衹园祭+隅田川花火大会,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7-23

行前准备

9天8夜的毕业旅行,我带着爹妈,爹妈带着钱,完成了三人共同的心愿!

衹园祭和隅田川花火大会,应该是夏季霓虹国最最热闹的节日了。当然天气也是很热啦。不过相比魔都40度的高温,日本简直就是避暑胜地了。最热的那几天,我们在京都奈良,淋着小雨吹着小风,丝毫感受不到酷暑哟~欠揍脸~

------------------------------------------------行前准备:
1、签证:找了某宝上巨X旅行社,3人同行,赠送全程无限Wi-Fi!超划算的!那个机器是集充电宝和移动Wi-Fi为一体的,爹妈两人手机挂一天,我手机充电两次,都妥妥能hold住。我本来还怕它掉链子,另外在某宝买了一张流量卡,事实证明根本用不着!不过,该机器只配充电线,要自备充电器,就是跟充电宝一样的那种,很方便的啦。

2、酒店:在京都住了5晚,两家酒店。一家和式,一家洋式。和式屋订了松菊石长,包早饭,2晚3人间,65800円;洋式订在三条三井花园酒店,没早饭,3晚3人间,65520円;东京在浅草超级酒店,3晚2个双人间,66000円。松菊很古朴,睡榻榻米,也不难受。三条那家算是4星,无功无过,澡堂子有点幻灭。浅草那家纯粹为了看花火大会近,房间很小,都没法加床那种。不过日本酒店都配备了齐全的洗漱用品,连卸妆油面膜都有,浅草那家还有酵素浴盐和乳液!真的,什么都不用带。

3、机票:上海大阪进,东京上海进。没啥优惠的,国航,吃的不幸福,就酱。

4、预订:岡本和服;JR关西周游券-都不用预付款,网上订了然后当场付钱,都能刷卡哟!
------------------------------------------------正式行程:723-727住京都,玩大阪奈良都是当天来回;728-730住东京;731回上海,81上班!

Day 1 到达京都

7.23 出发啦!
        到达关西空港以后呢,先去取JR关西周游券。这个周游券可以供你在关西地区无限次乘坐JR铁路,包括关西空港直达京都火车站的那一程。具体路线请查询官网。因为我都住在京都,去大阪奈良玩都是当天来回,还去了岚山、伏见稻荷,算下来挺划算的,还节约了各种买票时间。我买了4天的周游券,完全覆盖了我在关西的所有行程,每张6600円左右吧。
        京都在第一晚就惊艳到了我。check in之后我们就出门觅食,因为酒店就在鸭川边上,所以天真的以为可以随便找家川床料理解决晚饭。去了以后才发现,都好贵,人均都要四五千円,难以接受,而且咬咬牙进了一家之后被告知没有预约不能接待,好失望。然!鹅!在我们游荡在饭店外的时候,看到了真的!高级!艺妓!一个妈妈桑带着三个超级漂亮的艺妓从一家高级餐厅里出来,保镖立刻围住,餐厅里的男人们恭敬地鞠躬送别,4人坐上了劳斯莱斯离开……我整个人都呆住了,忘(其)了(实)拍(不)照(敢)。。。

Day 2 衹园祭

7.24 衹园祭!!!
        一大大大大早我就起来啦,在酒店吃了早饭(见图),听着鸟叫出门。今天需要买一日票,500円市区随便坐。日本公交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交钱下车。一日票司机也卖的,很方便。溜达溜达去了清水寺,然后沿着二年坂三年坂走路去衹园附近的岡本换衣服(换了老子一个小时才换好),接着就去街上看衹园祭啦!!!祇园祭呢其实就是看他们山鉾巡行(下图那个头上长树的大花轿),据说有1吨的重量,全靠人力拉动,在十字路口转弯的时候要考验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和气力,围观群众但凡看到一点点挪动都会欢呼加油。蛮有意思的。当天整条路都封路,周围全是人,我们穿着浴衣,步子都迈不大,硬挤也看不到什么东西。后来索性进了高岛屋吃饭啦,楼上好多美食店,我们吃了鳗鱼饭,好开心~
      ps. 衹园祭的路线啊活动啊都能在它们官网上写出来的,我们入住酒店的时候也看到了各种宣传手册、地图什么的。感觉他们都超重视这个节日的呢。

累了个半死,穿着浴衣还巨特么热,脚踩木屐都逛成扁平足了,可我还是穿了一整天,然后去伏见稻荷啦~因为要赶在6点前回去还衣服,在千本鸟居那里只逗留了一小会儿。不过网上随便搜搜照片就一大堆啦,都拍的比我好看,我就不放啦!虽然真的好累,但是很开心呢!晚上换了自己的短袖短裤出来散步,走到锦市场,看到了京都的蟹道乐,进去预约的时候被告知必须提前三天预定。。。真的有这么火爆么。。。然后去了几家药妆店比较了一下价格,还遇到了不知道名字的游行,都是男人,扛着罗敲着鼓的,有点瘆人。

累死人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回去睡觉。。。

Day 3 大阪一日游

7.25 大阪一日游
      今天在大阪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大阪公园里的大阪城,然后心斋桥买买买。使用关西周游券,坐JR大约1个小时到了大阪,换乘大阪环状线去了大阪城公园。公园蛮大的,为了节约时间,买了里面的小火车票,500円兜一圈,到了景点可以下车,然后做后续班次继续前行。但是半小时一班车,大家安排好时间哦。我们在极乐桥下车,一路走进了大阪城。建筑物都是翻新的,里面的古物不给拍照。本人因为是小栗旬的迷妹,看了信长协奏曲,又成了信长公的迷妹。。。所以看到里面各种东西还挺开心哒,我爹妈表示。。。没啥意思。。。
        出来以后去了心斋桥。为了找蟹道乐迷了路,从心斋桥走出去好远,幸亏遇上了超级温油的日本小哥带路!小哥看到我在跟两个不会说英文的妹子问路,自己跑过来帮忙,还一路送我们去蟹道乐,然后才离开。感动炸了!与心斋桥垂直的一条美食街叫道顿掘,蟹道乐哉那条街上一共开了3家,但是中午全都满员。。。不过可以预定当晚4点的位子。所以我们订好了晚饭,就去逛街啦。逛了好几家药妆,发现里面东西还不如京都的便宜,大概平均每件都要贵100円左右。果断放弃。吃了点章鱼小丸子啥的,逛啊吃啊,很快就4点了。
        然后!我要吐槽蟹道乐。量少,服务不好,关键食材并没有很新鲜很饱满。我简直怀疑这店为什么名气那么大,而且店里全是中国游客。
        按你胃,吃饱饱就坐JR回了京都。晚上换了个酒店,因为怕爹妈年纪大了睡不惯地板,换了洋式。结果被爹妈嫌弃了,他们表示完全不用那么麻烦。好啦你们身体好我最开心。在酒店2层有个温泉澡堂子,从网站图片上看巨美,泡着澡看园景,但事实证明。。。玻璃上都是水汽看个屁啊!嘤嘤嘤。。。

Day 4 奈良一日游

7.26 奈良小鹿我来啦!
       此次旅行最最最美好的一天!同样,一大早坐了JR,大约半小时到奈良。下了车以后换公交,买了张一日券,直奔奈良公园。一下车我的妈呀就是小鹿满地跑啊,各种问你要鹿饼啊。但是那天下雨,根本没有摊子出来卖,我两手空空还猛拍照,很快就被嫌弃了了嘤嘤嘤。没关系,我们往里走,去春日大社。路蛮远的,也可以直接坐公交过去。路上小雨淅沥,树林寂静,感觉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路上能看到好多常夜灯,好多参天古树,还有几匹安详的老鹿,跟外面那些追逐打闹赖皮讨要鹿饼的妖艳萌货都不一样呢。春日大社出来以后,去了东大社,二月堂什么的,反正一路上都是古迹,真的有种穿越的感觉。梦回盛唐,大概就是这种情景吧。
        出来之后呢,我们去了唐招提寺。这家寺庙不同于其它日本神社,是鉴真和尚东渡日本,给他们带去佛教真经并修缮的寺庙。当时奈良是首都,寺庙就建在市中心。但是现在这块地方已经是奈良的郊区了。寺里没有中国游客,都是日本老年人,恭恭敬敬地参观游览。也没人拍拍拍了。出了大门旁边是玄奘藏经寺,也很清净,可以一起参观。
        总之,这一天对奈良的印象真是极好的。这个不声不响,保留了盛唐风气的小城市,沉淀了几千年的文明,固守着独特的风情,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不由自主地安静下来,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在现代来看,的确非常难能可贵呢。

Day 5 京都一日游

7.27 京都最后一天啦
       今天是京都的最后一天,准备去岚山竹林啦。这个地方号称日本消暑圣地,照片还被选为lonely planet日本册的封面,是我心之神往之处。而且我家栗子哥哥在附近不远的影视基地拍银魂真人版(一言不合就宣番),好想去看他!
        今天JR券到期了,只能自己买票啦。好在岚山不是很远,票价也不贵,哐次哐次就去了。下了车还要换公交,也很方便的,路上经过了影视基地,我那个心痛啊,为了爹妈我只能放弃栗子哥哥了。下车走两步就能看到竹林入口啦。曲径通幽啊,密密麻麻长着好多参天竹子啊,春天来是不是可以挖到很多笋呢?整个竹林大约徒步需要半小时左右,因为一直在拍拍拍,还要等前方游客走掉之后再拍拍拍。不过好在游客不多,不像千本鸟居那里。爹妈表示这是此行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好啦我同意!真的是毫无喧嚣,一步一景。
        出了竹林,我们坐车去了金阁寺。那个曾经出现在动画片一休和尚的那个大名鼎鼎的金阁寺。其实没啥好玩儿的,就是不去可惜,去了还不如没去的打卡地点。人山人海,举步维艰。就一个金阁给你全方位拍拍拍,里面供奉了舍利子,也不可能给你参观。从正门进,侧门出,全程不超过30分钟就能走了。然后呢,我们去了三十三间堂,供奉千手观音的一个寺庙。进门就要脱鞋,在殿内不能大声说话,不能拍照。但是真的蛮震撼的,大约有100多个千手观音排排站着。
        参观结束以后,爹妈觉得有点累了,回了酒店休息。我独自出发,前往我心心念念的晴明神社!

安倍晴明是日本古代最有名的阴阳师,以前看过电影,对他的风姿念念不忘。又是演员迷妹转变真人迷妹的事例。晴明神社地处晴明町,周围居民都会在家门口贴五角星,祈求安倍晴明的庇佑。神社小小的,里面的一条戾桥和式神也都是重建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信众前去参拜。
        出了神社以后,立马前去我在京都另一个重要打卡地点,本能寺!对!小栗旬迷妹兼信长公迷妹必去的打卡地点!本能寺当年被我家信长公一把火烧掉,后来主持因为以前受过他恩惠,重建了起来,并一直供奉着他的灵位,以及所有在本能寺之变中死掉的织田忠臣。寺里还有一个织田信长展,700円门票算是最贵的景点门票之一了,而且宝物都不给拍照。里面有信长公的手写指令,他几个儿子的文书等,还有佩刀什么的。
        这就是我在京都的最后一站,好不舍啊明天就要去东京了。

Day 6 到达东京+台场游船

7.28 东京
       今天要去东京啦!坐嗖嗖嗖的新干线去啦!其实跟高铁差不多,价钱也蛮贵的,单程14000+円/人。火车头看上去巨高级,里面也就一般般啦,不过座位空间确实大,长腿欧巴可能会比较舒服,我们霍比特人就无所谓了。先去浅草的酒店放行李,然后出门吃午饭咯。
        浅草寺门口有一大堆小商品店和小吃店,其中有一家专吃海鲜的店,名字忘了,反正很显眼。饭馆主营刺身饭,各种鱼生吃到爽!
        吃完午饭就准备去台场。今天的目标是在台场看日落,然后坐船回来看尽东京湾的夜景。
        东京市内的地铁主要分两家公司,蓝色猫耳朵状的叫东京地铁,绿色叶子状的叫都营地铁,可以换乘但要分开买票。是不是很作。而且!在浅草,都营线和银座线是不能在地下换乘的!要上地面走好长一段路!错气!在日本,google地图其实不算很给力,好用的是日本自己雅虎的换乘案内。app上会帮你计算好时间,班次,价钱,虽然没有中文的,但是我们有文字优势呀毫无压力。
      按你胃,最后还是兜兜转转坐上了地铁,去某个站(忘记了。。。)换乘海鸥号。海鸥号又是不同的公司了。。。而且比地铁贵很多,是那种轻轨,可以看海景。
      台场是好多日剧的打卡地点,比方说《一吻定情》啦什么的偶像剧。打卡景点么有一个NHK电视台大球,沙滩,山寨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来,放一波图。

图二内哥们儿手里举着个皮卡丘。
        另外,除了这些拍拍拍景点,台场还有两个重要功能。一个是电视台里的各种二次元活动,我们一家都被次元壁阻隔了,进不去。还有一个就是买买买和吃吃吃。现在的年轻人啊,约会项目都只剩下这两项惹,好可怜哦。
        在沙滩上可以晒晒日光浴,看看裸男,去海里湿个身什么的都行。海边就是轮渡码头,一会儿就在那里坐船回浅草。很不幸的是,夏天天黑的晚,轮渡却要按时下班。最晚一班船是6点20分的,是根本看不到落日的呀。没办法,只好看看夕阳了。还有,轮渡公司有好几种船型,比较高级的像太空船一样的那种结束营业时间更早。总之,要看夜景请冬天再去。
        东京湾上横跨着各色各样十几座桥,有新有旧,有大有小。船上有简易介绍手册,可以对照着欣赏沿路的风景。吹吹海风,数数桥,看天光渐晚,其实也蛮不错的。最后停靠的码头,就在红色复古款吾妻桥边。

今天的晚饭要介绍一下,叫一岚拉面。在吾妻桥下船后走几步就到雷门口的商业街,一兰拉面就在街上的一个地下室里。入口处有个自动售票机,在机器上选择你要的面和小食、饮料,然后拿着打印券给服务员。服务员会给你张纸,让你勾选面的软硬、汤的浓淡、浇头的辣味等等。那个汤超好喝,味道真的很棒!反正我在国内吃了好多家日本料理都没吃到过那么好吃的!

Day 7 东京塔-目黑川-代官山-涩谷-表参道-六本木之丘

7.29 东京大暴走:东京塔-目黑川-代官山-涩谷-表参道-六本木
        每次出行都要有一次大暴走。这次的行程就是逛遍东京的富人区!虽然说是暴走,但还是要坐坐地铁的,买了张600円的一日券,坐上了银座线出发啦。
        第一站,东京塔。作为铁塔爱好者,怎么能不看塔呢!我们在塔下拍拍拍了许久,但是并没有灯塔。因为上去了就看不到塔itself了呀,而且又是大白天的,看不到夜景又太晒了。等下晚上去六本木可以看到夜晚亮灯的东京塔,岂不是更 漂亮吗!所以,逛了圈纪念品店我们就撤啦!
        继续地铁,来到目黑川。记得吗,这也是好多日剧的拍摄地,河道两边密密麻麻长满了樱花树,到了春天,连河道都会被染成一片粉红呢!

也许是因为工作日的关系,整个街区都很安静,除了蝉鸣,连汽车声都很少。大概除了歌舞伎町,其他地方都特别安静,地铁上没人讲话,路上也没人大声说话,偶尔会有年轻女孩一脸兴奋大声聊天(估计是交流八卦),或者是抓到了小精灵——这个真的很夸张,有时候走着走着前面的人会突然停住大叫。一般听到大声说话的,都是我国的各地方言。。。rio尴尬啊。。。
       我带着手机,手机带着Google,Google带着我们全家,正式开始暴走!从目黑川徒步大约20分钟,就能走到代官山。代官山有个著名的书店,叫茑屋书店,全落地玻璃围绕,里面可以买到各种书籍、文具、小清新的摆件等。在烹饪区,看到了小野二郎的寿司料理书,可惜看不懂日文,残年啊。代官山是东京数一数二的富人区,房子看上去真的都好高级,市区独栋别墅唉,我的天哪什么概念啊。参照魔都的房价简直不敢想,东京房价只会更高,感觉自己徒步走在金山上,烫脚。
        然后再是一路暴走,从代官山生生半小时走到涩谷。这里应该是东京最热闹最繁华的地方了,成片成片的百货商场,每一栋都安装了大屏幕滚动播放广告。也是蛮吵的,各种回声。涩谷有一家6层楼的Muji,可能是旗舰店了吧,价钱跟国内一毛一样,没啥优势。旁边是Loft,也是一家连锁小清新百货店,卖各种家居用品什么的。我爹妈的最爱。逛了好久,我腿都快断了,才去随便找了一家蛋包饭店吃了午饭。
        下午,满血复活的三个人又开始了大暴走。蛋包饭的力量让我们一路走到了表参道。这里相当于魔都的南京西路,NY的第五大道,路两边都是大牌店,装潢各异,大门敞开,空调像不要交电费一样的开着。不过都没什么客人,店里冷冷清清的,街上人山人海。排长队的不是卖包包的,而是一家网红冰淇淋店。日本人真的好喜欢排队啊,几乎看上去好一点儿的店门口都是一溜长队。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我们该去六本木之丘啦!但是,真的好累,就找了家类似酒吧的地方喝了点东西,补充一下水分。然后接着走不到10分钟,六本木大厦就粗线在眼前啦。本来我的计划是看森美术馆,然后登上天台看夜景的。然!鹅!美术馆在筹备下一个展览,不接受参观!!!特奶奶的!抱着一肚子怨气,提前上了观景台。观景台门票大概是1600円一个人,52楼室内+53楼室外。
         上了楼一看,满腹怨气顿时散的一干二净,因为上面有个免费的吉卜力展!!!本来我就很想去吉卜力博物馆的,但是因为带着爹妈,他们对这个一无所知,所以就没去。没想到,老天如此优待我,让我如愿以偿看到了吉卜力的展览!虽然不可能像博物馆里那么全面,但是也够我开心好一阵啦!

其他都不给拍照的,我也就没拍啦。真的很棒啦!一边是东京塔的外景,一边是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日头渐落,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登上了53楼外景观景台,占了个好位子,坐等天黑。因为是夏天,太阳落的好慢啊,天黑的也好慢啊,等的我肚子都饿了,还是只黑了一点点。我的耐心还需要继续磨练啊。。。

Day 8 皇居-银座-浅草寺-隅田川花火大会

7.30 隅田川花火大会!!!
        今天是此行最最最重要的一天,也是最最最最失望的一天。果然功课没做好,考试不及格啊。
        早上,拿着昨天还没过期的地铁一日券(24小时有效),我们去了皇居。这个地方是要提前预约的,我没约上,所以不能入内参观,只能看看外围。事实证明,说是皇居,跟紫禁城没有一毛钱的可比性,简直就是个光秃秃的广场,没有树荫,没有漂亮的建筑,都比不上我家门口虹桥公园 。差评。
        然后,我们去了银座。东京最值钱最繁华的地方当然就是银座啦!而且在去之前,我看到广告说银座的sony大楼为庆祝50周年,特地从横滨水族馆借了好多珍惜鱼种,建了个储水量达14吨的大水缸,供人免费参观。我脑海中顿时浮现出迪拜商场里那个鲨鱼缸的样子,心心念念要去看一眼。结果,就是sony大楼外有个小小的缸子,跟高级一点的水族箱差不多大小,在魔都这样一个缸子大概几万块钱的样子。然后广告上的各种漂亮巨大的鱼,其实都只是正常大小。艾玛我的暴脾气,我特么差点就去砸缸了。
        带着一包火,我们决定去三越百货买买买。其实主要是要帮各路朋友带货。。。三越百货是我们逛了几家商场后一致认为的最佳购物体验!商品种类齐全,地下是各种美食,和果子,伴手礼,一楼是化妆品和珠宝,然后楼上分别是女装、男装,7楼是snoopy展!!!日本人对snoopy的热爱简直要超过hello kitty了,感觉整个商场的人都挤在snoopy专柜了,全都一副老鼠跌进米缸的表情。8楼是最近新开的一层,全都是免税商品,有化妆品、烟酒、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等等,都是国人必买的伴手礼。而且!凭护照和回国机票行程单,可以在店里买单,去机场登机口提货!不用再拎着东西逛街啦!简直代购福音!!不过呢,有限购,例如白色恋人每人只能买5盒。哦对了,最近大火的那个美白丸,也限购中,每人只能买3盒。
        购完了物,大家都觉得身体被掏空,准备回去休息休息,然后出门去看家门口的景点,浅草寺。住得近就是那么任性。感觉随时随地都能去。问了前台,要大概几点去河边占座,前台说12点就去吧。我。。。一脸懵逼。。。要坐在大太阳底下等7个半小时?!前台妹子说是啊,我们日本人都这样的。手动再见。后来事实证明,她说的都是真的。。。但当时的我们自以为日本人惯常夸张,没放在心上,先回去睡了个午觉,想等太阳下山,气温下降点儿再出门。哪知,大概4点的时候一出门,街上就已经人潮汹涌,直逼世博会盛况,举步维艰,透不过气。我们跟着人群一路排队,好不容易蹭到雷门,看到的场景却颇为壮观,不是因为人多,而是因为。。。

真的,几乎所有日本年轻人都穿着浴衣,真的如同日剧或电影里那样,大家都穿着传统服装,拎着啤酒、便当,顶着烈日,在兢兢业业地排队。我觉得挺生无可恋的。。。看这情形,是绝对占不到座了。去年在东京湾看了花火大会的一个朋友在我去之前跟我说,不用买票预订,哪哪儿都看得到啊。我抱着这点侥幸心理,还是奋战在人群中,试图找个高楼少点儿,天空面积大点儿的地方遥看烟火。
        然而,经验主义害死人。我印象里,烟火都是发射在很高的天空,这样看才美。事实上,在隅田川的花火,都是在河上放射的,贴近河面,这样交相辉印,美轮美奂,所以,在浅草这里,虽然楼房是少,但还是只能看见一点点。我事先没有做好功课,不知道两个会场具体位置,正好站在了人流最少,两个会场的中心,根本就是只闻其声不见其花!
        万念俱灰中,我们找了个居酒屋,边吃晚饭边看直播,听着外面传来的声响,看这电视屏幕上的介绍,就这样看完了将近2个小时的花火大会。不得不说,隅田川花火大会作为全霓虹最大的一场,真的是极为壮观的,整整2个小时不停的燃放,而且每个烟花都来自不同的烟花公司,形态、颜色各异,名字也起的特别美。真的值得我以后专门为了这场烟火秀再去一次东京

Day 9 回到魔都

今天是回国的日子啦,好不舍得,但是我知道以后一定会再来的,所以也还好啦。霓虹就是邻居啊,随时可以来串个门咯。
       在浅草都营地铁站,有直达成田机场的快线,1000+円 一张票,非常方便,大约1小时就到机场了。机场里也有好多免税店,又是一轮买买买。但是机场里因为人多,所有结账排队特别费劲。所以我又要再安利一次三越百货8楼的免税店了。我们在T1的27号登机口拿到了前一天在三越百货买的东西,根本不用排队。而且对比了一下价钱,跟机场一毛一样。
       本次霓虹之旅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耐心地看我流水账。有问题就留言哦!
       当然,霓虹之旅肯定还会有后续,在我工作第二年能请年假的时候。。。所以,是未完待续啦!

7.29 今天是东京暴走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就是走走走,东京塔-目黑川-代官山-涩谷-六本木。当然啦,地铁还是要坐的,买了600円一张的东京地铁一日券,然后就可以肆无忌惮乱坐地铁啦!
        银座线是我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而且覆盖了东京好几个主要景点,换乘也很方便。首先我们来到东京塔下,在艳阳天里拍拍拍。但是没有上塔,因为上了塔就看不到塔itself啦!而且又是早上,看不到东京的夜景还要晒死。作为铁塔爱好者,我的目标是在六本木看东京塔的远景+夜景!
        拍了一通塔itself,我们就又坐上了地铁前往目黑川。如果春天去的话肯定美死了,河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樱花树啊,日剧果然诚不我欺。放个解馋图。

看结尾,,楼主都回到上海了呢,
可是标题写的是未完待续呢~

2016-08-08 12:1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8 12:5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3:25

下一站日本小众游吧

2016-08-09 09: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8 12:14:12 的回复:

看结尾,,楼主都回到上海了呢,
可是标题写的是未完待续呢~

回复zwxjerry:因为还想再去啊

2016-08-09 17:09

引用 满满的多 发表于 2016-08-09 09:47:20 的回复:

下一站日本小众游吧

回复满满的多:嗯!

2016-08-09 17:11

引用 山多三文鱼 发表于 2016-08-09 17:09:21 的回复:

因为还想再去啊

回复山多三文鱼:哈哈哈 原来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