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醉蓝 -----四天四夜纯玩攻略

moon (丽水) LV.10
2016-08-07 14:41 1800/13

从小就不是一个安分的孩子,从八岁登上南下的火车,十几年来走走停停,对旅行愈加无法割舍,在这二十出头的年纪,开始寻找那个答案,自己这一生到底要的是什么,我没有想的十分透彻,但我至少知道,我这一生不能没有陌生的远方,不能没有离开和归来。

行前准备

在十八岁之前就走遍了小半个中国,成年后出国旅行的念头就一直缠绕在心里,却一直受限于各种现实,终于在这一年,不想再在聊天中幻想旅行的样子,不想在毕业后后悔,破除万难也要继续做随性的女子,和好友初步达成了约定,确认了双方的假期,旅游专业的我负责找合适的旅游目的地和规划旅游线路等等。首先目标锁定在了东南亚,出于对大海的热爱对刺激的追求,把范围缩小到了海岛游,一轮比较下来,长滩以景色优美,水质清澈,消费低,方便游览胜出。迅速定了机+酒套餐,酒店是S2的Azalea,也就是杜鹃花酒店。因为不想在琐碎的问题上耗费太多精力,所以我选择的套餐是一价全含,即团队出入境、接送机、代办签证、带缴离境税(700P每人)等等。搞定套餐后,开始各种度假物品买买买。
1.这里列出一些必备物品:护照、签证、在飞机上穿的保暖衣物(廉价航空没有毯子,且冷气开到令人发指,整个机舱像仙境)、内衣(出入境要穿,平时泳衣即可)、泳衣(一至N套)、沙滩帽、墨镜、泳镜、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胶等、拖鞋、手机防水袋、雨具、个人所需药品和一些常用药(肠胃类药品)、手机(相机)、个人化妆品护肤品。
2.岛上购物:如想轻装出行大部分物品也可在岛上购买,D‘mall是岛上的主要商业区有很多小店可以买到各式泳衣、拖鞋等沙滩物品,沙滩上也会有很多小黑拎着一堆沙滩帽、墨镜、防水袋兜售。生活用品推荐去Craft's(绿皮超市)购买,不推荐budget,有12%的服务费且普遍价格高于绿皮超市。
3.关于拍摄装备:因为都是学生党,并且此行在于玩和享受,就都没有拿相机也没有租水下相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岛上租。
4.关于换钱:我是在工商银行换的,当天国际汇率是1:6.9944,银行汇率会稍微低一些,直接换的比索,全都是面额500的金色纸币,换了一万比索,朋友在中国银行换的,只有面额一千的比索。推荐资金比较充裕的朋友换上几千至一万比索现金然后多换一些美金,在岛上人民币的汇率只有1:6.5,极个别的小店有1:6.7,岛上换钱还是很方便的,D'MALL里几乎是每几步就一家可以换钱的店。
5.关于证件:签证可以旅行社代办或淘宝代办,非常方便。建议准备一个小的文件袋,旅途中把所有重要证件放在里面随身携带,可以防止丢失且拿取方便,还不放心的朋友可以事先复印护照签证机票等分开存放,酒店内也有保险箱可以存放证件和贵重物品。
各类物品准备完毕之后,顺利迎来了出行。

上海到长滩,漫漫长路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23:45的,由于各种原因我在下午六点多就到了浦东机场,一个人晃晃悠悠了三个多小时,团队的人慢慢的都到了,但是领队通知航班晚点,因为我们坐的飞机要先从菲律宾卡里波机场飞过来,那边准点是七点起飞,但是等我们九点多集合,飞机还没起飞,顿时感觉长路漫漫,还好朋友终于从地铁里挤到机场,两个人聊着聊着时间也就慢慢过去了,终于在晚上1:45登上了飞机,还好没有晚点太久,据领队说有碰到等到早上五点多的,一上飞机,就感受到了森森的凉意,喷涌而出的冷气弥漫在整个机舱,位置也很小,朋友和我属于腿比较长的,坐在里面比较憋屈,起飞后空姐发了饼干和饮料,看了两眼夜景便开始补眠,毕竟路途漫长,这才是第一段。
        早上五点多到达后,填了健康卡和入境卡,顺利过关,在机场买了电话卡,300P一张,五天不限流量,他们会帮你装好,然后又是两个小时的山路,这里不得不提一句我们的地接导游,虽然我是打定主意一到酒店就脱团,但旅行社还是安排了地接导游推荐团里其他的成员跟团游,毕竟中国来长滩的很多都是家庭出游,还有一些年纪较大的阿姨大妈等。两个小时的车程,地接导游就没停过,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口吐莲花的里里外外把长滩介绍了个遍,当然也把各种收费项目推荐了个遍,作为做过几次兼职导游的人,也是挺佩服的。两个小时后终于到了码头,第一眼扫到海,我就知道,长滩来对了,从小到大也算是看过了许多海,但不管是海南三亚、山东威海还是厦门浙江,没有一个海比得上这里。阳光的照射下,海面像一块洒了金粉的蓝绿色晶莹果冻,晃晃悠悠的让人简直就想扑进去游个痛快,站在码头上可以直接看到水下的珊瑚,上了船眼神也离不开海,满眼都是纯粹的深蓝,十五分钟后,终于登上了长滩岛,万里长征算是走到了最后一步,坐上一辆小面包车到了酒店,匆匆吃了早餐(后面会有酒店早餐的详细吐槽)办理好入住,Azalea的酒店房间还是很干净的,没有什么蚊虫,因为是公寓式的还有一个小厨房,配有冰箱、微波炉。休息了两个小时后,便急不可耐的换上一身装备出门,鼓励各位妹子不要裹得死死的,直接比基尼出门就好,怕晒的套上防晒服,向酒店前台问了路,白沙滩向右,D'mall向左,都是几分钟就到达。

DAY1 上天入海

先去绿皮超市买了100倍的防晒和一瓶防蚊液,后迅速的穿过D'mall,来到白沙滩,第一眼看到长滩的海,前路的所有的疲惫就全都不见了。那种让人心醉的浅蓝色随着海浪一波一波的涌进你的心里,把你的心也都洗的清澈。当然还没等我欣赏够,一群小黑就冲了上来,开始各种推销,纷纷拿着一张印有各个水上项目的小卡片让你选择,我们选择了一个,挑了想玩的水上项目:香蕉船、飞鱼、水上降落伞、跳岛游(浮潜、跳岛、水晶岛、自助午餐)、日落风帆,小黑开价就是一万多一个人,我们还到了两人7200(选择自己找小黑玩项目的朋友一定要敢于杀价,不要怕英语不好,小黑一般都有计算器,按数字就好,或者小黑会在沙滩上写价格)商量好之后就被带到了对面的布拉波海滩玩第一个项目水上降落伞。

布拉波海滩的沙子跟白沙滩没法比,非常粗糙,但布拉波的海却和白沙滩温柔的由浅至深不同,这边的海是分层明显的渐层的蓝,一段一段,能清晰的看到分界线。
上了接送的小艇,便算是第一次在长滩出海了,虽然阳光照下来很热,但海风一吹便都是清凉了,遥望着湛蓝的海面,船尾卷起一股股白色的浪花,度假算是正式开始了,心情愈发好,开船的小黑时不时会搭几句话(来之前,觉得自己看了那么多年美剧,至少日常交流是没有问题的,然而没有想到小黑的口音那么重,刚开始还没适应的时候连friends都听不明白)问我们是朋友还是姐妹,是第一次来长滩吗,还问我为什么不带男朋友来,我只能笑笑说因为我没有。

到了一个类似于中转站的地方,就把我们放下了,等待了一会后,上了另一艘小船,一起的还有另一个四川的三口之家,小女孩十分可爱,上去之前非常怕,下来之后直说太好玩了,一点也不吓人。上去之前,我们把手机交给小黑,让他帮忙拍照,小黑拿到手机先自拍了一张,哈哈

放飞上天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慢慢升到高空中,纵观辽阔的海面,甚至还能看到海底巨大的珊瑚礁,猎猎的海风能把所有烦恼吹散,只剩下静静的享受,第一次乘坐降落伞的体验,好友直呼这一趟旅行非常值得,十五分钟非常短暂,我们努力的记住那一刻的感受,记住在天上自由晃荡的美妙。
        这一个项目结束后,我们返回了布拉波海滩,在浅滩处下了船,走回沙滩的途中有一片茂盛的海草,有许多小鱼和各类贝壳珊瑚,甚至还看到了海星和海胆,可见长滩对海洋的保护。
        本来返回白沙滩后约好五点半坐日落风帆,然而我们死活也记不起是在哪见面,虽然拍了小黑的照片,却始终没找到他,这算是这一次旅行做的最蠢的事了,后来我们拿照片问了别的小黑,终于找到了约定地,然而太阳已经落了一半了,虽然他坚持此时出海也很棒,但我还是感觉错过了最佳时刻,就换到了第二天晚上进行,于是我和朋友找了一个编辫子地方,做了两个发型,给了150p一个人,因为之前这个阿姨帮我们看着包(沙滩上没有可以存包的地方,人少的情况下建议简装出行,贵重物品贴身带),又下海游了一会泳,买了一杯长滩必喝的芒果冰沙(第一次买的是网上推荐很多的Jonah's fruitshake家的,味道感觉还行吧,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神,和别的地方的冰沙味道差不多,但是分量比较足),赏了一会日落后,回酒店修整一番,换下泳衣,穿上美美的裙子享受长滩的夜生活。

因为七月是长滩的雨季,傍晚的一场小雨就让排水系统较差的小岛道路淹满了水,我们小心翼翼的在道路旁边架高的竹排上穿过,来到了夜晚的白沙滩,一改白日的沉静,白沙滩的夜是喧嚣的,成排的酒吧穿插着纪念品小店和各具特色的小摊。

先在一家海鲜排挡简单吃了点海鲜,800p七只明虾和300p一盘的蛤,因为是将死的,所以杀价杀得比较厉害。又点了一份garlic rice(味道还不错,分量小小的,后面几次吃海鲜也是配的这个主食)。吃完后逛了一会沙滩,纪念品小店里多是芒果干香蕉干、手工皂、防水袋、和一些手工艺品,都是可以还价的,朋友第一天买了一个size20的防水袋,简直神器,后面两天出去玩都是用这个袋子装东西,只要不把它整个泡在海里,是不会进水的,且造型也挺别致,像一个圆圆的小桶,逛累后选了一家比较热闹的酒吧,座位都是直接摆在沙滩上,驻唱正嗨,帅帅的服务员小哥安排好了座位,朋友选择了躺椅,我纠结了一番还是不想弄湿衣裙,坐在了靠椅上,我为我的变来变去跟小哥说了一声sorry,小哥连连说Don't be.For the ladys.还给了一个温暖的大大的笑脸,小哥问我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我说是中国人,小哥就非常傲娇的说我尝试过学中文,但是好难呀,萌的我不要不要的,最后推荐了一款“日落”给我,味道相当不错。小坐了一会后又逛了一遍白沙滩,到处都是举杯的人,有亚洲面孔较多的酒吧,也有全是欧美人的运动吧,驻唱们反反复复的唱着Adele的《hello》和《Someone like you》Justin Bieber的《sorry》和《love youself》也很受欢迎,中国歌曲就只听到了《甜蜜蜜》,不过唱的还不错,有的酒吧还有玩火的表演,邀请游客上台,在游客身边演示各种动作。路边各式的按摩店都在招揽着顾客,菲式按摩也是长滩必体验项目之一,精品的80美金的按摩学生党享受不起,沙滩边600p一小时的精油按摩小店还是个性价比挺高的选择,我们选择的小店是在一家欧美人聚集的运动吧旁,在重金属旋律的熏陶下,这一个多小时的按摩倒也别具特色,清除了一天的疲劳,结束后已经将近十二点,回了酒店,收拾了一番,就沉沉睡去了,期待着第二天的跳岛游。

DAY2 Island hopping!!

早上八点起床后,准备一番吃了酒店的早餐,品种不是很多,西式多于中式,蔬菜只有胡萝卜炖豆角,偶尔有味道很酸很怪的牛肉,炒蛋也水水的,味道时淡时咸,建议吃西式的,味道还比较正常。九点多到了约定的地点,等了二十多分钟却始终没有找到昨天那个小黑,问了别的人,他们打电话给他说他在来的路上,天又下起雨来,暗自庆幸昨天没有把钱一次性交掉,而是交了一部分定金,此时另一个小黑说你们把钱交给我剩下的活动我来负责好了,我和他说过了,眼看等待无期且已到了出发的时间,我们就同意了,好在后面的旅程证明了后面这个小黑除了小费要的太溜其他方面还是很靠谱的。贴一张他的照片,去的朋友也可以找他。

登上了船后才发现忘记预订小船了,本来是想租一艘小船,两三个人出海的,结果因为忘记提前说明,就变成了有二三十名游客的大船,不过一船游客倒是各有特色,有中国的三口之家、韩国小情侣、阿拉伯的小家庭和欧美情侣等等,总之是各式各样,我们坐在一对欧美情侣身旁,此时的雨已经下的比较大了,小哥还很冷幽默的来了一句Good day for island hopping huh?算是和我们打了招呼。好在长滩的雨季里雨是来得快去的也快的,出海没一会雨就停了,反倒是刚下过雨太阳没那么大,不至于晒得人受不了,跳岛游的第一站是普卡沙滩,也是我来之前就心心念念一定要去的沙滩,登上沙滩之后整个人都雀跃起来,因为普卡的海实在太美了,比白沙滩还要干净纯洁,是我在长滩看过最美的蓝,语言无法表达我的感受,只是我想大概每个爱海的孩子,心中都有一片梦幻的蓝色,像梦境,像天堂,美的不存于世间,而普卡的海,就是你心中那个梦境的海。朋友是游泳健将,陪着我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后就迫不及待的跳下海畅游,而我却怎么也放不下手机,虽然我想我也拍不出它十分之一的美。

由于云层的遮挡,手机里的普卡显得有些暗淡,但我会永远记住那天眼里的普卡,明媚又梦幻的普卡。四十分钟后船老大招呼我们上船,后面几天的行程也再没抽出时间去一次普卡,有些小小的遗憾,可能注定了有些天堂,此生只许看一眼,过了便过了,只看你当下。

第二站是有真正跳海项目的小岛,行船经过那边崖壁时,一个小哥正站在十米的跳板上遥望大海进行最后的心理斗争,于是整船的人离老远就开始纷纷的吹起口哨go buddy,woo!!终于十几秒后一个黑色的人影飞速的坠向海面,于是整船的人都欢呼了起来。没多久我们也上了岛,交了每人150p的门票,进去一拐弯就是跳海的地方,欧美人居多,有3米、5米、7米和10米的跳台,朋友与我都十分激动的跃跃欲试,想先尝试5米再跳10米,排好队走到跳板上,身后的小黑简单交代了一下要领,我又十分郑重的跟他说我不会游泳,下去之后需要下面海里工作人员的帮助,小黑又和下面的人比了个手势,对我说It's ok.我就深吸了一口气,捏住鼻子,看了一眼远方的蔚蓝汪洋,便不再犹豫的挑了下去,整个过程非常快,眼前一闪,来不及像其他女生一样把快速下坠的恐惧感叫出声来就已经咚的一声进了水,身边立刻便是一串串白色的小浪花和气泡,工作人员马上游过来把我扶到上去的台阶处,露出水面顿感好爽,虽然以前也玩过许多高空坠落的游客项目,5米也不算是很高,但这一次是完全没有什么保险措施固定你的身体,就那么简单粗暴的跳海,算是长滩体验最刺激的一个项目了,朋友在一旁早已帮我拍好了照片,迫不及待的就上了踏板,游泳健将的她也是胆子大星人,为了拍到在半空中的照片我还在不远处喊到我说跳你就跳,哈哈。

可惜的是十米跳台那边并没有帮助不会游泳的游客的工作人员,而朋友担心冲击力太大对戴了隐形眼镜的她不好,于是我们就放弃了十米跳台,又看了一会别人跳海,小黑们在这里真是如鱼得水,各式花样跳水,各个角落,上去又下来。

第三站是套餐里的海鲜BBQ自助,其实也就是每人两只虾、烤肉和简单的几样小菜,水果有芒果,匆匆吃了点就离开了餐厅,立刻就有提着篮子的妇女来卖贝壳,用流利的“买贝壳”反反复复的向我们推荐,一上来就送了我们一人一个简单的贝壳手链,我们也不好意思起来,加上本来也是打算买一些入乡随俗的饰品,就挑了一条蓝色的贝壳手链和一个贝壳的吊坠,套上我的蓝贝壳手链倒是和我的泳衣十分的相配。

接下来是水晶岛,岛上有两个人工开凿的洞穴,岛不大,十几二十分钟可以走完一整圈,这个岛主要是来拍照的,交了200p每人的门票,于是我们开始了走走停停摆摆拍拍的模式。

还有路过的欧美小哥主动帮我们拍照。我们流连在了水晶洞标志处许久,望着海,任凭猎猎的海风吹乱头发和衣裳。又在洞穴里看着海浪拍击在岩石上,记录一次次美妙的瞬间,这一天的跳岛游就要接近尾声了。来之前期待的浮潜算是个遗憾,在那天吃过午饭后,船老大把我们带到海上一个地方就开始分发浮潜面具(建议大家自带浮潜面罩,因为船上的事很多人都用过的,尤其是咬嘴),我事先说过的近视面罩的问题也完全没有得到解决,由于人多,船上的工作人员根本没办法都照顾到,都是大家自己下船,扶着螃蟹船的脚趴在水面看,虽然穿了救生衣,但海面波浪还是比较大的,六百度的高度近视虽然在水下光线的作用会使度数降低些,但还是比较模糊,不会游泳的我奋力的抓住船脚非常艰辛的自力更生完成了一次坎坷的浮潜,只看到了一些珊瑚礁,浅浅的接触了一番浮潜。
        跳岛游结束后,跟我们对接的小黑在海边迎接我们,用中文问我们好玩吗,我表达了浮潜的遗憾,他于是推荐我们去玩海底漫步(就是有一个大的透明头盔罩在头上连着船上的氧气瓶在海底走动观赏鱼群)之前做攻略时浮潜和海底漫步二者选择了浮潜,如今浮潜不如人意两人商量一番也就报了海底漫步,还了价后是两人1050p,50p是小黑的小费,沟通中让我感觉特别逗得是他一直拍着胸脯说自己是good guy。然后在沙滩上写着tips。又反反复复的标榜自己Because,me,great guy.对付游客的套路也是挺多的。
        在沙滩上休整了一会,在D'mall的一家super sub快速解决了晚餐买了两杯芒果冰沙解渴就到了约定的落日风帆时间,白沙滩上此时已经是成片的待出海的帆船,我们半坐半躺在船边上的网兜里,手里捧着清甜凉爽的冰沙,收起了拍拍拍一天已经没电的手机,决定今天就好好的用双眼欣赏落日风帆的美妙,明日傍晚再来拍个痛快。白色的小船扬起风帆,踏着清浪驶向远方的夕阳,我们都惊艳于这一刻的海上时分,金红的落日缓缓的在云层的掩映下掉下海里,第一次以这种美妙的方式观赏海上落日,日落与风帆,静静的把这片金色的绚烂画卷记在心里。
        日落风帆结束后,我们回酒店修整了一番,照例换装来沙滩享受夜生活。

穿梭在D'mall和白沙滩,拐进各种胡同小店,终于发现了一家特色的贝壳手工艺品点,老板是一个新西兰老头,悠闲的坐在椅子上喝着啤酒,非常贴心的用英语慢慢的向我们介绍他的贝壳戒指和饰品,还拿出了证书,告诉我们许多他制作的饰品是独一无二的,有他自己的标志,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也买不到,话里是满满的自豪,简单的攀谈了几句,他告诉我们他来自新西兰,出国做手工艺品已经十年了去过很多国家,他说:My story is very long.可惜还没来得及听他慢慢讲来,我们的存在就为他招来了许多顾客,他便又再一次慢慢介绍起来,萌点是他每次介绍完都会加上一句姑娘们可以自己慢慢挑,我就坐在那喝我的啤酒。我拿了一个吊坠问他价格,他脱口而出100p,然后又萌萌的立马后悔了,说应该是150p,拍大腿后悔的那种,精心挑选后,朋友挑了一只红色的海豚造型耳坠200p(他家是不给还价的)。不过在第三天的行程结束后她的耳坠就不知掉在了海里的哪个角落,虽然她很喜欢那个精致的耳坠但对此她倒是看得很开,她说这说明我与它只有一天的缘分。接着又找了家按摩店做了一次300p的足底按摩,师傅很用心,标注一小时,足足按了一个半小时。走出来想着行程过半还未给家人朋友带纪念品便在沙滩边的小摊上留意了起来,在一个卖珍珠首饰的小摊上,我买了一套粉色的珍珠首饰打算送给妈妈,开价也是上千p,最后还价还到了450p,小黑还一直坚持500p,我说我是买这个送给我的妈妈的,你就便宜点吧,摊主就一笑那你为你妈妈付500p吧,最后还是被我们打败,450p拿到手,朋友与我又买了几包芒果干香蕉干,路途中还是会有人不断的向我们问好推销,有意思的是经常有小黑用韩语向我打招呼,大概是把我认成了韩国妹子了,不过个人觉得我的化妆技术和韩国妹子还是没法比的,几天下来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韩国团队,几乎清一色的帅哥美女,各种女神妆容和长腿欧巴,韩国妹子在岛上是属于穿着打扮比较性感比较美的,妆容也是一绝,在这种热带岛屿上玩水也是随时补妆,一整天完美妆容,就如我们跳岛游船上的那对韩国小情侣,整个过程不是甜蜜的依偎在一起拍照自拍就是在整理装束和补妆。
       很快就到了午夜,我们慢慢的踱回酒店,妙的是看见韩国的欧巴们此时正带着妹子出门去嗨。

DAY3 海底漫步,海鲜大餐

旅途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已是第三天,令人开心的是依旧有丰富的水上活动等着我们,早起吃过早餐后,依旧在老地方和小黑碰面,每一天,第一眼看到白沙滩,第一眼看到海都感觉整个人神清气爽,蓝的无暇的天映衬着蓝的无暇的海水,一切都那么纯真美好。等待集合的空隙也忍不住去踩一踩水,明知道同样的海水同样的角度已经拍过许多次,但每一次还是不能放下,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是一个讨厌旅行拍照的人,旅途中的一切应该用双眼感受,而不是用手机和相机代替,但这里和国内程式化的观景套路不同,双眼看过了仍觉不够,总要用一种方式将它永远留存在我身边才好。

进水没几步的浅滩甚至都有许多白色的鱼群。

海天一线的幽蓝。

还有一个小黑在冲浪板上漂过来让我给他拍张照,我举起手机,他立马摆出了一个很骚气的姿势。

今天的第一个项目是海底漫步,依旧在布拉波登船前往,到了海底漫步基地后,简单的学习了一些手势,便排队依次下海,沿着楼梯往下,在肩膀入水时,上面会有工作人员把连着氧气瓶的头盔套在你的头上,接着水里的工作人员会带着你向下潜,这个过程比较快,耳朵会感觉很疼,要持续不断的做平衡耳压的动作,就是手捏着鼻子往耳朵鼓气的动作,反复做,到了海底后十几秒,大概算是适应了,适应之后耳朵就不会疼了,这时候就可以欣赏海底丰富的鱼群了,各式各样,各种花纹,各种颜色,在你的眼前在你的脚底在你的周围,缓缓游动着,没一会小黑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面包球,我们一点一点撕开面包球,立刻便引来大量的鱼群,甚至都能感受到小鱼在你指尖轻啄的微痒,小黑又教了我们一些在水下用手弄出气泡的动作,戏了一会鱼群,便开始帮我们拍照录像,录像结束后没多久,差不多就到了该上去的时候了,过程也是比较快,不过我并没有不适感,倒是朋友觉得耳朵很不舒服,这次海底漫步弥补了浮潜没看到鱼的遗憾,唯一不好的是因为连着氧气瓶,可走动的范围有限,观赏区也是平缓的沙地,在海底可以望见远方的珊瑚礁,除了基地可控地区,四周皆是一片幽深,只能考出潜水证,才可以真正去一些地方探险了。
        回到海滩后收拾收拾,等待坐香蕉船,就是一个充气的香蕉状小船,被前方的快艇拉着,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刺激,失误在我没有戴泳镜,飞溅的海水拼命进到眼睛里,玩到后面就净顾着擦眼睛了。本来对据说很刺激的飞鱼抱有很大期望,然而却被告知飞鱼必须要三人起坐,而那天却没有别的游客报名参加,所以我们只能等着或者再交一个人的钱600p,再交钱我们肯定是不愿意的,一直等着也是浪费时间,我们就先去了D‘’talipapa海鲜市场解决中饭,上岛后因为酒店位置很方便,我们直到现在才打算体验一把tutu车,60p两个人,其实也不远,到了之后,人不多,一进去就立刻被招揽,我们计划买一只龙虾,两只巨型皮皮虾,几只明虾和螃蟹、鱼等。可能是中国游客去的多了,杀价杀得厉害,小黑开价都是奇高,动不动就好几万,那阵仗一般人还真开不了口往两三千还,但没办法,旅行进入尾声,我们的比索也不多了,便硬是往一千以上开始砍,一家不行就换一家,最终在第三家成交,买了一只青龙,一只母蟹,四只明虾,两只巨型皮皮虾,花了2800p,老板直接给带到了一家加工店,每斤海鲜按做法品种从100p到200p不等,菜单也都有中英文对照,我们选好不同做法,又点了两杯青芒果冰沙和一份garlic rice,不得不说这里的青芒果冰沙真是不错,长滩的青芒果是一种很特殊的芒果,果肉是脆的,硬度介于苹果和甘蔗之间,我不是很喜欢吃,但是做成冰沙的酸甜度特别符合我的口味,这算是我们在岛上吃的最丰盛的一顿海鲜了(来之前以为长滩岛会是海鲜遍地,芒果椰子也遍地的场景,然而事实是因为旅游景区的国际化,为了迎合不同国家人群的口味,岛上有很多的韩式、中式餐厅和洋快餐餐厅,本土口味并没有那么多,这一点对于想要深度体验菲式美食和本土风情的我有些遗憾)菜还没上齐,匆匆拍了一张照便迫不及待的动手了,做法上虽然比不上国内,但胜在海鲜够鲜。

海蟹我们选择了清蒸,味道非常鲜美,椒盐油炸的皮皮虾味道是真的挺棒的,炸过之后外壳酥酥的,里面的肉饱满鲜嫩,很快两人把这些海鲜扫荡一空,离开之后坐tutu回了布拉波,谁知等到现在仍没有一个游客报名参加飞鱼项目,于是我只能要求退钱不玩这个项目了,却被告知因为我们是打包一起订的水上活动价格较便宜,所以只能退给我们两人1000p。

回白沙滩的途中,再一次不由得感叹菲律宾的贫穷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低下,岛上的居民区和道路其实还是很破旧的。

没玩到飞鱼多少有些遗憾,此时已接近傍晚,度假中的心情总是会很快好起来,于是便回到了白沙滩,准备租半个小时单人冲浪板(很多小黑会站在上面划的一种简单活动),大概是250p左右,把防水袋放到板上,适应了一下,两人坐在了板上,开始在水面上飘飘荡荡,我尝试着站起来划,需要集中精力保持平衡比较累,朋友掌握不好平衡度便一言不合下板游泳去了,其实玩这种简单的滑板也是挺有趣的,三天了体验了许多刺激的项目,上天入海,如今坐在一块细长的冲浪板上,一个人静静飘荡在海平面,远处依稀可见蓝白色的帆影,夕阳在水面徘徊在湛蓝的大海上映出一条金色的长河,差不多就是岁月静好的模样,这时候,一个在自己的充气垫上玩的当地小孩漂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小孩不会说英语,只会几个单词,最溜的一句英语就是No English,于是沟通基本只能靠手势,没想到一个简单的邀请小孩儿愣是缠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在我们的板子上玩了一会之后就变得无比热情起来,一直要牵着我们的手,还要抱着我们合照,最让我惊掉下巴的是这小小黑竟然还向我索吻,被他在脸上亲了一口。三个人嬉闹了一会后,归还了冲浪板,就打算好好拍一些夕阳下的剪影照。

拍完照又玩了一会沙子后,小孩终于和我们分道扬镳了,比较无语的是小孩特别会要东西,还好我那天没戴什么贵重首饰,一个比较便宜的尾戒送给他了,朋友的防水手表和好几串贵重水晶被小孩挨个要了好几遍,只能坚定的说NO,估计也是向游客要习惯了吧,就是这一点让我们想早点离开。
        回酒店修整一番后,依旧换装出来逛沙滩,因为是在长滩的最后一晚,带着浓浓的不舍之情,在沙滩的一家烤肉餐厅吃了当地的烤鸡和烤猪肉,鸡肉烤的比较嫩,猪肉味道稍稍偏甜,总体自然没有国内美味,但也算可以了。吃完饭逛逛小店,买了些零食。

当地的小孩很会做沙雕,刻上长滩的名字,摆上几支蜡烛,精致又浪漫。

拿着瓶啤酒,我们走在夜晚的沙滩上,前方是低语的海浪,背后是时近时远的喧嚣,星星并不很多,但也有些许隐隐闪着光亮,我们在细腻的沙滩上盘腿而坐,远处一只怀孕的汪跑过来闻了闻,静静的躺在我们身后的中央,一下子让我联想到家里那两只调皮的狗子,就这么静静坐着和朋友聊天,聊这场不可思议的旅行和以后我们将会拥有的不可思议的人生,聊出行前无尽的准备和此刻在沙滩上的不舍。Last night in Boracay.

DAY4 让我最后看你一眼

一早起来收拾好了行李,便出门看那片海最后一眼。

朋友再次去沙滩边编了个辫子,我则享受最后一次长滩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一眼看进心里,便不再驻足,最后来到了D'mall,买了一些纪念品和吃的,赶在了12点前回了酒店,整装集合,踏上再一次漫长的回家路程,虽没有了来时激动期待,却装着满满的回忆去珍藏。
        依旧是水陆空组合,回国后觉得咱们大上海的机场真好,因为卡里波这个国际机场实在是小的可怜,整个机场只有一个登机口,换登机牌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团队换了一个多小时,餐厅只有道路对面有两家,整个机场面积还没有国内四线城市火车站大,比较庆幸的一点就是飞机只晚了半个多小时,没有太大耽搁。

四天的旅行到此就结束了,我庆幸于我的选择,给我的人生添上了精彩的一段旅程。对于海的爱,我又上升了一个层次,长滩,我不知我是否还会再次光顾,也许一别经年会再去看看那里的白沙滩和普卡,也许一生再不会回到那片海,但有今生这一场邂逅,足矣。

最后,分享一些小的注意事项,仅以亲身经历为基础,希望对去那里的朋友有所帮助。
1.长滩岛上沙滩的沙子和海里的生物(海星海胆等等)是不可以带走的,一些纪念品商店有出售一些装沙子的小瓶子也是不可以带走的,否则在机场被查到会有重额罚款。
2.自己在海边找小黑订水上项目的朋友不要一次性把钱交齐,最好要求先付订金。
3.给小费不要给硬币,可以去超市买点东西换一些零钱,一般给20,50即可,感觉服务特别好可以给100,看个人意愿,打扫房间的工作人员也是要给小费的,放在枕头上就好,如果没有20比索,也可以给1美元或者三块人民币,标有加收服务费的餐厅是不用给小费的。
4.沙滩上有很多的纹身小店,不建议大家画,因为很有可能会蹭在酒店的床单上(山竹等水果的汁液也是),要赔付较高金额给酒店。
5.我的微博名:是未央,微信:moonwyr,有疑问和问题也可以私信我。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虽不完美也是一字一句辛苦码成,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谢谢!

写的很不错哦,良心作,满分

2016-08-07 19:26

引用 🌹薛老师🌹 发表于 2016-08-07 19:26:19 的回复:

回复🌹薛老师🌹:谢谢啦

2016-08-07 19:3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8 18: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8 19:58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08-08 18:26:07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qxyirene:谢谢亲╭(╯3╰)╮

2016-08-09 04:41

引用 霆锋 发表于 2016-08-08 19:58:31 的回复:

回复霆锋:嘻嘻,如果我描述的美景能进入你的梦境那真是太棒了

2016-08-09 04:41

身材老好啦~~~~那的机场跟魔都的没法比,我看了你的攻略不想去跳岛游了,觉得不适合我和我老公

2016-08-10 21:47

引用 米若兰 发表于 2016-08-10 21:47:58 的回复:

回复米若兰:我觉得你们可以选择小船去游周边的小岛什么的,自己选地方,就两个人,这样比较自由,遇到想待的地方可以多待一会,也比较灵活吧,其实夫妻的话可以拍很多美美的恩爱照呢!

2016-08-10 22:08

引用 moon 发表于 2016-08-10 22:08:13 的回复:

回复moon:我老公特别不爱拍照,就这出去玩都是怕我一个人出去不安全,才一起的,不然他才不出去呢,也许再出去就不一样了,我们上次去的是杜马和锡岛,这次打算去长滩和薄荷,希望这次能不一样,我不想把行程弄得那么累,到时间就选一些还有趣的去玩一玩好了

2016-08-10 22:19

买电话卡是不是要比租Wi-Fi带去好啊 电话卡信号伐晓得好伐 就在纠结这个问题 长滩岛上信号好伐

2016-08-12 08:36

引用 米若兰 发表于 2016-08-10 22:19:25 的回复:

回复米若兰:哈哈,也是,很多男生是不太爱拍照,适合你们的才是最好的

2016-08-12 08:37

引用 🎀任性小女拧🎀 发表于 2016-08-12 08:36:13 的回复:

回复🎀任性小女拧🎀:没有,长滩信号可差了,还是自己租吧,长滩信号差到我连签到都断了,只能聊微信,最多发个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