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Puglia冬日之行

colour LV.6
2016-08-07 15:30 499/3

了解Puglia是从Alberobello开始,记得那会还在南下的中国火车上,看到如此美丽的意大利小镇,雪白色尖顶蜂窝状的房子,不一样的欧洲小镇,一下吸引到我。没想到在2015年初冬独自来到了这里,完成心中的一个心愿单。

Puglia大区位于意大利南部,记得出发当天是圣诞节没有地铁去罗马火车站Termini,只好坐的士前往,话说圣诞节罗马大街上的士可以用几乎没有来形容。很幸运的打到了一辆车,的士司机问我坐火车要去哪里? 我说Puglia司机很惊讶说你要去Puglia啊,那边很美Puglia很美。对啊Puglia 有着Lecce, Alberobello,和Bari 还有过去希腊人遗留的痕迹。而且据说欧洲80%意大利面和意大利80%的橄榄油也都是出自这里。

乘坐TRENITALIA的火车,首先到达的是莱切,一座美丽的巴洛克城市,有着古罗马剧场,有着希腊人开的希腊餐厅以这里为基点开始了这次的Puglia之行。

行程安排

D1 罗马-莱切(Lecce)

D2 莱切市区

D3 莱切-奥特朗托(Otranto)-莱切
这里需要乘坐东亚区火车公司的班车前往购票地点在莱切火车站面对1站台右侧

D4 莱切-阿尔贝罗贝洛(Alberobello)-莱切
还是东南区火车公司的班车

D5莱切-巴里(Bari)

D6巴里(Bari)

D7巴里(Bari)-罗马

实用信息

意大利国家铁路公司 TRENITALIA

还有个Italo 因为不通行此区但是去米兰那不勒斯 威尼斯..这些地方都有 顺道附上很推荐这家公司,列车新,票价经常有活动而且都是 高铁、瑞安航空、东南区铁路公司-FSE 编辑

莱切

莱切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是在西安,也不知道他在哪,只是说他是如他是在意大利“靴子”的鞋跟上!到达莱切的也是在圣诞节,莱切的市中心如一座古罗马古城的,霓虹灯伴随这圣诞节,温馨的气氛瞬间是寒冷的温度上升起来。

奥特朗托

奥特朗托,是因为在莱切市中心的书店里面乱转,看到LP意大利版有单独的普利亚大区,拿起看着想想圣诞假期离莱切附近还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于是第二天坐着东南区列车公司的班车继续南下

莱切奥特朗托(Otranto)的列车需要换成一次在MAGLIE

去从莱切奥特朗托(Otranto)列车有些的复古,冬日阳光打到车厢里,微暖的阳和复古的列车瞬间把人带回到了犹如电影里才能出现的旧时意大利,列车轰鸣 一丝青烟 独自的铁轨和美丽的意大利小镇。

阿尔贝罗贝洛

阿尔贝罗贝洛天 有小雪,出了火车站按照指示牌一路暴走···结果发下走偏了一大圈,心里嘀咕着为什么这么远,到底在哪里? 也不知道是如何处处乱走走道了小镇上,白色如鹅毛般的圆心建筑,用石块推及的尖顶屋顶这就阿尔贝罗贝洛

巴里

我说要去巴里,她确说你啥时候去巴黎。我说我要去Barli 不是Parigi,才焕然大悟,中文发音太像换成意大利语才焕然大悟
  到达巴里已经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了12.31。号这一天Puglia大区开始下雪。列车从莱切巴里一路大雪很难想象这是南部。到达预定的名宿老板小哥告诉我巴里已经3年没有下过雪了。冬天的巴里新城区里暖冬的灯光,庆祝圣诞和新年闪烁着的霓虹灯,走在路上迎着片片雪花让人念念不忘。在巴里一条街的分隔着历史城区和新城区。老城区历史建筑保存完整,弯曲的石板路,两侧老式的房屋,时不时会穿过几个拱门,相反新区现代的楼房笔直而宽阔的道路和明亮的各种现代化的设施,形成了独有的冲击感。

城堡闭馆 略有遗憾···· 只能在外面看了

12.31 巴里B&B

晚上老板小哥叫集大家一起聚餐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2个日本人1个美国人2个西班牙人1个俄罗斯老太太的,小哥的妈妈告诉我说Puglia的咖啡喝红酒是最好的我说Napoli的咖啡也不错,她摇摇头说:不,Puglia 是最好的。这就是意大利每个人都充斥着自己的城市的情怀吧。Puglia大区的人为人热情而且非常友善,相比在罗马米兰大城市那边的人可不是经常会这样!!

引用 colour 的图片:

喜欢楼主图片的色调!

2016-08-08 17:5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8 20:5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