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康定情歌 2015康定参加藏式婚礼

2016-08-07 15:01 587/1
  • 出发时间/2015-08-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由于4月中旬一直到8月,熬过了自己一人陪大人在医院的难熬的时光,身心疲惫。我要出来疯一下放松,然后就回到了熟悉的康定。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开始。

行程安排

8月24日康定-成都
8月25日成都-广州

费用说明

因为有格桑妈在康定这里,都是住在大师兄在这买的房子里。
主要就是康定成都的车票,141元一趟。
飞机票大概1500左右,没有其他的大金额费用了

成都宽窄巷子

早起赶10:20的飞机,到达机场地铁出闸,完全没了印象和方向,只能看指示牌指示找。很顺利准时下午13:00下飞机,看时间已经没有去康定的车,想想先去市区的宽窄巷子转转,慢悠悠的找到机场大巴到岷山饭店的方向。10元的车票,在我后面有2姐妹,聊天得知她们去九寨沟,方向一样的。下机场大巴走了一站地铁,各自分开。我自己坐公交车到通惠门找路宽窄巷子。

成都4次从来都没听过有这巷子,可能是前几年来,还没有改造成熟的原因吧!现在不知道怎么就想起来这逛逛呢!?,走在人来人往的巷子,看到手工糖艺凑热闹看看拍照。
闲逛巷子深处,发现蜀人真的很有文化,门牌都是我熟悉的篆体字,不过也有看大半天的字是自己没写过认不出来的,只能在边上的说明再看看。
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吃,客栈,茶馆,唱戏,有着历史文化的门牌等,看着很潇洒腾水流云似的悠闲。

扛着熟悉的字体,研究了半天才看出它的篆书来,恺炉

糖画
活体铜仁

康定市场

看到这山脚边上就来到康定的大市场了

好完整的酥油

上图是神仙果,吃进嘴里冰冰凉凉的,就像吃雪条一样。后来一查,原来是火龙果还没长成熟的家伙
下图你猜猜是什么?观赏的还是吃的?

商店门口的花也很灿烂

康定小吃

康定的凉面和春卷。喜欢吃。在巷子里哦,没人带,找不到路哦

康定卡拉卡尔大饭店

上图为网络相片
晚上吃完饭的时候,格桑妈曾姨说带我去喝茶。就是明天要摆喜酒的男方请喝茶,在卡拉卡尔酒店门口见到明天的男女主角,打招呼相识,曾姨抬举我说是特意过来参加他们婚礼的,好高兴。
他们喝茶大概费用在15-20元之间每人。自己带些酥油花糖零食过来,就一桌人坐一起聊天说话。用他们的话:安逸!好安逸!

这红色的是酥油花,像莲花状的。一般节假日喜庆日子都会有的。用酥油面粉做的一小吃,可能有人怕上火,相对于广东的油炸小吃,这个没那么上火,很香酥油的味道。

康定二道桥温泉

早上天气雨转晴
早上7:00,下着毛毛雨。早餐没吃和曾姨一起赶去二道桥泡温泉。路上和几个朋友碰头一起打的过去,第二次来呢!进了温泉室,冒着泡的池里放着各种装满水的瓶子漂浮。里面装的是冰冷的清水,放温泉就变热啦,她们去游泳过后用来过水的。

绝对天然的温泉
泉水都是地下面冒泡出来的
下图的温泉池是在室内一房间大小的样子。还是很深的,最深的地方可以过头,会游泳的不怕哦。
一般都在边上浅的地方泡。小孩一定要有大人看管!!!
空中都是浓郁的硫磺味道,记得金银首饰之类的就别带去了,放口袋里都会发黄变色的。

下图是大游泳池,没有全部露天,顶上还是有棚搭架遮盖的,不是密封的哦,不用担心

康定情歌大酒店

下午格桑的干妈的儿子就在这里举行婚礼。
我穿上曾姨27年前的藏式服装还有点像样的,不过鞋子没换,就一对休闲鞋,一走路看到双鞋就与众不同。呵呵。。
在新郞家的楼下巷子,正准备出行,很热闹的。新排好队伍,跟着前面的人。有个大音箱放着音乐走,绑着红绳喜庆的。来到街上,前面有专人穿着藏服表演,手舞动起来,跳着锅庄舞走。我不懂耶 ,曾姨说前面的人手往哪个方向摆你就摆哪个手好了。我跟着照做。
穿过下桥,走过折多河跳着锅庄绕城一圈,大喊谁谁结婚罗,配着音箱的音乐特热闹。出太阳了,热啊,人也热。绕过将军桥走回彩虹桥到摆喜酒的康定情歌大酒店。
在2楼宴厅门口,有专人收礼金,来客都是直接把红色的一叠送上,不像内地小小的还拿个红包装着,很豪气啊。找到位置,曾姨叫我别走开,要占着位置才行,要不就没得坐啦。
宴席大概70,80桌吧,三楼也是,都是男女方的亲朋好友。家族庞大啊,我还是第一次见识摆那么多桌酒席的喜宴呢,山人开眼了。
到下午大概4点多左右吧,新郎迎接客人上2楼。证婚人亲人致辞祝贺,都是藏文说的,总之都是祝福吉祥的话语。然后接受亲人的献哈达祝福,全场的亲人都献上哈达,新郎新娘子累哦,不停的弯腰。好几百人呢,伴郎伴娘在后面不停的帮忙卸下哈达,前面的亲人一条长龙不停地献哈达。
礼仪结束,新郎新娘去换服装吧,走过的长廊抛红包,一个红包我直接在半空伸手接住,准!开酒席吃喝都是川味的鸡鸭鱼肉。。5:30开吃,康定请客的基本都是5:30开吃的。饭菜酒足散场转地方打麻将。一小孩3岁左右,打起麻将来不比大人差,样子十足摸麻将的手势非常的熟练,又让山人我见识了,佩服!
他们没有闹洞房这程序的,都是吃过饭后就打麻将各回各家罗。

这对新人身上带的家族宝物比大家在其他地方看到的相对少很多啦,也并不是每个家庭都那么多宝物的哦。
花童小女孩好乖巧的

喜庆的酒,篆书看懂吗?可以问我哦。
婚纱摄影,他拍新人,我拍他,哈哈,前一天在康定情歌广场边上本来我想拍擦鞋的,没想到他就坐在那擦鞋。第二天又碰上他们了

和女孩拍相片摆好poss,紧张呢。手机像数朦胧美,凑着看啦

康定罗家院子耍农家乐

今天一天都是在罗家坝院子耍农家乐,也是昨天婚宴的一家子谢客宴,院子抬头看,好多葡萄啊,可惜都是青绿色还没熟的。耍乐子的同样就是打麻将的嗑零食聊天的还有跳锅庄舞的一起欢乐。
 中午是大鱼大肉。到晚餐就是凉拌菜和小吃来的。

农家乐就在南无寺的旁边,就在上图的小路拐弯就到了,很美丽灿烂的花。

抬头全部都是葡萄哦。
院子的花,雨后更灿烂。

美呢,美美达

这角落种满了鲜花

康定南无寺

一早上南无寺参观,拜见上师,什么也没准备,能不能见到上师只能随缘。变化还挺大的,院子搭好多铁架子,准备9月中旬的千僧供辩经法会。进大殿绕三圈,出门往上师休息处去,在楼下问一喇嘛,问能不能见上师。他说可以的,在楼上,赶紧去。我说谢谢,他还指路教我从哪里上楼,因为旁边的楼房新盖的,几年没过来我都忘记了。
   怀着虔诚激动的心参见上师,进去的时候好些人都出门走,还有一家子3.5个坐着和上师聊天,我坐下凳子后,听他们讲几句,一家人起身出门去。心情激动啊,把在路上想要和上师问的话都忘记得7.8了,简单的几句问答,后边又一人进来,我坐着想不到说什么话题,起身出门离去。

出南无寺的小门,往山上新修的小道走,阳光灿烂,心情美美的。绕另一条村子的小路走,没想到回到的地方就是康定宾馆,可惜看到宾馆处于关门的状态,不知道装修还是关门大吉了,后来曾姨和我说是关门大吉了,唏嘘。。康定最早最老的宾馆却敌不过新时代岁月的洗礼。
南无寺出来的后山,看康定城呢。

走在后山走廊,天气好

满满的遍地格桑花

五彩色的

山上沿着走廊下来这里走回去就到将军桥了

康定新城

下午曾姨说带我去新城玩耍。坐公交车10来分钟就到新城。视野开阔,都是新房子,游客也少,本地的人都少。吃过午饭,我们俩往山上走。山上有个新建的广场,广场边上的壁画是李大姐张大哥的故事。突然让我想起罗马广场来。再上去就是水潭子,都是人工机器挖凿的小水湖,大小不一的连在一起,让我想起土耳其棉花堡,除了颜色不一样之外,都挺像的,阳光很晒,树底下很凉快。溜达拍相片玩了2小时左右回康定旧市区,又在康定溜溜城玩耍了一阵子。
   晚上5:30到下桥康定唱K的大院吃火锅,是曾姨朋友的女儿考上大学请酒,一帮人玩得很疯很欢快 。结束今天的行程。

想起土耳其棉花堡,水清清,这里相对康定老城,游客少一些,旺季是7月人最多。不知道这水今年有没有被污染了呢。

后记

8月24
一星期的时间过得很快 。一早6:00到车站,今天是我回成都的日子,坐车出去要一天,和曾姨离别。顺着雨蒙蒙的天气出发。一直到下午的4点左右才到达成都。车站出来,我一人走在大街上,绕道去天府广场地铁,去之前住的一家青年旅馆入住,整个人都是酸累。

上图是一个 大坝口的地方,早上出来的时候下着小雨,这里一片烟雨朦胧。

康定大巴回成都路上
看到黑黑的油污像飘带一样吧,都是上游直接把各种家用的酒店的污水放流,就成了这江面的各种污染了。国内的环境污染问题是个通病。管不严格,污水处理的设备也不多,人们也没有环保意识,留给子孙的都是遍地污染的水,土。垃圾围城。
大家都要有环保意识,别随地扔垃圾,做个有素质,身份。。。。。证的人吧

8.25
早上吃了早餐赶去机场,到了机场才定的机票,小贵几百还是坐上回广州的航班。飞机上隔壁是个四川朋友,我用四川话和她聊天,她还以为我是成都人。大家呵呵笑,一路聊天,时间很快就到机场,下了飞机,热热热,一身热汗,从高原7度下降到广州37的气温,差点让我中暑。拖着疲惫差点中暑晕回到学校里,休息。

微信扫一扫关注,会有我2011年没有任何准备攻略突然自驾西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