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跨年旅行-清迈&Pai

lisa LV.9
2016-08-07 15:19 213/2
  • 出发时间/2014-12-28

这是一篇时隔已久的游记,抽时间还是想记录 回忆一下
几年前,因为看到几篇清迈 pai县的攻略,就对清迈种下了情怀
喜欢古城、喜欢建立在大自然中的清新小屋
喜欢小城 故事多
于是,2015年的跨年游就选择 清迈

清迈,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游,自由行,所以很早就开始准备攻略。
提前在亚航买机票,元旦期间飞机票也不算便宜,香港清迈  往返两人3759元
订机票-签证-订酒店-买旅行用品,抽空也看看旅行英语的句子
按照这个步骤,也算顺利

因为香港清迈早上很早飞机,提前一天到香港住一天,打印出境机票的行程单和护照签证就可以过关
喝喝咖啡逛一天,提前进入度假的状态
推荐香港下午茶:
Allegretto cafe  尖沙祖中港城第三座平台
The Coffee Academics 铜锣湾独立门店,最近一次去海港城看到里面也有了
Lady M 千层蛋糕

第一天,清迈古城

第一天,中午到清迈,时差一小时,偷了一小时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入住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 老板据说以前是空姐所以中文也是可以的。
放下行李就开始漫步清迈的小街道
走着走着  就会看到攻略里提到的那些著名寺庙和街边小清新的画面,12月底怡人的天气,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感觉
很快到就晚饭时间,就提前坐嘟嘟车到 The RiverSide 河边(去晚了会排队)
清迈的交通:基本上都是嘟嘟车 一般单程不太远的地方100泰铢,也就是20元人民币,总的来说交通比吃饭贵。
The RiverSide是一家很有名的当地餐馆,可以看到日落夕阳,坐在户外挺美的~
清迈泰国菜的价格,很便宜,那几天冬阴功汤是必点的,酸酸辣辣,怎么吃都不够。
晚饭后,在离客栈最近的一个夜市(就是凤飞飞猪脚饭的那条街),溜达一圈都没有发现想吃的东西
买了些水果和饮料就回客栈享受夜晚的静美~

第二天,清迈-Pai

这次行程安排了两天在Pai,虽然知道3个小时的山路车程,但是备着晕车药也要去看看曾经在照片上看到的大树秋千、小黄屋、草莓园~

第二天,预定巴士从清迈古城到Pai,80多公里路程 开了3个小时,预先吃晕车药。我们表现还算良好。
在Pai的第一天入住Paina Paita home 客栈是很原始的风格,独立小屋,院子里老板很好 做饭也蛮好吃的。客栈离大树秋千、小黄屋很近,步行就可以到。
大树秋千]就在Mari Pai客栈里面,这个客栈占地面积大,都是独立小屋,价格便宜,要提前很久订,我就没订到这家。客栈是开放的,可以随意进去跟大树秋千拍照。大树秋千就是那种在当下的时候你并不觉得有多好,但是当你时不时的看看照片,就觉得那一刻大树在空旷的山野里,原来这么有感觉~
[小黄屋]其实也并不特别,但是黄色的外观,在山野中,在蓝天下,一起入画,这便是最美的画面。

第三天,山野间的Pai

第三天,早晨是被猫狗在屋顶打闹声中吵醒的,Paina Paita home的老板给我们做了早餐,院子里用柴火烧水,炊烟升起~
早餐过后,预定了老板会亲自做的午餐,再预定车接我们去今天入住的客栈。
在Pai的上午,终于感觉时光慢下来了,一会儿去喝一杯草莓冰饮、一会儿晒太阳看书、一会儿在太阳下睡着了……

下午,我们入住Pai River Mountain Resort 这家度假酒店,很少中国人入住,看评价是本地人度假常会选择的度假村,也是独立小屋,靠近河边,可以边看日落边吃晚饭,四周空旷的山景,眼界好宽,好似心也宽很多,这也是每年跨年旅行的意义,一年结束又来一年,没有什么放不下的。

[二战桥]一座绿色的桥 也成为游客们拍照的景点,人很多,属于那种既然来了就要开看看的那种标志性景点。从Pai River Mountain Resort 用导航步行到二站桥,20多分钟步行。
[草莓园]草莓园本来也是准备步行的,但是沿路没有人行专用道,安全起见还是回到客栈包车去的,好像是500泰铢,还是挺贵的,出门在外也很少讲价。草莓园也是属于那种在在照片里面美的那种景点,然后再买点草莓干,甜甜蜜蜜的。

傍晚前,回到客栈预定晚餐,那天正好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跨年夜的晚饭很美,夜很静。

第四天,Pai-清迈

第四天,早上的河边,雾气升腾,微微的阳光
每年的第一天都以旅行的方式开始,在陌生的地方醒来,全新的开始~
听说,再早点可以看到群象在河里洗澡……

因为预定了10点的巴士从Pai回清迈,吃完早餐就回到Pai的镇上,结果预定的店家漏掉了我们的行程,最早也要中午才可以有车,本来应该很闹心生气的事情,也因为Pai的慢气质所感染,既然晚点3小时,我们又在Pai的镇上嗮太阳、拍照、喝咖啡吃沙拉,这原本就是度假给我们带来的悠闲气质,“既然都这样了,何不好好享受呢?”  接受了这样的小插曲,我更爱Pai了

又经过3个小时的山路,回到清迈已经是下午
Pai 与 清迈 虽然只相隔80多公里 3个小时  却是两个感觉
Pai 纯纯的山野 小清新
清迈 厚重 善意  悠闲的小城

入住good morning chiang mai 客栈,这家客栈从一楼开始就要拖鞋进入,可见多干净,房间也没有钥匙,只有一个木栓,可见多安全。这家客栈的特色是咖啡,与咖啡店相连。
放下行李,又开始出去漫步清迈小城  可惜的是没有好好逛到夜市
[Hot Chili]晚餐这家解决,离塔佩路比较近,内部装修全部是红彤彤的
晚餐后摸黑导航走路古城的小路,一路找回客栈,夜路虽说还是有点害怕,但是整体来说清迈还是满安全的。

第五天,清迈.素贴山.宁曼路

第五天,一大早就租车去[素贴山]【双龙寺】,门票很便宜,还特别感叹一下简直良心收费
下山后,直接到[尼曼路],清迈的小清新聚集地
[Mango Tango]实际是一家很小很小的芒果甜品店,在攻略中如此火爆,甜品也没有很惊艳
[i Berry]下午茶聚集地,院子大,里面有一个粉红色超大的公仔,总之就是一个拍照圣地
[The Salad Concept]清迈有名的沙拉店,品种很多,确实很新鲜 完全好吃,特别推荐。
[Black Canyou Coffee]清迈随处可见的咖啡连锁店,堪比星爸爸,清迈的咖啡很便宜,喝起来完全没负担,就怕自己没肚子可以装下

第二天凌晨就要坐飞机回香港了,所以预定了一家离机场比较近的客栈  Baan 5/9
清迈最大的购物商场夜市5分钟的步行距离
这样安排很好,即使买再多东西离住处很近,可以逛到商场关门为止。
客栈老板经常接待赶凌晨飞机回香港航班的客人,所以不等我们商量,就告诉我们预定4点半的车到机场,4点会叫醒我们,并且会准备好早餐,好贴心的老板。

短短几天的行程
东莞香港清迈-Pai-清迈香港东莞
圆满的完成了我们第一次的出境跨年旅行
清迈 我还有很多想要体验的
比如丛林飞越
比如Chedi的下午茶
比如周日夜市
比如泰式按摩
喜欢这样的城市,古朴的,安静的,有蓝天的,也有咖啡和阳光的
跨年旅行,就这样继续下去吧……

清迈 再见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0 12:38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