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暴走厦门5天全记~

• 出发时间/2016-07-30

出发前准备事项

出发前准备:(本人深圳出发)

12306购买好来回票。

深圳北--厦门北

(为什么买到厦门北在岛外的票?因为本人第一站想先去岛外集美学村,如果你不想去那边可以直接买到厦门岛内的就可以。如果你也想去集美区看看集美学村,但是不想在那边住一晚上也可以打车或者坐BRT 过去看看,晚上回到厦门岛内也行,毕竟岛内外不是很远、交通是非常方便的,对于我这个路痴,厦门的BRT非常简单易懂而且交通费便宜啊啊啊啊~!!!)

厦门--深圳北
请提前定好票,  因为本人是7-30号出发的,暑假超多人的时候!!!

上图,是我们出厦门北站之后去坐BRT牌的线路图,他们这边要先买票才可以进去坐车的,有点像坐地铁一样,因为票就是地铁圆圆的那种票啊啊啊~   所以要小心点不要不小心弄掉了~不好找~进出要滴的~!!

超便宜有木有,所以交通费跟吃东西我都觉得比大广东要便宜,而且很大分 、材料又很足

day one 深圳北---厦门北

7月30号早上9:26分左右的高铁,深圳北站出发去厦门北,一路上在车上自拍跟逗逼,经过漫长的4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

first station
厦门北--直奔住宿点放行李,因为不认识路的关系全部民宿都是美团网上定好的,第一站开始就定在了集美大学的一个诚毅学院附近一个小村庄,一个一般人不会找到的地方,所以本人不推荐住宿的地点了,大家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在网上进行预定。

(因为本人觉得很多民宿水很深,网上图片很美,其实去到你发现可以很乡村啊啊啊啊,回程的时候在高铁上,我也听到同车厢不认识的女生抱怨这个,所以自己拿主意订就好了)

也有好的,所以跟住个人要求去进行预定就好了~!因为我要求不高就住一晚上的事情.啊啊啊哈哈

言归正传,我们放好行李之后就出发去了集美学村,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我们一直就是走走逛逛   还有就是逛吃逛吃

上面那张使我们住的地方的那个小村子进出的那个照片所以啊啊啊~

那边都是出租房,还有就是这个地方都是旁边那个学校学生租的比较多,还有就是毕业的那些同学,
所以一般人找不到也不会来到这边,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我搭讪了一名帅哥,帅哥告诉我的。

吃吃吃的地方推荐

以上是我们去集美学村逛那个什么夏鼓路还是什么路我忘了
(我们用滴滴打车的 ,所以不要问我怎么坐车我不会,手机下载好百度地图什么基本上都没问题了。)

上面3张大图是我们在集美区住的小村子附近那个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好美~!!真的觉得那边的房子都是很豪华那种,外表看起来就很高端大气 , 而且晚上他们可能有钱任性,房顶上面灯都是亮的~看夜景不错哦~我们晚上就是逛了一下他们的大学~好大很舒服~

以上是我们溜达的集美学村,上面忘了上图补一下~啊啊啊   因为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很乱,不喜勿喷

day two 鼓浪屿 ~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坐BRT进岛了,重要的事情讲3次,提前买好船票X3~~~

因为很多人坐船,不提前买好票的后果就是等等等~~要等到到大中午或者是不理想的点数,才能轮到你那坐船,到岛上就已经中午了,所以提前买好票很重要!!

怎么买票?
请微信关注: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这个微信可以在上面注册账号以及进行购买,船票35元来回票,用第二代身份证 进行购买,在上面进行购买后刷身份证坐船,不用去取纸质票了,关于去哪个码头要看你自己订的民俗在那个码头附近,所以不要走错了,不然到了岛上只能走路,你就自己拉着一大堆行李暴走吧~~

在那个码头坐船?
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码头)
游客们就是在那个地方坐船。过去的时候是,回来的时候随便你在三丘田还是本人所在的内厝码头也ok,因为三丘田是24小时可以坐船的。所以你晚上回到厦门岛内也是ok的。

上岛之后
不要问了怎么逛?去哪里逛,上了岛上随便乱逛就行了,多穿巷子,如果你想去挤一挤人海,那就去那些景点吧,我都是路过没有去,因为太多人了好恐怖,还有就是有兴致的朋友可以买那个盖章本子盖章,应该会蛮有趣吧~女汉子的我不感冒所以没有弄,我朋友也是怕麻烦没弄~!可根据个人喜欢进行逛吃逛吃~小吃很多  ~海鲜大排档也多~

晚上到了吃饭时间,这个是我民俗老板推荐给我的,大家可以美团上面找,因为我们两个女生就点了一个套餐,所以没上什么实物图,但是这一家还很不错的,而且海鲜新鲜。其他海鲜大排档加工场所民宿老板说不推荐所以我们也没去,在岛上很多小吃,大家吃吃小吃、吃吃海鲜差不多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千万不要在岛上买特产啊啊啊啊~X3
因为中山路上面都有,毕竟岛上先不说贵,
带出去 还大包小包不方便。特别是女生一定要把持住不要买,本人跟朋友就是后悔大了。~

(PS:但是如果你想买就买吧~只是本人觉得中山路外边也超多卖特产的~没必要大包小包坐船出去,如果你最后一天安排在岛上,到时候出岛就回家的话那就只能在岛上买了~)

晚上跟朋友们出去走走或者到江边吹吹风到酒吧里面听听歌喝上一杯还是不错了.

毕竟情调这么好,晚上去逛那边闹市也是不错的,看自己喜欢咯~

day three morning 鼓浪屿2

因为本人非常懒,而且不会码文字,只能图片来凑。
第二天我们又超早起床说要去看日出了。但是在岛上只能看得到日落、看不到初升起来的那种日出,因为怕晒黑(不过最后都是晒得很黑,超黑,好似乡下刚出来一样)很早出门再逛一下岛上,因为岛上很大要几个小时才能逛完一圈(绕着岛一圈).

day three afternoon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回到岛内,马不停蹄去了客栈放好行李直接去厦门大学,因为我们住的这个地方更加乡村所以我不推荐大家去那个叫什么哆来咪主题什么酒店那里住,大家直接定曾厝垵那边住就行了,给大家补一下图脑补一下!!!(上面后面4张图是我们住的地方的图,在环岛干线上。)

进去厦门大学需要身份证,大家饿了可以去芙蓉餐厅3楼百度地图导航过去就ok了,吃完东西可以直接去旁边的芙蓉隧道拍照。

逛完大学可以旁边的南普陀寺,那里的素饼好吃,大家可以买那个牌子的包装盒是黄色的上面写了南普陀寺的牌子的~!本人推荐,很多去过厦门的人儿都说这个牌子的好吃~!

额外:关于坐车

上图是我们住所提供给我们坐车的路线图。(车费1元人民币,大家请自备零钱,感谢我的好朋友她带了超多硬币)打车也很便宜,我们都是坐下公车又打下车这样子,因为懒打车快+方便也不贵~

PS:我们用的是滴滴打车

晚上

晚上我们去逛了中山路步行街,买手信可以在这里买或者去曾厝垵也行自己喜欢,张三疯奶茶我们是在岛上喝的我上面忘了说这里补一下,因为他们家奶茶是挺滑的好喝,好荐~!!其实岛上的店中山路全部都有啦,差不多,所以我告诉大家不要在岛上买手信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到了中山路就买了特产,不要问我去哪里买了,因为你不会想知道我们竟然假扮市民去了逛超市,逛了沃尔玛所以很多是在超市买的
(其实我们一开始犯傻在岛上买了很多东西,啊啊啊啊到了中山路然后❤心一直在滴血
PS我朋友一开始就告诫我买特产直接中山路买就OK了,但是我还是不听不听~)

我们逛中山路就做了两件事,吃,买!!!

其实中山路有点像广州上下九的感觉,~~个人觉得广州的还比较好逛,真心觉得他们那边宣传旅游是做得很好,因为很多做旅客生意的地方都是买卡充钱消费,吃不完可以全额退款,看我上面那些像刀子一样的图就是钱币代用的小玩意~~!

day four 曾厝垵

曾厝垵~!图片顺序有点乱,大家别介意,啊啊啊吃货的天堂~吃吃吃  买买买  大芒果这边的特产,本人对芒果过敏没吃,但是大家可以去吃哦~因为芒果超好吃很多人都会喜欢的~吃的东西好多啊啊啊啊~继续吃货行走中~

番外,美食图

以上是吃货瞬间享受图,其实很多吃的,但是图没有很多.啊啊啊啊

我本人觉得吃过最好吃的沙茶面(他们那边的沙茶面感觉就像我们大广东的肠粉一样,我们早餐经常见就是肠粉,什么潮州汤河粉  客家那些掩面一样常见)

我觉得吃过最好吃的一家,大概是我们去假装本地市民去逛铁路公园路过那个小区吃的那家最正宗,
因为我们看到很多人打包拿着走,我们就去了~结果是很令人满意的,
有点奇怪的是我们点的卤面,以为是像我们广东那种黑麻麻颜色的肉酱配料搭配上去的那种~~!
结果人家一上我们惊呆了,那感觉不大适合我们的口味,稠稠的像蛋清一样浓稠的汤~滑滑的,很特别~~X3

DAY FIVE 补逛顶澳仔猫街+逛多次厦大

以上是猫星人爱好者都会想去一睹风采的猫街,跟猫咪博物馆,真心想说~就那几只猫猫,而且都在睡觉,(ps百度地图或者APPLE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就可以了去到了。无论去哪里)

厦门大学的运动场我们又去逛了一下,碰到有人在拍婚纱照,因为很晒我跟我朋友也很累了,我们就坐在那边树底下休息+自拍了很久,所以没有好多很好看得图分享啊啊啊~敬请原谅

铁路公园

上面说到吃了好吃的沙茶面是在逛铁路公园路过的时候吃的,下面给大家上一下铁路公园你的图,
铁路公园在万物植物园附近,很多大家要去的景点都在我上面上传的一张图上面有坐车方式的
所以大家可以耐心看完我上面的图加整文,虽然很烂写得,因为我写的是流水账啊啊啊~

不过其实大家有疑问也可加+我微信:353212796

问我请注明在哪里看到我才会加你们哦,因为我很小+陌生人~

但是我会尽我能给予你回答的能力给予你答案的~(PS 但是我不懂的我可能也回答不了你,不对不是可能是根本不能够回答)

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last day 胡里山炮台-珍珠湾-环岛路骑自行车

说好大清早去看日出的,结果大清早阴天没看到,然后我们一出门说要去骑车好晒(大广东大台风那几天我们刚好在那边躲避台风跟看台风啊啊啊~)天天暴走在这烈日下,这里提醒一下注意防晒X3

这边是珍珠湾,胡里山炮台都在这一边上很近距离~大家可以骑自行车或者到沙滩上面去玩捡贝壳,拍照之类的,但是我感觉哪里的海滩跟天空还没有海南的蓝或者是那天天气原因+本人拍照技术问题.

关于骑自行车:不想那么累可以租电动的哦~啊啊啊哈哈哈

最后那图是台湾民族村   我们去到的时候被告知内部整顿不开放,所大家这段时间还是不要去了~

THE END

最后,不想写了就这样吧,厦门三四天其实已经OK了,因为我们已经玩得没得玩了好无聊提早去车站想改签早点回去,去到没票只能等了~所以这是一开始告诫大家提前买好票的原因.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8: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8 18:58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08-08 18:58:47 的回复:

回复丛林赤枫:啊啊啊啊、謝謝讚美、感謝你看了我的流水帳.

2016-08-08 23:38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8-08 18:26:0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elina:啊啊啊、沒關係、下次去新的地方後再寫也不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