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妹妹的第一次旅行-三日记录青海的可爱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其它

四月萌发的想法,盼望到七月。不再是一个人,我和妹妹开启第一次的共同旅行。幸喜,感动,洒脱。七月18。。。
那几天天气一直不怎么好,都想放弃从7月18-7月20的青海行程,但是我和妹妹都不想随便放弃,毕竟好不送一妹妹才有的时间。七月十七那晚兰州还下着大雨,也就是那天晚上我和妹妹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小旅馆等待着凌晨四点多的火车,既然都这样了,就不再想那么多了。就一句话,这次就算下刀子,我们也要去。

7月18凌晨四点多下着雨,想想吧,两个平均身高155,各拖着一个大行李箱,街上都没有几个鸟人,好凄凉---雨中赶火车,爽gai

DAY 1

7月18早七点多到达西宁火车站,之前约好的司机-李师傅路线来接的我们,主机后的游记会谈到
路线
西宁出发—塔尔寺—拉脊山(海拔 3817)—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一 茶卡盐湖—夜宿黑马河
门票
塔尔寺:80大洋(学生票40)
插卡盐湖:50大洋(学生票25)
住宿
和传统的青海旅游攻略一样,一般都会选择夜宿黑马河,因为可以看日出(尽管我们来的时候天气可是十分的糟糕
帐篷房:100大洋/人

中午一人一碗面20大洋

塔尔寺

司机之前给我们的行程是没有这一景点的,但是塔尔寺再怎么说是中国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来了,就进去领略一下吧

经堂,寺庙大概就这个样子。

上香的老奶奶,喇嘛,开摩托的大叔(还盛装出行呢

妹妹,我

妹妹满身的贵妇气质呢,哈哈哈

哈哈哈,这是什么穿法,anyway,谢谢妹妹拍给我的大长腿

身上披着好多东西,披肩,自拍杆,手机,书包

特放出此张照片,因为有我去也是喷的藏文小纹身只是没人给我们姐妹两拍照,只能靠自拍杆

从塔尔寺出来已经大中午了。司机就带我们去了一家饭馆,离塔尔寺有段距离,价格合适。怎么说呢,我就觉得到西北这边吃面食是最好的选择,好吃又实在。本人真心不是吃货,只要能吃我便不会挑剔。于是乎妹妹点的是面片子,照片搞不见了。我点了一碗类似于拉条子,学名为炮仗的东东。还可以。然后饱了就有上路了。

备注

备注
1. 塔尔寺还是挺大的,所以要是去玩的话我觉得半天能把他转的差不多,因为我和妹妹这次去青海玩是拼车游,同行的还有母女两,所以我们玩的很仓促。
2. 宗教圣地,有好些庙宇进去之后是禁止拍照的,但是我还是会不自觉的拍照,因为有些建筑真的是很漂亮,这里就是提醒一下大家。
3. 再者要说到的就是披肩,丝巾的问题。去青海这种带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地方玩一般都会配备丝巾啊披肩啊什么的,就建议就直接去景区买就好,那里店面挺多的,好看又不贵。我们就是已到达塔尔寺就顺便去了一家店买的,别处我不知道,但是塔尔寺周围的这种店面真的很多,四十左右就能买一个差不多的。

去拉鸡山的途中

在去拉鸡山的途中,路过好多片草坪,对,应该是草原。可能是因为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草原,稀奇吧,一下车就赶紧拍照,和司机大哥也熟了,大哥帮我和妹妹拍了好多张

这组照片是妹妹提议要跳的,要是一细心你会发现我们跳的越来越低,真的,跳到最后感觉屎都快跳出来了,挑不起来了都。我们两都笑成那样了,哈哈哈。看!妹妹笑的嘴都快裂开了,我笑成那个样子了傻得很。

拉鸡山

布满经幡的拉鸡山

到啦鸡山的时候,天还是阴着脸,但是依旧是蓝色的,司机大哥撑着天上飘着什么玩意符的时候大哥帮我两照的照片

对,这就是我们本次旅行的司机大哥!我们的合影。

骑着白色牦牛的小女孩

玩完啦鸡山归来的妹妹,好开心的样子

沿途

一点不掺假的湛蓝色的天空,神秘,圣洁,舒服。

一路上你可以经历各种天气,或是雨点纷飞,或是阴云密布,或是阳光明媚,或是冰雹四起。但只要是你能看见天空,都会是蓝色的,各种蓝色。云朵真的会像是棉花糖,厚厚的。草原上草色呈深绿色的都是承蒙着云朵的厚爱,哈哈哈

司机大哥是回族的,他专门让我绑成这样给照的

妹妹这身行头和草原真的是绝配我觉得。

草原二姐妹,哈哈哈

妹妹说让我这样照照片的,让我想起Kiko 有张类似拍摄角度的照片
只是,我和妹妹的肤色差别也太大了

少不了的当然是我的自拍(真是不放过任何可以发自拍的机会

沿途看见的一座像是冒烟一样的山。

前面也说了,这的天气总是忽晴忽阴的,一看到晴天就会非常的幸喜,

倒淌河

我们没有进去,因为要门票,而且通行的母女两不想去,我们也不想耽误行程就没有去。建议可以去一去,里面有倒淌河,还有别的娱乐项目,骑马啊什么的,挺好哒。

倒淌河,顾名思义就是水流的方向是逆向的,司机告诉我们说那是文成公主的眼泪。

去往茶卡的路上

看看天空,黑的那里就是要下雨的地方,或者是要下冰雹。在这里只要看天空的颜色便可知道接下来的天气是怎样的。

接着走,整个全部黑掉了。看看这天空,一点不夸张,像是有妖怪要出没一样。

这就是第一天要到的最后一个目的地,茶卡。

经过这个小镇的时候,看见了吧。车玻璃上都是雨滴。再看看远方的天空,没有黑色的云朵再出现,而是蓝蓝的天空,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好兆头,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在到达茶卡盐湖之时可能是一个好天气。

下雨的时候还真的是有点冷。我穿上我心爱滴格子衬衫。

继续走走过小镇。远处蓝色部分就是青海湖,不过青海湖是我们第二天的行程。

我们是幸运的,要知道第一天刚到达西宁的时候,天空还是哭丧着脸的,当时我们只是一心气球它不要下雨我们就已经是阿弥陀佛了,没想到真的放晴了,就好像是经历了万千劫难,最后获得永生的赶脚。在这里,感觉一切都可能发生。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门票多少我忘了,好像一百。但我们没有进去,之前看过很多的旅游攻略都有谈到没必要进去,因为青海湖在别处也能进去,最多也就掏钱15 大洋,所以只是照了门口的照片。

环湖骑行的哥们。

油菜花田的女主人,很不容易

茶卡盐湖

这是本次青海之行,我最想来的地方,上天一定是眷顾我们的,我们真的当时觉得自己就是最幸福的人,能赶上此等好天气。就连司机都说这是近来几天天气最好的一次。看到茶卡呢么美。真的顿时真正感受到美哭是怎么个情况。

只是我们来的有点晚了,太阳都快落山了,但是人都应该知足不是吗?我们都已经碰上这么好的天气,和妹妹在这里感受到这么美的黄昏,是该知足了。

景色太没,光照太好,我和妹妹光顾着给自己拍照了,哈哈哈

我们还没有转完,太阳就落下去了,有点小伤心,但是夜幕笼罩的茶卡依旧动人

手机镜头调转,忽然发现月亮这头常亮着呢,这时候已经差不多八点半了,于是我和妹妹就又开始拍起来了。哈哈哈

大概九点二十几的时候,天空彻底算是黑了,我们的设备只能拍到黑坨坨了,我和妹妹也决定就到这里了。

第一天的形成总的来说还算是挺开心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转完茶卡,没有把自己想拍的景色拍完。带着满足的心,和妹妹住进蒙古包帐篷,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路线
黑马河第二天看完日出—返回走西路 离湖最近最好的风景—走探密老路 《风景好》—热水—大东树亚口(海拔 4210)—冰沟大板—冰沟林海—夜宿祁连山
住宿
祁连山的家常旅馆。200大洋/间,三张单人床,重点是有独卫,有wifi,这的住宿条件可就比黑马河乡好多了。我们和同性拼车的母女两分摊,各方付费一百。
三餐
早上在黑马河乡吃的花卷咸菜,喝的粥。中午还是随便吃了个炒米饭。说过的我真的不是个吃货,吃对于我来说是最能讲究的东西。

黑马河乡

先倒序时间到7月18日晚,住在蒙古包帐篷里。对于我们这些初到这里的人来说,蒙古包是稀奇的。其实就是帐篷。
这里用水紧张,能让你洗漱就已经不错了,所以就不要奢望洗澡了。晚上挺冷的,可以插电热毯,但是这里半夜会断电。所以要是要充电什么的提前做好准备,最好到主篷(我是这么叫的,也就是大家一起吃饭烤火的地方)去充吧。(就是这么机智)

折腾了一天,最后我们终于在十二点左右的时候就寝,就等着第二天五点半左右起来看日出了。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都已经是五点四十了,吓得我赶紧起来了,生怕错过黑马河的日出。

出了帐篷,慢慢等待着太阳出来。

等待日出的人们

SUNSHINE THROUGH MY HAND

清晨的阳光照在我们脸上

219 国道干净的马路

我和妹妹拉长的影子

青海湖

照片里两张陌生的面孔就是本次青海之行和我们拼车的母女两了

牵着两匹马,也就靠旅客骑马来挣钱了。我拍的是意境,但人家真的是靠这么点小活make money,哎。。。

青海湖周围的格桑花丛里,这组照片几乎都是妹妹的,因为我觉得她把我拍的太丑了

看上面妹妹多美,一到我,画面就变得乱七八糟了,只能另外拿张自拍来安慰自己了。

画风扭转,插播一坨马粪

蓝蓝的,湖,却有着海的气质

依旧蓝蓝的,我和妹妹漫步在蓝色的海洋里

嘻嘻嘻,清透的倒影。

就快离开青海湖了,羊们是要给我们送行啊。哈哈哈

在离开青海湖,途中的风马旗。

看见这条大金鱼真,的

热水草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叫做热水,但我知道了这是个草原。看看绿绿的山,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就和咱们那时候windows的桌面的屏保一模一样,哈哈哈

热水草原上,我和妹妹

大通河,莫名想到通天河。

牦牛过马路

大东树垭口4120

好像是叫做老鹰山的一座山。

冰沟林海

穿花袄的羊们。

妹妹的自拍,很白哈。

看看我为这片小小的林海贡献了多少张照片就知道我有多爱这篇林海了

之后我们就奔向了今晚我们将要入住的地方了,就在祁连山下 。

这就是我们所住的家常旅馆。温馨家园,别看很一般,但该有的几乎都有哦。最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洗澡,因为出去游玩和你在家带着不一样,那个头啊,一天就会油。

到那里的时候大概是下午六点好几的样子,我和妹妹就收拾了一下,继续出去拍照去了,哈哈哈,我真的承认不管我多么女汉子,但是我和大多数的女生还是一样的,爱美,爱拍美美的皂片

莫名觉得有种清朝末年的阴森感

略带复古,民族

DAY 3

祁连— 卓尔山—祁连大草原—门源花海~西宁
门票
卓尔山门票70 大洋(学生票半价)但是还得另外付费10大洋的观光车钱

卓尔山,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好逛玩的,主要是摄影基地,自然风光,去的多数是摄影爱好者。我觉得里面还是有点单调。除了可以看见山,油菜花梯田,蓝蓝的天就没有什么了。而且门票70 呢,有点贵。

观光车

要是再多点颜色就可以是张掖丹霞地貌了,哈哈

祖国的大好河山啊

the Catcher in the Rye...hahaha

看,进来卓尔山,就基本上全部是这样的风光,所以自己斟酌要不要进来,因为这样的景观你在路上也能看到,还何必花那么贵的门票呢。

我是想拍天境祁连这五个字的,但是一直等不到空位的时候。我不认识他们的

祁连大草原

草原二姐妹,哈哈哈

门源油菜花海

我们从卓尔山出来的时候。就是打算去门源油菜花海的。但是途中经过了好大一个油菜花海也就每人收15大洋,想想也值了。毕竟门源还有段距离而且门票无视呢。所以我们就没有再去门源

这里种的是青稞,油菜花。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看,在油菜花丛中的妹妹就像是一个少数的新娘一样。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可以跳到毫无发型

黑泉水库,司机大哥告诉我们,秋天这里可漂亮了,周围的山会变成红色的。水的颜色也会变得很漂亮。我们路过,我就顺便拍了一张。

西宁站

本来打算7月21一早出发回兰州,但是由于老师催我回去实习,我就改票了,改成了20号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就在改票的时候前面的喇嘛那了33个身份证,真的差点没无语到哭啊,相当于我前面至少排了33个人,对,就是这个喇嘛

改完票之后,本来打算是要和妹妹一起去莫家街吃吃小吃逛一逛的,但是路上又遇到了各种破事还差点被坑,多亏了这位好心热情的哥哥,出门在外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遇到一位好心人。

那晚真是有点狼狈,折腾半天也没有去到想去的地方,肚子也饿了,就又返回火车站周围随便买了点干粮填饱肚子。嘻嘻,公主系列雪糕和我们的气质还是很搭的,哈哈哈。

十点五十五,火车开动了,结束了青海之旅

十点四十

实用信息

【交通】:可选择自驾,包车,拼车。包车基本上是一辆车600 RNB(人多的话选择包车比较划得来)。这次只有我     和妹妹两个人,我们选择了拼车,问了多家基本在150 RNB/人 就是比较合适的。

【路线】:要是选择了包车或者是拼车,那么司机会根据你们旅行的时间相应的给你们设定路线,中途你们要是有想要取得别的地方,只要不要偏离路线太多,那么也可以适当的加进去。

【吃住】:吃的方面,我前面也多次提到我不是个吃货,能吃就好。而且司机一般比较熟悉当地,他基本会带我们到比较实惠味道也还行的餐馆就餐。对于住的问题还是一样,能住就行,我和妹妹也都是好不容易攒够的钱出来玩的,所以对于这些能将就的我们基本都能过去。在黑马河那里住的帐篷我觉得怎么说呢,毕竟也是那么个偏僻不怎么有人烟的地方,所以人家能给提供个住的地方就已经不错了,所以贵点也还能理解。住在黑马河帐篷那就别想着洗澡啊什么的了,能洗漱就不错了。还有那个用电啊,它尽然会半夜断电,真是日了狗了,还好去别的地方偷了点电,不然真的没电拍照了。相比之下,祁连那里住宿条件就好多了,有独卫,有WiFi。
备注:司机的吃住都是自理的(但我们那个司机有点点,,,每次和我们一起吃完饭都是我们付钱,他说之后算,然后没有然后了。建议你们提起就说好,不过司机要是人很好的话请个一两顿也是没有关系的)

【照相】当然是单反啊什么好点的摄影设备了,因为景色真的是很美,不用好的设备都对不起那些美景,但我和没么只是用了iphone6 和美图手机,略low

【门票】有些地方其实可以不用去,在门口留个影就好,因为门票太贵,可以从当地人开辟的小道进去交一点钱就好。比如二郎剑。我建议去的就是塔尔寺,插卡盐湖。卓尔山进去也没什么主要都是摄影爱好者进去拍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像我们这种进去就会有点无语的感觉,因为里面真的是太单调了(仅代表个人看法)。

【必备物品】
1. 丝巾,披肩。既是很好的装饰品,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遮阳避寒,哈哈。去景区买就好,样式多,还不贵。建议红色,哈哈哈,尤其是在湖边拍照的时候,可没得很呢。
2. 防晒霜。先不说高原反应什么玩意的,那里紫外戏真的还是超强滴,一定做好防晒。我看别人都裹得可严实了,但我依旧穿的单薄,因为我热啊,哈哈,但我几乎没有晒伤,因为我每过2-3h我就会涂防晒。只是吧我肩膀,还有一只穿着镂空凉鞋的脚都晒出了黑印子。
3. 防蚊虫叮咬的东东。什么花露水啊什么的,最好带点,我们嫌麻烦就没有带。但后来妹妹都被长腿大蚊子给咬了。
4. 羽绒服等厚衣服。昼夜温差大着呢,尤其在黑马河的时候你得五点多就起来看日出啊,那时候你就知道你那似乎不合时宜的羽绒服有多大的用场喽。还有就是夜里睡觉的时候盖着也会暖暖的呢。
5. 自拍杆。
6. 换洗衣服。去三天的话,两身差不多。但是我和妹妹带了一大行李箱,嘻嘻,爱美嘛。建议女生最好带一身红色的长裙,在茶卡拍照可鲜呢,哈哈哈。
7. 零食。路上你能看到的也就是公路,草原,蓝天。。。景色虽美,但当你突然饿了(ˇˍˇ) 想吃个什么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吃到的,所以最好自己备点干粮。
8. 充电宝。16000mAh的小米充电宝我一天就给用完了,我平时用三天的。可见。。。很重要滴。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8 10:25

引用 iskura 发表于 2016-08-08 10:25:45 的回复:

回复iskura:

2016-08-08 12:3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iskura:我也是第一次写,哈哈,虽然写起来有点浪费时间,但是还是很有意思的

2016-08-08 12:3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8 18:58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08-08 18:58:48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嘻嘻,我第一次写,本身文笔就不好,而且照相设备很差劲

2016-08-09 10:47

2016-09-28 19:36

2016-10-02 20:25

很不错

2016-10-03 00: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3 00:58:0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嘻嘻

2016-10-09 10:2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02 20:25:4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10-09 10:30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09-28 19:36:12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引用 睡觉不垫枕头 的图片:

纹身是在当地 纹的吗?
是什么意思呢?

2016-11-07 22:11

木有,纹身是喷得玩的,哈哈意思好像是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