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身之所至(青海甘肃大环线行摄之旅)

iamXChao (包头) LV.1
2016-08-07 16:14 154/1
  • 出发时间/2016-07-27

题记

凡是遥远的地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于传说。
                                                                                                               ——汪国真

因此,人们总想到远方去旅行。远方对我们的诱惑不仅仅是风光美景和人文历史,更多的是一种梦幻,一种精神的归宿,一种看不见的灵魂里涌动着的向往,于是我们总期盼着远方,期盼着黄土高坡,期盼着青藏高原,期盼着那一个神秘而遥远的地方——大西北

心之所向,身之所至!

关于行程

Day1————包头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2016.7.27)

Day2————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2016.7.28)

Day3————大柴旦阿克塞—石油小镇—敦煌—鸣沙山露营(2016.7.29)

Day4————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敦煌(2016.7.30)

Day5————敦煌—莫高窟——瓜州张掖七彩丹霞(2016.7.31)

Day6————敦煌祁连张掖(2016.8.1)

Day7————卓尔山—门源西宁(2016.8.2)

Day8————西宁包头(2016.8.3)

1.包头—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拉脊山

青海湖

有时候我在思考旅行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到底需要多少次旅行才能足够呢。还是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不可预知和猜测的旅行。
       远离了家乡的清秀山水,似乎早已被北方的苍茫耳濡目染。也许生命中注定了寂寥,最后只有自己陪着自己。因为最深刻的生命永远是孤独的。
       用一句话来形容青海湖:蓝天+白云+碧水+黄花=美丽的青海湖,美得自然,美得朴实,美得粗犷!

2.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  ,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它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  支脉旺尕秀山  之间,湖面海拔3100米,东西长15.8公里,南北宽9.2公里,呈椭圆形,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  一样大。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乌兰县茶卡镇  。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  交汇处地理坐标为东经99°02′-99°02′,北纬36°18′-36°45′。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有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  河等河水直接入湖,并且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  200公里,被誉为柴达木  东大门  ,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

5.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5.敦煌—莫高窟——瓜州—张掖七彩丹霞

莫高窟

心之所向,身之所至!再没有一句话能诠释我站在莫高窟面前的心境了!因为这是在漫漫丝路上经黄沙洗礼了千年,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艺术瑰宝!
       走进莫高窟,这每一眼洞窟都凝聚了人类思想文化艺术的精华,仿佛穿越了历史,游走在人类文明的时空长廊,这是一座艺术的长廊,一座心灵的长廊,感受东方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1600年前,乐樽和尚看见三危山的佛光,开凿了莫高窟第一眼石窟。此后千百年间,成千上万的匠人艺师跋山涉水来到敦煌,用心血、用毅力、用智慧凿砌出了一座有着中华文明特殊烙印的人类文化艺术圣殿。

7.卓尔山—门源—西宁

8.西宁—包头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