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贺兰山脉王泉沟,神秘僻静之美。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行前准备

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参加轻度户外徒步活动,选择了比较近的宁夏大武贺兰山脚下的王泉沟,当地一条经典的户外徒步路线,非常适合徒步爱好者的初级入门路线。我跟随“太阳雨”户外俱乐部一起出行,每人只要60元(主要是交通费、领队费和保险费用)。

出行前准备:
1.户外徒步鞋(防水、透气性很重要);
2.背包,因为我是初次玩户外,没有小鹰一类的专业户外背包,就背了日常出行用的瑞士军刀普通双肩背包,后面背包落水了
3.皮肤衣,因为气温高,宁夏最近的日间气温高达36度左右,皮肤衣主要说防晒的功效;
4.速干短袖,不多说了;
5.速干裤,也很重要,因为有涉水的路,但是我只穿了普通的运动裤,经验不足啊;
6.魔术巾,帽子,墨镜,都是防晒的功效,也不多说了。

王泉沟简介

很多朋友可能不太了解王泉沟,在这里做个简单的介绍。
王泉沟坐落于贺兰山脚下,是贺兰山北段正义关沟到大武口沟之间最大的山谷,一个神秘的地方。古代叫做王峡沟。沟里的泉水喷涌,一直流到山下。山上古树参天,山沟乱石堆积,水流纵横,两旁的山坡上灌木丛盈,奇花异草满布,造就了壮观而优美的自然风光。

菜鸟徒步

按照之前商定好出行的时间,7:00准时到达指定地统一乘车前往徒步地点。
在路上简单吃了早餐,一路上驴友们自我介绍,徒步驴友间有“三不问”的规矩,既不问姓名、不问身份、不问年龄,队友间只以共同徒步为目标,互相帮助,气氛融洽。
9:00到达了指点的徒步地点,领队剃刀先教了我们户外系鞋带的方法,回来百度的了一下有各种其他方法,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学习吧。

这就是我们这次出行的驴友队员,入沟前来张合影。

之后就是长达一小时的徒步路程,沿途有溪流、旱芦苇、灌木、和小时候常见的狗尾巴草,风景还不错,就是垃圾太多。(呼吁朋友们在户外活动一定要环保,随身带走垃圾)。

边走边欣赏美景边拍照。

给任小七拍的剪影。

路途在我这个新手看来不太好走,老驴们如履平地。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一个比较壮观的断崖。岩石中间有泉水倾泄而过,水流很急,形成了一个不太大的瀑布,秀美又不失气势。

美景,团体合影留念。

前方高能,伪hiker要开始照相了。

剃刀翻上断崖,然后放下登山绳,我们每个人用绳子绑住腰,以做保护和借力,然后一个接一个顺岩石上去。

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所有队员才全部爬上断崖。这时已经11:30分左右,大家稍作休整,原地吃点食物补充能量,继续前进。这时候我已经晒的满脸通红,蹭了女孩点防晒霜抹上了。但估计没什么用处,因为一会儿就被汗洗掉了。

上来以后又是另外一番景色,继续前进。

走走停停,因为新鲜感太强继续拍照,常常落在队伍的最后,被同行书姐姐各种收尾。

13:30,剃刀找到地方扎营,总算可以休息了。
大家拿出自己带的食物开始吃饭,蓝天白云流水,听起来很惬意。然而并不是这样,坐没坐的地方,躺没躺的地方,很累。本来以为这么辛苦肯定会非常饿,但实际上并没有感觉。不想吃,但强迫自己吃了一个饼子,吃了一根火腿肠,还喝了他们用泉水煮的胡辣汤,还吃了一个西红柿。
老驴们竟然还睡了一会儿,我问他们睡的怎么样,他们说还做梦了。求高手帮我p头上三道杠。

领队变大厨,煮了奶茶和胡辣汤。

胡辣汤

春春凭借强大的意志,真的一口都没吃,哄着骂着都不吃,我怀疑她下午想假装晕倒让我抗她出去,然而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修整到15:00开始继续启程。
因为新手体力和时间的原因,下午没有继续向前,主要就是原路返程。继续行走,沿途重温一下上午错过的美景,好看的地方略作停留,继续拍照。

继续上照。

变天了,还打了几声雷。

中途小歇。

剃刀特写。

准备下山,抛绳。

中途有点小插曲,包不甚落水,里面有充电宝、u盘、手机......不过还好没什么太大的损失。
没有经验,不知道电子产品防水的重要性,下次一定要提前准备防水袋。

18:20分,出沟。
整个行程大概9个小时,老驴说这条路线做为新手入门很 不错。但我还是感觉有点小累。

不错的队伍和队友,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继续一起行走更远的路。

微信群里聊天得知,剃刀在拉我们下崖的时候,手被登山绳磨破,thanks.

写到最后

给和我入门级的户外玩家一点意见和建议吧,如有不对,希望批评指正。其实前面的文中已经说过了,只是做个重复。
首先,装备是必须的;
如果准备入坑玩户外,鞋子要买中或高帮,1000元以上。防水性、抓地性很重要;如果涉水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水保护,买防水袋;魔术巾、帽子、防晒很重要,不然如果长时间徒步的话,回归生活你会像原始野人;食物根据个人口味,最好选择咸的,带点牛肉干、水果或西红柿黄瓜之类的,比较好入口的,但还是根据个人习惯和口味选择吧,我对士力架就很一般;冲锋衣、速干衣、皮肤衣、速干裤、手套、护膝也要根据去徒步的地方和路线选择,我去之前也觉得无所谓,经过一次徒步才发现装备真的很重要。
其次,如果是危险的野路线,不要冒然前往,一定要有经验丰富的领队。因为手机在山里是没有信号的,如果岔路多很容易迷路,安全第一。
最后,希望大家都玩的开心,并有所获。

第一篇游记,就这样。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你们好腻害耶

2016-08-08 10:48

不好,被名字暴露了…本来想装作路人的样子…

2016-08-08 10:49

引用 春春 发表于 2016-08-08 10:49:08 的回复:

回复春春:我刚一看还有回复,在看你的回复内容,der~

2016-08-08 11:26

引用 向日葵小班 发表于 2016-08-08 11:26:36 的回复:

我刚一看还有回复,在看你的回复内容,der~

回复向日葵小班:应该不用微信登陆了…

2016-08-08 11:41

引用 春春 发表于 2016-08-08 11:41:08 的回复:

应该不用微信登陆了…

回复春春:掩盖不了你的逗那啥精神。

2016-08-08 11:44

引用 向日葵小班 发表于 2016-08-08 11:44:17 的回复:

掩盖不了你的逗那啥精神。

回复向日葵小班:可是,我想树立的却是大方庄重的形象…

2016-08-08 11:47

引用 春春 发表于 2016-08-08 11:47:19 的回复:

可是,我想树立的却是大方庄重的形象…

回复春春:那你得从名字做起。

2016-08-08 11:48

引用 向日葵小班 发表于 2016-08-08 11:48:25 的回复:

那你得从名字做起。

回复向日葵小班:春哥怎么样?还可以不挂科…

2016-08-08 12:0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15: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8 16:56

引用 miya_chh 发表于 2016-08-08 15:26:06 的回复:

回复miya_chh:谢谢建议,确实没有仔细修图,下次改进!

2016-08-08 16:56

引用 beardeyaya 发表于 2016-08-08 16:56:07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beardeyaya:哈哈,我也上班族,利用周末的时间周边玩玩,花费不高,还很有收获。

2016-08-08 17:16

书姐姐很荣幸认识了你们几位才子佳人,户外运动,走过一次就会上瘾,当然也有一次就放弃的,可我看到小班童鞋从此变成瘾君子了。

2016-08-09 06:36

引用 书 发表于 2016-08-09 06:36:25 的回复:

回复书:谢书姐姐,继续一起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