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NO.6〗带你走进《魔戒》与《霍比特人》外景地——“有处天堂,在水一方”

• 出发时间/2016-04-01

Hello, 感谢亲来阅读我的游记哦!

很抱歉,蚂蜂窝的更新会稍稍有点慢哈,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哦~

微信公众号:浪李个浪(Lovely-YL1230)

绵羊国奇遇记 第六弹

人间真有天堂么?

我们一路寻觅,开着车终于到了天堂口,而通往天堂的道路,真的很难走!

都说天堂的大门由彼得把守:估计彼得为了掩人耳目,化成了绵延的山峰和自在的牛羊。

领教完高空跳伞的刺激后最适合前往天堂觅得宁静的悠闲时光!

瓦纳卡出发,沿蜿蜒曲折的Crown Range Road(据说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公路)途径Cardrona,会突然遭遇最奇葩最性感的的景点——卡德罗纳胸罩栅栏。

这条全程70公里的柏油马路穿过比萨自然保护区内的茫茫高山草甸,在转向箭镇前的那段路,风景格外醉人。不过:别光顾了欣赏美景,那儿的弯道可都是360度哦!

有处天堂,在水一方

皇后镇格林诺奇的公路沿闪电状的瓦卡蒂普湖弯曲盘旋,在郁郁葱葱的山腰上。天堂就位于格林诺奇小镇的西北方。

那么,在正式进入天堂前,让我们先来看看几张魔戒和霍比特人的剧照,有没有似曾相识?等会就来亲自看看实景!

穿过格林诺奇小镇,道路便从柏油路变成了石子路,导航只有大概方向,都是驴友们用脚步丈量研究出来的。前段的道路只是铺满了碎石子,道路却平坦如公路。约摸20分钟车程,便到了山脚下的钻石湖:钻石形状的轮廓,平静无浪的湖面,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熠熠发光,就像一颗闪亮的钻石。依偎在绵延起伏的山脉旁,就像是他们专属的珍宝。

湖畔的枯树林,都扎着枝丫,光着树杈,犹如魔界士兵的一根根长矛骄傲地耸立着。不知是山火还是潮汐的原因,一片叶子都没有,却又并不像失去生命,只是沉稳地伫立在茂盛的芦苇和荒草间,有一种遗失独立的气质。对!就是这种魔性的感觉,中土世界的代入感极强。

钻石湖和魔戒林后,很快便到了传说中的”Paradise“:诺大的农场上,绵羊成群,悠闲自在地吃着草,睡着觉,发着呆;层层叠峦的山脉下有一幢绿色的小屋,大概是农场主的私家别墅吧。

天堂农场的栅栏外,立着一个简单的“Paradise”绿色路牌:多少人以为这儿就是天堂了,便匆匆折返;有那么一瞬间,我们也打算返回了——因为后面的道路已经开始坑坑洼洼。殊不知,这儿只是天堂的入口,“Paradise”的路牌指向的是背后的秘境。

犹豫间——来了几个欧美人,请我们帮忙拍照并问我们后面还有路吗?然后,我们成功地说服了他们往前继续探索,而我们也终于决定Go ahead。从这里开始:导航上彻底进入了荒郊野外,再没有了任何的特殊标记。Paradise的攻略极少,查不到这条路的尽头有什么未知的秘密;在能及的信息里,也很少有人把这条路走完。就像对于未知的一场冒险,惊喜与惊吓共存,恐惧与兴奋相生。

嫩绿嫩绿的草地,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绵延起伏的雪山——天空中黑云交织白云,重重累积,层层积压;阳光绕过云层的间隙,投射到这片壮观的中土大陆上。这里是大名鼎鼎的《魔戒》《霍比特人》等影片的外景地。所谓魔性:大概就是,四下少有人迹,一面湖水一面雪山,一面草场一面森林,阳光云朵阴晴变换,亦正亦邪,既神既魔。

没过多久——我们遇见了第一条小溪流,目测下面还一个坑,虽然租了SUV,但毕竟不是四驱的,因此不敢贸然冒险;而且当时还很乐观地预测前面很快就到终点了,索性把车停在了小溪边直接徒步进去。

迈过流淌的小溪流:一边是幽深的古树林,盘根交错的树根盘旋在地面上,偷偷地注视着潜入天堂的我们;一边则是草甸和雪山。一条弯曲的道路,绕过古树,爬过草甸,通向远处的雪山脚下。

道路很快穿入了茂密的原始森林:两边是参天的树林,郁郁葱葱地生长着,斑斑点点的阳光偷过树叶的缝隙洒在丛生的苔藓上。很多古树都倒下了,湿润的空气里混杂着朽木的气味,也有把自己扭成麻花的树木,大概是为了搭讪隔壁的树木小妹吧。想想他们其实也很忧桑,没有脚,不能行走,触及彼此以努力拥抱的办法只有倒下或者扭着生长。

徒步了大约半小时,转过了一处草场,看见了两座雪山,穿过了一片原始森林,然而:路迢迢兮望不见头也,入口处遇见的几个外国年轻人已经折返回来了,跟我们讲,走了很久没有盼头,只能放弃了。权衡考虑会儿,我们还是决定折返回去把车直接开进来,能开到哪里算哪里咯!

上车重新出发,遇见第一条小溪流,从旁边的草坡借力顺利趟过。

山谷间突然传来像极猎枪的响声,难道新西兰的林子里还有人打猎?四处张望时,车轮碾过一座简易的铁桥,“轰隆”一声,原来是这座桥在“放枪”,这动静经过山谷间几次反射,听起来像极了打猎放枪。好吧,还以为会在这魔界的地盘遇见什么小怪兽呢!

驶进原始森林,遇见了第二条小溪流,溪流下面都是鹅卵石,硬着头皮也趟过了。水流这次没到了车轮,刚刚步行走过的路,瞬间被两边美丽的森系景观抛在了车后。

紧接着,又过了第三条、第四条小溪流,平均一公里左右就有这样一条深浅不一的“拦路河”,我们也像小马过河一样小心翼翼,零星总有几台外国人车大刀阔斧地从身边绝尘而去。

转过一座山脚,路过一片荒野,再次遇见了溪流,nonono,这次可以说是河流了。我们这匹小马是怎么也不敢下水了。目测水深至少到小腿,下面乱石丛生,要是在这荒野里扎了胎,可够我们哭一阵的,而且水流是从山上下来的,欢快得很。下车跟随两位徒步的兄弟勘察了很久,最后终于放弃不再前行。两位兄弟拾起拐杖卷起裤腿准备趟过去,我们只好摆摆手祝他们好运。天堂探险的行程就这样告一段落!

陷入天堂的车轮

回程的道路,继续要趟过四条小溪流,前三条都顺利的保持低速,匀速,慢油门通过。到了最后一条,也就是来的时候的第一条。它真的是成功整倒了我们!

这条小溪的地势较低,来时下坡,这个不难,然而回去时候就是上坡。我们本想把车开到草地上浅一点的地势上去,结果半人高的蒿草伴着溪水和露水,再由车轮碾过根本就是一条滑梯。我们的车又是个前驱车,眼看着海浪油门轰起来没了反应,车子随后倒滑下了草坡,满满心有余力不足的委屈,后车轮还陷进了溪水的烂泥里——再然后,就看见胖彤在搅浑的溪水里摸石头捡树枝,跑前跑后垫车轮(女工程师变身中……),接着被车轮甩了一身泥……啊,真是个五彩“斑斓”的傍晚!

这时候,路边经过一辆小家轿,下来一位外国友人。外国友人用结巴的中文告诉我们,他老婆是中国人,中国人有困难一定要帮忙。接着他坐上了驾驶位,开始狂踩油门……胖彤和海浪内心已碎,连我这个不懂汽车的女公关都知道车轮陷在泥里怎么可以狂踩油门啊?!大哥,求放过……

果然,外国友人跟车子在那里犹如便秘病人在马桶上做着艰难的努力,当然不会有什么卵用。眼看着车轮越陷越深,我俩是连求带拖地终于把友人从驾驶座拽了出来。他下来的时候还不解的摇摇头,一副这不科学的模样。

就在这当口,过来了两辆越野车,看到我们有麻烦立马停车过来了。一看,两车北京的大爷!我当时那个热泪盈眶啊!这辆车大爷真真的北京老炮的范儿,打眼一看就立即确认了方案,分分钟就集结了木桩,石头,树枝……垫好了轮胎,接着由一位大爷掌舵,所有男同胞一起推。3,2,1!——油门一轰,车终于爬上了草坡!

于是四辆车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拥抱在一起欢呼雀跃!

稍作整顿,大家又相互道别各自踏上自己的行程,如此的相遇多少有着几分人间戏剧的味道。无论老炮儿大爷还是外国友人,夕阳下的分别都有了些许仗义江湖的豪迈和气魄。这大概就是旅行寄予人性最真实的回响,也正是因为每次旅途都有这样的相遇和告别,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勇气继续前行。

最后站在天堂的入口回望。又遇上了一只出逃的羊咩咩——扭着肥滚滚的屁股一路奔跑,看惯了安静吃草的羊咩咩,这么欢脱的还真是难得一见!

Paradise——你有多敢想,就有多不可思议!

天堂的门户:”魔戒小镇“格林诺奇

从天堂的石子路拐入柏油马路,车儿如脱缰的野马,终于可以尽情奔跑了。夕阳已经悄悄落在了雪山的山头上,天空中云层渐渐地开始变色,与湖畔黄黄的灌木丛和矮树林共谱一曲秋意浓。

没多久时间我们便到了“魔戒小镇”格林诺奇:巴掌大的格林诺奇嵌在秀美壮丽的中土大陆上,是进入天堂的门户。与热闹且奢华的皇后镇相比,这儿安静且低调,最适合漫无目的地闲逛,发呆。

小镇紧邻深蓝色的瓦卡蒂普湖,边缘是成片成片的矮树林,树叶早早地已变黄——飘落,涓涓的溪水流淌在林间。不小心的迷路,却遇见新西兰那浓浓的秋色,总以最出其不意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就像枫红的Albert小镇。牵手漫步在铺满黄叶的土路上,在幽深茂密的树林间,静静地欣赏这片秋色的美好。

格林诺奇的标志性建筑小红房就在小镇中间的瓦卡蒂普湖边,来来往往的游客都会前来拍照留念。

湖上一座栈桥,探入深蓝的瓦卡蒂普湖面;湖畔的古树很有意思:弯弯曲曲地倾倒在湖面上,却又不完全倒下,只是悬在半空中。还有一排沧桑的古树生长在湖中。

小小Tips:
◆ 一般租车公司的保险都是不保石子路的,建议前往Paradise的伙伴做足充分的准备,尤其是要深入天堂探险的,尽量不要过于冒险哦!

(尾篇广告)"The world is a book,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only read a page." 旅行游记,攻略参谋,经验分享,美图美文,“浪李个浪”专注于发现旅行路上的美,带你去流浪!喜欢自由行的朋友推荐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浪李个浪”咨询交流哦!(楼主很热情,且常常会派发各种粉丝福利哦!)

引用 慕·星恒 的图片:

哈哈哈在好几篇游记都看到了这一幕

2016-08-11 14:4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11 14:46:43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这个地方真的是相当经典呢

2016-08-16 19:04

新西兰最精华的徒步线路,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