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了一趟洛杉矶和圣地亚哥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发 July 13

韩亚航空 OZ334 北京首都T3-首尔 当地时间15:20-18:20
韩亚航空 oz         首尔洛杉矶

中午我俩匆匆赶地铁去机场,妞第一次坐机场专线,兴奋的不得了。

我在排队换登机牌,她在耍宝

时间一点也不宽裕,12点多到机场开始排队换登机牌,安检,进了候机厅就剩下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匆匆逛了一下免税店就登机了。

喵小茜和嘟小兔愉快的去旅行了

飞机不大,机长脾气很急,一路上晃的我晕头转向,好容易到了仁川机场。

只经停两个小时,除去安检的时间,几乎没有什么空余了。在登机口对面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点晚饭,没想到味道出奇的好。尤其是面,真是辣的透彻。

马上就要登机了,漫长的12个小时要开始了!
在飞机上晕天转地的,睡也睡不好,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好容易熬到了开饭,一看时间,居然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到洛杉矶了。

韩亚的餐食真不错,刀叉居然都是钢制的,真是讲究。坐了一次韩亚,再也不想坐国航了。国航实在是太吵了。

下了飞机,直奔清关出,飞机已经晚点了一小时,我也做好了排长队清关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居然没有什么人在清关,十分钟的时间就当我们进来了。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韩亚上大都是棒子,棒子们大都有绿卡。所以没什么人排队清关,真伤心。

妞兴奋地说:妈妈,看,果然有美国国旗啊!

出了机场上了订好的携程的车。司机师傅是浙江人,很健谈,但也很心机。不过比上次在纽约的那个河南司机强多了。总结一下,美国的华人司机没有坑与不坑之分,只有大坑和小坑的区别。

洛杉矶高地花园酒店

酒店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
这次订的酒店离上回的距离一条街。但因为暑期的缘故,上回那个酒店贵了一倍,这家的价格倒是可以接受,4晚五千多吧。也是套房,有厨房。酒店面积是比上次的大了很多,还有院子和泳池。但房间内部设施很一般,不如上回的精致。厨房设施也比较简单,连碗盘都不够用。

环球影城第一天 July 14

由于时差的原因,早上五点半全家人就了无睡意,早早起来准备出发。可惜午餐要7:30才有,只能在酒店的院子里闲逛了。

好容易吃完早饭已经是8点多了,我们步行去坐地铁,星光大道上已经很热闹了。气温倒是还很凉爽,阳光虽然刺眼,但一点也不闹腾。

洛杉矶的地铁站虽然古老,但是并不算是破旧,还是很有意境的。

提前买门票真是件明智的事,不用排队直接刷指纹进门,前后用不了五分钟。

入园后,我们直奔哈利波特主题园。后来证明,这个决策绝对是英明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4d排队只需要20分钟,后来就一直保持在等待85分钟的记录,太可怕了。

不过,这里的哈利波特园真是小,小到完全没有了味道。除了那个4D过山车还值得一玩,其他的都是鸡肋。就连火车列车长都没有奥兰多的帅。

又看到了前年来的时候玩水的小广场,于是就在这附近吃了午餐。

午饭后,嘟嘟玩起了水,浑身湿透,幸好带了衣服。小孩子遇到水完全没有抵抗力。

这回有了万全的准备——给她带了换的衣服。玩得心满意足了,换好衣服,继续溜达。

曲子很欢快

我和妞的偶像

爷爷抽颗烟,我花1刀让妞看看风景

美国人真会享受,户外排队还有冷风和喷雾,太凉快了。要是北京地铁能这样就好了。

还有带着这么小娃娃出来玩的。

今天的最后一项,我们坐了那个1个半小时的观光车。有人猿泰山的4d,地震的4d,今年还多了一个速度激情的4d。那个速度激情的4d太刺激了,能真切的感受到飙车的快感。

睡神又附体了

玩了一整天,傍晚回家,路过漂亮的房子忍不住拍了又拍

天上有字,广告做的真下功夫啊!

洛杉矶的傍晚美到极致,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酷酷的小妞

日落时分的星光大道

晚餐--赛百味

晚上回来,全家人筋疲力尽。我们下了地铁,就直接在星光大道那里的cvs买了些饮料、零食和泡面。然后又在旁边的赛百味买了一个footlong的三明治。

这里的三明治居然比北京的大一号,价格是差不多的,甚至可能还要便宜点。

回到酒店,发现自己华丽丽的晒伤了。。。。七月份的加州阳光诚不欺我啊!明天乖乖涂防晒吧。

环球影城第二天 July 15

今天真是多磨难的一天,但结局都还转危为安。

一大早上去环球影城,刷卡就被拒了,才知道年票还有个black out day。商量去补卡,问了一下价格,还是蛮惊喜,一张29刀,买一赠一。于是四个人只花了58刀。

这健身教练真便宜啊

表情帝

今天我们选择直奔下园区,因为游客直接从大门进来一般都会先逛完上园区。当我们来到下园区之后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

下园区的变形金刚居然是no wait……这太不可思议了,逛过这么多次环球,只有在奥兰多第一天因为顶门进,no wait了一次ET。更何况变形金刚通常都要排一个小时的队。

从变形金钢出来我们就去了侏罗纪公园过山车,太刺激了。结果一激动妞把背包丢了,这是后话。玩完出来,刚好碰见排队跟恐龙合影,妞兴冲冲的就去了。结果她运气真好,碰上恐龙随机表演,一只仿真恐龙跑出来假装要攻击人群,工作人员一边保护人群一边控制恐龙。大人们都在看表演,孩子们可都当真了,妞吓得直往后退,让人忍俊不禁。

小妞在电梯上犯神经了

还是偶像

今天行程不紧,就剩下变形金刚,侏罗纪,Mummy和行尸走肉没玩了。前三个都在下园区,我们玩完就回上园区了,然后发现包包丢了。

我是很淡定的,我觉得包一定不会丢,妞爸是觉得一半几率能找回来,妞爷爷根据自己人生六十多年的经验觉得肯定找不到了。

所以我们先是安心的把剩下没玩的都玩完了,然后去吃午餐。

顺便还跟gru拍了个合影。

午餐时在Gru's kitchen吃的。居然既有中餐又有西餐。我们卖了美式炸鸡给妞,中餐给妞爷爷。还有墨西哥玉米片沙拉给我和妞爸。这香菜配奶油沙拉酱和牛油果酱简直绝了。一份两个人居然没吃完。

吃完饭妞就坐不住了,非要去玩水。吃饭的桌子背后就是水乐园,换了衣服就让她玩去了,我们坐在外面喝水休息很是惬意。我自己则跑回去下园区找包了。

这个水乐园还专门设置了更换衣服的房间,并且每一个房间都是独立的,里面有垃圾桶和木长椅,很贴心。方便各个年龄的孩子的父母,即使有好几个孩子,也可以很安心的把房门锁好,挨个换衣服,不用担心照顾不过来。这点真的是国内太欠缺的了。

找包的过程并不顺利。先是在侏罗纪公园出口连续问了两个工作人员,她们让我去security center问问,在那里等了很久police才来。大胡子的警长给我指了个地方,让我去问问,说那里如果没有就去门口的游客中心问。我谢过后刚出门十几步,有个女生追出来说她帮我先打几个电话,省得我白跑。我随她回去中心,她打了两个电话就说找到了,我开心死了。然后她还亲自带我去领失物。路上她问我都找过谁?警长让我去哪里?我大概说一下我找包的过程,她很生气,说: they send you everywhere! 其实我觉得还好吧,已经比国内好很多了,国内肯定没人搭理你的,更不要说能找到。我就说:It's ok. 她还是很生气说no, it's not ok. 最终她帮我在侏罗纪公园出口处找回了包。幸好有她,不然我白跑几个小时也找不到。

我们三点就开始往酒店走了,最后还玩了个walking dead,吓死的节奏。就是一个一人宽的走廊,两边都是人装的僵尸。时不时的还即兴走出来摸你一下。快出去的时候,有个僵尸摸了我老公头一下,他尖叫了一声。我吓惨了,声音都叫劈了。我一路抱着头过去的,僵尸们看我自备了情绪。都懒得吓唬我了。

要回去了,拍几张照片

回来后大家都累了,除了我。每次去美国,我都精力旺盛到极点。
我和妞爸整理了一下脏衣服拿到洗衣间去洗,妞爸在泳池边等衣服洗好,结果睡着了。我把他赶回房间,自己在躺椅上躺着等。妞本来说好要下来游泳,结果睡着了,耍赖不肯起。

大约一个小时,衣服也洗完了也烘干了。我把衣服叠好放回去,妞爷爷也把妞给弄起来了。大家一起愉快的游泳。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啊。

晚餐是在Hooter's吃的,见识了这家餐厅著名的啦啦队员waitress,真是火辣啊。不过食物更火辣,辣的我都快蹦起来了。

晚饭后,朋友从圣地亚哥赶来找我们,明天我们一起出去玩。她家小混血太好玩了。

July 17 博物馆-骑马-China Town

起晚了,醒来的时候已经九点了,朋友发微信过来说他们已经出门了,半小时后来接我们。赶紧洗漱吃早饭,刚吃完朋友车就到了。

开车去那个博物馆大约半小时,一个很小的恐龙博物馆,有一个关于博物馆来历的纪录片,然后几个恐龙骨骼化石,一个很小的园林。逛完不用2个小时。

还买了个树懒,真的好贵啊,30刀两个。

从博物馆出来,朋友说要带孩子们去骑马。

骑马的旁边一个很小的小火车,3刀一位。骑马也是3刀一次。

妞第一次骑马,居然不怕,还骑得有模有样。

还用自己的零用钱给弟弟买了个小风车。

骑完小马不过瘾,还要换大马。

骑完马,我们又去了15分钟车程外的一个火车博物馆坐小火车。

傍晚我们去了China Town。因为路程较远,让朋友先送一批再回来接一批不太现实,我们便想了个主意说试试Uber。第一次在美国用Uber,没想到还真不错。半个多小时,15英里左右的路程,才收16刀,还不用另收小费。

乱入一张坐小火车的照片,顺序错位了。

从China town Uber回酒店也只要不到12刀。以后来洛杉矶就uber了,真方便。

坐火车去圣地亚哥 July 17

因为朋友昨天晚上帮我们把行李都带去圣迭戈了,所以今天轻装上阵,背个背包就去坐火车了。并且可以悠哉悠哉的坐地铁去。红线坐到终点就是Union Station, 很方便。

从酒店坐地铁去中央车站比想象中的要快很多。大约走10分钟到地铁站,坐上地铁也就是20分钟的样子就到目的地了。

地铁上的人一如既往的少。

从地铁站出来就是候车大厅。

我们到车站刚刚十点半,距离开车还有两个小时,于是四处逛逛。

洛杉矶公共交通很便利,各种交通工具换乘也无缝连接。

我们的车是774,在track 11B。不用安检,不用检票,不用排队。直接在通道处找到写着11B字样的入口上去即可。

时间还早,我们在候车厅外面的小花园里休息了一会儿。

这张是妞拍的,画面很不错

12点左右我们进了站台,火车已经在这里停了半天了,估计11点半就让上车了。我们找到了一个专门给group坐的位置。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被预定的,隔壁一位爷爷说:这是给family留的,你们四个人正好,就坐这里吧。
真神奇!感觉这次来洛杉矶到处都有中国人,中文快普及洛杉矶了。连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都会用标准的中文说“排队,排队,在那边排队”。

这火车遇站就停,感觉像个大公交。跟华盛顿纽约那趟真是不太一样。美西美东的文化其实差的还是挺多的。

开车后列车员挨个座位查票,网上打印的票直接扫二维码,然后给一张票,上面按人头数打孔,插在座位上方。

路过一个运动场,惊叹于硕大的停车场。

她睡着了,嘿嘿。

三个小时,火车终于抵达了圣迭戈车站,是这列火车的终点站。

这个车是双层车,下层价格比上层贵,买票的时候就有固定座位了。上层的只买票没有固定座位,都是上去后自己随便找地方坐。

上次来直接去了朋友家,没有进圣迭戈市内。火车站正好是在市中心,有幸可以参观一下市景。真是一座漂亮的城市,安静整洁,又不失大气。

这是火车站对街的写字楼。

朋友来接我们,拉我们去距离火车站5分钟车程的租车取车。还是订的Enterprise的车,虽然贵,但是习惯了,踏实放心。
暑期的价格真是贵的可怕,整整比上回来多了100刀。

取了车已经是快四点了,朋友先回家了。我们开车去酒店休整一下。

这次订的酒店在Fashion Valley附近,我原以为是那种在城市中心的酒店,晚上还可以出来溜达溜达。结果不是,这酒店在高速路旁边,那里有一个酒店区,林林总总的各种汽车酒店。高速路对面就是Fashion Valley,逛街倒是方便,但是溜达过去就不现实了。必须要开车才能穿过,大约是10分钟的车程,如果用腿的话,估计要走半个多少时。

不过酒店比我想象的要好,设施比洛杉矶的那个酒店好,但是不是套间,也没有厨房。楼下也有一个泳池,比洛杉矶的酒店要干净一些。

因为行李都在朋友家,所以我们check in完,就开车去朋友家了。

晚上朋友带我们去Imperial beach吃饭,没想到人满为患,等个披萨等了一个半小时,人困马疲,海边又很冷。我们就带着食物回到朋友家里吃。
披萨真不错,巨大的一个,可惜我忘了拍照。Taco也很好吃,还有沙拉。吃完后,朋友也要上班了,她上夜班,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购物-CostCo & Fashion Valley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打开房门,来到走廊,阳光明媚,真是舒服啊。

小妞和妞爸赖床不肯起。我和妞爷爷先吃了早饭,然后给他俩把早餐端进房间吃。这里的早餐很一般,不过有新鲜的冰橙汁和现磨咖啡,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另外还有很好吃的苹果。酸酸甜甜,意犹未尽。

出门啦,今天去逛街,玩了好几天了,今天是购物时间。早上先去CostCo买些吃的喝的,下午去Fashion Valley买衣服。

开车来朋友家,刚刚九点,CostCo还没开门。我们先在她家玩一会儿。

午饭我们也没吃,买完东西就直奔Fashion Valley了。在Fashion Valley吃了熊猫快餐和披萨,然后一只逛到太阳下山。

晚上回到酒店,享受美味的蓝莓。5刀一大盒,我吃了一个礼拜都没吃完。特别甜。

还有专门给妞妞买的薯片,让她吃个过瘾。

Sea World July 19

今天约了朋友一起逛Sea World. 她帮我们买的票,买一天送一天。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应该也只能逛今天一天吧。

我们住的离Sea World比较近,开车15分钟就到了。到了之后我们坐在门口等朋友,因为我没没票,进不去。。。

等待的时候,慢慢感受到了阳光的毒辣。我们来的这个礼拜刚好赶上圣迭戈高温,上周还只有77度,这周就是88度了,中午的时候估计能到90多度。

妞爷爷找地儿抽烟,我就坐在那里很乖的给自己涂防晒,也给妞妞涂。妞爸到处转悠,发现了很好玩的告示牌。

朋友终于带着她的小混血来了,妞妞都舍不得撒手,走到哪里领刀哪里。

今年是最后一年看杀人鲸表演了,明年就再也看不到了。即使这样,表演也只是走个过场,内容很少。不过想想是为了保护可怜的鲸鱼,倒也没什么遗憾了。

希望鲸鱼们回去大海后,会过的无忧无虑吧。

这是一个小的舞台剧表演,演员舞跳的太好了,全是经典老电影的梗,看得真过瘾。

你看你的地图,我看我的地图

在妞的胁迫下,我坐了一回过山车。说实话,那过山车看起来并没有很高,也不很陡,所以我才答应去坐的。结果是,从过山车开动的那一瞬间开始,我就一直尖叫个不停,我都能听到我的惨叫声都变音了。我隔壁的老外一直在笑我,笑的都快岔气了。过山车停下来的时候,他还在笑,然后还问我:你是第一次坐过山车嘛?

然后我们就去玩下面这个了,这个没那么害怕,很好玩。下来后,浑身都湿透了。

晚上大约5点多,朋友的老公带着小萌娃又来找我们。我和妞爸带着妞,又去做了一回漂流。小萌娃太小不让坐,妞爷爷不想衣服湿,所以他们都没玩。我们仨玩的太开心了,真的是有水从头上灌下来,浑身湿的透透的,我还没带换的衣服,真失败。

下来后,我们又去做缆车。然后去小小朋友玩的地方去坐小飞机,小火车。

晚上妞和小弟弟一起去玩Net Claim。在国内,让她爬个一层楼高的网,她都唧唧歪歪、哭哭啼啼说爬不上去。这也没人管她,三四层楼高的网,自己一晚上来来回回爬了四五次,还不肯回家。

9点半,烟花齐放,放了五分钟,到了闭园的时间,大家都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慢悠悠的往外走。老外精力真旺盛啊。

Outlets 购物 - July 20

今天又是购物日,只要是逛奥特莱斯。

妞吃的这个冰棍真坑,纯西瓜做的,3刀。还不如买个西瓜吃。

本来想着三四点就回去的,结果逛着逛着就6点多了。还好我们来的这几天气温比较高,到酒店7点,妞妞还可以下水游泳。

这回游泳也进步不少。之前给她戴着泳袖她死活不敢下水,这回也没人管她,她看见泳池里其他孩子都往水里跳,她也跟着跳,也不说害怕了。真想把她扔美国半年,保证体育各项全能了。这孩子在国内都养娇气了。

晚上8点半,我和妞爸到酒店旁边的一家墨西哥餐厅买晚餐。

我们也不会点,让服务员推荐了几个经典款。买了6个Taco,一份沙拉,四个人居然没吃完,真浪费。

UCSD - La Jolla Cove - July 21

今天我们去逛了UCSD, 这是我早就想去的。主要是想亲眼看看美国的大学是什么样的,弥补自己心里的遗憾。也是想让妞感受一下,提前有个概念。

至于将来她要不要考UCSD还是看她自己的意愿和造化吧。

来了才知道,这里的大学是完全开放的,没有国内大学那种宏伟的校门和围墙。我们找停车场找了很久,这里停车还是挺费劲的。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收费停车场。

这里是游泳馆,因为暑期缘故,人很少。

我们也没有逛的很仔细,就是大概看了看,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就走了。然后驱车来到了La Jolla cove。

相比前年,这里颓败了很多。街道上很多小店都在出租,或者关门的状态。

因为没带换的衣服,所以没敢让妞玩的很疯。即使这样,我俩也湿的差不多了。

中午,我们又回到了Fashion Valley,一来是只有这里有像样的吃饭的地方,二来顺便在捡漏买几件衣服。

下午五点多回来酒店,妞就跑去游泳池了。我带了薯片和果汁下来陪她,酒店有制冰机,放在我们买的哈利波特妞有啤酒杯里,2个小时都不会化。

太阳落山,我们去了步行5分钟外的一家餐厅吃饭。真是金玉其外的一家餐厅。外面看着还不错,进去里面一片破败。食物很难吃,waitress很让人无语,点什么都记不住。这倒不是关键,关键是可乐里面喝出了消毒水的味道。。。。

妞爸先回去啦 - July 22

今天妞爸和妞爷爷要先回北京了。我们一起还了车,然后去沃尔玛又买了点东西。中午吃了外带的中餐,晚上朋友的婆婆请我们在一个中餐馆吃了送行饭。然后朋友的老公开车送妞爸和妞爷爷去洛杉矶机场。

晚上我带着小妞住在了朋友家,两个小朋友玩的很开心。

十点多,朋友老公发来了照片,妞爸他们进机场了。

Water Park - July 23

今天朋友带我们去Water park玩,我没带手机,所以没拍什么照片。因为是周日,人超级多,光排队取票就拍了一个多小时。他们都不提起在网上买好票,跑去自助售票机一点点的输入名字地址,太扯了。好容易轮到我去票,扫描二维码5秒钟,票就出来了。排在我后面的老外惊呆了“It's done?! It's so fast!!!" 是啊,如果提前在网上买好票,真的就是这么快。害的我一大早出门,进园已经是快1点了。这时候园里也是人满为患,因为是周日。漂流都排不上队,大滑梯也全是人,估计排个队都要1个多小时。我一看,算了。还是踏实泡水里玩吧。造浪池5点就关了,我们也玩得差不多了,没再多流连就回去了,想着反正是年票,明天再来吧。谁成想,第二天居然降温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防晒都不管用了,我已经彻底晒糊了。

晚上,朋友老公在家照顾孩子们。两个孩子拿纸盘子玩球。我和朋友去cvs买巧克力。

Imperial Beach - July 24

今天是周日,朋友全家陪我们一起去Imperial Beach玩。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去海边真是再适合不过了。不过Imperial Beach周末人很多,停车非常困难。要么就早出门,要么真的要绕很久才能找到停车位。

路过7-11,我们去买了两杯Slurpee。2刀一杯,真是便宜。

她是有多开心,笑成这样。

坦白说,这个沙滩并不是很好,小石子很多,海里冲上来的各种植物也很多。但孩子们依然玩得不亦乐乎。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带着小冲浪板在浅滩玩,也想给妞买一个,结果这里不像国内,海边可以买到各种用品。这里四周除了一个卖酒兼卖小零食的小超市,就真的只有饭馆和酒店了。

妞在这里拿小桶扣出了一个个的小堡垒,被小萌娃过来一个个的都给拍扁了。妞要气疯了。

要回去了,妞还意犹未尽。

说着不想回,不累,到家还是秒睡。

晚上朋友要上班,她老公带我们去哥哥家玩。他哥哥家简直就是个儿童乐园,有鸡有孔雀,有滑梯,有秋千,有滑索,有城堡。

天黑了,孩子们进屋看动画片。

Small Park - July25

今天本来想去Water Park的,结果一早上起来下雨了,气温下降了10度,玩水肯定是不行了。所以我们在家里悠闲的聊天吃早饭,说等会儿找个小公园玩玩就好了。结果等出门的时候发现太阳出来了,再去Water Park也有点晚了。还好昨天去过海滩,妞对再去Water Park也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了。于是我们便驱车来到了朋友家附近的一所中学旁边的小公园。说是小公园,其实就是两个沙坑,两组滑梯。但足够孩子们玩乐了。

中午我们去吃了麦当劳,顺便俩娃又在麦当劳的儿童游乐区玩了一个多小时。下午朋友带俩娃回家睡觉,把我放在奥特莱斯继续再捡漏买点东西。

傍晚时分,朋友老公带着俩娃接我,然后去Sea World玩。

玩会儿水,玩会儿爬网,等看完烟花回家。这就是朋友的日常生活,孩子不看电视,每天都野在外面,身体敦实,跑的比7岁的妞还快。

要回家啦-July 26

今天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早上起来,我们去奥特莱斯买了最后一批东西,发现信用卡刷爆了。。。幸好有朋友在,借了我点钱,不然连家都回不去了。

中午在奥特莱斯吃了披萨,下午3点朋友开车把我和妞送到了圣迭戈火车站。我们来早了,原以为跟在洛杉矶一样,提前一个小时就能上车。结果不是,我们来的时候看到站台上空荡荡的,只有2,3个人在排队。拿着票问了工作人员,让我们在那几个人后面排队就好了。结果我们生生的排了半个多小时,3:58的车,3:55才让上车。

上车后,我带着妞在卫生间门口找了个座位,一个人带娃娃出门的最佳位置。

车启动了,再见了,圣迭戈

行李箱放在行李架上,一眼能看到,很放心。其实我看其他乘客也就是把行李放在这里就走了,一定也不用担心丢,我又多虑了。

我很喜欢美国的火车,不紧不慢的看风景。车上也没有嘈杂的吵闹声,人也不会多到走不动路。座位之间的间距宽的很舒服,不会有憋屈的感觉。

不过我们座位的方向跟车的行进方向是反的,结果妞晕车了,下车的时候吐了。幸好我带了塑料袋,她吐的时候卫生间正好有人,人算不如天算啊。不过吐完之后她就好了。

下了车,我们就一路问人,没费太大劲就找到了机场大巴排队的地方。大巴票是在自助机器上买的,就是单人票,没有规定时间和座位。忘了是9刀还是7刀一张。买好票去排队,车每半小时一趟,如果这趟坐不下了,就等下一趟。所以要提前来排队,不然会误机,洛杉矶堵车还是很严重的。

上大巴的时候,帮忙抬行李的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坐哪个airline,告诉他是哪个航空公司就好。然后他会判断你是哪个航站楼,不同的航站楼的行李是分开放的,这样就不会拿乱,也不会有丢失的情况发生。

我们7点半上的大巴,因为是晚高峰时间,大约将近9点才到机场。韩亚的服务很贴心,排队托运行李的时候,就有人挨个帮忙给乘客在自助机器上换取登机牌。这时,如果有不需要托运的乘客,就可以离开队伍了。

机场的饭真是又贵又难吃啊。

逛了会儿免税店,我们都累了,看见星巴克,刚好就在我们登机口的旁边。我俩踏实的坐下来喝了杯咖啡,妞给自己要了一个最小杯的热可可。还是星爸爸有人性,价格跟外面一样,早知道在这里吃晚饭好了。

中间有个小插曲,我拉着妞往登机口方向走,快到的时候看到一家免税店。看看时间还早,就进去逛逛,出来的时候就走反方向了,结果走回了起点,我整个人都懵了。再后来,一路上妞都特不放心,一逛店铺她就提醒我出来的时候千万别走错路。

13个小时,抵达了仁川机场。到的时候是凌晨5点,所有的店铺都还没开始营业,我俩只能闲溜达,等到6点半,都开始营业了,我俩看地图找到了离我们登机口最近的地方吃了冰淇淋,9000韩元两个,还挺好吃的。然后妞要吃面,我们又去买了一份辣白菜面,结果服务员嫌弃我们点的太少,想多要一个空碗,居然完全不搭理我。

北京了,妞也是一脸疲惫。

北京真热啊,都要喘不过气了。

进关的时候,海关查验护照,妞一脸担忧的说:我就是黑了点。她怕人家认不出来她,不让她进关了,哈哈哈哈。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8 01:0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8 17:26

请问去程首尔转机一小时五十五分钟紧张吗?这趟航班从北京出发是直接给两程的登机牌吗?行李直挂洛杉矶吗?我们明年春节也是这趟航班去洛杉矶,看到您的游记简直太有帮助了!另外,北京起飞晚点了没?一堆问题,请指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