格兰芬多宿舍必须要经过的胖妇人……好像电影里的霍格沃兹是真实存在的一样。
在禁忌之旅中我们跟着哈利一起骑着飞天扫帚,那种感觉就好像真的在空中飞一样,我们追逐着金色飞贼,和巨龙躲猫猫,穿过黑暗森林逃过大蜘蛛和摄魂怪,然后来到大湖之上欣赏湖上美景,最后再回到了城堡,就像又回忆了一部电影,对于超级喜欢哈利波特的我来说真是太棒了!!

回味着禁忌之旅的内容,我们看到了标着黄油啤酒标志的小店,买了杯黄油啤酒,其实并不是真啤酒,就是类似芬达的汽水上铺着一层奶盖,味道还是不错的,可以体验下。

喝完“黄油啤酒”,我们走进了周边店逛了逛,看到了好多有趣精美的周边。

水中倒影的霍格沃兹城堡也特别美呢!

渐渐的天色暗了下来,对角巷里面的商店也都亮起了灯,特别有魔幻的风格。

一直在哈利波特园区等到夜色降临,虽然舍不得走,但是也快到闭园时间了,我们晚饭还没吃饿着肚子呢,于是我们拖着早就疲惫不堪的双脚离开了环球影城,回到心斋桥找吃的了。

今晚我们在心斋桥选了这间元祖串串烧来当晚饭,其实按时间来看已经算是夜宵了,这间串串烧到晚上10点之后就不点单了,而且人特别多……但是串串烧的量不多,我们都没吃饱。

因为没吃饱我们就又买了王将饺子来吃,跟国内比起来不逊色,很好吃哦。

但是光是串串烧和饺子还是填不饱在环球影城累了一天的我们……所以回民宿时我们又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堆吃的,推荐下面青汁哦,我基本每天都会喝一瓶!

DAY3: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第三天,目标是奈良

关西的天气真是太给力了,天气特别好,从心斋桥出发到难波坐上大阪前往奈良的近铁,向奈良出发!(今天我们使用了关西周游券,因为跨区了。)

其实我们在今天的行程小小的纠结了下,因为不知道第三天是要去大阪市内玩还是去奈良玩,后来考虑到我们第四天就要退房去京都了,白天行李没处放,我们不清楚奈良站台有没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地方,要是拖着行李从大阪跑到奈良玩还没处放行李就虐心了,而大阪难波离我们很近而且有很多寄存行李的柜子可以让我们放东西,从难波到京都也方便,所以我们计划第三天先去奈良,第四天再在大阪市内玩玩,晚上去京都

奈良算是我在日本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了,因为有超级超级可爱的小鹿!景点方面我们选择去了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和东大寺这三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

刚出奈良站,还没看见小鹿,我们就可以看到好多小鹿可爱的卡通画。

马路上还有“鹿出没”的标志~

沿着林荫小道走过去你都能看到不怕人的小鹿,你可以在路边买小鹿喜欢吃的饼干,一捆150日元,然后小鹿就会围着你转了~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小鹿真的一点都不怕人,它看到你手上有饼干一定会全部都吃掉,不然就会一直围着你,甚至用嘴拉扯你的衣服,我当时留几个饼干想过一会再喂,但是小鹿们不肯放过我,咬了几口我的衣服,都差点被咬破了TAT。

在路边停留了好一会,我们走进了奈良公园,才发现这里的鹿更多!

忍不住又买了一捆饼干喂它们。

发现了一只超级小的小小鹿~

这些小鹿看到我手上有饼干又围了过来,不吃完我手上的饼干就不走了T_T

不过这次还好没有拉扯我的衣服,不然我的衣服真的要被扯破了。

趁小鹿靠近的时候赶紧自拍一张哈哈哈!

整个奈良公园绿化非常好,范围也很大。

奈良公园后面还有一个兴福寺,稍微绕过去看了一下。

走出了奈良公园,继续游玩。我们的路线是先从近铁奈良站出来,步行到奈良公园,然后顺着路标走,就可以一路前往东大寺和春日大社了。

日本的神社和鸟居都非常多,沿路看到了这个比较小的鸟居,里面有个小神社。

走了一段时间的路,我们来到了春日大社和东大寺的分叉口,因为临近中午,所以我们就顺便在附近吃了午餐。

这间的乌冬面很好吃,汤底特别清但是很有味道,乌冬面条有劲道,最赞的是那块油豆腐,特别香又吸汤汁,我最喜欢吃这样的油豆腐啦!

吃完了午饭,我们在分岔路选择了先去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表参道的绿化太好了,因为有这些树荫,所以在中午的烈日下走路也一点都不会觉得热。

沿路还是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鹿哦。

走完了相对较长的表参道,我们来到了春日大社面前。

春日大社的鸟居打个卡~

春日大社貌似有什么暑假活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画神社,看着很有趣,凑过去看了几张,都画得特别不错呢!

可能因为走了比较长的表参道,进了春日大社反而感觉范围不是很大,匆匆走了一圈就出来了,也许我们对小鹿更感兴趣吧~

在路上发现了一只超有镜头感的小鹿!就这么一直站着让我们拍照好可爱!

春日大社下来之后看到了一间刨冰店,走进去点了一碗抹茶刨冰,特别冰爽,感觉又有体力继续走了~!

从另外一条路前往东大寺,沿路有一些小商铺,会卖一些奈良限定的食物和礼物。

这里的鹿也超级多,游客、旅行团也多了起来。

从一旁的旅行团导游那听来,东大寺保留有世界上最大的木质建筑,而且还是世界文化遗产。这个前门就是木头做的,已经被风雨侵蚀的掉了色,很有年代感。

寺内绿化也很好。

然后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今天到奈良看到的,最最可爱的小鹿!刚出生不久的鹿宝宝,超级可爱,感觉站都站不稳,眼睛又大又黑,好想去抱抱TAT

走了一段路,我们终于可以看见传说中的东大寺。照片拍不出它的气势和神韵,一定要去亲眼看看才能体会,真的会让人第一眼看过去就发出“哇”的感叹。

东大寺进去因为要门票,我们对寺庙的外观比较感兴趣,而对里面供奉的神灵之类的就不是很有兴趣了,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然后就走了。

沿路又看到了一群小鹿在休息,赶紧进去合个影~

这只小鹿的睡觉姿势特别婀娜哈哈哈~

我们从东大寺出来,原路返回走到了近铁奈良站,看到了一间罗森就进去买了点东西吃,真的超级喜欢日本的便利店,最喜欢罗森和711!里面的东西真的好多,而且都特别好吃,我买了一个炸鸡块,好吃到哭!!里面的鸡肉又厚又鲜嫩,一口要下去烫烫的还有肉汁,简直可以吃好几个!

在罗森休息完之后我们就返回大阪了,晚上又跑去了心斋桥,那里光是药妆店就可以逛好几天。

晚饭我们吃了蟹道乐,要吃这间店还要排队,我们领了号码大概等了40多分钟,趁机又跑去逛了逛街。

等时间到了我们再次来到蟹道乐,乘坐电梯上去,吃饭的环境很好,可以居高临下的看心斋桥的风景。我们点了一个套餐,里面有各种蟹肉制品,味道挺好,品相也精致,但是……还是感觉吃不饱……

窗户下这座桥不管我们什么时间来都是挤满了人。

蟹肉都是冰的,不过味道很鲜美。

吃完了蟹道乐,一天基本也就结束了,我们回到了民宿,准备休息了~

DAY4:大阪(通天阁,天守阁,梅田蓝天大厦)

旅行的第四天,大阪市内游。我们在大阪都住了四天,可市内除了心斋桥就没有好好逛过,感觉心有点慌,所以今天赶紧把一些想去的地方都给去了!在今天我们把周游券的最后一天给用掉了,因为要在大阪市内跑好几个地方,而且晚上还要去京都,用周游券最划算。

早上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是退房,因为晚上我们就要去京都了,从心斋桥坐一个站到难波,寄存了行李之后(寄存在最大的柜子中,不超时间的话是一日600日元),开始了我们一天的行程。我们今天打算游玩的景点是——大阪城通天阁,天守阁和梅田蓝天大厦。本来还想去四天王寺,但是对寺庙不是特别感兴趣,而且在京都我们能看到的寺庙更多,所以就放弃了四天王寺。

大阪城可以乘坐地下铁到谷町四目站,9号出口,出站后用谷歌地图导航就行了。

走过一座桥,大阪城就在不远处了,虽然天气有点阴沉,但是即使这样天气下的大阪城看着还是很美的。

找到了一个绝佳的拍照点~

大阪城我们没有上去,因为感觉上去看不到什么景色,而我们今天还要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全景,所以就没买票进大阪城了。

大阪城外围拍了些照片,我们就离开大阪城前往大阪的另外一个地标——通天阁了。

通天阁可以坐地铁到惠美须站3号出口下车。

下车之后沿着谷歌地图的导航我们穿过了一条小路,两边都是餐厅,看了眼基本都是串串烧,基本没有其他的选择……

因为之前在心斋桥吃过一次串串烧了,不是很想吃,我们穿过了小路,来到通天阁脚下,周边也都是餐厅,店面招牌的颜色在阳光下特别鲜明好看。

其实通天阁脚下也都是串串烧,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间不是的,进去点了一碗生鸡蛋炸鱼排盖饭,小伙伴则点了乌冬面,很好吃~

吃完饭走近通天阁,这里可是名侦探柯南剧场版里怪盗基德站过的地方呢~

我们依然没有上去通天阁,因为听说高度并不是特别高,所以景色还好,于是我们还是打算把大阪的全景留在梅田蓝天大厦看。

梅田蓝天大厦就在梅田站,5号出口,出了地铁导航下就可以找到了。

走到蓝天大厦脚下抬起头来,不得不感叹这个高度,真的是通天阁没法比的。而且这里的人比较少,我们进了蓝天大厦准备去空中庭园,完全不用排队。

要到空中庭园,首先是要乘坐透明的升降电梯直达顶楼。

然后在乘坐一条长长的,陡峭的扶手电梯到达空中庭园。

超级陡的扶手电梯,我没有恐高症都有点害怕……

空中庭园有两层,一层是隔着玻璃的,一层则是露台。

第一层隔着玻璃,但是有很多位置可以坐,我们可以坐在椅子上,对着美丽的大阪全景发呆一个下午。

在第一层看得差不多之后,我们上到了露台,没有玻璃挡在面前的风景更棒了!

感觉梅田蓝天大厦来得特别值,其实本来是没计划来的,原来的行程是要去四天王寺,后面因为不想再看寺庙了就改来了蓝天大厦。

时间差不多了,因为晚上还要赶去京都,所以我们开始下楼,返回一开始我们放行李的难波站,然后从难波坐近铁到京都

大阪京都,除了近铁,其实还有JR线可以坐,好像速度会快点。不过因为我们买了关西周游券,JR线是不能用周游券刷的,而我们想最大程度利用这张交通卡,所以选择乘坐了近铁。
大阪京都首先要在难波站乘坐往奈良方向的近铁,然后在大和西大寺这个站台转车,换乘前往京都方向的近铁。
对我们来说近铁更方便还有一点是到京都的近铁有到东寺站,这个站台离京都总站就一站距离,而且离我们的民宿超级近,走路不到3分钟就能到了。

大阪京都我们还是坐了蛮久的车,因为要转车,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民宿老板已经在民宿等着我们了。

京都的民宿一样是在Airbnb订的,是一栋小房子,有三层,有好几个房间,房间不大,我们就住在其中一间。整栋楼是多人合住,虽然比较便宜,但是洗澡洗漱就不是很方便了。

听民宿老板介绍完民宿的一些情况之后,我们就出门吃夜宵了。感觉我们来到日本之后晚餐基本都是在夜宵的时间点吃了……夜宵我们在民宿附近的一间烧烤店吃,很平价,所有的烧烤一律200日元,里面的小哥很可爱,听到我们来自中国,就热情的跟我们说“你好”,“谢谢”和”再见“。

DAY5:京都(岚山,二条城,祗园,八坂神社)

旅程的第五天,我们开始玩转京都,这趟日本之旅我最最喜欢的除了奈良就是京都了!!浓厚日本风格的城市,随处可见的鸟居和神社,还有着装漂亮的和服妹子,都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今天京都的行程比较满,岚山,二条城,祗园和八坂神社,所以我们早早的出发准备前往岚山。

要到岚山的话要到京都站,乘坐山阴本线(又名嵯峨岚山线),在嵯峨岚山站下车就好了。

岚山的观光方式有两种,步行和岚山小火车,我们选择了两者结合。岚山小火车一共有四个站,分别是:嵯峨站,岚山站,保津峡站和龟岗站。
我们的游玩路线是:先从嵯峨站步行,穿过岚山竹林,来到岚山站,再从岚山站坐小火车到小火车的终点站—龟岗站,一路欣赏岚山以及保津川的风景。因为离龟岗站有一个特别近的JR站台—马堀站,我们就可以做JR回到市内,去二条城玩。

行程规划好了,那么就开始岚山的游玩吧~

要走进岚山竹林,首先要经过一段民居小路,两边的和式民房很有特点。

在要走进竹林的拐角处,有一间卖冰淇淋的京豆庵,推荐试一试哦!特色冰淇淋是用豆腐做的,有很浓的豆腐味,虽然是冰淇淋但是入口却很温和,没有那种刺激人的冰凉口感,也不会特别甜。

终于走进有名的岚山竹林,真的是太美了,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高挺竹林,绿得让人心情愉快,拍照拍得停不下来!

走了一段竹林小道之后我们来到了野宫神社,绿荫下的神社特别有感觉。

参观完了野宫神社我们继续徒步,看到了一个寺庙,不过没进去。

来的时候正值夏季,岚山的枫叶都还是绿色的,如果秋天来的话一定非常美。

岚山的竹林真的很漂亮,所以吸引的游客也是特别多,真的是好不容易才能拍出没有游客的效果呢

把岚山的竹林小道走得差不多了,我们来到小火车的岚山站点,接下来的路线我们准备乘坐小火车完成了。

小火车站台处开起了紫阳花,7月好像正是紫阳花开的时节呢。

等了一会小火车就开过来了,外观很精致。

小火车有一节车厢是开放式的,可惜我们没有买到票。

乘坐小火车游览岚山的风景,沿途景色都很漂亮,保津川上能看到小船在河上漂,船上的游客还会对火车上的我们招手。可惜的是我们来的时节是夏天,要是秋天将会看到满山的枫叶,春天的话则会有美丽的樱花,夏天的话只有普通的绿树可以看了

在乘坐小火车的时候,会有列车解说员为我们解说沿途风景,但是因为是全日文介绍,我们一点也听不懂,只能专注窗外风景了。

小火车从岚山站坐到龟岗站大概会坐20分钟的时间,到终点站之后可以看到憨态可掬的可爱狸猫像,超级萌~

龟岗站出来能看到一片片绿色的稻田,视野特别好,我们因为不想走回头路就沿着提示往JR马堀站走去准备坐车去市内,参观二条城。

二条城在JR线二条站附近,要走一段距离才能到。二条城要注意的是参观时间,说是5点关门,但是4点他们就停止售票了,还好我和小伙伴卡着时间,在4点之前买到了票,进了二条城,不过有点遗憾二条城的大门正在修缮中……看不到外观,只有白色的布挡着

往里面走就景色就好多了,因为临近关门时间,我们被工作人员赶着走进了御殿中参观。

御殿中是不能拍照和摄影的,进到御殿还要拖鞋,虽然因为天色不好,御殿里面也比较昏暗,但是我们一进去殿内就被殿中精美绝伦的壁画和屏风给吸引了,太漂亮了,不愧被称为日本国宝。一路看下来我心里赞叹不止,我的小伙伴也说很值得亲眼看一看。整个御殿非常大,左左右右走了好几圈才出来,御殿中有好多房间,每个房间的装饰,壁画和屏风都特别精致,而且根据房间不同的主人或者用途,屏风和壁画上的内容还会不一样。

从御殿出来之后,我们抓紧剩下的时间逛了逛二条城其他的地方,也是很漂亮的,因为我们基本是在关门前去的,游客特别少。

逛完了二条城,我们饿着肚子来到了锦市场,打算找点吃的。

从二条城到锦市场很方便,在二条城门口的公交站乘坐公交直达四条河原町站,然后用谷歌地图导航下就到了。

锦市场就是一条长长的街,两边都是小摊子,跟菜市场一样有卖很多小吃,你可以一边买来边走边吃,我们在这买了一些油炸的小饼,还有新鲜的鳗鱼串,感觉没过瘾,于是用大众点评导航到了一间炸猪排店,进去吃了晚餐。

大众点评导航到的这个炸猪排店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中,你要走进小巷子里才会看到这间炸猪排店,虽然不容易发现,但是进到店里你会发现居然坐满了客人。

桌子上放了三种炸猪排的酱料,一种是原味的,一种是浓郁味的,还有一种柚子味的,都很好吃~

吃完了炸猪排,感觉又恢复的体力,我们继续行程跑到了祗园和八版神社,想看看那里的夜景,因为听说八坂神社的夜景特别漂亮。

要到祗园的话,只要坐地铁在祗园四条站下车就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段时间京都在举行祗园祭,街上的夜景特别漂亮。

沿着街道步行了一会,我们来到了八版神社前,看到了夜景下的八坂神社,真是太漂亮了!!看多了在阳光下的神社,再看看夜景中的神社也是不错的体验。

参观完了夜景中的八坂神社,我们回到了民宿,明天准备要穿和服游京都了,特别期待!!

DAY6: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京都的第二天,我们准备换上了期待已久的和服逛景点!

关于和服的预订,我们是经过民宿老板的推荐,在一个网站上预订的。租和服的店名叫京都wargo,有很多家分店,刚好在京都站附近就有一间,离民宿的地点挺近的。网址是 https://kyotokimono-rental.com

预约和服是3200日元,用信用卡支付,这个租借费用除了和服,还包含了发饰,配套的小袋子和木屐。和服要在下午6点半之前归还,除了预约和服,我们还预约了做发型,900日元,所以总的花费加起来时4100日元。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给力,下起了雨,雨势还不小,但因为我们提前预定好了今天的和服,钱也给了,只能硬着头皮去了。

我们预约的时间是9点到店挑选,这间和服店就在京都站附近的一栋大楼里,我们准时到了,感觉像是第一个,所以有很多和服来给我们挑选~

虽然我们挑选的和服价格是最便宜的,但是款式真的有很多呢,也有很好看的,挑了好一会才决定穿哪件,然后就让店里面的阿姨们帮我们穿啦~

穿和服的过程特别好玩,可惜不能拍点小视频。在捆腰带的时候真是感觉自己的腰被绑得紧紧的,穿好后都弯不下腰了。

穿好和服之后还要去选择要做的发型,有四种可以选,然后做好发型还要选择头饰,袋子和木屐款式,真是逼死选择综合症呀

大概在店里倒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变装成功啦~就算下着雨也不能阻挡我们出去玩的心了!!

和服京都一日游的第一站,高人气的伏见稻荷大社!对里面的千本鸟居特别好奇,想去看一看真容~

伏见稻荷大社在地铁稻荷站下车就可以了,一出站就可以看到伏见稻荷大社的巨大鸟居。

虽然下着雨,但是我们向民宿老板借了神器透明雨伞,一点都不会影响拍照,还是个很好的拍照道具!感觉有了透明雨伞,拍照时候都不用考虑手放哪了~

在逛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经常还有不明真相的外国友人来找我们合照,有一次还遇到了中国人,当他们用英文问我们可不可以合照的时候,我们超级想跟他们说用中文交流就可以了

即使是雨天,伏见稻荷大社的人也是很多的。

神社里,红色鸟居两边都可以看到供奉的狐狸,在日语中,稻荷好像就是狐狸的意思吧。

继续往里走,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千本鸟居,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真的很漂亮!

其实参观鸟居的游客超级超级多,我们等了好久,才等到了人少的时候抓拍几张

透明雨伞真的是一个很给力的拍照道具,跟场景和衣服百搭不说,有了它,经常无处安放的手也有地方放了

千本鸟居特别长……一座座鸟居是一直排列到整座山山顶的,听旁边的人介绍,要全部走完估计得花两个小时……所以我和小伙伴走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后面的景色和前面的景色其实差不多,就从千本鸟居出来了。

在离开神社之前,买了一些小小的纪念品,超级喜欢这个小狐狸的挂饰!!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之后,我们回到了京都站找点吃的,午饭是在京都站地下街的一间章鱼小丸子,名字的开头是一个中文的银字(后面的日文就看不懂了),这间小丸子的味道特别好吃!小丸子个大不说,外皮酥脆,酱汁美味,我觉得是我这趟来日本吃得最好吃的一间章鱼小丸子店了。

吃完了午饭,我们在京都站乘坐公交车前往清水寺,同时逛一下二年坂三年坂。

下车之后爬了一段坡,气喘吁吁的来到了清水寺。清水寺还是很漂亮的,不过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虽然有下雨,但天气毕竟还是闷热的,穿着和服就更热了,我们到那之后还发现清水寺的部分地方在修缮,所以我们随处走走拍拍打打卡就离开了,然后前往清水寺下面的二年坂三年坂逛街。

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了一间刨冰店,进去点了一碗刨冰休息了下~

二年坂三年坂的主路上也是人挤人,不过店面很多,有卖手信纪念品等等,还是可以逛一逛的。

逛着逛着来到了一个不是很多人的小路上,感觉还不错~

在二年坂三年坂这里,变装的和服妹子们就更多了,她们身上穿的这些和服都非常好看。

因为出租和服的商店要求我们6点半归还和服,所以我们差不多5点就开始从二年坂三年坂往公车站走了,步行的时间加上等车的时间还有坐公交车的时间,我们到还和服的商店那差不多是5点50分,时间还是足够的。

在店里阿姨的帮助下脱下了长长的和服,感觉又恢复了自由,主要是和服的腰部实在绑得太紧了,下摆也不太好活动。不过能穿着和服出去玩一天,还是个非常不错的体验,要是来京都的话,推荐一定要租一套和服来感受下!

晚上我们还是在京都站的地下美食街寻找吃的,找到了一间物美价廉的大阪烧,人生第一次吃大阪烧,大阪烧一般会有两种选择,一种就是类似煎饼的样子,还有一种就是炒面,我选择了煎饼,小伙伴选择了炒面,相比之下我觉得煎饼会更好吃。

DAY7:京都-箱根

日本的第七天,我们准备从关西坐车去关东了~

前几天在关西的行程比较密集,每天都在走走走,虽然玩得多但是体力消耗也多,感觉有点吃不消。所以今天我们打算不赶行程了,早上来个愉快的自然醒,然后中午悠闲的吃个午饭,再出发去箱根

午饭吃的松屋的牛肉饭,便宜好吃,个人觉得比吉野家实惠一些……

要从京都箱根的话,要坐新干线,选择到达小田原站,然后从小田原站转乘箱根登山电车到达箱根新干线的车票不用提前买,当天直接去买就可以了,票很多,票价一共是12490日元,算是我们在日本交通上最大的花销了。

我们在12点多去买票,买了1点多的车票。中途要转一次车,先是做希望号(nozomi)到名古屋,然后再换乘坐回声号(kodama)到达小田原,全程2个小时多一些。换乘的列车就在下车点的对面,不怕赶不上列车。

新干线的车厢里都特别安静,每个人都静静的坐着,所以我们也都不太敢大声说话,沿途的风景很不错,但是因为没靠窗就不拍了。

新干线下来,到了小田原站之后,我们乘坐箱根登山电车前往箱根,我们的民宿就在箱根强罗附近,刚好就是箱根登山电车的终点站,不过箱根登山电车中途会在箱根汤本停下来,这个时候如果要继续往上走就要换乘站台内的另外一辆箱根登山电车,不要傻傻的一直等,不然你就会又坐回小田原

乘坐登山电车的时候,两边的树丛都开满了紫阳花,特别美,很庆幸自己遇上了紫阳花开的时节。

坐了好久好久的登山电车……我们终于来到了强罗,下车已经夜色降临,山间气温还挺低的,居然还起了雾,这让我们特别新鲜,因为之前在关西的气温虽然比国内低,但也是闷热的,但是在箱根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凉爽得就像是来避暑的!

我们在Agoda订的温泉旅馆离强罗站很近,走个几分钟就到了,一进门就觉得这个旅馆的装修特别精致温馨,偏黄的色调看得人心里暖暖的,前台的妹子笑容超级甜,一路上对我们释放着她的热情,让我们不由自主的也对她报以灿烂的笑容。

旅馆大部分还是和式的,整个房子都是木制的,有两个泡温泉的澡堂,一个比较小,可以容纳1-2个人,适合情侣或者个人,另一个就比较大了,可以泡4,5个人左右。

我们在旅馆预订了晚餐,想尝尝旅店老板的手艺。

晚饭时大家在大厅聚在一起吃的,我们这个时候才发现这间旅馆住了好多的外国人,像是欧洲人或者美国人等,吃饭的时候听着他们用英语交流他们旅行的小见闻,虽然一知半解,但是也蛮有意思的~

晚餐是鸡肉饭,还是很好吃的,分量足够也能吃饱。

吃饱之后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去泡温泉了。箱根的温泉真特别好,泡进去之后过段时间再出来,感觉皮肤都光滑了许多呢!我的小伙伴隔天起床也跟我说她觉得她的皮肤变好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DAY8:箱根(大涌谷,芦之湖,箱根神社,玻璃之森美术馆)

旅程的第8天,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玩箱根

一早起来向前台退房,因为我们晚上要去东京。然后将行李寄存在旅馆,我们就开始一天的行程啦~

经过旅店老板的推荐,我们购买了一天的箱根周游券,可以任意次数乘坐箱根的所有交通工具,包括缆车,登山电车,登山巴士,海贼船,还有从箱根前往小田原的列车都可以使用,听起来还是很划算的。

我们的行程计划是乘坐空中缆车来到大涌谷,然后从大涌谷到桃源台港,从桃源台港乘坐海贼船到元箱根港,下船游玩之后再乘坐海贼船返回桃源台港,从桃源台港乘坐登山巴士前往玻璃之森美术馆参观,然后再返回罗强。

早上来到缆车处,登上缆车看到远处的白雾就特别绝望。我们来箱根的两个目的,一个泡温泉,还有一个是看富士山!这么大的雾,富士山根本看不到嘛,果然今天一整天,从早上到下午,不管我们到哪里,都看不到,特别的遗憾

雾真是越来越浓,能见度越来越低

坐缆车的途中,看到了这种听说是芒草的植物,能够生长在火山口边也是很坚强的

乘坐缆车很快就来到了大涌谷,一出缆车就能闻到特殊的硫磺味,还好不是很刺鼻。远处的山体不断的涌出白烟,看上去还挺壮观的。

箱根周游券,今天一天就全靠它了~

在硫磺气味环绕的环境中拍了照片之后,我们来到有名的大涌谷黑鸡蛋店门前,排起长队准备购买据说“吃一个延长7年寿命”的黑鸡蛋~

一个黑鸡蛋100日元,必须5个一起买。

黑鸡蛋之所以外壳是黑的,说是因为使用大涌谷这里的温泉煮的,煮完之后鸡蛋外壳就自然变成了黑色,估计里面有什么矿物质产生了什么反应吧?不过大涌谷的温泉能煮鸡蛋,却不能拿来泡,说是有毒呢。

尝了一个,其实吃不太出来跟其他鸡蛋有什么区别,可能蛋黄会更香一些吧

吃完黑鸡蛋,还去买了好多本地人也会买的鸡蛋冰淇淋尝了尝,还不错~

从大涌谷出来,我们坐空中缆车前往了芦之湖,打算坐海贼船游览芦之湖。

芦之湖特别干净漂亮,连带着空气都觉得很清新,可惜就是云层太厚………无缘见到富士山了……

芦之湖上的海贼船不仅外观好看,里面的装潢也特别精心,船好像一共有三层,船舱里还有电梯可以使用呢,不过我们基本都是待在甲板上看风景。

坐了可能有20分钟左右的海贼船,我们在元箱根港下了船,其实前面还有个港可以下船,但是我们没下去,因为没什么感兴趣的景点。

下船之后步行了一段时间,就能看到超级美的紫阳花丛,开得很旺盛,非常庆幸自己来的时间紫阳花还开着。

箱根港的主要景点就是箱根神社了,那里有在茂密树丛中的神社,还有屹立在水里的鸟居,很值得去看看。

从神社出来,我们在元箱根港町坐海贼船原路返回桃源台港,准备从那里坐登山巴士前往玻璃之森美术馆。

据说……云的那头,就是富士山,可是我们依然,什么也看不见

桃源台港乘坐W线的登山巴士,我们就可以来到玻璃之森美术馆了。

箱根的博物馆艺术馆有很多,例如小王子美术馆,宝丽美术馆,拉里克美术馆等,但是有很多人都向我们推荐了玻璃之森美术馆,说里面超级漂亮,所以我们就在剩下的时间里选择了玻璃之森美术馆去参观。

玻璃之森美术馆的周边同样开满了美丽的紫阳花。

美术馆的入口有两株叶子是由玻璃串成的假树。

玻璃之森的门票是1500日元,持有箱根周游券的话能便宜200日元。

进入美术馆,首先就感叹里面欧式的庭园,好像童话世界一样。玻璃制作的假树,用玻璃装饰的小桥,还有玻璃串成的紫阳花,都特别精美。

而走到美术馆内,里面的玻璃艺术品也让人叹为观止。

整个美术馆的范围其实不是很大,但是贵在精致,用心。在庭园里还有一个绣球花庭园,走下去满山坡的白色绣球花,很美。

参观完玻璃之森美术馆之后,我们启程乘坐S线的观光巡游巴士回到强罗的旅馆拿回我们寄存的行李,准备前往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东京

要从箱根去到东京,需要乘坐箱根登山电车回到小田原,然后从小田原乘坐通往新宿的列车,到新宿就可以了。虽然从小田原到新宿不需要转车,一路直达,但是感觉坐了好久好久……我们差不多到晚上9点才到了新宿站。一出站立马就被新宿的人流量吓到了,因为在大阪京都奈良箱根,感觉人都不是特别多,但是在新宿,我们真的是被挤着出了地铁站,人口密集度完全不一样。

我们匆匆出了新宿站吃了点东西填饱肚子,然后就搭乘JR的中央总武线到了锦系町站,我们的民宿就在锦系町站出站5分钟的距离内,楼下是一条小吃街,前前后后有好几间便利店,超级方便,而且走几步就能看到晴空塔呢~

我们住的房间在10楼,视野很好,房间虽然没有照片上看的大,但是该有的也基本都有,有两张床,一张双人一张单人。重点是这间民宿的床铺,感觉躺进去就不想起来,超级软的,这是我在日本玩到现在睡得最舒服的床和枕头了!

终于也能在日本看到电视了

DAY9:东京(浅草寺,东京塔,驻地市场,银座)

第九天,正式开始玩东京。因为我们在关西耗掉了大部分的精力和体力,感觉一到东京就虚了……所以合理安排行程是多么重要啊,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实力问题……

因为体力跟不上了,所以我们在东京的行程就比较松散。今天我们原本预先订好的行程是浅草寺,晴空塔连在一块玩,两个景点离得很近。但是因为在地铁站多看了宣传图一眼,我们发现7月30号,也就是明天,有一个隅田川花火大会!!!这怎么能错过呢,地点就在晴空塔的附近!于是我们想着干脆就把晴空塔挪到明天再去,明晚在晴空塔看花火视野一定超级好!虽然想法很美好,但是现实就比较残酷了……花火大会那天的晴空塔居然不开放,这就直接打乱了我们后续的行程,这是后话了。

现在,掏出我们的东京72小时地铁卡,开始东京的旅程了。

个人感觉东京72小时地铁卡很划算的,因为东京的地铁……真的不便宜,加上最近让人心跳的汇率,买一张可以省不少钱!

早上,从民宿出来后感受到了东京的气温,感觉跟前面待的几个城市相比起来要热多了,但是烈日下的蓝天也格外的美。

要去浅草寺的话要坐到地铁站—浅草,然后走一段就可以看到雷门了。

我们出了浅草的站台后立刻就被远处的晴空塔吸引了,蓝天下白色的晴空塔特别好看。

拍了晴空塔的照片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浅草寺的雷门面前,不愧是热门景点,人超级的多……走过雷门是一条通往浅草寺的商业街,也是人挤人……都没心思逛逛两边的小店了。

浅草寺感觉跟我们之前在奈良京都看到的寺庙都差不多,估计我们是审美疲劳了……加上天气炎热,我们拍拍照打打卡就撤了。

从浅草寺出来,吃午饭的饭点也到了,我们用大众点评导航到了一间吃鳗鱼饭的小店,刚好我们今天刚刚还在说来日本都没吃到鳗鱼饭,果断选择了这间来吃午饭。

别看这间店小,但是里面坐满了人,还有人在外面排队呢……

这间店的鳗鱼都是现烤的,我们可以亲眼看着店长把鳗鱼烤熟放进我们的碗里。

好吃!

吃完鳗鱼饭,因为临时改变的行程,把晴空塔换成明天去了,所以我们今天改去了东京塔。

虽然感觉东京塔的风头被晴空塔抢去了很多,但是作为在各种日本动漫和电视剧电影里出镜率极高的标志性建筑,肯定还是要去看一看的。

要去东京铁塔,坐地铁日比谷线到森田町站,或者做大江户线到赤羽桥站都可以。我们是坐到神田町下车前往东京塔的。

东京塔越来越近了,从远处看还觉得比想象中的要小,但是当我们走到它脚下的时候,我们才觉得,它一点也不小

东京铁塔有两个平台,没记错的话一个是150M的大展望台一个是250M的特别展望他,因为我们还要去更高的晴空塔,所以在东京塔我们就购买了150M的大展望台上去看看了。

天气好的情况下东京的景色真是360°无死角。

大展望台的地板有几块是透明的,可以让我们看到脚下的风景,大胆的盆友们也可以直接站上去感受感受。

因为外面天气的热度,我们不想在最热的时候跑出去,所以就在东京塔里面买了饮料和蛋糕,惬意的享受下午的时光。老实说我觉得在日本的景点中,吃的卖得都不贵,而且还好吃,跟国内旅游景点中的天价食物完全不一样。

看着时间慢慢向5点靠近,我们走下了东京塔,接下来准备去筑地市场看看,然后吃吃那里的生鱼片和寿司。

筑地市场在地铁—筑地站。但是我们在这得到了一个在东京因为太懒而没有做攻略的教训,那就是当我们下车的时候,一脸懵逼的看着基本全部店铺都关闭的筑地市场。

我们走了一圈发现开门的就那么零星几家店,感觉跟网上看的筑地市场不是一个画风的,有几个像是游客的外国友人也到了这里,也是一脸懵逼的看着冷冷清清的筑地市场。我去网上仔细看了下攻略,才知道大多数人来筑地市场都是中午之前,中午之后基本店门都关了……

非常遗憾的,我们只能在零星的几点寿司店里选择晚餐了,之后的行程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在早上再来一次。

最后我们选择了一间人最多的寿司店进去吃晚餐,也算没白跑一趟,寿司味道不错,很喜欢这间的厚蛋烧寿司。

有着大大鱼子的手卷!

吃饱了之后从筑地市场出来,我们就去逛银座了,筑地市场离银座不远,步行就可以到了。

从白天逛到了晚上。

银座非常的繁华,各种国际大品牌在这并不是一间间的店面,而是一栋栋的高楼,可以逛的非常多。然而心塞的是我们在银座发现……东京的药妆,真的要比大阪贵多了…………我们其实之前已经有所耳闻,大阪的物价比起东京要便宜得多,我们当时没往心里去,觉得能贵多少?所以大阪基本没买什么东西。但是当我们到银座的松本清药妆店里一看,各种药妆最少都比我们在大阪看的贵了100日元以上,最明显的就是一款很多人在买的FX眼药水,我们在大阪的大国药妆店里看,一盒是289日元,但是在东京,300多,400多,甚至500多的都有。要是买得少还好,要是买多了感觉就亏了……

我们当时还想是不是银座这普遍偏贵,想着明天去新宿和涩谷看看,再对比下价格,因为有很多人说新宿的药妆也是比价便宜的,所以明天的重点就是逛新宿涩谷,还有隅田川花火大会!

DAY10:东京(涩谷,池袋,新宿,隅田川花火大会)

日本的第十天,之前因为都一直在赶行程走景点,压根没有时间购物买东西,今天我们终于忍不住了,打算花一天时间好好逛逛繁华的东京,对比下新宿,涩谷,还有池袋的物价,尽量找一间最划算的店。

第一站,我们首先来到了涩谷,一出站就被人潮涌动的涩谷惊讶到了,跟那晚初到新宿时看到的人流量一比,涩谷毫不逊色,到处都是可以进去好好逛一番的商场,药妆店更是走一两步就有一间。

走了一圈,发现其实大部分的药妆店价位跟银座差不了多少,但是有一间药妆店,靠近涩谷地铁站出口的,相对各方面都会便宜一些,比较接近大阪的价位。我们在心里默默给这间药妆店打了个勾,作为购买备选。

东京的药妆店,并不是所有的药妆店价格都一样,是有一些波动的。比如一间店里,这个东西便宜了一些,但是说不定另外一个东西就贵了。所以要找一间普遍相对便宜的店还是很花时间的。

在涩谷逛了一个早上,中午我们跑去了池袋。池袋相比人流量就少多了,也没有眼花缭乱的感觉,我们在这进了几间药妆店感觉价位并没有低,所以也就没怎么逛,找了一间店进去吃了个饭,就往新宿去了。

从铁路上看,涩谷、池袋和新宿都在直达的地铁路线上,去哪个地方都很方便。我们从池袋出来不一会就到了新宿。

新宿,极度繁华的地方,你可以在这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新宿真的太大了,跟以往我们旅游去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不是一个等级的,一出站台就一脸懵逼的左看看右看看,觉得哪里都能看,哪里都能逛。

看了下地图我们决定先去伊势丹逛逛。一走进去就几乎要出不来了,东西太多了……

感觉消耗太多时间在伊势丹,我们出来打算继续看看药妆店,出来就发现新宿很多的路都被封了,大路被分成了一段一段,每段都有人在表演,应该是碰上了什么活动,可high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进入新宿的方式不对,或者没找对地方,虽然有听人说过新宿的药妆会比较便宜,但是从我们走下来的情况来看,其实差不了多少。目前为止,我们看到最便宜的就是在涩谷地铁站出口附近的一间药妆店了。

在新宿逛到了4点多一些,我们准备启程往晴空塔了,因为今天有隅田川花火大会,放花火的地点就在晴空塔附近。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很理想的,到晴空塔在塔顶欣赏夜景和花火,一举两得,多么惬意。但是到了晴空塔脚下我们才得知就是因为今天花火大会,晴空塔不开放!!我们当时就愣了,第一是因为本来计划今天要把晴空塔搞定,这样我们的行程就轻松了,结果因为花火大会晴空塔的行程只能往后延,这样感觉计划被打乱了;第二是因为花火大会我们的想法是在晴空塔看,视野最好,但是现在不能上去,我们又对隅田川不熟,完全不知道该去哪看花火,简直一头雾水。不过还好这个时候,东京的民宿房东帮助了我们,他告诉我们往年的隅田川花火大会的观赏点都是在浅草站附近,他让我们去浅草站就可以了。

所以眼前高耸的晴空塔只能暂时告别,改天再来了。

花火大会当天晴空塔的人其实超级多,我们都想是不是很多人都想要到这来看烟花,结果一个个都被告知不能上塔看

晴空塔地下开了一间pokermon的周边店,门口还有一只巨大的超萌皮卡丘,吸引了好多人围观。

真是太可爱了,赶紧趁它还在,合拍一张!

从浅草站出来,原本以为会迷路,会不知道该往哪去的我们瞬间不担心了。因为,都是人,人群都是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跟着人群走就好了,而且路上都有牌子写着花火大会的方向该往哪走,很贴心。

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已经被交通管制没有车能通行了,大路上全是来观看花火的市民,有很多妹子们还穿上了漂漂亮亮的浴衣前来。

观看花火大会的人好多好多,我们到后面基本就是随波逐流,听着警察的引导缓缓向前走了。

我们的观看路线是先从浅草寺的那条大路上行走到隅田川的桥上,走过桥之后到桥底下欣赏花火。因为花火是分两个点放,分别在桥的左右两边,所以桥上的视野很不错。人群是一波一波放到桥上去观看的,但是只能停留一会,不能待桥上一直看。这里真的感叹日本人的素质确实是很好,虽然人多,多到水泄不通里三层外三层,但是很有秩序,场面一点也不乱,一波一波人上桥观看的时候也都井然有序,而日本的警察也都很敬业,桥上配备了很多警员,会不断的提示我们在桥上不要停下脚步要一直往前走,不要堵住了后面观看的人。

穿过了大桥,我们来到了桥底,发现桥底下的人更多。好多当地的民众会带上一块布铺在地上,然后在布上放好便当或者零食,一边吃东西一边欣赏烟花。而且别看东京白天气温好高,晚上河边的空地上很凉爽,是个纳凉休闲的好地方。

随着人群行走的时候,我们眼尖的发现了一块没什么人坐的空地,于是在空地上铺上一张纸也坐下来欣赏烟花了。我们的位置还不错,两边的烟花都能看到,就是两边的烟火都太好看了,而且这边放完一波另一边马上就又开始放了,让我们应接不暇,脖子都扭不过来了

每次放完一波精彩的烟火之后,人们都会自发的鼓起掌来。

花火大会从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8点半,好多烟火都很漂亮很精致,有的还有造型!有樱花造型的烟火,也有爱心造型的,我还看到了皮卡丘造型的花火呢!!

火花结束后,准备回家了,因为交通管制的关系,有的地铁站貌似没开放,而开放的地铁站还要排队才能进站,虽然人多,但依然很有秩序。

DAY11:东京(逛街购物买买买+晴空塔)

日本的第十一天,因为昨天对比了新宿涩谷和池袋三地,找到了感觉相对便宜划算的一间药妆店,所以早上就杀到这间药妆店开始各种买买买啦~

先跟昨天没有合影成功的忠犬八公拍张照~

药妆店可以买的太多了,感觉什么都想买来试试看,这里推荐几个来药妆店必买的(至少我这么觉得)的东西吧~

1、龙角散,吃了能润喉,对喉咙痛也有功效,有很多味道,但是强烈推荐蓝莓味,超级好吃!!就算当成糖来吃也没问题,我买了一袋没两天就吃完了,后悔没多买几袋蓝莓味的。

2、大麦若叶,这个很有名了吧,用水冲泡的青汁,有补充营养,促进新陈代谢,滋润肠道等功效,是不是真这么有效就不知道了,但是喝一喝肯定还是不错的~

3、眼药水,比如FX眼药水,很多人托我买呢。日本的眼药水很多,而且质量都有保证,不仅有普通的眼药水,还有专门针对隐形眼镜的眼药水,大部分眼药水滴了清凉舒服还平价,适合带一些回去放着。

4、卡乐比,超级有名的低热量麦片,对减肥很有帮助,国内貌似有很多假货,我在药妆店买了很大的一袋,准备回去试试看~

5、酵素洗颜粉,这个也经常看到很多人推荐购买,我是因为价钱便宜才买的,32粒一盒的酵素洗颜粉在日本的药妆店最多80+一盒,淘宝看了代购很多都是120+。

6、化妆品,这个可以买的太多了,药妆店里kate的牌子很不错,而且都是7折优惠,可以买买,棉花糖的粉饼也是明星产品,还有kissme的睫毛膏眼线笔也是常年位于销量前列。

7、资生堂fino发膜,之前在国内淘宝上购买过,效果不错也不贵,这次在日本药妆店里看到了更便宜,果断又买了一罐带回去。

在药妆店买了整整两个袋的东西,准备在涩谷找点吃的然后再回我们的民宿放好。

用大众点评找到了一间叫做金坛丸的拉面,好吃!!!汤底超级好喝,个人觉得没有一兰那么浓稠,但是爽口,面里面的肉大块而且鲜嫩多汁,比一兰拉面便宜也不逊色于一兰拉面!感觉吃多了日本的正宗拉面,回国之后的日式拉面都入不了口了

从涩谷回到了民宿,把从药妆店购买的战利品放一放,午休了一会,我们就前往晴空塔了,打算把今天剩下的所有时间都留给晴空塔。

从押上站出来,顺着扶手电梯往上走,到4楼就可以看到晴空塔的售票处了。

晴空塔真的很高,仰头的时候就会被它的高度所惊叹,不愧是超越了东京塔高度的新地标。来晴空塔的游客很多,排了一会队我们才买到票登塔(我们在东京塔买票完全不用排队

晴空塔也是分为了两个展望台,我们觉得在大展望台就够了,所以就买了去大展望台的门票。

一到大展望台,靠近窗口就立刻被让人赞叹的美景吸引了,跟东京塔的视野是不一样的。

我们特地选择了临近傍晚的时候来到晴空塔,就是为了看到白天和夜幕下不同的东京景色。

随着夜幕降临,我们看到了东京璀璨的夜景。

不远处还能看到东京塔~

除了夜景能看之外,晴空塔每晚还有精彩的投影表演可以欣赏,每一面的玻璃上都能看到投影表演,配上动感的音乐,晚上来看夜景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了这个表演。

晴空塔地板上跟东京塔一样也有透明的地板让我们感受高度。

在晴空塔待到8点多,准备下塔了,离开之前看着人少,再次来到了晴空塔里这间pokermon周边专卖店,里面的东西都太可爱太精致了,每个布偶都萌得让人想去抱抱!

DAY12:东京(秋叶原+逛街购物买买买)

东京玩乐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最后的目的地,二次元的胜地—秋叶原。只要你喜欢手办,扭蛋,动画,漫画,杂志,游戏,你一定会非常的喜欢这里。

在这栋红色的game大楼的负一层,有很多大头贴机哦!400日元可以拍两人一组的照片,我们去拍了一组试试看,结果出来的结果吓死人,PS磨皮过度了,眼睛也被弄得超级大,完全变成了两个人。。。照片出来之后我们还可以在照片上做各种小装饰,比如P上文字日期还有动物耳朵之类的,但是别太忘我,P图是有时限的,其实拍照也是有时限的,几秒准备时间之后机器就直接自己快门了,有时候没等你准备好快门就按了,简直逼死拖延症患者。

中午吃了秋叶原的一间元祖寿司。超级好评!平价又好吃,元祖寿司是回转寿司形式的,按盘的颜色来区分价格,最低价的125日元寿司和160日元寿司就非常管饱了,种类很多,不像国内有的回转寿司店,转来转去就那么几样,这间寿司店时不时就会上一些不一样味道的、新鲜的寿司,还都是便宜好吃的那些。三文鱼寿司上的三文鱼特别良心,很肥美。难怪这间店的生意会这么好。

在秋叶原走到了中午之后,我们又去新宿逛街了……感觉新宿在给我们三四天也是走不完的,下午我们去了muji,比国内的muji会便宜一些,我买了一个旅行用枕头,日本卖80人民币,回国之后到muji店里一看,要180,瞬间觉得买对了

晚上,回民宿收拾满屋的行李,准备明天中午的飞机离开日本了。老实说,还满舍不得的……想想自己在这个国家也待了快半个月了,每次到旅行的最后一天的时候,总是想着,要是能再多玩一天就好了,这次日本之行也不例外。

DAY13:东京-厦门

日本的最后一天了,今天就要启程返回厦门

从我们的民宿到机场交通也是很方便的,从锦系町站坐一站到押上站,然后在押上站就有成田空港快线—成田access line,全程大概40到50分钟。我们今天在地铁里等的时候,因为下雨雨势大影响交通,空港快线还延迟了,还好延得不长,害我们捏了把冷汗。

到机场T1航站楼的时候,我们原本还觉得我们到得算是早的了,但是没想到厦航的专柜那还是排起了长队,所以说宁愿早点到,也千万不要卡着时间到,容易发生杯具。

机场可以逛的还是很多的,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入了安检之后,在登机口附近的手信店,里面有卖好多人气手信,草莓大福,抹茶菓子,白色恋人,应有尽有,重要的是一点都不贵!!!根本买得停不下来!!!

在机场完成了最后一次大采购之后,拿着护照和机票等着登机了,回忆在日本的13天,感触特别多。

这次的日本之行,虽然充实,但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比如东西真的没有买够,有好多东西都来不及让我们去细细研究,药妆店怎么逛都觉得还有东西要买;美食没有吃够,我们到东京都没有去订一间米其林餐厅去试试看,而在微博上看到的许多人气美食店我们也都没空去找,因为时间真的太赶;在箱根的时候,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富士山;因为季节问题,我们没有看到美丽的樱花和满山的枫叶;而因为时间问题和体力问题,原本我们还有去镰仓的想法,到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也算是这次到东京最大的遗憾了。

虽然遗憾不少,但美好的回忆却更多:比如终于去了一直以来无比期待的哈利波特主题园区,圆了我一个梦;比如穿着和服的京都一日游,虽然下着雨,但是心情却晴朗得不得了,特别开心;在奈良和小鹿近距离接触,我才知道原来动物和人可以这么亲近,原来城市和绿林也可以这么和谐;在箱根泡上了一晚的温泉,感觉什么烦恼都没了,而7月的箱根紫阳花开的时间,乘着登山列车一路上山,看到了两边盛开的紫阳花丛,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在东京巧遇的花火大会,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在国内感受不到的特别氛围。

除了美好的回忆,日本之行还让我对这个国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比如每天都能看到日本人敬业的服务态度,有任何问题他们都会尽心帮你解决,其实在箱根的时候同行的妹子丢票了,在车站折腾了1个多小时,但是车站的员警还是很耐心的在帮助我们,态度也很好,而原本觉得肯定找不回来的车票也在隔天成功的被他们找了回来,让我们松了一大口气之余还很感激;在路上,从来都是车让行人,而不是行人让车,我们刚到的时候不习惯,看到车总是下意识的停下来让车先过,但是司机就会向我们挥手,示意我们先走;每天早上走进便利店买早餐,迎接我们的是店员充满元气的早上好,而晚上当我们从便利店买了夜宵回去的时候,背后也一定会传来一声再见走好。

所以直到现在,我还在遗憾,要是能再多待一天就好了,多待一天,让我更多的去感受这个国家。

其实日本,去年已经跟团来了一次了,加上今年的第二次,我还是觉得不够,我想我应该会再来第三次,第四次,相信每次来都会有新的惊喜在等我,日本,下次再见!

引用 Swinty 的图片:

传说中的一兰拉面有多好吃?

2016-08-08 16: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8 16:13:5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很好吃~汤特别棒,值得去试一试!

2016-08-08 16:1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18:26

引用 gillian_sun 发表于 2016-08-08 18:26:05 的回复:

回复gillian_sun:哈哈可以的可以的!

2016-08-08 18:27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8 19:58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8-08 19:58:30 的回复:

回复lvivien:玩得开心哦~

2016-08-08 19:59

亲,我也是福建的,请问你办签证是在哪家店?

2016-08-31 11:31

引用 じH_ˇ 发表于 2016-08-31 11:31:23 的回复:

回复じH_ˇ: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广州领区】日本签证免押金个人旅游自由行加急广东广西福建海南】¥AAJIUKXc¥http://e22a.com/h.0b30HN?cv=AAJIUKXc&sm=71d44e  这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