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0公里的心灵之旅 ! 18天横跨美国

HOPE (波特兰) LV.2
2016-08-07 14:37 1091/5
  • 出发时间/2016-07-16

前言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1个马拉松

第一次 跑马拉松
第一次 被警察拦截
第一次 误进女洗澡堂
太多太多的回忆...

DAY 1-3 在路上

16号凌晨4点从纽约出发。顺着80号公路一路开,经过NY,NJ,PA,OH,最后到达在Perrysburg的旅馆。旅馆的名字叫ECONOMY INN TOLEDO 40刀一晚上。简单吃口饭 洗洗就休息了

17号凌晨4点出发,路过IN的时候,天还是黑的,早上山里的雾气才刚刚开始,高速上一个都没人,我自己一个人飙着100Miles穿梭在高速上。黑暗让了我想起很多过去的往事。
早上8点不到,我已经到了芝加哥CHINA TOWN。正好那边有一年一度的summer fair,大家都出来卖东西。虽然那天芝加哥早上天气不是很好,但是还是有好华人过来逛。逛累了就去吃了这家韩国料理,作为一个从小就爱吃韩国料理的资深屌丝来说,他家做的真心是太棒了! 绝对值得一去的!!

啥也不说了  地址:218 W Cermak Rd, Chicago, IL 60616

吃完饭我就继续赶路了,开出了IL后 。 进入了农业大州IA,第一眼就是全都是稻田地和风力发电机。虽然穷,但是感觉真的是很peaceful。IA的高速限速是80,但是车辆真的是蛮少的.不过要注意的是IA的TOLL是没有拦截的 所以我就莫名其妙的闯了2次 第三次才反应过来 后来我自己在网上给交了 又开了好久,最后到了在Emmetsburg的motel。

18号凌晨4点出发,今天总算是有第一个景点(总统山)了 哈哈。离开了IA,到了SD。重点来了,SD的路真的是美爆了 开了好几个小时的天边之路 真的是让人大饱眼福啊

又继续开了几个小时,总算到达了Mt. Rushmore.

离开了Mt Rushmore, 我开到了一个叫Rapid City的一个小镇 因为那里电话有信号。找了一家麦当劳停了下来,准备3点的system engineer的phone screen interview.老天不作美,人家要Full time.哈哈 我早已经看开了一切,继续赶路。到了WY,就体验到另一个奇观 一个大大的蘑菇云 感觉就像要吞并了整个天空一样

到了旅馆(BIG HORN MOTEL),老板娘热情推荐“超级好吃”的中餐就在附近。于是我就傻傻的去了,结果就是如下图 我是比较能吃 但是也不至于用一个盆来给我装饭啊... 吃完就回去旅馆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

Road Trip Driving Tips
5.累了的话一定要停车休息  如果睡不着的话 滴眼药水
   做第五套眼保健操 哈哈 开玩笑 按摩眼部穴位就好
   出来跳一跳 走一走

DAY 4-7 黄石国家公园

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到黄石公园的campsite 所以我必须要提前很久去排队。黄石公园里面有12 campground,其中5个是可以提前预定的,但是超级火爆。另外7个campground都是first come,first served. 凌晨3点开车 本以为250mile会很好开,可是我完全想错了,这段路是我整个road trip中最难开的一段山路。全程一片漆黑,红色的月亮被‘蘑菇云“笼罩着。山里没有一个人,以20mile/h开着,有点绝望和害怕,因为我以为GPS失灵了。最后还是4个小时开出了那个鬼地方,到了黄石公园山脚下。到了黄石的Canyon Campground很幸运的拿到了3天Bay Bridge Campground和一天Canyon Campground.
因为黄石公园是一个8字口 所以我基本上每天都逛1/4个8字 我基本23个景点在4天之内都逛了一遍
但是最值得去看的就如下几个比较景点的(个人意见)  如果时间紧的同学(1-2天)可以作为参考
东北 Grand Canyon of Yellowstone
西北 由于大面积施工 只有Mammoth Hot Springs是对外开放
东南 Hayden Vally ,Yellowstone Lake, West Thumb
西南 Old Faithful, Morning Glory Pool,Midway Geyser Basin

黄石公园住的真的蛮好的,尤其是住在Canyon Campground. Canyon Campground里面有洗澡和洗衣服的地方。如果是Canyon Campground露营的人每天有2次免费洗澡的票,其他露营地的人来这边洗澡需要4块钱,也是蛮便宜的。对了,洗澡是不限时的。Canyon Campground对面就是Canyon Village, 里面是有Genral Store,Gift shop,Deli,Post Office,Cafeteria...基本上是什么都有的。
黄石公园虽然很漂亮,但是气味真的是太臭了。我本来就因为这样平平淡淡的结束了,在露营第四天的下午5点左右在我收拾帐篷的时候, 我总算是遇到了黄石四大神兽(熊,狼,野牛,鹿)的熊。 大约在两米左右,这只熊只是来找吃的。 看了下我帐篷里没啥东西就走了,我真的是很幸运啊!

黄石公园露营和游玩TIPS
1.不用担心汽油问题,整个公园基本上每个角落里都有加油站 而且不贵
2.如果能提前预定露营最好的露营地就是Canyon Campground.如果没有预定到,最好越早去排队越好。
3.尽量在山上露营或者住小木屋,因为来回上下山要将近4个小时。
4.带一个防熊喷雾
5.整个黄石公园有免费wifi的地方就是Albright Visitor Center.但是也是非常慢 微信 Email是够用了
6. 带一个GPS(不是手机的那种)
7. 一定要早上6点开始,一是人少,二是黄石的景点在每个时间段都不是一样的!!!

看起来笨笨的大Bison

Grand Canyon of Yellowstone:美国黄石公园里黄石湖流出的河水,流过一段平缓的丘陵地带后,进入一段长约38公里的险峻峡谷,被称为黄石大峡谷。这里是黄石公园最壮丽、最华美的景色之一。 在这里,湍急的河水浪花飞溅,形成两道壮丽的瀑布,轰鸣着泄人谷底。第一个瀑布有33米高,这是上瀑布(Upper Falls),第二个有92米高,称为下瀑布(Lower Falls)

我觉得这个画面真的是好美!

Norris Geyser Basin: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蒸汽船间歇泉"也位于此区,它长期蛰伏,很久才喷发一次(上次喷发为2008年),曾创造了喷发高度的记录380英尺。此区的间歇泉颜色也颇为丰富,有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由于它的不稳定性,每年都有新的喷泉产生,也有老的喷泉死去。

Morning Glory Pool: 牵牛花池是美国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内的一个温泉,泉水因水中的生活的嗜热细菌而呈现多种颜色。

Midway Geyser Basin:中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一个景区。著名景观大棱镜温泉,池面直径达115米,水温高达86℃,是黄石公园面积最大的温泉池,色彩缤纷艳丽,有如彩虹般的红、澄、黄、绿、蓝、靛、紫等七彩色,沿着池畔的木板步道,可以一览大棱镜温泉的奥妙,在大棱镜温泉附近的木丝间歇喷泉,是黄石公园内喷水最高的喷泉,其记录是90米,然而上一次喷出时间是在1983年。

Mammoth Hot Springs:美国黄石公园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它最显著的特点当属米涅瓦阶地,那是几千年来冷却沉淀的温泉水所形成的一连串阶地。

Old Faithful:老忠实喷泉是美国黄石公园中最负盛名的景观。黄石最著名的间歇泉是老忠实喷泉,它不像其他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大约是92分钟喷发一次,高度大约有30米左右,非常壮观。

Canyon Village里面的cafeteria的 意大利香肠盖饭 价钱合理 饭做的也不错

露营时候的帐篷

黄石公园露营吃的

因为意外ZIPPO打火机突然失灵了,感谢贝爷的打火器,真是野外生存的法宝啊!!

DAY 8 盐湖城

离开黄石公园,来到了犹他州。犹他给我的印象的就所有人都在开飞车,限速80miles但是所有人都开到了90+。 这边的information center给我介绍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可是时间有限,只能选几个最喜欢的,摩门圣殿,KFC,大盐湖。可是后来因为体力不支,大盐湖没去成..比较遗憾

哈哈 没错  这就是世界上第一家KFC  不是在肯塔基州 而是在盐湖城 里面还有桑德斯上校最经典的衣服
地址是在 3890 S State St,Salt Lake City, Utah 84115

桑德斯上校最经典的衣服

桑德斯上校手提箱

味道嘛 和其他家的都一样 不过他家有KFC BUFFET哦  10刀一位

无意间发现盐湖城的CHINATOWN  里面有个华人超市 规模不比纽约的新世界小

摩门圣殿真的很漂亮。里面的男的一个比一个帅啊 haha

参观完摩门圣殿,由于体力不支就决定马上开车回旅馆。
旅馆在盐湖城不远的一个叫Beaver小镇上 那天正好是犹他的节日 本来就什么都没有的小镇,都关门了。
洗个澡,吃口饭,就安安心心的睡觉了 因为接下来3天的大峡谷的露营地奇迹般的提前预定到了

DAY 9-11 大峡谷国家公园

由于从犹他出发,所以我计划先去NORTH RIM。到了那边居然提前一小时到的,原来Arizona是没有daylight saving time的。吃了个美式的BUFFET 然后走了个Bright Angle Point, 吓了个半死就准备去South Rim了。路过Horseshoe Bend和Antelope Canyon 本来是都想去的  后来因为WALMART换机油换了3个多小时,最后Antelop Canyon就没去上 唉。Horseshoe和 Antelope Canyon都在这个叫PAGE这个镇上。我先形容一下天气吧 热的要死 风沙大的我的小白都在乱抖。 基本上和西游记里的火焰山是一个场景...
说一说住的地方吧,我在Mazama Campground住。还是比较推荐这个campground。因为这里 有洗澡,洗衣服,上网,吃饭,邮局,还有超市。。。而且价格非常实惠只有18刀 一晚上!!!在SOUTH RIM只走了RED LINE 和 BLUE LINE 其他的trail就没有走了,毕竟ROAD TRIP消耗我很大的体力。这里没有什么危险的动物,就是加州秃鹰特别多而已。

大峡谷TIPS
1.交通非常方便 有免费观光车,所以开到这边基本上不需要车
2.SOUTH RIM的 Yavopai Lodge 有免费wifi 就是经常掉线而已 总比没有强!
3.真的没必要去NORTH RIM和WEST RIM 因为景色都差不多啊 而且SOUTH RIM是开发最好的一个了
4.还是不要随便下山 因为来回至少浪费3小时
5.最重要的一个是  这边的星星   超级美  超级美  超级美!!!!!我真的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早上5点的SOUTH RIM

壮观的大峡谷

我自己现买现做的BBQ大餐 跟着我有肉吃!

东北人爱烧烤

DAY 12 拉斯维加斯

离开大峡谷就前往拉斯维加斯, 途中路过胡佛水坝美国最大的人造湖米德湖。在VEVE的推荐下,到了LAS VEGAS我就直奔最好吃的Wynn buffet去了

胡佛水坝应该算美国水利这方面最牛逼的工程了,值得一看

胡佛水坝里面发电机

The Buffet at Wynn

早上5点的LAS VEGAS

DAY 13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大早上离开了LAS VEGAS, 就赶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这里要说的是,一定要在LAS VEGAS加好油,因为之后真的很少有加油站了,开了150miles左右到FISH LAKE VALLY总算是有一家 87号油 3.710美金!!! 简直是在抢劫啊!!! 又开了很久总算到了,可惜优胜美地太火了,没有campsite。于是我就逛了几个主要的著名景点就闪了。由于原计划是在优胜美地露营2天,可是没有位置,于是第一天我就找了一个MOTEL住下了 因为是临时找的 环境很糟糕而且WIFI形同虚设。

我这个脑残 打算去那么多国家公园居然没办年卡  还好我把receipt留下了  到了Yosemite交了20刀 换了个年卡  这样去任何一个国家公园都是免费的!! 年卡是80刀  我之前去黄石和大峡谷 各30刀 7天有效  所以只交了20刀换的年卡。

DAY 14 圣何塞

第二天开始合计开车去LA,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毕竟1天来回800miles也很累。于是第二天就打算去硅谷和斯坦福大学。去了趟Google,然后路过Telsa总部 还是蛮失望的。作为一个理科的屌丝,硅谷真的就是小时候的梦想啊。 没想到真的来了一看,生活质量真的是太低了。而且到处都没有停车位,真的太。很幸运的是糟糕了。晚上遇到了赵先生,愿意把房子租我一天。让我睡了个安稳的好觉。

DAY 15 旧金山

转天来到旧金山,住在HOLIDAY INN CIVIC CENTER 为了明天跑马拉松所订的 “高级”旅馆 花了我4万点啊  唉 算了  把车停下就按照我的预定的路线出发了 CIVIC CENTER , 联合广场,旧金山唐人街,九曲花街,渔人码头,最后去拿明天跑步的Bib. 然后回旅馆做热身运动。

有轨电车

50 Reasons to Love SF. Really?

到处都是艺术家的Union Square 我很喜欢

我吃过最好吃的广东河粉 好吃又便宜 才1刀

Chinatown的涂鸦

电车!!! 我记得20多年前沈阳有这东西

人山人海的九曲花街

渔人码头

Allen Fredrick.在美国这么多街头艺人我只给过2个人钱 其中一个就是他 我为他转身 哈哈

DAY 16 旧金山马拉松

2016年7月31日这一天终于来了。我总算完成了我女神张钧甯跑过的路线。虽然一个月的ROAD TRIP让我暴胖了10磅,也消耗了我很多体力。虽然天气很冷,而且跑到一半多时候左膝盖伤发作,我还是咬着牙跑下来了。有人会问什么要跑?不累? 跑步会很累,跑步也会受伤,但是跑步带给我带来无穷的能量,消除生活上的压力,同时也给我带来快乐。跑步陪伴我度过了最黑暗的那段时光。以前总是自己一个人在跑,这次是有2万7千名runner和我一起横跨金门大桥,这种感觉是从来没有的 大家一起给你的力量真的很大。我真的非常 非常开心 因为我做到了!

2016年7月31号 早上5点 旧金山码头

跑完后,已经虚脱的我

帅气的奖牌!

跑完马拉松后,我的身体已经是到了极限了。吃完饭后,直接往旅店方向开了。因为已经是非常累了,又要开6个小时。所以我能超车就尽量超车,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人生第一次被警察劫下来就发生在加州。问了我累不累  我说我在前面休息了 (他其实看到了,就是核实一下) 问我喝没喝酒 我指给他我的一箱水 他又说你这样换来换去的很危险啊  保持一条道 然后我放了我了 幸运的是没给我ticket  哈哈
9点半到了旅馆,因为是IHG会员 直接给我升了一个studio的房间 又大又好 睡的好舒服...

DAY 17 红木国家公园

第二天来到了红杉树国家公园,可惜的是我脑残病发作。订露营区的时候订的是残疾人的位置,结果这个票作废!! 43刀啊!!!唉  我只能忍了 还好的是正好有空位,又花了35刀 唉。由于前一天跑步时候左膝盖伤发作,没法走路。所以这一天我都是开着车逛完了该逛的景点。注意的是红杉树国家公园开车 一定要开大灯!!!

DAY 18 火山湖国家公园

离开红杉树国家公园来到火山湖国家公园。也是很幸运的是我又订到了露营位置 很早就来到了CRATER LAKE。 这边的check in和其他地方很不一样,先到先选。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蓝色的卡,于是我就去挑蓝色的地方。最后选了一个后面是悬崖 风景超级棒的地方 A8。这个Mazama campground也还可以 有加油站 洗澡的地方,洗衣服的地方 还有一个很简单的DELI。

我并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在crater lake上,去Visitor Center那边的工作人员最佳地点是Rim Village和Cloudcap Overlook. 这两个地点真的很赞。由于西部在着火,所以到处都是直升机在飞,西部的景点也全部封闭了。火山湖国家公园真的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值得一看。下午3点就转完了 突然想吃烤肉,超市离露营区30miles 距离我接受 于是就下山买肉去了。回来捡了点干树枝,可惜没带斧子,要不真的更省事了。

第二天早上被冻醒了 太冷了!! 收拾了一下 去洗了下衣服 毕竟一会还要见人 然后去洗澡 75美分4分钟 由于太冷了 我就直奔洗澡间  里面有一个人在洗  一号是空的 我看到有标语“cold is hot water,hot is cold water, it is just a quick shower" 然后我就问了一句 水到底是热的还是冷的  没人回答我 于是我就继续刷牙 刮胡子 然后去拿硬币 还好没带钱 因为我刚才去的是女洗澡堂!!! 啊啊啊 !!!  怪不得那个人不理我  唉  拿完钱回去就看到那个浴室大门关上了 还好是75美分救了我啊 !!

我的旅途到这里就结束了,离开火山湖国家公园,我到了目的地波特兰市。
这个旅途只是短暂的18天,人生的旅途还很长,我要加油 明年进INTEL!!!

结束语

我的Manager在Email里和我说:Life takes interesting turns. Stay positive and be happy. 我想也许我生命里还会有很多波折,但是我想我会坚强的走下去 加油!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8 13: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8 16:56

引用 pdstongping 发表于 2016-08-08 13:25:58 的回复:

回复pdstongping:哈哈 我都是到了在看路线图就能写出来 毕竟印象太深了 其实还有好多东西要写 只是我有太多事情要做 没那么多时间

2016-08-08 21:43

引用 sea水杉 发表于 2016-08-08 16:56:03 的回复:

回复sea水杉:这段旅行对我的来说很特别 所以就记下了

2016-08-08 21:47

TI6(The International 2016)第六届DOTA2国际邀请赛赛程于4月份向外公布,其中公开赛定于6月21日-24日进行(6月16日报名开启),地区预选赛于6月25日-29日进行(中国区预选赛线下地点为:华西村),而主赛事将于8月-14日美国西雅图钥匙球馆举行。  主赛事(北京时间8月4日-8月14日)   赛制:小组赛+淘汰赛   参赛队伍:6支受邀战队+8支地区预选赛晋级队伍+2支外卡赛晋级队伍 参赛队伍名单   淘汰赛(北京时间8月9日-8月14日,地点:美国西雅图钥匙球馆)进行中   赛制:胜者组8支,败者组8支进行双败淘汰赛   详情:小组赛中每组的第一名可以挑选另一组的第三或第四名为对手   注:败者组第一轮为BO1,决赛为BO5,其余比赛均为BO3 售价75美元的周中票,可以观看8月8日-11日,也就是前四天的比赛,包括开幕式和全明星表演赛。 售价100美元的决赛票,可以观看8月12日和十三日,主赛事后两天的比赛。 面对亲临现场的观众,官方也准备了特别福利-独特的游戏内掉落物品,在每场比赛发生第一滴血时,游戏内将掉落五百个观众珍藏专属,内含今年神秘商店不朽物品的特殊外观版本。将现场的胸牌与Steam账户绑定,并且第一滴血时身在现场的观众才有机会获得。 有想了解详细情况的朋友可以联系我的微信。usj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