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晴雨三日两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7-14

长-

原计划是去云南大理浪一浪,但因为当地恶劣的天气不得已放弃,比来比去,三天最合适的地方竟然是张家界。一直以来,心里对张家界都有点抵触的想法,源于两年前想去张家界的想法因为同学糟糕之行而心生退意,但这两年陆陆续续听着身边的人说张家界的山其实非常不错,想着离得不远,那就去看看吧。就这样出发了。

三天两人行程慢慢游

第一天:长沙张家界   宿:梦回天门天门山对面客栈街)75元
第二天:天门山 免费(导游证)   宿:梦回天门天门山对面客栈街)75元
第三天/第四天:张家山国家森林公园 免费(导游证)  宿: 武陵源市区酒店:108元
天门狐仙A区门票:150 客栈老板处购买(良心价)
交通
长沙张家界来回往返火车票:109
天门山景区-张家界国家公园大巴票价:12元*2=24元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市区大巴票价:10元/5元/人(有点忘记了)

因为火车晚点将近6小时,所以下火车临时找的酒店,这家的客栈新开的,个人非常喜欢这种风格,当看到真实房景的时候,觉得即使绕路找了那么久也值了。去的时候也不是张家界的旅游旺季,路途中有人告诉我不通过美团网上订,老板不需要给美团佣金,直接在客栈订房,老板非常和善,也非常直爽的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价钱,从来没住过性价比这么高的客栈,晚上爽翻了

第二天和朋友汇合,上了天子山,图为天子山索道,全长7公里,坐都要坐半个多小时,上山一路上的风景非常漂亮,视野也很开阔。天子山山顶大概半天3到4个小时就可以游完了,个人觉得天子山山顶风景一般,但是索道和山中电梯隧道所突破的难度让人觉得非常惊险和刺激,是一个全新的体验点。上山分A,B两条线路。A线:上山索道,下山电梯+大巴。B线则相反。个人推荐选A线。天子山优惠票和证件查得很严(私借他人证件查出来可以在检票口处补票),因为据说天子山是私人承包的,每年要向国家交一定的钱和税。

长在悬崖峭壁上的一株树,带上游人的祝福,迎风飘扬~

觉得这个转角很漂亮,会遇到什么,结果啥都没有,只有一群韩国大妈张家界韩国人不是一般的多。

我就是那么开心.......

天门山的佛寺,进去以后非常大,很古老,非常安静,应该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墙漆斑驳,走累了就走进去歇一歇,心都跟着静了。

我眼中认真的她

不多不少,刚好99到弯,下山的时候对师傅的车技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张家界景区的工作都不是那么好混的

天门洞钱的阶梯真的又陡又长,要是这边下大雨发洪水场景想想还真的是还蛮壮观的

天门狐仙,以天门山为背景为舞台的山水音乐剧,值得一看。运气好找老板拿到优惠票价,还蛮幸运的。选择有车接送的会比较好,不耽误行程和时间。

第三天早上,在汽车站搭车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景区,因为想早点过去不想等班车,于是就搭酒店送客人来火车站的私家车过去了,结果被坑,把我们丢在离景区售票点还有一定距离的隧道口,旁边有一家经营的景区门票代卖点,司机可能想要我们在那边买票。 最后搭着一个顺风的大巴去到了景点。所以出门在外,大家一定要搭正规的班车。

张家界国家森林是一个方圆500多平方公里的大林场,独自出门在外,有没有提前了解到张家界景区游道的复杂性,所以没有设计好合适的行程路线,所有走了好多弯路。建议先走武陵源的区天子山区域,袁家界那边,再走黄石寨景区。

中午,到达黄石寨景区,一进山就遇到了好多猴子,猴子一点都不怕人,看到游客手上提着袋子就抢,我们把零食全装背上背包里,手上提着的是黑色塑料袋,衣服全装塑料袋里,也没被幸免被抢衣服被翻了个底朝天。个人觉得的猴子太凶了,特别是母猴子,把我吓得团团转,然后我一惊叫,就老是把我的小伙伴吓着了。

黄石寨摘星台上所取之景,刚开始雾气蒙蒙,风吹云开之后,风景就比较漂亮了,摘星台是一个很好的观景点。上下山大概3,4个小时可以游完,山路都是青石阶,并不陡。只是可怜我们方了一路的猴子,在山顶吃东西的时候也是躲在角落吃的,就怕猴子看见扑上来。

下山之后大概3点半左右,我们决定走金鞭溪去到袁家界,晚上就到那边住宿。沿着金鞭溪说说笑笑一路欣赏风景,走了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紫草潭发现地图上去往袁家寨的那条路被封了,下雨天山路非常难走,如果继续走走到水绕四门然后搭车去武陵源市区,但不知还要走多久,当时天色已晚,还没找到酒店,不得已就原路返回公园大门搭车去到了武陵源市区住宿。明明地理位置就在旁边几百米的酒店其实中间隔了个山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住宿的悲哀,简直身心疲惫。

金鞭溪的溪水非常清澈,很凉,溪水流淌的时候自带仙气,有情侣也在这边取景拍森系婚纱,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也想了一下要是拍森系艺术照这边是一个比较好的取景点地,但是金鞭溪野草较多,景色布局反而没有那么有美感。

到达武陵源市区找好酒店吃过晚饭,两个人好累,但是本着吃完饭要散步的信念又逛到了溪布街去猎奇。一边是热闹的酒吧一条街,另一边却是安静的小店。白天被猴子吓,晚上刚进溪布街口还被人扮的僵尸吓,我怎么这么容易被吓。我一叫就容易吓到我朋友,然后僵尸就被骂了。

最后一天,我们从市区搭公交车到达武陵源景区,天气不太好,下着好大的雨,但还是好多人过来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三天内有效,应该是大家都不想错过或少玩景点吧。在景区售票口有相应的免费巴士开往山上各景点,我们要游玩天子山,所以在十里画廊下了。十里画廊一路进去都是风景,可以选择走游道,也可以选择坐小火车。本来觉得雨天不好,但没想到雨天下的十里画廊在云雾的遮绕下,更加神秘和漂亮。

穿过7公里左右的十里画廊,我们到达了天子山脚下,山脚下卖香肠的店小哥的劝我们不要上山,云雾太大,到了山上也看不到什么,朋友大概觉得不太甘心吧,门票辣么贵,不管怎样也要上去看一眼吧。谁知这一去就没有尽头。这样的坡路 我们不知道走了多少,当我们爬了40多分钟的时候听见下山的人跟我们说你们爬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时候,求背负全部行李爬山的我们的心里阴影面积。。。。。

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硬着头皮向上,一路都在雾里穿行,走到半山腰的时候,还是雾里看花,啥都看不到。越来越后悔,心里就想着完了完了,前路无尽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得了山,赶不赶得到今晚的火车.....

毫无预兆,云海就这样坦诚诚,赤裸裸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那一瞬间人是懵的,爬懵了,突然间就觉得有希望了,流的汗心里的那些彷徨在看到云海后觉得都值了。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真的太美了,手机摄像头拍不出来德美,只有身临其境才会觉得震撼。

天台,终于到山顶了,看完了风景找下山的索道,为什么没有?什么?天台只是一个景点,我们还没爬到山顶,一瞬间只觉得天旋又地转....还有无语,觉得被戏弄了。

这次真的是山顶了,天子阁坐镇,但是下山坐索道还得先坐大巴去到所到点,觉得整个人被天子山玩了个透心凉.....流的汗可以装满一水盆

坐索道下山了,这次真的是在云雾中穿行,导游证免索道票,还是很开心的。下到半山腰然后坐大巴坐到水绕四门,天气就晴了。

行程还没结束,从水绕四门到氧吧广场,2小时再暴走14公里,只为顺利赶到回长沙的火车,现在想起来只觉得自己和小伙伴真的是碉堡了,背着好几公斤的行李爬完了整座山,还走了两倍的距离的金鞭溪,金鞭溪走了三次。最后还是赶上了车。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8 11:56

你大概几天啊

2016-08-08 12:2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8 12:24

引用 afaryy 发表于 2016-08-08 12:24:18 的回复:

回复afaryy:适合啊

2016-08-08 12:28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地形比较复杂 建议进入景区后 买张地图 然后先走武陵源 天子山 袁家界 再走黄石寨 金鞭溪 林场大 地形复杂 难以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