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ummer北京7天6晚行摄之美景美食之旅

米袋妍 (宁波) LV.6
2016-08-07 14:42 627/2
  • 出发时间/2016-07-28

第一次写游记,顺序搞反了,不管了就这样写吧!
旅行时间:2016.7.28--8.3,7天6夜
入住酒店:北京新侨诺富特饭店
宁波出发高铁往返,超方便
Day1: 火车站--酒店--前门大街--美食全聚德烤鸭
Day2:前门庆丰包子--天安门广场--故宫--新世界百货吃海底捞
Day3:颐和园--五道营胡同--雍和宫--孔庙--王府井吃美食
Day4:天坛公园--王府井百货大楼吃海碗居--东方广场吃阿秋拉尕酸奶--鸟巢水立方
Day5慕田峪长城--世贸天阶
Day6:恭王府--北海公园--什刹海酒吧街
Day7:景山公园--坐高铁回家

Tips:用一卡通刷公交,一定要上车刷一次,下车再刷一次,要不然就扣全程了。

火车上吃午餐,一份好贵哦要60元,而且难吃,回来还是吃泡面吧

下了火车,办好一卡通,押金20,充值80,后来最后又充了20。

北京的地铁有年头了

“今年暑假你想去哪看看?”我问女儿,女儿说:“我想去北京。”于是这次北京之行就开始了,带上家人一起去帝都看看吧!
在这里要谢谢蚂蜂窝,让我查到了地理位置超好的酒店,让我查到了慕田峪长城去的方法,让我找到了好多让我垂涎三尺的美食,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偶是个懒人。

圆自己和家人小时候的梦

在景山公园俯瞰紫禁城,壮观!

先上美图

在颐和园昆明湖边远远的望着十七孔桥,烟雨朦胧

带着美妈游故宫

九龙

7.28。北京第一天:前门全聚德吃烤鸭

到了酒店休整下,坐地铁一站就到了前门,来到著名的前门步行街,北京的小姐姐请我们吃北京烤鸭--全聚德起源店。

和成龙大哥合个影😘

哇,回来了看到图片口水又流出来了,鸭皮粘糖吃,鸭肉怎么包都好吃,鸭掌沾芥末吃,味道好爽!饿死了,可惜已经在家了😋😋

吃完烤鸭,前门大街逛一逛,吃个吴裕泰绿茶冰激淋,抬个轿子🍦🍦

前门步行街的夜景🌃

7.29 第二天。故宫故宫

早上吃庆丰包子

早上睡到自然醒,先来到习大大来过的庆丰包子店吃包子,再点杯酸梅汤喝喝,味道不错!

故宫里都是宝贝,我们买了珍宝馆的票,都是官网上买的,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一路排队过安检,穿过天安门城楼,去故宫玩的那天天气最热,没逛多久就出来了,真热!不过女儿和老妈终于见到了天安门,一路上哼着: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这是康熙皇帝带过的哦!

第二晚美食美食

晚上走不动了,就来到酒店旁边的新世界百货大楼里找吃的,于是带家人来到以服务第一著称的“海底捞火锅”店,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我们点了四宫格的汤底,酸的,辣的,鲜的都有,点了澳洲牛肉和新西兰羊肉,饮料和水果都随便吃,还送小孩免费的蛋羹、面条,排队等的时候还送现场捞面表演,另外还有穿着京剧服表演变脸,小孩有自己玩乐的地方,服务员会管着。我们可以放开肚皮吃,吃到快晚上11点,再去做个美甲,嘿嘿,值!

7.30。北京第三天----颐和园,雍和宫、孔庙、五道营胡同

颐和园昆明湖畔

颐和园拍美照

在雨雾中的七孔桥朦朦胧胧

颐和园彩画长廊

下午五道营寻美食

吃完继续步行到雍和宫、孔庙

第三晚美食

北京小姐姐又请我们吃逼格很高的北京菜,又有北京烤鸭,好吃好吃

饭后散步王府井步行街

吃完晚饭,就在旁边的王府井步行街逛一逛,然后坐公交回去歇息啦!Good night!

7.31 北京第四天 天坛公园走一走

今天天公作美,天气很凉快,早上睡到8、9点,差不多10点才出发去天坛公园,因为酒店的地铁口超方便坐5号线2站就到了,买了联票进去参观了祈年殿、圜丘、回音壁,然后悠哉的漫步在绿色的公园里,好生惬意!

第四天寻觅美食篇

从天坛公园南门出来坐上公交车去王府井百货大楼寻觅今天的美食----海碗居炸酱面。 在海碗居尝了几个特色小菜:老北京面茶,杏仁茶,说实在的南方人还是吃不惯,感觉都是面粉,还点了一个爆肚,可是感觉味道好怪,没吃几口都浪费了。京酱肉丝味道还可以,驴打滚味道不错,豌豆黄有点甜,点了三大碗炸酱面,都吃的一干二净,好吃好吃!意犹未尽!

吃完午饭,想着去消化下,于是散步到东方广场大楼下的阿秋拉尕青藏酸奶,休息休息,点了两大杯花式谷物水果酸奶,关注他们家的APP还可以买一个,另一个半价,女儿还点了3个马卡龙,送了两杯茶,送了女儿4个游戏币,可以捞他们家的龙猫毛绒玩具,可惜没能抓到,不过给那里的酸奶和就餐环境点个赞,很舒服,还有鲜花定制,女儿可以玩毛绒玩具,老妈和老公可以靠着沙发休息一会,我呢就拍拍拍,吃吃吃

第四天晚上到鸟巢水立方

在水立方前疯狂舞蹈

8.1。 慕田峪长城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晴朗又凉快,终于决定出发去爬长城。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外国友人,在916快车上还遇到了西班牙游客问我们借充电宝,用英语沟通,女儿会几句简单的英语也沟通的很愉快,西班牙人很热情,还教了女儿几句简单的西班牙语,女儿之前已经去过济州岛普吉岛,所以见到外国人也见怪不怪,胆子也很大,乐于用英语交流。
附攻略:坐地铁2号线到东直门下车,按照指示牌到东直门公交枢纽站,然后做916快车道怀柔北大街下车,中途会有黑车司机拉客,不要下车,就在怀柔北大街下车,下车后有正规的taxi,也有黑车,拼车10元一个,我们一家人坐出租车50元到慕田峪长城售票处。门票可以提前买好,但要注意提前3个小时至少,因为电子票规定3小时之后才生效,我买的太晚,后来又在网上退掉,直接在售票处买好来回缆车,门票加来回摆渡车的套票。有的小伙伴可以体验下滑车,很刺激。从长城上下来,景区里有好多好多好吃的,不用担心饿肚子喽!
山上有蚊子,带小孩的可以喷点驱蚊液,带顶太阳帽,戴上太阳眼镜,so cool!

来张大合照,请老外拍的

第五天美食美食

从长城上下来已经下午2点多,于是就找了一家北京菜点了三份水饺,一碗炸酱面,还有酸梅汤,酸梅汤真好喝,到哪里都点,嘿嘿!想不到北方的水饺馅儿真是大,料足好吃,三盘都吃个精光,女儿吃了水饺后还吃了炸酱面,她自己点的,看来吃上瘾了!

晚上,北京的小姐姐又请我们吃大餐,先回酒店休息休息,然后出发去世贸天阶吃美食!

边吃边看演出,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有特别的红色演出,女儿看来连连赞叹。

吃饱了也快晚上10点了,两个小家伙还舍不得分开,于是到世贸天阶下游玩。

8.2。 恭王府--聚宝源--后海酒吧街

今天艳阳高照,在太阳底下还是挺热的,但恭王府里面却很凉快,因为石板和木结构的房子,冬暖夏凉,适宜居住。我们睡到9点多,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悠哉悠哉地来到和珅府邸--恭王府。恭王府还真是气派,府内的建筑也保持完好,府内有佛堂、后花园,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殿堂,我们逛逛停停,找些人少的地儿拍美照。

和珅府里有好多宝贝

第六天美食美食

来到牛街聚宝源铜锅涮肉店,因为是下午所以不用排队等号,里面热火朝天,吃得我们汗流浃背,当听到新鲜的肉肉在铜锅里嗞嗞作响的声音时,口水自然流了下来,喝着酸梅汤,沾着芝麻酱,老公还吃了两个大糖蒜,那吃得味道真是满足!(后来都被他熏晕过去)

第六天晚夜游北海公园和后海酒吧街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唱着儿时的歌,北海公园我们终于来了,白塔白塔!

北海公园出来,到了什刹海酒吧一条街,选择了一家后海音乐唱片现场店,坐下来听听现场歌手唱歌,吃点小吃,感受这大都市的繁华和寂寞。

经过王胖子驴肉火烧,尝了一个,还挺好吃。

这家店里有钢管舞表演

这个歌手的嗓音好有磁性

8.3。 北京第七天登景山公园,俯瞰紫禁城

今天起个早,终于登上可以俯瞰紫禁城的最高点---景山公园,这是北京之行的最后一站,完美收官。

站在万春亭上还可以看到远处的白塔

Farewell, Beijing!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