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夏之北海道

神豬樂園 (上海) LV.7
2016-08-07 16:00 322/6
  • 出发时间/2016-07-02

DAY1 上海--新千岁机场--登别

7月的第二天,正值欧洲杯比赛期间,可能因为是要赶早航班需要早起的关系,所以睡眠不深,半夜三点就被倾盆大雨吵醒,醒来之后看了会儿比赛,迷迷糊糊又睡着了,后来四点左右起来,梳洗一番等待启程,没想到预约了五点的专车四点半就到了,好吧,既然到了,那就出发吧。
       五点五十到的浦机,六点开始CHECK IN ,值机,过安检,一切都很顺利,八点十五分的飞机也准点起飞,历经3个多小时的飞行之后,于日本时间中午12点20分到达新千岁国际机场,下飞机取行李,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
        从机场到登别入住的温泉酒店有直达的BUS,位于国际线到达66号站台,并且这班BUS 在今年4月29日起新增了一班13:15的班次,车票可以在机场服务台买,也可以上车直接买,很方便,也不用担心没有零钱,因为日本的BUS上都有自动换零钱的设备。
我们此次预订的登别温泉酒店名字叫登别第一滝本馆,在当地属于历史比较悠久,温泉池子最多、种类最丰富的一家酒店。订的是和室房,包早晚两顿餐食(都是自助餐,中式日式西式都有)。从新千岁机场到该酒店有直达的公交BUS,车程大约一小时左右,车站就在酒店正门对面,下了车直接过条马路就到了,非常的方便。我们这次入住的是酒店西馆,西馆历史最悠久,当然相对而言设施也比较陈旧,但是好在干净,整洁,房间内也有卫生间和洗澡的地方,不过既然住的是温泉酒店,卫生间里的小浴缸自然也就用不到啦。、
        酒店内泡温泉是24小时的,随时随地都可以去泡,只要你泡的动,吃饭的话会有规定时间,CHECK IN的时候前台都会告知。每天服务员会在你外出就餐的时候给你铺榻榻米,这点非常好,哈哈。

机场至登别BUS站台处,位于66号站台,从BUS时刻表上可以看到,从今年4月29日起,新增了一般新千岁登别的直达BUS

到达酒店

预订的西馆和室房

房内贴心小摆设,看介绍,应该是用来按摩肩颈的

DAY2 登别一日游,熊牧场、地狱谷

DAY2 登别一日游
熊牧场、地狱谷、大汤沼
        到的第一天,倾盆大雨,但是没想到第二天太阳公公马上露出了笑脸,20度的天气,天蓝、云白、空气清新又舒适。
        登别比较小,景点不算多,所以我们的行程也安排的比较轻松悠闲,早上先坐BUS去登别JR站买了后天去函馆的JR车票,然后回来去了熊牧场,下午去了地狱谷和大汤沼。
         在这边插一句,其实JR票完全可以在国内事先买好(国内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在北海道JR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icket/purchase.html通过信用卡直接购买指定席,然后到新千岁机场或其他大型JR售票处去取;还有一种就是如果你行程中JR坐的比较多,而且总费用加起来超过JR PASS的价值的话,可以通过某宝或者旅行社买好JR PASS,然后到当地指定地点取票),如果你事先没有在国内买好,那么下飞机后在新千岁机场的JR服务处购买也可以,我们是因为第一次去,从新千岁登别的交通不熟悉,所以下了飞机直接赶往了登别,错过了在新千岁机场购买车票的机会。从酒店坐公交车去登别JR站,来回也要日币680,这笔钱等于是浪费了。不过好在天好,趁着购买JR票的时间,给这个小车站照了几张照片。
下面又是放照片的时间啦:

DAY3 登别--函馆

早上十点,酒店退房,前往登别JR站去此行的第二个目的地:函馆。去函馆就一个目的,也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上函馆山看米其林三星夜景,也算是圆了我十年前的一个梦吧!
        酒店前往JR站的BUS,就停在酒店门口,说几点到就几点到,准的不要不要的!!刚到JR站,没过两分钟,车就来了,这次购买的是指定席,在这边要说一下的是,登别函馆的JR室兰线,会途径一段很漂亮的海岸线,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坐在右手边靠窗的位置,我们这次因为购票晚了,又遇上旺季,所以没能选到靠右的座位。不过一样啦,天气好,怎么看都是美景!
       登别-函馆,JR车程大约2小时30分钟左右,我们位于函馆的酒店名字叫函馆国际酒店,当地最著名的LA VISTA太贵了,,没舍得花那钱,就退而求其次的选了函馆国际,不过也不错啦,JR出来步行7分钟左右就到了,而且没想到这家酒店还是以前还招待过日本天皇的呢。

酒店望出去的风景,可以媲美海景房哦

晚饭好,漫步上函馆

DAY4 函馆一日游

第四天啦,行程基本过半了,今天还是很悠闲。早上去元町、八幡坂一带凹凹造型拍拍小清新照片,赶在中午前去函馆朝市吃新鲜的海鲜。下午还是在金森仓库一带游荡,吃到了大名鼎鼎的小丑汉堡

DAY5 函馆--札幌

转眼间,已经开启了此段旅程的下半程了。走的这一天,函馆下起了瓢泼大雨,没有了太阳的眷顾,十几度到天气格外的阴冷,我们几个是把能穿的都穿上了,然后相约一早去函馆朝市吃碗热腾腾的拉面

DAY6 札幌--巧克力工厂

依旧是晴空万里的一天,考虑到第二天要去小樽一日游,所以今天的安排就比较休闲,早上参观了大名鼎鼎的巧克力工厂,下午逛了逛JR站及周边,顺带预热一下买买买的感觉

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地铁出发!

DAY7 小樽一日游

说起小樽,我想大多数人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应该是那部柏原崇和中岛美穗的经典电影“情书”吧。可惜那部电影我从来没有看完整过,所以我没有情书情节。而小樽对我而言,也仅仅是一座陌生的小城,如果不去北海道,我或许根本不知道这个地方,更加不会想到那个当年的美少年拍摄的那么一部经典电影会和这座小城有关。而去了之后,浪漫的小樽在我眼里也仅仅是一座充满游客的海边小城,各路吃货喜爱的甜品胜地。没有过分美丽的景色,有的更多的却是浓浓的商业气息。

别了,小樽

DAY8 札幌一日游

此行已近尾声,转眼间,再过一天就要回国了。今天的行程依旧很简单,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前往北海道大学,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

DAY9 札幌--上海

旅行的最后一天了,回程是下午一点半的航班,想着机场里面还能逛逛逛,买买买,所以一早九点多就退房出发了。说来也巧,走的这一天,又下雨了。是舍不得我离开么?

这次札幌住的酒店是位于薄野的APA,机场大巴离酒店很近,从酒店出发约五分钟就到,以下是大巴车站

刚上车,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别了,北海道,期待下次相见!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8 15: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8:58

引用 liuchangliuchang 发表于 2016-08-08 15:26: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liuchangliuchang:用的是奥林巴斯EM10,后期就是加了边框和文字,少数照片加了滤镜

2016-08-11 11:39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08-08 18:58:5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bulesky:恩,我也是,所以这次去之前就已经做了写游记的打算。回来后马上就写好了,不拖沓。。否则要忘记的

2016-08-11 11:40

2016-09-02 08:58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02 08:58: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