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威夷留下我们的甜蜜 — Aloha,我们的蜜月

冷冷吹牛 (上海) LV.4
2016-08-07 16:04 754/3
  • 出发时间/2015-05-03

序言

老婆说七夕要到了,不如就把去年五月的夏威夷蜜月旅行游记作为礼物送给她。好吧,于是就有了我坐在电脑前,看着当时的照片,翻出当时的回忆,码字的场景~~

为什么会选择夏威夷?最初的考虑来自于老婆的“人生导师”的强烈推荐,说是去过后就忍不住要筹划下一次再去的行程~本来我对于海岛并没有太感冒,总觉得花样太少,每天海滩上晒太阳似乎并没有过多乐趣。但老婆仔细研究后说夏威夷可玩的东西其实有很多,于是最后定下里去那里做我们的蜜月旅行,事实证明的确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第一天:在候机厅苦等飞机的苦恼

我们的第一站是茂伊岛,需要先坐飞机到欧胡岛再转机。当初定机票的时候为了转机的时间不要太赶于是预留了两小时的时间,没想到从上海出发的航班不仅提早了,还很准时的到达了欧胡岛,于是候机的时间一下子被拉长,真是出师不利。。。没办法只能在机场里发发呆打发时间。有趣的是在候机厅里看到了好几对韩国情侣,清一色都是情侣衫打扮,看来这里也是思密达们的旅游热门选择。

好不容易等到了我们的飞机,由于几个岛之间其实距离很近,起飞没多久就降落了。出了机场,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机场旁边就是租车公司的提车点,我们租的是ALAMO,算是比较廉价的公司。和老婆一番选择后挑选了道奇,在国内是没怎么见过,可能并没有这款吧~

在茂伊岛的酒店选在了海边。去酒店的最后一段是一个向下的长坡,视线的关系会觉得像是直接要冲进海里一样,非常的有感觉。这次三个岛上的住宿风格都不一样,茂伊岛的这家算是海边度假公寓,有厨房可以自己料理。阳台面朝大海,房间和大海只是一个沙滩的距离,非常的惬意。在附近随便吃了个晚餐,这舟车劳顿的一天终于是结束了,早早休息养精蓄锐,期待明天的活动

第二天:拉海纳小镇和某个国家公园

经过了一晚的休息满血复活,出发去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 — 拉海纳小镇。拉海纳是一个海边小镇,风光自然是不用说。慕名去了这家有名的“BUBBA GUMP”,享用了我们的第一顿大餐。这家店的特色就是他们的这个牌牌,借用了 FORREST GUMP的经典台词。

拉海纳镇上有个小型的OUTLETS,本打算应该是去了欧胡岛才开始买买买的行程,但既然都已经走到门口了,怎么能就这么错过呐~

逛完了拉海纳,去了第二个目的地 —— 某某国家公园。这个公园比较没有什么人气,可能也是因为的确没有太多的风景,更多的是一些历史上的意义。在茂伊岛上皮卡非常的多见,一开始还觉得很新奇,后来就见怪不怪了。坐在这样的车上,想必视线一定是非常的开阔吧~

晚上回来后去超市采购了一番,住的酒店还很贴心的给了超市的打折卡,这下饮料喝早饭都不用愁了

第三天:虽然差点迟到外加晕船,但是浮潜的好开心

今天人生第一次浮潜,当带着浮潜眼镜看到海底下那些奇形怪状的珊瑚和穿梭在其中的不知名的鱼儿,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漂亮。可惜没有准备水下拍摄的东东,所有的美好景象就只能留在回忆中了。

浮潜的时光是愉悦的,但过程却不得不说有些跌宕和多舛。导航出错险些错过出海时间,在海上一路颠簸结果晕船吐得不行,隐形眼镜干干的不舒适。。。好在这些都没有影响到浮潜带来的乐趣~

酒店边上的景色已经是美美的,不容错过~

第四天:挑战哈纳公路,老司机的上位

茂伊岛上最不容错过的是什么,我想应该就是这条哈纳公路吧,作为世界最美的十大公路之一,早就已经是盛名在外。不过和哈纳公路的美同样出名的就是它的弯多路窄,老婆对我这个只拿了半年驾照的司机表示很忐忑(反正这趟夏威夷执行下来有不少难开的路,最后老婆也不得不心悦诚服的承认我这个“老司机”的实力)。不管如何,带着一些的不安我们还是开启了哈纳公路之旅。还有一点就是当你开到了终点哈纳镇之后,就只能原路返回,重新在体验一遍那些个弯。。。

事实证明哈纳公路虽然弯多,U形弯一个接一个,但不算难开,除了偶尔会有独木桥要让车,总体来说还是挺好驾驭的。

哈纳公路可以分为两段。第一段是靠近海边,有不少的观景台可以眺望大海。第二段是丛林风格,浓密的树木遮挡住太阳,空气清新又凉爽,连空调都可以省了。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截然不同的沿路风景,使得哈纳公路可以荣登十大最美公路吧。

哈纳镇其实也有不少的风景可以欣赏,如果觉得一天来回太累,也可以选择住宿在镇上,第二天再回去。

第五天:哈雷卡拉国家公园,让我们漫步在云端

哈雷卡拉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表面很有月球的FEEL,还有专业的观察站。因为高达四千公尺,因此最靠近顶端的一段路常常会有雨,云雾环绕。另外一点就是这一段靠近顶端的路是没有护栏的,坐在副驾走在外道,真的有一种要飞出去了的感觉。为了行车安全,建议是有低速功能的车才自驾上去,因为下坡的时候要靠发动机而不是刹车制动,不然有刹车片过热的危险。

考虑过是否要跟团去哈雷卡拉公园,但想想道奇有低速功能而且跟团实在太贵,决定还是自驾。上下山的路大部分都修的挺好的其实,完全没有难度。到了山顶附近,终于看到了传说中云雾缭绕的无护栏山路,上山的时候还好,因为坡度自然就会减速。不过惊险感还是有的。终于抵达了山顶的游客中心,因为海拔的关系明显要冷不少。放眼望去,真的是凌驾在白云之上。

下山的路要难开一些,特别是又赶上下起了小雨,挂着低速档基本转速直接飙升到5千左右,也不敢一直挂着生怕发动机有问题,所以挂一阵低速踩一阵刹车,小心翼翼的慢慢开了下去。

补上一波酒店附近的美景

第六天:转战大岛,自驾横穿最西到最东

离开茂伊岛后转战来到大岛。不同于茂伊岛,大岛的风光有着鲜明的冲突美。既有葱绿的雨林,又有岩浆冷却后干涸龟裂的土地,完全是一处一风景。大岛的另一个特色就是经典相距甚远,后面几天在岛上真的是没少开车。

为了不异地还车,我们的选择是先在降落的机场,也就是大岛最西边租车,然后先一路到最东面住宿以及乘坐直升飞机,之后再从东开回西边,在希尔顿住一晚然后离开。于是乎到了大岛的第一天就要由西向东的横穿。

在大岛租车依旧是ALAMO,这次选择了克莱斯勒,感觉应该是这个类别中最好的车了,而且是一辆才开了几千公路的新车。花了1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岛的最东面,这次选择的住宿是当地人开的小旅馆,隔壁就是旅馆主人家。位置在雨林中,和之前茂伊岛的风格截然不同。

第七天:直升飞机欣赏熔岩土地以及在Mauna Kea夜观星象

在大岛的第一个行程是做直升飞机看火山。按照预约时间来到机场,同行的是一对美国老夫妻。飞行员感觉可以称得上是老爷爷了,听介绍这是他们的家族企业,应该已经从事了很久。他对整个飞行过程中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的熟悉,小时候玩耍的小溪,朋友的房子以及火山最后一次喷发时的情况和岩浆走向以及现在依旧活跃着的那一个个滚动着熔岩的地点。虽然整个过程不长,但从直升飞机上俯瞰下去的景象还是非常的震撼。

结束了直升飞机的行程,令人期待的就是晚上去Mauna Kea看星星。因为Mauna Kea海拔较高,而且整个大岛的光污染比较轻微,这里是星象爱好者非常好的观测地点,而且在顶峰还有专业的观察站。因为到的比较早,闲来无事的我们就去对面的山坡上看日落,没想到后来发现这也是大岛的景观之一,真是误打误撞没有错过。

太阳下山后大家都在期待着天空中的星星快些显现出来。这里每天都有志愿者团队做星座的解说,带领大家来了解。因为外面太冷所以一开始躲在游客中心里,等到外面有些骚动出来一看,头上已经是满天星河了,可惜这景色没有办法用照相机捕捉下来。

为了避开下山的高峰,我们提前一步先离开了。但这下山的路着实不好开,因为没有路灯,山上天气较冷又有些雾气,差点错过了路口。

第八天:早上看海龟,晚上瑟瑟发抖的看火山口的岩浆涌动

一早兴冲冲的出门,没成想必经之路上昨晚有几棵大树被吹到横卧在了马路上,想绕路但导航给出的路线也没办法走,只能悻悻而归先回酒店。好在中午重新出发后道路已经恢复通畅,一路行径来到可以看海龟的绿沙滩。看看这些个海龟慵懒的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任君观看,也是惬意的不行。

看完海龟回过头来来到火山公园。公园得票是几天有效的,可以多天多次进出,真是非常的划算。火山口是晚上的项目,所以进了公园先直奔最遥远的其他景点。一路上都是被岩浆冷却后覆盖的土地,充满了苍凉的感觉。路上还偶遇彩虹,这样的美景当然要赶紧记录下来。

吃完晚饭加完油后再次回到火山公园,发现看火山口的人们已经聚集了不少。这里的昼夜温差非常大,短袖短裤到晚上就冷得不行,连耐冻的外国人也穿起来长衣长袖。我们两人没想到有这么一出,只好在瑟瑟发抖中匆匆的瞥了一眼冒着火红的火山口,就赶紧逃回了车里。

第九天:世界上最大的希尔顿酒店,竟然自带火车还有船

按照计划今天要一路向西去到离机场不远的希尔顿住宿,为了不重复已经开过的路线,选择了走大岛最上面的一条路线。在途经的小镇解决了早午餐,先来到了大岛最有名的Hapuna 沙滩。但可能在茂伊岛的时候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感觉倒是不大~

匆匆别过Hapuna沙滩,终于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希尔顿酒店。这家希尔顿是全球最大的一家,因为太大所以酒店内还配了供住客出行使用的小火车和船~放好行李之后,拿上地图开始瞎逛。

偶遇了一对新人在酒店内办婚礼,想必也是他们甜蜜的回忆

酒足饭饱后在落日余晖中散散步,在沙滩椅上放松放松

第十天:终于忍不住敞篷野马HIGH起来

从希尔顿离开,准备出发去欧胡岛还车的时候因为是无钥匙启动,钥匙揣在口袋里差点忘了还,不知道如果真带走了会charge我们多少钱。。。

在茂伊岛和大岛看到好多人选择了敞篷野马,终于在欧胡岛我们也禁不住诱惑,果断升级车型,把握这最后的机会。向工作人员学习了如何开关顶棚,开始我们的欧胡岛之旅啦。

没想到这敞篷车后来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小插曲,有一天回来开着敞篷在高速上突然下起了雨,还好路上有点堵而且正好经过了一个立交,赶紧开了个双跳速速的把顶棚收了起来,真是狼狈不堪。。。

欧胡岛相比其他两个岛明显的城市了许多,比较有上海交通的感觉了。借助导航找到了酒店,今天就在附近随便逛逛,明天还有更多节目~

第十一天:欣赏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地以及OUTLETS小试身手

迎着蓝天白云和明媚的阳光,出发去到古兰尼牧场。这里是多部电影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其中最著名的应该就是侏罗纪公园,以及那段“世界上最有名的枯木“~可以选择坐着大巴,也可以选择四轮摩托,一派秀丽的农场风光任君欣赏。

一上午的时间就把牧场逛完了,下午去哪里呢?看看OUTLETS似乎离得也并不是很远,就决定先去打打样。没想到去了之后就在OUTLETS里流连忘返的逛不停,果然买买买才是最正确的节奏~

第十二天:奥巴马小镇以及又忍不住去了OUTLETS啊啊啊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奥巴马小镇,听说奥巴马每年还会回来度个假。由于这几天密集的看了太多的沙滩,实在是对沙滩无感啊。

中午吃了一顿便宜又量大的中饭后,抖擞精神又来到了OUTLETS,谁让这里的东西真心是便宜呢。

第十三天:挥别夏威夷,有机会一定会再回来的

早起,还车,登机然后经历10几个小时的飞行后回到了熟悉的魔都,好在那时的海关查的不严,不然这满载而归的喜悦就没法享受到了~

此处应有升华

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除了是老婆“威逼利诱”要求的七夕礼物,我想更多的是为了若干年后某天,翻看着这篇游记时,回忆着当时一起尝试浮潜直升机,一起开着敞篷车的肆意,一起在沙滩上看夕阳西下,就能再次感受到蜜月时的那份甜蜜吧~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8 18: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8 18:59

引用 mec_cme 发表于 2016-08-08 18:26:15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mec_cme: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