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阳光正好,我们一起踏上草原之旅(内附详细攻略)

SKY LV.4
2016-08-07 16:04 3857/13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关注马蜂窝好多年了,可以说是马蜂窝陪伴我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记录一篇自己的游记。今天打算也尝试写一篇,此行呼伦贝尔草原之旅,是带着老爸老妈还有大姨三个长辈一起的,没有单反,只有手机一只,图片质量只能捂脸。。。但必以详细攻略拟补。

出行装备

由于我放假是临时才决定的,所以选择有些匆忙,呼伦贝尔大草原并不是我们的首选,但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原本第一选择的台湾因为签证的问题没有办法,第二选择的泰国也因为时间问题去不成,最后才选择了内蒙古。此时坐在电脑前的我无比庆幸当初的选择是多么正确,如果要我来形容这片草原,我只能说,这里是天堂。
我们来的时候正是7月份,呼伦贝尔的旅游旺季,据说这里的早晚温差可达到13、4度,所以带的装备也有些杂:
换洗内衣、遮阳帽、墨镜、多条丝巾、袖套、防晒霜、修复面膜
洗漱包(乳液、保湿水、驱蚊水、化妆棉、洗发精、沐浴乳、洗面奶、牙膏、牙刷、毛巾、梳子)
颈枕、随身包(装钱、身份证、车票等)、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随手小风扇、扑克、垃圾袋、肥皂、湿巾、手纸、肠胃药、创可贴

交通

第一天晚上
大连哈尔滨(10小时硬座)
第二天晚上
哈尔滨海拉尔(10小时硬座)
第四天到第七天
海拉尔满洲里包车游
第七天晚上
满洲里大连(25小时硬座)
旺季果然出行不易,根本刷不到卧铺

费用

交通费用
火车364/人   包车四天2400(越野车四个人)
住宿费用
234/人
餐费
400/人
杂费
400/人(包括门票、零食、少量纪念品)

正文

在记叙日程攻略之前,一定要先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包车师傅,内蒙古汉子小胡师傅,上图

照片右二戴墨镜的大汉就是我们此行的包车师傅,很赞哦!小胡师傅几乎没有带我们进任何景点,反复强调风景都在路上,景点不过是圈起来收费的地方罢了,推荐的饭店也是平价又好吃!这里是小胡师傅的联系电话13722106032,如果去大草原一定要联系小胡师傅哦

第一天

经历了十个小时的火车,一大早七点我们在哈尔滨下车,这里只是个中转站,算是休整一下我们的小队伍,毕竟三个长辈。。。。

传说中的马迭尔冰棍儿,由于天气实在太炎热了,加上冰棍儿有没有包装袋,所以滑的不成样子了,实在没办法拍照了,但真的很好吃,奶味很浓,赞一个!

这条街就是哈尔滨很出名的中央大街,一条街里都是俄罗的产品,买了两个俄罗斯巧克力。。。。嗯。。。希望大家慎重。不过这里的哈尔滨红肠还是很正宗的,比我们大连卖的哈尔滨红肠好吃很多很多,无论是肥的还是瘦的都好吃,就是略咸,不过北方嘛,就是重口味。

圣索菲亚大教堂,看着很壮观,听说门票20,携程只要13,不过当地人不推荐进去,就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拍了几张

我和三个长辈,哈哈,不过老爸还是蛮年轻的

第二天

哈尔滨出发,第二天一早到了呼伦贝尔的地标区海拉尔

我们到海拉尔住的草原云端驿站,是一家民宿,一间房三十多平,可以住四个人,房间很干净也很敞亮,可以说是我们此行住的最舒服的一家,价钱也很合理,旺季家庭房也只要230,淡季应该更便宜,而且有免费接站服务哦,推荐!

之前做攻略知道海拉尔有家很好吃的火锅叫菌香缘,然后有询问客栈的老板娘,也推荐了这一家,更巧的是就在我们住宿小区的对面,我们四个便在小憩之后出发菌香园。这里的羊肉超赞,因为是来到内蒙第一次吃到羊肉,完全没有膻味,很香很浓很扎实,联想家乡的羊肉,嗯。。。只能说是有羊味的肉而已,这家店赞一个

呼伦贝尔古城,但已经完全商业化了

呼伦贝尔古城买的海拉尔大雪糕,还蛮好吃的,奶味儿也很浓,这里牛羊应该特别多吧,牛奶都不用稀释,很浓

成吉思汗广场,柱子上面的石雕便是成吉思汗骑在战马上,据说成吉思汗广场门口的那块大石头,便是从成吉思汗的家乡运来的,至于是后代运来的还是成吉思汗本人运来的,不清楚了

第三天

四天包车游开始啦!早上八点,通过电话联系的小胡师傅已经开着他的起亚智跑等在我们住宿的小区门口,经过短暂的介绍我们就出发啦。

金帐汗蒙古部落时呼伦贝尔唯一一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这里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小胡师傅不推荐我们进去,我们就只在外面拍了两张照片,瞧了两眼蒙古包,就离开了。

接着便是一路穿越草原,原本被城市氛围侵润多年的我,在看到这未经雕琢,未加修饰的地方,身心异常震撼,只想说,此时此地见多你们真好

老舍笔下的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蜿蜒盘卧于广袤的大草原上,河水有些浑浊,但这浑浊是天然的,天气太热,草原上的羊牛马都躲到了河水里乘凉。远远望去,湛蓝的天空、白的透明的云朵、如调色盘一样的草原、静静流淌的河流还有一群群的牛马,此时此刻我们能做的只有放下手中的一切,静静的感受这片难得的天堂。

在穿越草原的路途中,碰到了一大群软绵绵的咩咩羊过马路,路上的司机只是等着,没有人去鸣笛,怕惊吓了这一只只小绵羊,谁说中国人与自然不能和谐相处

接下来本来要去白桦林,但吃中饭的时候,听说白桦林自今年7月1日开始圈地收费了,小胡师傅便跟我们说,收门票就甭进了,咱们明天会走一天的森林,见到的白桦树比白桦林里多多了,因此我们便省了门票,期待着明天的森林之旅

接着一路穿越草原,直奔恩和小镇而去。随手一拍的景色,是不是联想到电脑屏保呢

晚上住宿在恩和的小木屋,是俄罗斯族民族村,里面很多俄罗斯后裔,尽管一副俄罗斯人的外貌却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有种说不出的喜感和亲切。住宿在宋文杰驿站,不推荐。。。各种门各种坏,其他毛病也很多

晚上吃饭的地方是叫孙晶花的一家俄罗斯后裔的大婶家,是小胡师傅推荐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很实惠,五个人五个菜一个汤外加一大壶奶茶才150哦。

第四天

上一张老妈的特写

景区里人为的修建了很多娱乐设施,比如绳索桥,锯木体验,还有秋千、跷跷板等等,当然还有萌萌哒十二生肖雕像

景区内最高的观景台,可俯视哈乌尔河全景

离开哈乌尔河,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森林之旅,旅途开始经过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小胡师傅依然不推荐我们进去,鉴于这一路小胡师傅的明确领导,我们哼着小曲儿便与这个森林公园景区擦身而过了。

半路上小胡师傅把车开到了一个地方停了下来,整条路上这个停下的地方,很普通,我们都很费解的下车,莫非是让我们原地休息?但当我往下看的时候,整个心脏仿佛都停下了,浩瀚无边的森原始林矗立在山下,几千里绵延不绝,如果在大连可以说是海天一线,那这里就是树海连天。我们四个人犹如进入了氧吧,疯狂的呼吸着氧气,心情都好到了极点。

又一个让人惊艳的景色——月亮泡子,在山底,小胡师傅对我们说,只有爬到最上面才可以看到月亮泡子的全貌,山坡实在有些高,几次中途都想放弃,还好老爸一路鼓励,最终终于抵达山顶,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是不是很像一个大脚印呢

老鹰嘴,仔细看看确实还挺像

听小胡师傅说,今年旱的厉害,中间的小沙滩,往年是没有的,今年雨水少,都裸露出来了

水很清,被阳光一照,好像是就像镜子反射一样亮闪闪

离开老鹰嘴,途径太平屯,据说这间屋子是一百年前建的,只是后代又将门窗更换了一下,其他的材料都是百年的,只想说东西果然还是老的好。。。一百年不许变!

本来之前做攻略打算中午饭就在这家百年老屋吃,小胡师傅认为太平屯就只有这一家饭店比较贵,决定再开出几十公里去莫尔道嘎镇吃饭,中午吃了剁馅儿饺子,依然物美价廉,本来不喜欢吃饺子的我被一种叫做四叶菜馅儿的饺子征服了,赞!跟着小胡师傅走,想多花钱都不容易。。。

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临江,到了临江自然要骑马啦,原定五十元一圈,一圈大概半个多小时,价格肯定是最便宜的,但是我们还是讲价到了四十元一圈。人生第一次骑马,感觉无比的惊恐,全程都在尖叫,果然还是胆子太小了,丢脸不提了,总之还是很开心。。。。

第五天

新的一天从蓝天白云绿草地开始

我最爱的油菜花田,美的令人窒息

在这里好像出手便可触云

沿途经过9卡、8卡、7卡、6卡,云开始慢慢聚集,遮挡住了太阳,但被阳光照射的云朵,亮的透明,好像被金箔包裹住的一颗棉花糖

这是边关哨所,河的这边是我们那边便是俄罗斯,不晓得对面的俄罗斯大婶是不是也在看我们

在到达黑山头的时候乌云已经压顶了,估摸着又是一场倾盆大雨,我们赶在下雨前到了远负盛名的子煜饭店

最主打的查询羊排还有老板亲手娘的葡萄汁,还点了肉末茄子、蒜蓉小白菜、麻辣豆腐,五个人吃的很尽兴,果然名不虚传,羊肉味道很浓,葡萄汁酸酸甜甜很爽口,总之每道菜都很赞!价钱也刚刚好。吃到一半的时候外面开始下大雨,本来打算看日落,可惜又不成了,不过还好美食慰藉了我的玻璃心

我们又住了小木屋,推荐!阿纳托栗宾馆,四个人300元一晚,很干净,床也很舒服,可惜小木屋都不大隔音,隔壁的游客带了两个小孩子,一直跑跳到半夜,想说小孩子果真是有精力。。。

第六天

今天是我们在呼伦贝尔的最后一天了,好不舍得

挺漂亮但是牧民很不喜欢的和尚头——粉色的小花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就是冬天牛羊马的粮食,萌萌哒草卷儿

色彩斑斓的湿地,大自然才是最神奇的油彩大师哦

我们此行的终点——满洲里

猛犸公园,很漂亮,有没有门票哦

套娃广场

离开猛犸公园吃了点饭,便直奔套娃广场

我们来到国门的时候已经营业结束了,只好在外面拍一张了

满洲里最著名的俄罗斯一条街,整条街都是俄罗斯产品,我们找了一家叫做亚俄罗斯超市的小店,买了一个提来米苏还有很出名的小牛威化

再见了,小胡师傅,感谢你一路相伴,让我们了解草原爱上草原;再见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你的广袤无垠,你的天然纯净让我明白,我们穷其一生追寻的莫过于浮华背后的那一抹最真实的纯粹。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08 12: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8 13:26

文章内容丰富详细,风景非常美,当然最棒的楼主太美了!

2016-08-10 07:38

引用 长天孤鹜 发表于 2016-08-08 12:56:4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长天孤鹜:第一次写,谢谢哦

2016-08-10 11:34

引用 暗笑 发表于 2016-08-10 07:38:50 的回复:

文章内容丰富详细,风景非常美,当然最棒的楼主太美了!

回复暗笑:有品位!

2016-08-10 11:34

引用 berry 发表于 2016-08-08 13:26:0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berry:风景很美,也可以联系文中小胡师傅哦

2016-08-10 11:35

今天刚跟胡师傅走完,值得推荐,你的大文也是胡师傅推荐的

2016-08-11 21:30

亲 十一要去季节还合适吗?

2016-08-26 10:31

引用 美子 发表于 2016-08-26 10:31:59 的回复:

亲 十一要去季节还合适吗?

回复美子:十一应该是可以的,不过稳妥起见,你可以上网或者找当地师傅问一下

2016-08-30 08:17

亲,请问住宿是自己预定的吗?司机师傅的住宿如何解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