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直想着结婚前去一次大西北,但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成行。随着十月份婚期的确定,我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机会。。。
请了年假,带着未来的媳妇儿,我踏上了大西北8天7夜的行程。。。

7.17第一天,杭州——兰州,火车27小时。为啥不坐飞机?说实话机票贵是一个方面,主要是媳妇儿的强烈要求,她没坐火车出过远门,想体验一下那种感觉大伙说除了累还能有啥感觉

在火车上的一天一夜没啥好多说的,现在的绿皮车为了安全,窗户已经被封死了,坐火车没了小时候的乐趣,不过在车上遇到一对性格开朗的湖南小夫妻,一路一起聊着到了兰州,也算是为旅途排遣了一些寂寞。
7.18第二天,抵达兰州
第二天下午1点多到的兰州火车站,订好的里正宁路和大众巷很近的七天,下车就直接打的奔过去了,直接洗澡睡觉,把昨晚没睡好的补回来

一觉睡到傍晚6点多,急急忙忙出门觅食,丫的一看天居然还是大亮的,太阳肯本还没落山的意思,要是不看手机我以为只有下午3点呢,刚来大西北就看到了我们江南地区没有的奇观,瞬间感觉自己像个乡下人。对于两个吃货来说,来兰州怎么可能会放过正宗的兰州拉面和羊肉串呢,在顺带把网上做攻略记下的美食店一一光顾了,心满意足呀

特别推荐这间羊肉串,入口即化,使我们此行吃过最好吃的羊肉串,大众巷一进去就是

吃过晚饭,跑去黄河边消消食,9点的日落还是第一次见,还是在黄河边上,美不胜收

完美的剪影,黄河女神像

兰州地标之一,黄河母亲像

黄河中山桥。。PS。本人对寺庙类的景观一律不感兴趣,各位看官见谅

逛完回来10点多了,又去了正宁路步行街,感觉那边的小吃没有大众巷的好,就随便吃了一点,回酒店路上买了个蜜瓜,又便宜又甜,大西北的水果就是物美价廉第一天结束

7.19第三天,兰州——西宁
中午11点多的动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到了西宁永昌大厦放下东西,我们既没去塔尔寺,也没去清真大寺,就光顾着吃了,真正的挑战明天才开始,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吃吃吃。。

牛肉馅饼

这家益鑫羊肉馆是网上说的最有名的,过去一看排队真的挺长,不过这羊肉确实嫩,也没有膻味,墙上还挂满了各种证书,一副很牛逼的样子

酸奶又酸又纯,跟我们那里的确实味道不一样

我们吃的不亦乐乎。

不亦乐乎,然后吃撑了

西宁特色酿皮

吃饱喝足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吐槽下西宁的酒店比兰州贵多了,而且设施不咋地,我们入住的而是永昌大厦,离火车站不远,会员价260一晚。为啥要住那里呢,因为明早我们联系的包车师傅和导游,还有一行6个小伙伴会在酒店门口集合。这是一个10人小团,为期3天3晚的绕青海湖小环线,但我们跳过了认为没必要去的景点,自己包车就是爽。明天再展开介绍,晚安

7.20第四天,一大早就集合出发,导游小斌告诉我们,要做好防晒工作,看我在车上就准备起来了,这架势

一路上都是这种风景。说实话,对于我们这种来自江南小水乡的孩纸,这样的风景已经很震撼了。但我告诫自己,真正的风景还在后面。我们今天上午的目的地是环青海湖第一站——门源花海

路上买的花环,5块钱一个,价格公道

快到门源了,导游建议我们下车拍照,风景不错

远处就是祁连雪山

门源了,震撼吧

原谅我直接跳过同行的小伙伴,一头扎进花海,不停的按下快门

花环配美女

特意带来的轻婚纱,拍几张写真回去羡慕下同事

一望无际的万亩油菜花

这里要提醒一下准备去青海的朋友,门源路边的油菜花地不要随便进去,我们此行就吃了大亏,被一个藏民强行收走了100块钱。万幸有开车的师傅也是藏民,100块还算是友情价,要只有我们孤身两人指不定要被坑去多少钱,那藏民很野蛮,不给钱还想冲上来抢相机打人呢。出门在外能忍则忍,然后就是尽量跟着导游,带个藏族向导,至少不会被往死里欺负。及时调整完心情,往下一站出发,祁连山大草原,大片在等着我

一路上到处都是牛羊在吃草,经历过门源那场风波,我都怕接近它们拍照又会被强行收费,只能远远拍一张算了

虽然心情受点影响,但午饭总归是要吃的,吐槽下高原米饭不是很熟,至于面食么就那样

吃过午饭,又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祁连山草原,软软的草地,习习微风,感觉很惬意,记得涂防晒霜哦

开始拍照

我又把小伙伴们丢在一边了

飘逸的画风

我终于露脸了,一套藏民服饰

蔚蓝的天空

再来张公路照,飘逸吧

今天一天行程都被排满了,离开祁连草原,就立刻奔赴卓尔山

这里的油菜花别有一番风味

进入景区导游才告诉我们,需要徒步登顶,根本不知道好吗,还穿着高跟鞋呢。。不得已,我们在半山腰停下等他们,顺便拍照

话说半山腰的风景也是不错滴

远处有点丹霞的样子

不错不错

卓尔山景区使我们此行见过人最多的景区,小车根本开不上来,匆匆游完,我们一行就直奔不远处的祁连县入住宾馆休息,明天还有更多的风景在路上,期待

7.21第五天,早上起来看了天气不大好,就睡到8点多才集合,去了冰沟林海,感觉一般吧,可能跟天气有关系,徒步了半小时,捡了两块鹅卵石,还算是有点收获

离开冰沟林海,还去了大冬树垭口转了转,由于天气实在太冷,没去挂经幡,匆匆拍了张照就撤了,这也是我们此行和小伙伴们的唯一合影。惭愧

吃过午饭来到骑马场,在教练的指导下真正体验了一把策马奔腾,风驰电掣的感觉

小马貌似不是很开心,有点高冷

真的是在跑哦,那屁颠屁颠的感觉。。。只能说痛并快乐着

离开赛马场,一路开到刚察,天气瞬间变好,下车拍照

天真蓝。。

感觉随时可以触摸到蓝天

到了刚察就可以远远看见青海湖了,远处一大坨云气势汹汹的向我们袭来

趁着天亮着,直接开到黑马河,还可以在湖边多玩会儿,拍个照

悠闲的牛牛。。

好大的太阳

看着泾渭分明的天气,真为今晚的天气发愁,我来黑马河住帐篷可是有原因的,这种多云甚至下雨天是不可能看到我想看的东西了

帐篷里面布置的还行,比想象中的好

趁着天没黑透,赶紧来湖边看看,真的像海

看着比太湖

风也很大

入夜了,其实我内心是不爽的,不死心的我到凌晨一点,跑出帐篷,只看到了天上挂的云彩和月亮,唉~果然不出所料,天公不作美

7.22第六天,今天也是青海湖小环线的最后一天。昨晚由于睡得太晚,今天没起来看湖边日出,不过我估计这种天气也拍不到啥好的日出,再说昨晚的遗憾确实影响到了我

这最后一天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么,来了青海湖,怎么可能不去插卡盐湖看看呢说到这,现在盐湖被政府管起来了,商业气息中了好多当然景色还是一无既往的美

硕大的盐雕。。

虽然景区人也不算少,但跟我们江南地区,尤其是西湖鼓浪屿那种地方比起来,还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毕竟大西北还没完全被开发出来,很难想象她以后被开发也就是被破坏以后的样子

真的都是沙子诶

白花花的都是盐啊

小火车铁轨

黑黝黝的盐洞,不可以踩进去哦,里面很深的

终于找到一个可以下湖,又没人的地方

天空之境,美

漂亮~

其实个人认为来盐湖最好的天气是多云,可惜没遇到,不过也心满意足了

轨道小火车也被工作人员管理起来了,只能趁他们不注意偷偷跑上去拍照

难得有自己的一张照片,还是靓照哦

来张合影

离开盐湖,继续上路

我咋觉得跟我家的电脑桌面有点像

今天第二部分活动,就是20公里的青海湖骑行,远处的青海湖就像一块宝石,美到爆

骑自行车也很酷

有队友的陪伴

有美景相伴

自顾自吃草的小羊

用轮胎丈量青海湖,这种感觉真好

又是高冷的马儿

拍照都不是很配合呢

骑行完毕,一路开回西宁,和结伴3天的小伙伴们在西宁分道扬镳。由于在黑马河当晚没看到我想看的东西。此行是不圆满的,于是临时决定连夜坐火车赶往敦煌。做最后一搏,愿大家祝福

7.23第七天,又坐了一夜火车,感到敦煌,但来到鸣沙山前的一刹那,看到这天气,我真的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我们家那位还是一副既来之则安之的样子

这种黄沙漫天灰蒙蒙的天气,实在是没有心思进沙漠,一下午都在陪房东家养的骆驼玩耍,算是个安慰

因为是当地居民自己的房子,所以我叫他房东,房东人很热情,骑骆驼都不收钱

骆驼比马亲民多了,一点都不高冷,还很配合

特别温顺

两个人骑着也没问题

7.24第八天,本来今天是要赶从敦煌飞回杭州的飞机的,但实在不甘心就这样走了,隔着2000多公里呢,于是狠心花了冤枉钱改签了机票,又冒着扣工资扣奖金被领导骂的风险,决定在敦煌多留一晚,成败就在今天了

傍晚看着天气还不错,并没有变坏的样子,赶紧报名加入了一个沙漠露营团。有的小伙伴可能会问我,大老远跑来敦煌,为啥不去莫高窟,不进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首先,我对人文景观一律不感兴趣,其次,我此行转来敦煌,还特意多留一天,是有比看鸣沙山月牙泉更重要的任务在身,如果没完成,那此行就是失败的,预祝我今晚好运

我们一行人开着沙漠越野摩托,绕到了鸣沙山景区后面,也就是今晚露营的地方

对于一个从没有来过沙漠的人来说,这种景观是让人终生难忘的

沙漠中也有一匹可爱的骆驼,可我们昨天已经骑过了,今天就不花那个钱了

美丽的沙漠,赶上日落

天地间仿佛只有我们两个人,这是用三脚架拍的

连绵的沙山

摆个pose

对着日落,来一组剪影

深情对视

日光快消失殆尽了,再来一组剪影

终于等到天要全黑了,我激动耐心的等待着,心思完全没在接下来的唱歌烧烤上面

终于来了!!此次西北行的终极目标!

我终于带着心爱的她一起看到美丽的星空了!

在美丽的银河下见证我们的爱情

这种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或者堆栈,我认为只要能把肉眼能看到的东西拍下来,那才是最真最好的

我没有必要把银河P的那么震撼,那么亮

这才是最真实的星空,就像我们那边小时候的星空

然后我还要在这满天繁星的见证下,在荒无人烟的大漠中,向我那个心爱的她郑重求婚!许下我们共同的誓言

我把天上的星星摘下一颗送你,嫁给我吧!亲爱的

星星为证,我愿与你一起走下去,走很久很久

折腾到1点多,月亮都升起来了,银河也就不明显,我们不舍得在帐篷里睡去

7.25第九天,难得来一次沙漠,怎么可以错过精彩的日出呢

美不胜收

沙漠日出也真的很美呢

8点多从沙漠回来,睡了一个白天,傍晚就去赶回杭州的飞机了。此行虽有波折,有意外,但最终我还是做了我想做的事,看到了我以前没有看到过的风景,真的很好。暂别了,美丽的大西北,有缘再见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8 20: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