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欣的一周

在暑假的第二个星期,我和同学一起参加了格林卫组织的一次泰国的志愿者活动,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有趣的机场经历

刚到机场,我们就很顺利的找到了格林卫中国的标识,来接我们的是同为中国人的一个志愿者,由于要等齐其他同一日到来的志愿者一起出发,我们就在接机厅不远的地方坐下来聊天玩手机。和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聊天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知不觉就过了有大半天。忽然来了一个泰国警察询问我们旁边的一个布包是不是我们的,没多想,我们摇了摇了头,只见他询问了附近所有的旅客,大家都表示这个包不是他们的。每过一会儿,那个警察就请我们远离那个包,并通过对讲机叫来了相关的机场工作安保人员,出动了警犬。他们竟然怀疑那是一个炸弹。我们当时觉得新奇极了,要知道这样的场景在中国并不容易看到。后来和其他的志愿者沟通,他们也表示,泰国机场在这一方面与中国有着很大的差异。最后,经过严格的检查,那最后只是一包普通的行李。

极具特色的泰国寺庙和艺术馆

在这个被评为东南亚最具异域风情的国家里,他们的寺庙与中国有着极大的不同。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与中国的寺庙,更多的体现的是一种朴素典雅,巍峨大气不同的是,在这个被称为“白象王国”的漂亮国家,到处都是金碧光辉、尖角巍峨的庙宇、佛塔;无处不有的精巧雅观的佛像、石雕和绘画。而大象在泰国人心里是吉祥的象征,因此在一些寺庙里还可以看到很多大象。进入他们的寺庙不能穿短裤,还要脱鞋,泰国人从心底里对礼佛的重视和庄重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到。
泰国的艺术馆也是非常具有当地特色,他们的工艺品大多有着非常艳丽的色彩,五彩斑斓,引人注目。而且,他们的木雕也非常漂亮,有着鲜艳的色彩。最让人难忘的是他们的艺术馆中,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走过的小径,陈列艺术品的木屋,石阶,地板,小木桥,都组合的非常自然而富有艺术气息,随处可见的绿色的高大植物,让人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欣赏这个艺术馆,缝隙中考到的整个艺术馆呈现出一种曲径通幽的美感,自然与人文的美得结合。

流浪狗收容所

在某天早上,我们参观了泰国的流浪狗收容所。泰国的流浪狗收容所地方很大,设施也很健全,有些乖巧一点的狗还可以在外面随意的走动。为流浪狗提供一个这样的地方,给了他们一个居住生存的环境,我觉得这其实是很让人感动的。当地人对自然的尊重,对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也从这个地方得到了展现。

沙滩风景

泰国的沙滩是非常美得,白色的细沙像优美的绸缎一样,踩在脚下暖暖的软软的,有时会有一点烫。沙滩上会有许多骑着马的人,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尝试在沙滩骑马。从沙滩望向大海,是真正的一望无际,海水由浅到深,映衬着蓝天白云,整个眼中的世界就是蓝与白的交织,海风吹来驱散暑气带来阵阵凉意,躺在这样的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着美景是极其惬意而舒适的。沙滩的旁边通常会有餐馆,有地方进行午餐和休息,累得很了还可以做一个极具泰国特色的“massage。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