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祖山山海关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亲子

炎炎夏日,赶上暑假有空,一家三口踏上了秦皇岛之旅。晚上11点半从辽宁鞍山海城坐一宿卧铺,第二天7点多到达秦皇岛。之后坐34路汽车一个多小时到达海滨汽车站,走20来分钟来到老虎石公园。老虎石公园门票8元,到里边后找个人少的地方,拿两把伞遮挡就把衣服换了,照几张相片就开始下水游泳。北戴河的水质一般,老虎石的海滩还有礁石,容易划脚,我的脚没注意就划了,大腿还蹭掉皮,但问题不大,所以游泳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累了我们就躺着或俯卧在海滩边享受海水一轮又一轮的冲击。尽管只在海滩边呆了3个多小时,晚上大腿晒得也很疼。(南戴河去过,排队很长,所以这次没去)

之后坐15路来到鸽子窝公园,吃过饭后24元买票入园,学生半价。鸽子窝公园很大,走到头是长长得海上长廊,然后拐过去是浴场。拐弯处及两侧是海边山顶,毛主席曾登过此处。海水、栈道、凉亭及海边箱遇旅馆互相掩映,站在山顶远眺大海,非常漂亮。海边摩托艇、脚踏船都可以玩,岸上可以喂鸽子。我们赤脚在海里捉小鱼,在海边欣赏海景。鸽子窝有个缺陷,进口进去沿海边路走到头还得从进口出来,走到头的出口说什么保安也不让出去,所以闲太累走到摩托艇、箱遇旅店处就不要再往前走了。

晚上坐车回到秦皇岛,找到美团订的旅店后吃饭洗漱睡觉,第二天我们决定去了祖山。祖山正常在秦皇岛车站坐6路到一个汽车站,然后有直达北门或东门的汽车,但是7月20日下大雨祖山东门景区冲坏了,所以可能没车,所以来一定打听清楚。我们也不知道,旅店老板说秦皇岛汽车站有去祖山的车,卖票的也说到祖山风景区,结果14元的车费只到祖山镇。然后下车后又打车来到北门,要的很贵,我们3人讲到30。北门到望海禅寺中心景区坐观光车来回20元,由于景区不太规范,人比较少,车也少。北门走10多分钟是铁门瀑布景区,在到情人谷,按地图看应该最后能走到望海禅寺,但景区人员说这个景点怎么去怎么回,现在情人谷也下雨毁坏一些,我们没有去。北门走盘山公路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到望海禅寺。到了望海禅寺,可以登到天女云床欣赏周围风景,或坐30元往返旅游车去最高点天女峰站,然后登上1000多级台阶到最高峰——天女峰欣赏云雾,或步行(不要坐索道,索道下面景点很好,上山返回坐索道)下到十里画廊去欣赏美景。感觉祖山服务还不完善,问路、问景区景点找个人都没有,最后我们选择了走台阶下到十里画廊。这一路山水相连,不时把手巾放到水里擦擦脸甚至还喝了山泉水,抬头看一处处惟妙惟肖的山景,走过一处处惊险刺激的栈道、小桥,被棍支撑的巨石等景点,遇到被水冲毁的台阶以及被水淹没的台阶,我们赤足从水中蹚过去。一路上行人稀少,空气清新、凉爽,远处山峦起伏、云雾缭绕,特别被冲毁重修的栈道,走在上面更刺激,我们甚是喜欢。到了索道站,老婆儿子走不动了,在这里等我。东门现在出不去,走多远还得回来,我自己走到画廊谷口,又返回来,来回很快,用了40分钟。坐上索道,上行开了25分钟到索道终点,然后走10分钟到望海禅寺。由于耽误了不少时间,其他景区没有去,应该还去天女峰。人少返回观光车也少,在旅游中遇到的东北黑龙江夫妻,开车搭我们到的北门,在这里向他们表示感谢!

北门到祖山镇的车更是一辆车也没有,我们来的时候好赖留下了司机名片,这个时候上山来接我们,我们往前走一会迎接司机,半道才遇到另外一个岔口返祖山拉活的车。到祖山镇后已经4点半多,去秦皇岛的客车竟然4点以后没有了,而且出租车很少,最后一个7座祖山的士拉了我们4个人返回秦皇岛。祖山镇离龙潭大峡谷也很近,有去的顺便也可以一天游玩,我前年去过。祖山和秦皇岛之间还有个漂流,感兴趣的也可以玩一玩。祖山景很好,服务配套包括交通还得完善啊。现在人少,美团票价都连着降到55,我买那天美团70。到秦皇岛后,买好车票,吃完饭就去了山海关
    山海关的住宿明显比秦皇岛贵,出火车站一直往前走,左面基本就是饭店与宾馆。想要去古城住,拖着行李箱到古城一看,根本不像平遥大理那样灯火辉煌、人潮涌动,而且住宿很少,地方很暗,最后还是去了古城外。吃饭洗涑休息后,第二天坐25路来到老龙头水长城。秦皇岛的景区学生基本都是半票,这里是过去士兵驻扎的地方,景色很美。体验一下当兵的生活环境,登上水长城、海神庙,远眺大海,心情非常好。这里的海水很清澈,还没真正开辟浴场,暂时还不能游泳(远处好像有个野浴场),但是可以吹着海风,捉鱼和小螃蟹。

中午回到市内吃饭后游览了山海关古城。一家三口骑着4座自行车,在古城里穿梭。古城也很大,东南西北各有一个城楼门,北边是天下第一关,登上后可以西望长城,东望大海,南望古城,东北角还有个华丽的靖边楼,东南角还有一个可以骑车通过的小楼洞。中间以鼓楼(登楼50)为中心的纵横步行街较繁华些,但是延伸不长。古城内的房子比较破旧,和北方的农村过去的房子没有什么区别,基本没人游览,和平遥、大理古城的房子个人感觉没法相比,要价还很贵,怪不得从5A降下来。西面城墙出去骑车半个小时可以到角山长城,我们骑的四座车,太累没有去

游完了古城,也比较累,最后出古城后在靖边楼门口的湖边公园停留休息。吃饭后坐下午5点的火车历经5个小时回到家。总的说来一路有山有水有古城古迹,尽管很累,但很快乐。3个人总支出2000,吃饭360住宿210景点550火车460缆车观光车公交车小客车出租车45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8 18: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20:58

引用 gzeking 发表于 2016-08-08 20:58:48 的回复:

回复gzeking:呵呵,挑干的有价值的写了,多了自己怕写不好。

2016-08-09 10:10

引用 moonfy 发表于 2016-08-08 18:26:1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moonfy:谢谢阅读,有时间再更改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