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之旅之口水小记录

Lemon (南京) LV.3
2016-08-07 16:17 1787/9

昆明之旅

出发之前看了好久的攻略、游记等等,真正开始这段旅行发现比较随性,过程中进行的很简单而又充实。
第一天晚上十一点左右的飞机到达的昆明,住宿是在美团上提前订的春城路上的如家(139元标间,房间有点小,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距离机场与火车站都比较方便),在昆明机场坐空港2号线(25元)大概坐到倒数第二站下车步行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到达。
第二天早上步行至火车站寄存行李(5元,可以寄存到晚上),就开始我们一天的昆明游啦!
第一站去了西山森林公园。在昆明站对面的站台坐公交直接到达滇池(滇池与民族村距离很近,时间充足可一起游玩)。在滇池公园门口直接买了西山索道的门票,由免费的游览车直接送达到西山索道。(单程35,学生证不可以打折。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来回都坐索道,滇池的美景在索道上看比较优美。当然如果你体力充足的话也可以选择单程)从索道上下来我们直接去爬了西山(过程挺痛苦的,海拔有点高,而且一直是上坡),并没有去龙门景点(要另外收门票40和索道25元)。西山一路向上就到达猫猫菁(就是所谓的农家乐,有卖烤土豆烤玉米的等等)。西山给我的印象最美的应该就是坐索道时看到的滇池全景了,其他好像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
第二站去了云南大学。在滇池公园门口坐233路昆医附二院门口下车坐85路即可到达,约为30分钟左右。特别喜欢云大内一大面长满绿色藤蔓的墙壁和一大块绿草地,很多情侣在那拍婚纱照哦,云大内校园氛围还是蛮好的,可以坐在草地上好好感受。从云大出来,连路全部开的是小资调调的酒吧。特别推荐一家小吃店“胡九小吃”,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呀,绝对不能错过!
第三站去了金马碧鸡坊。因为是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去大理,所以空闲的时间就安排在市区逛逛。(这边要提醒一下,从昆明大理的晚上的火车一票难求,至少提前一个月买!!!)驼峰青旅就在金马坊的对面,很近,也是各种攻略上热推的一家,我们没住过,但是从外面看好像还是不错的。那边有一条街全是卖各种旅游纪念品的,有点类似南京的夫子庙,里面很多卖各种玉石珠宝的,价格有点高,至于质量怎么样那就要自己判断了哦。从金马碧鸡坊路边的站台上直接可坐公交车到达昆明站。(昆明的公交车总体而言还是蛮好的,间隔时间短,到达的地方比较多,又不是特别拥挤,所以是一个不错的交通工具哦)

大理之旅

约为第二天早上6点钟左右到达大理。在大理站门口即可乘坐8路公交车到达大理古城。关于古城的住宿,古城周边很多的客栈、酒店,而且价格都不高。我订的是洱海门(东门)附近的“古城浅巷客栈”,8路公交车下车走几分钟即可到达,非常方便,距离古城也很近。我订的标间只要80元哦(事先在微信上讲好了价,哈哈哈),老板人特别好,我们有什么问题都会为我们解答,感觉很亲切!不似有的客栈老板那么商业化,会不断的给你推荐各种旅行社等!
第一站环洱海。我们是早上9点钟左右租车出发环洱海的。这里特别说一下,租环海电瓶车一定要多问几家的价格,我们租的是那种可以环一天不用充电的,120元。(我感觉我租贵了!!)恰好跟着几个大理当地的小伙伴一起完成了此次环洱海游。在桃园码头之前一直沿着环海西路走就可以了,过了桃园码头,环海西路就没有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发挥百度地图的作用啦!!整个一圈环下来大概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我们是9点左右出发到晚上7点左右才回到古城,而且还是在认识路的小伙伴的带领下,所以大家最好是早上早点开始。来大理一定要进行一次环洱海游,不然你真的白来大理了,最美的风景就在洱海边!!!不过一定要注意防晒,大理的紫外线还是蛮强烈的。所以最好穿长袖长裤,擦防晒霜,戴墨镜,否则你会被晒得很惨!!
晚上回来之后就逛逛古城。古城最热闹的时候就是晚上,人特别多。还有一点要说的是关于购买旅游纪念品的事情。如果有的小伙伴还要去丽江,那就大可不必在大理古城购买,丽江大研古城的东西和大理古城是一样的,价格基本是一样的!(有的攻略上可能说丽江的东西比大理贵,其实不是这样的!亲身经历告诉你是一样的,我和小伙伴就是因为看了别人说的,硬生生的带着将近10盒的鲜花饼从大理丽江!)
第二天早上睡了一个懒觉稍作调整之后买了当天下午去丽江的火车票。这个票不是很紧张,一般不需要提前购买哦。(但是最好是买下午的火车。下午有3个班次的,这样到丽江刚好是晚上5点到7点钟左右。为什么呢?因为一般7点钟左右收古城维护费的下班啦!)

丽江之旅

关于丽江,我们先来说说这个古城维护费的事情。80元每人,学生证不可以打折哦。买一次可有效期一般是7-15天。一般的收维护费的工作人员是早上八九点左右上班,晚上七点钟左右下班。所以小伙伴们要安排好自己进入古城的时间哦,趁工作人员上班之前进去或者下班之后进去都是可以的。还要一个办法就是从要离开丽江的小伙伴手中购买哦,至少应该不用80元吧。另外有的景点除了要收门票之外还要检查古城维护费的收据,我所知道的要检查古城维护费票据的景点有:大研古城(也就是常说的丽江古城)、黑龙潭公园、木府、白沙古镇白沙壁画馆。
关于住宿,我住的是忠义市场附近的“子馨小院”,标间100元,住宿环境很好,就是老板会一直和你推荐各种跟团的项目,至于坑不坑我就不知道了。
关于交通,特别说一下,丽江火车站附近会有很多妇女问你要不要坐他们的小黑车或者要不要住宿,我的建议是大家最好不要坐,因为他很可能把你带到别的地方去!至于那边的公交车,我只想说,人真的很多!如果你觉得你有那个毅力与勇气的话,你可以选择等公交。我是选择了和一对小情侣滴滴打车到古城附近的。大约27元左右,用了优惠券只要20元。几个人平均算下来和公交差不了多少。
下面和大家说说我们去的景点。
第一站白沙古镇。早上稍微逛了下大研古城就在黑龙潭公园北门附近坐6路公交车前往白沙古镇,大约50分钟左右。白沙古镇就在玉龙雪山脚下,不要门票哦!几乎没有被商业化,所以喜欢看云南原始古镇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去看看,但是是原始农村的感觉,所以有的小伙伴去了可能会有点失望哦!在白沙古镇那还有一个白沙壁画纪念馆,从外面看好像挺不错的样子,看介绍貌似有的是明朝时候的壁画,但是因为要收门票和检查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就没有去。
第二站玉水寨。门票50元学生证打完折是25元,不要检查古城维护费。在白沙古镇附近的公交站坐6路公交车到底站即可到达。玉水寨主要是一些自然景观与介绍纳西族的东巴文化。景色还不错,还有水池里的鱼特别好看,至于那边的东巴文化可以简单的了解一下。
第三站黑龙潭公园。晚上7点钟左右不需要门票与古城维护费,但是大家走公园北门再往北的一个小门,否则东门和北门的工作人员下班好像很晚,我们大概8点钟左右出来的时候,门口还是有检查古城维护费的。据说黑龙潭公园是拍摄玉龙雪山倒影最好看的地方。景色总体还行,傍晚的时候会有很多市民在里面锻炼。
晚上我们直接在大研古城里面吃的晚饭,是那种音乐餐吧。男歌手的曲风和嗓音个人特别喜欢,而且就餐环境还不错。这里还要和大家推荐一家吃饭的地方,叫”心圆小吃“不过要导航才能找到,全是云南的特色菜而且口味不错,分量也足,价格比较实惠,就是可能没有那些餐吧那么有情调,但是想吃云南特色菜的,选择他家肯定是明智的。至于在丽江泡吧是一定要去的!!我们是和小伙伴一起去的!如果只有女生的话,最好是找个男性的小伙伴一起,毕竟酒吧里女生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香格里拉之旅

香格里拉我是选择在淘宝上报纯玩团去的,是11人的小团。附上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7775750710&spm=a1z09.2.0.0.dOu8yV&_u=7hbltsd6096
我们报的是799元包含松赞林寺的。每家景点游玩的时间都比较长,而且是纯玩团一家购物店与额外消费都没有,时间上除了花费在吃饭与交通上,其余全部都是在景点。建议大家在选择报团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报小团,第一购票检票都非常节省时间,第二组员一多啥事就来了,大家懂的,第三不会堵车,在路上我们遇见了好多大的旅游大巴走不了只能在路上干等,往往一堵就是几个小时,而我们小车却可以优先通行。
关于香格里拉高反的问题,我们整个团有老年人有小朋友都感觉还行,没有特别强烈的高反。还有氧气的问题,虽然报团时候会免费赠送一瓶,大家如果觉得不够的话,最好提前购买,一般的小超市一般都有只要30元一瓶,但是在景点的话就要100元一瓶了。导游师傅特意提醒我们洗澡会很容易高反,刚好香格里拉不热,大家能不洗最好别洗。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10:58

引用 ndsljl 发表于 2016-08-08 10:58:22 的回复:

回复ndsljl:我拍照技术不怎么样啦

2016-08-08 11:0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8 13:26

引用 正宗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8-08 13:26:06 的回复:

回复正宗核桃酥:香格里拉的话,那边的人说最好是秋季,最美。

2016-08-08 17:40

不错不错,很详细。去的地方也很美。

2016-08-10 09:03

住宿是提前预定的吗?

2016-09-13 18: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3 18:08:46 的回复:

住宿是提前预定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