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Mr.右 17个月】曼谷-普吉の散漫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最初:
       关于这次带娃的出国远行,并不是我们是多么新潮、多么好玩的父母,仅仅因为一个不可不去的理由——还愿。如果没有这层原因,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勇气带一岁半不到的小娃出国,也不知道右爸会不会那么无法拒绝地支持~~~~
       但是这次之后,我想我们会和孩子一起,有无数个下一站。
【真的需要好好夸夸爸爸,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在满是咖喱和冬荫功的Thailand,除了米粉和面包还能给右右吃些啥.爸爸发明了用711加热的米饭放进酒店电水壶里煮米粥,煮意面PS:711可以支付宝付款、很多餐厅也都可以微信支付,标示非常明显】

关于 人物 &前 期❤准 备

全能无敌的——右爸: 29岁
一个人敲定整个行程的——右妈: 29岁
泰好玩的——右右:一岁五个月

签证:某宝找的,因为我们在山东,签证没有任何活动,268一人,照片+护照,7天搞定。
机票:济南往返曼谷,还是因为我们在山东,亚航等等都没有,无论怎么选,机票都好贵。
          各个旅行社的包机比较过了,大人没便宜多少婴儿票还买不了,孩子还得1000+,果断放弃。
          后边又看了马蜂窝上的机+酒等等。单独机票的都是春秋航空,2大1小比山航能便宜600+,回程时间
          是在下 午也更好一些,但最后还是放弃了。还需要买行李,再就是毕竟带着孩子得在飞机上睡怕机
          舱噪音大空间小。
          最终敲定山航,大人含税3232*2人,婴儿票278,合计6742元。
          曼谷往返普吉岛,携程订的,曼谷航空 2大1婴儿票1100+,出票很快。
              如果是亚航、狮航可能相对便宜些,但我们考虑到要选择素万机场,这样方便普吉晚上回来直接在
              机场等飞济南。一切都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无处不选择 ——不折腾。
酒店:曼谷酒店在安可达订的Baiyoke Sky Hotel,高级房无早餐,实际给升级了。
          普吉酒店在某宝一家专门海岛游的店定的,卡伦海滩瑞享度假村,花园房含早
              当时在booking 和安可达看的时候高级房都在800+,结果某宝一看都在600多,激动过后说实话有
              些许不放心怎么便宜这么多。最后选在浪花朵朵,客服给了专业耐心的解释,很放心的选择。入住
              确实也很不错,临近沙滩,独栋的小屋,很满意。
门票:蚂蜂窝订的。

关于 行程& 带 娃 两 三 事

首先行程:
1、7月20日 21:35---01:25   济南曼谷
2、7月21日-22日,两个全天在曼谷。规划任务只有: siam海底世界+四面佛还愿+terminal21闲逛。
3、7月23日曼谷普吉岛,仍然是选择素万那普的机场,曼谷航空。
4、7月24日-26日,三个全天在普吉。彻头彻尾的泡酒店。
5、7月27日普吉岛曼谷,17:50降落在素万那普机场,然后等待8个小时坐飞机回家~~
6、7月28日 02:50----7:50  曼谷济南
      在素万熬夜到凌晨2点多,或许是我们此程最大的挑战了
(原谅我读书少,飞机快降落曼谷时才突然想起,机票的时间是中国还是泰国啊,不会接机定错时间了吧,还   好编制机票的人考虑到我的存在。机票上的起飞和降落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关于带娃:
吃的:米粉、肉松、面包、鱼肠、泡芙溶豆(调节情绪的完美零食)、开心果松子
药品:发烧类(退烧贴、泰诺林悬浊液、体温计)拉肚子(补液盐、蒙脱石散、宝乐安益生菌),蚊虫叮咬止痒膏等等、创可贴(驱蚊喷雾是当地711买的soffell粉色玫瑰味 橙色橘子味,35ml的35B,80ml的70B)
防晒:提前朋友日本捎回的贝亲防晒霜
娱乐:两本翻翻书、小球
衣物:除了夏季的衣服及泳衣,两件薄长袖,三件薄长裤,一件连体睡衣,一件纯棉浴巾(睡觉盖)
          (商场冷气比较足有时需要套个长袖,另外酒店房间开着空调,我们之间给娃穿一件连体睡衣,曼谷再搭上浴巾,普吉则不需要再盖浴巾。)
尿不湿:带了16片尿不湿,及防水游泳纸尿裤。  到达曼谷第一天,又在bigc 买了包22片装的花王299B。

在机场那些事 -----囧

一、 在济南机场 排队登机的时候,手贱的用手机打开邮箱,竟然看到Booking的邮件“酒店已取消您的订单”由于信用卡的问题!!!   纳尼,我真的懵了几秒钟,在想我还没出国呢…… 先这样了?那还能有比这更始料未及的吗,我该怎样防备。
        赶紧叫着老公撤出登机的队伍,立马在安可达上继续订baiyoke(我接机都定好了不能换酒店,原谅我这个时候还在想着我的钱),仍然还是使用那个出问题的信用卡,谁叫我只有这一张双币的呢。边进机舱边输卡号,订单成功。一路上希望不要再被取消。
        回国之后打电话给信用卡客服,才知道,万事达 还得开通才能用!!要自己在微信公众号里申请开通

二、 到了机场,换号电话卡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邮件,订房的订单在此时还是木有问题的。
        跟着人群,看着中文的指示牌,一路走着去“查验护照”,这时需要把入境卡都填好(曼谷缩写BKK就好),我们只有一岁多 职业和签名直接空着就可以。唯一欣慰的是,来的飞机上邻座就是一个旅行团的领队,入境卡的疑问都被解答了。
       查验完护照就可以去领行李了,然后就到了我们的第二囧。真心不知道,有个大屏幕,上边写着哪个航班对应哪个领行李的柜台啊~~~    我们就这样来来回回找了好几个,又用小学水平的英语问工作人员,还被从6指到18,才真的算是看到行李箱。。。

三、接下来的事,用老公的话说就是66666啊,接机小哥很热情,曼谷下着淅淅的雨,凌晨3点多我们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很快,前台还给了中文的酒店介绍的单子,shuttle bus等等都写的很清楚。

关于小盆友の 一日三餐

这个必须单独拿出来重点说下。我们一岁五个月,虽然已经什么都吃了,但是在调料上除了一丢丢盐,其他的比如儿童酱油啥的也都没有给他。饮食上完全就是清单,平时在家,零食也很少吃几乎不吃,为了这次出行在孩子王买的鱼肠还有肉松,还自带了一盒米粉,好利来的手撕纯牛奶面包(小盆友很爱吃)。其实,提前准备的这些只能构成早餐一项,但是初到曼谷的那两天我们一天三顿全是它~~(所以说,订个含早餐的酒店也是非常需要的,至少孩子可以吃煎蛋、有白粥喝)
小盆友的菜单:曼谷这几天:三餐:面包+米粉+肉松+鱼肠。。。
曼谷的第一天中午,我们信心满满的打算在siam解决午饭,然后去参观海底世界。选择了一家当地人好多排队等餐位的 炸鸡店韩式风味(米饭+炸鸡,吃炸鸡用刀叉也是醉了,最后因为娃闹,我和爸爸果断用手拿着啃了,整个餐厅的另类),先要了一份,给右右尝了下,大口吃掉,问他还吃吗?大大的点头。结果爸爸高兴的又点了一个大份。结果的结果,右右小盆友后边一口没再吃,不是要出去,就是要玩叉子勺子,后来上手抓给的小菜类似黄瓜块,从这个小碟放进那个小碟,乐此不疲,就是不吃了。就这样,第一天中午右右木吃饭。。。
第二天午饭,由于有了昨天的经验教训,我们决定先在酒店把小爷伺候好了,等他吃午饭我们再去terminal21,在那里我们再美美的吃一顿好哒,即使到时候小爷闹,我们也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负责带他四处玩。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小爷午觉一下从10点多睡到1点多,好吧,速度起来,毕竟睡得好我们也很安心。下午两点到达酒店接驳车的停车点,转坐BTS,等到达目的地3点多了好吗,此时我和爸爸还没吃饭呢。逛 啊逛,5点多了,吃完饭走还是现在回酒店?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不耽误右右小盆友吃晚饭,我们决定午饭省了~~   冰激凌也没吃,那么多吃的,攻略白做了。(其实,当时应该到了先去吃饭的,虽然已经饿过去了,失策啦)
到达普吉后,我们进入了新纪元,真心再次表扬爸爸。吃了三天米粉面包,右爷已经吃得不带劲了,辛亏在此时,爸爸发现了新大陆。万能的爸爸和万能的7-11,相遇了,于是右右得救了。7-11的盒装米饭、熟鸡蛋、盒饭、意面…… 瞬间食物丰富起来了,爸爸还造改用米饭放到电水壶煮白粥 ,另外我们普吉的酒店是含自助早餐的,小松饼、煎蛋、水煮蛋、大米粥,总之一切好起来了。(在曼谷也去过711还有全家,但是当时注意力没再这些上边,都直奔零食 酸奶了。)
另外,由于感念右右小盆友吃青菜少,早餐自备热水带去,因为自助提供的黄瓜都是凉的,我们又用热水烫烫在给他吃。有一次还把胡萝卜丝 卷心菜丝带了一点回房间,留着和7-11买的意面一起吃。真是简直了,好佩服自己。
至于我们为什么不去餐厅点餐呢?除了怕他在餐厅不好好吃饭之外,还有就是,我们也曾尝试过,一次点了芒果糯米饭,想着米饭肯定能吃啊,芒果也不错啊。可结果是,芒果是冰的、米饭不是原味的有点偏咸倒入椰浆又说甜不甜说咸不咸整个感觉不好了,最后都给爸爸吃了,事后他说:是边吃边喝水硬冲下去的~
或许我们真没去对地方点对东西。
PS:7-11的包子没给右右小盆友吃,挨个查过翻译,感觉馅料的滋味应该都比较重。我们还是在坚持给他吃得比较清淡,或许这也是为啥只有吃饭比较费劲的原因

杨小右 在 曼 谷

在这儿,我们右右小盆友被中间的小姐姐抱了又亲

我们就这样在海底世界,度过了将近一下午。然后问路,去到四面佛,步行抱娃过去,感觉距离还好,步行可以接受。   siam海底世界的门票是提前在马蜂窝买的,很是速度也便宜不少。
四面佛还愿,请人跳还愿的舞(分1人、4人、6人、8人)6人610B,另外旁边就是请香烛花环,也分好多种。PS: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多。
我们从四面佛出来,继续步行去BIG C,感觉走了好大一块,本来是以为就在CW正对面的。买了尿不湿,还蹭人家试衣间吃了neinei。
BIG C出来,果断打车回酒店。    正巧碰到有tutu车过来,就体验了一把,真得开的很快,马路像他家的
要了80B,也没还价,三五分钟就到了酒店。

接下来曼谷第二天,我们同样是等右哥哥午睡结束后在房间吃过午饭才出门的。坐的酒店(Baiyoke sky hotel)的接驳车,送到BTS站牌去到terminal21,是在Asok站下车。BTS,有专门人工换硬币的窗口辨识度很高。
Terminal21,怎么说呢,做攻略看图片看介绍的时候很期待,感觉也很适合带右哥哥到处逛,去到之后感觉就是个商场啊。回国后和爸爸聊起来,原来当时我们内心都有些失望,或许是我们把它的定位搞混了,我们各怀心思的以为是个好玩的地儿,拍拍照遛遛娃,顺带买东西。其实人家,主要是个商场捎带着有航站楼这么一个概念~~~ the face shop(三楼和地下一都有,地下一还有个boots) 当时洗面奶170g的199B和小规格的一样钱,顺手买了两个,这次又不会断顿了家里还有一个新的没用。beauty buffet在三楼,找了半天没找到又问的热心店主,她家的牛奶Q10洗面奶130B,当时还有个豆腐面膜在促销。

因为第二天要飞普吉,虽然是中午的飞机,但一上午应该也仅仅是聊胜于无。所以,我们当晚趁着右哥哥还没睡意,换好衣服,到大堂去坐77层及84层的电梯,看曼谷夜景喽~~~
说实话,我觉得挺棒的。至少比我想象的玩的东西更多,有投币的望远镜,等等可以拍照的地方挺多的,对于我们这种什么景点都不去的人来说,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顶层户外观看夜景真是很棒,右哥哥很兴奋。

曼谷第三天,我们该离开了,13:55的飞机  飞普吉岛曼谷航空的飞机,在素万那普机场。
因为酒店附近就有机场快线,因此搞定右哥哥午饭后我们11点钟就拖着行李抱着娃,出发了!
我们是在倒数第二站坐的city line,一个人40B,半个小时到达机场。真心快啊,还便宜。
在候机的时候,瞬间济南版右1.0升级为国际版右2.0,各种撩妹子~~~~  有图为证
PS:说在前边,整个行程下来,感觉素万那普机场的物价不算高,普吉机场才真是坑人没么东西还死贵。单说7-11,素万的7-11也就比外边的贵一两块人民币,有的甚至是一样钱。

一出酒店,就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象。一辆小皮卡,拉着十多个小车…… 水门市场特有的吗?

在等待飞普吉的时候,我们右右小盆友对这个像洋娃娃一样的欧美小妹妹甚是喜爱~  本来自己坐地上翻看杂志的,先是又拿了本杂志放地上示意小妹妹坐下来看,结果小美女一屁股坐到对面了,没有挨着他坐,又朝自己身边比划了两下子妹妹没有反应,竟然自己爬起来一下子坐到妹妹前面了-----还是后脑勺对着妹妹,接着最喜人的画面出现了,刚坐下就转过身子摸摸小妹妹的头发,又摸摸脸~~~~

飞机还不飞!  在普吉机场等待登机,右右小盆友看着窗外一架架飞机都停着不动,怎么让飞机飞,飞机都不飞~~   最后的最后,竟然委屈的哭了

这是我们四段飞机行程,右右小盆友唯一的一次 ,在飞机上没有睡觉!  终于清醒着感受了一次,起飞和降落,不过真心很木乱啊,零食吃了无数还是坐不住,不是要出去就是脚使劲抵前边的座椅。辛亏只有1小时25分钟。好漫长。

杨小右 在 普吉卡伦

特别特别特别喜欢酒店里的这棵树构成的画面~    可惜只是手机随手拍的

在普吉,短短几句话就可以概括我们全部的4天行程:
                               吃饭睡觉挖沙子,
                               踩水游泳捡石子,
                               追鸟711打台球。
反正就是酒店内外闲逛~

右右小盆友,无处不在捡石子,扔石子……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屋,去沙滩非常非常方便。在大堂有专门的类似观光车送客人去房间,其实悠悠的走走挺好的,酒店真的很大,而且房屋错落,住的第三天,我们还是会迷路,走错一个地方就

沙滩上的儿童娱乐场,绵长的沙滩隔一二百米就有一处,组合滑梯、摇马。

闲逛着闲逛着,我们竟然去到了 Centara Karon Resort,就悠悠的在里边遛了一圈,和一个一岁二个月的外国小弟弟(虽然人家看起来像哥哥)一起爬了越野车~

阴天、晴天、夕阳下的 卡伦海滩

回家 素万那普的8小时

返程的航班是7月28日凌晨02:25起飞,而我们从普吉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27日的17:55,所以这才是整个行程中不可提前预估的,因为不知道右右小盆友会不会好好睡觉。
但是,真的就是,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爸爸在机场二层7-11买个加热好的面,右右吃得很香(期间一个外国阿姨还给了我们一块类似枣糕的小点心),然后到机场三层(餐饮区)找了几个空的座椅,我和爸爸速度得吃完饭(711盒饭),右右小盆友8点多哄哄就睡了。一直睡到10点。然后就是亢奋的4个小时。直到坐上飞机,一坐到座位,立马睡了都没等飞机起飞关灯。。。然后一觉睡到我们到达济南出关,出机场,进出租车~~~   当时遥墙机场还在外墙装修,等待取行李的那段时间,轰轰隆隆竟然没醒也是简直了。

下一站,去哪呢?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08 01:04

引用 dongfang 发表于 2016-08-08 01:04:35 的回复:

回复dongfang:一路顺利呐😃

2016-08-09 09:14

你太厉害了,都带着宝宝出国了,我也要去还愿的,但还是想等她两岁以后再去

2016-08-12 13:02

引用 妞宝儿 发表于 2016-08-12 13:02:03 的回复:

回复妞宝儿:其实真出来了才发现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一路上该睡睡该玩玩,只是吃饭上稍微费点心思。一趟回来,家里人都能觉出他的变化,我妈妈带他在小区玩就说感觉比之前更主动、大胆了。

2016-08-12 13:39

哈哈,我也是济南的,娃一岁一个月,准备这周带娃出去玩呢,不过暂时还没勇气出国,主要也是担心娃吃饭的问题,希望顺利,嘿

2016-08-29 16:35

引用 西映夕影 发表于 2016-08-29 16:35:05 的回复:

回复西映夕影:出去就没在家那么讲究了,我们这次面包肉松鱼肠都吃了…  其实如果方便带个小电锅挺实用的。玩得开心!

2016-08-29 21:20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