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心之旅_三亚

工作两年多了 疲惫感没停过 因为是销售 所以总感觉每一天都在枪林弹雨 终于狠下心辞职想休息一段时间 刚好闺蜜在我的怂恿之下也就没工作了 辞职和我去旅行也就是一下午就决定好的事情 都说人生要做两件事 奋不顾身的爱情 和说走就走的旅行  商量后第二天我们定了机票  去三亚是因为有海 想散心 我失业 我朋友失恋 不出去走走心里不痛快吧

快要降落的飞机 可以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海 很美很美
三亚当时温度是36度  早有准备了 墨镜  帽子 防晒霜

到达三亚已经是晚上11点过 来之前在美团上定了酒店 为了方便决定住在大东海 那边是市区 游玩交通吃饭都比较方便 挑了很多家 看着好评随意定了一家  很明显那么晚没有公交车了  传说三亚会有很多载客现象 我们选择滴滴打车报价60 元1.6倍 我们放弃了 机场出来很多拉客的 我们说了地址 报价分别是80 70 60 等 我朋友很会讲价  这一路上我也学了不少 这是个竟能  我们讲价到50元就走了,是拼车 师傅态度还行帮我们提行李上车直奔酒店 应该是民宿 到了后 让我很失望吧 因为特别偏僻 进去后交了押金准备入住 民宿地址是在榆阳村附近 建议大家不要再定那边的民宿了 虽然安静 很不方便 办入住时候让我们五星好评 因为这样可以将退房时间延长到下午2点  问题我都还没入住就好评 所以终于知道网上好评由此而来

里面还算干净  只是灯光很昏暗 有一点发霉的味道 潮湿  反正差评 最头疼的是距离大东海还有一段距离 大概公交3个站 所以我很后悔定了这家民宿 报价是80
洗完澡已经凌晨2点了  准备睡觉期待第二天

早上醒来 立马又定酒店 准备转移到距离大东海走路5分钟内的地方 没办法因为不熟悉就又在美团定了一家叫海岸18度 电话过去在次确认距离大东海的路程 老板是东北人很热情 说只需3分钟 于是我们马上打车过去了  选择了海景房 这家民宿很不错 地址在大东海花园 非常满意 我朋友又开始讲价 最终150定下了  小时候去过海边 但是几乎忘记了 看到大海 我和朋友都很激动 准备换衣服 顶着35度的太阳去海边了 时间是4点过 太阳火辣辣的 但是忍不住啊 出发啦

运气很好 到海边玩了一会居然变成阴天 没什么太阳 我们开始玩水 拍照 很开心 海边人挺多的 热闹 听着海浪的声音 很舒适 后来也换了泳衣 和朋友去游泳冲浪  呛水啦 喝两大口海水 咸死了 不过还是开心  希望时间就停在现在  什么工作 爱情 生活都抛开 看着大海 很幸福 青春真好

我们一直玩到快7点 饿得不行了 就回去洗澡然后下楼找东西吃   从酒店楼下走了不到10分钟有个小吃城 进去逛了一圈 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吧 价格不算贵也不便宜 最后我们还是出来了  因为新鲜感又想去看看别处还有什么好吃的 接着看到对面的大菠萝广场 想着商场空调足一些就直接过去了 4楼是吃饭的地方 随便吃了点

第二天努力早起 11点 因为准备去亚龙湾 公交很方便就在楼下 去超市买了零食和水果 坐上直达亚龙湾的大巴 空调很足 约50分钟到达亚龙湾  全副武装下车了 毕竟36度啊 下车后热情小贩强烈过来推荐潜水香蕉廷之类的项目 我朋友开始发挥她的长处 讲价开始 约10分钟后 从800块的潜水讲到500块成交 小贩带我们去了亚龙湾旁边类似私人沙滩的地方 真的很漂亮 人不算多 大概是因为都是消费的地方吧 太阳简直毒辣  赤脚走沙滩像踩着风火轮 够烫

交钱后我们就等着上快艇了 不让我们带任何东西上去 说了无人保管 海风大吹走不负责 手机都不能带估计也因为那边拍照要收钱 换了泳衣后我怕晒伤还是拿了块纱巾  船长说你的袈裟掉了不负责哈  也搞笑 潜水项目包括乘坐快艇到对面的地方 等了一会就上了快艇 海风很大 好舒服 一望无际 大家在快艇上有说有笑 开快艇的我们喊他船长 海浪过来的时候我们都尖叫 他还吓唬我们有鲨鱼 约10分钟到达潜水的地方 换上潜水服我们每人有个私人教练 一下水 教练就说水下拍照如何漂亮 日本留学回来的专业摄像师 280一位 都懂得 套路啊  来都来了肯定也想照相 教练也够幽默 反正讲不过他
 潜水了  看到很多珊瑚 很美很美 鱼摆摆有点少 都是小鱼 第一次潜水 也被呛到了 不过很快就习惯 我一个劲地往深水的地方走 教练又把我拉回来 我找到一个小螃蟹 小海螺  好喜欢 我去抓珊瑚受了一点伤 手出血了 教练还是好 帮我止血后又继续潜水 他们都被晒得很黑 玩得很开心 中途浮出出面游泳 聊天那些 水下超凉快所以不觉得热 我的教练还敢在海里睁大眼睛帮我找海螺  也是不怕海水咸的哦  大约1小时快艇才来接我们  我的教练给我找了几个海螺和珊瑚 都是活的 喜欢得不行 当时想着要带回家

潜水回来玩累了 吃着零食 吹着海风 愉快得一天 我们走了几步去了亚龙湾 人太多了 热到爆炸 不过天空很蓝 很蓝 又玩了一回水  又回到私人沙滩那边

回大东海的车6点收班 亚龙湾也只对外开放到6点 我们就坐车车回酒店了  洗澡后出门吃海鲜啦

第三天我和我朋友在酒店睡到1点过才醒 没定行程我们也有些累 就点了外卖然后再酒店吹空调直到晚上 穿了拖鞋去海边走走 买了啤酒 和宵夜 继续吹海风  聊心事   这就是散心吧  一步一步  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一段时光  迷茫 不安 不知道想做什么

第四天是准备去景点的 但是醒来已经下午2点多 我们又改了行程 感觉挺浪费时间 但是这太阳啊  我们涂了好厚一层防晒霜 前往传说中的第一市场 来的时候看过攻略说道三亚吃海鲜必须去第一市场自己选然后再找店面加工  那里各种各样的海鲜 那个海胆挺好玩 很多我们都叫不出名字 也不敢吃  最便宜的是扇贝  买了9个才12块钱 惊呆了  去买大螃蟹了 有两种 我们一样买了2只 100多  最贵的是龙虾 砍价后买了只100的 挺满意的  期待 出来找个家川味加工让老板给我弄超辣的  加工费多少也被载了  最后上锅味道确实不错 就是卖相差了 以为会像酒店做得很精致  结果都宰得认不出是龙虾

晚上又去了大东海  沙滩上有人BBQ 有人约会  有人喝酒 花样挺多 我们习惯了每天晚上都过来吹海风 那天潜水的教练就住附近过来找我们聊天  说着说着就说给我们做沙雕 美人鱼 开心 因为是晚上 没照好  但是美人鱼还是需要技术 厉害

都说来三亚玩三点就可以了 吃海  看海  下海 也就是吃海鲜  看海冲浪  下海潜水  我们也都差不多了 传说中海上日出很美 我们准备早上在大东海看日出 下午去三亚湾看日落
由于很多天都是中午才起床  我们决定不睡觉了  我和朋友也倒是夜猫子  果然没睡  第二天早上5点直奔沙滩
一直听歌 差不多快6点天色渐渐亮起   早上的海意外的蓝  很多人过来游早泳 空气好 也凉快 不知道为什么 没有等来日出  我玩了一个多小时 那天的浪有点大  忘不了那种感觉  从黑暗到天明  涨潮海水一遍遍打湿我的裙子 还是美  生活在南方城市的我们  对大海情有独钟啊
眼看快热了 我朋友说现在不是日出了 是大太阳 我们就赶紧回酒店了 还在楼下买了早餐  一个蛋卷里面夹土豆丝 我放了很多辣椒依然没辣味 不过味道还可以

吃了早餐就睡觉了 不出所料 醒来已经是下午的节奏 去景点也去不了了 我们选择去了三亚市区的夜市  都是些小东西 和便宜的沙滩裙 我挺想买那个珍珠的 老板拿刀给我刮说是真的 但是300  我担心被骗 最后买了10块钱一对的耳环 哈哈 老板也无语  我们买了裙子 小包包 乱七八糟的小东西吧  三亚本地人都长一个样子  本地人讲话真的是一句听不懂 那边还不用支付宝 只支持现金或者一部分微信红包  银行特别少 所以去玩最好带够现金

三亚已经好几天了  我们来的时候没定回去的票 这种感觉最爽 想呆多久呆多久  旅行就是该这样  好玩的地方就多玩  不好玩就走  我觉得真的比报团之类的舒服多了 不必起早赶行程 一切随心所欲  没必要每个景点都去  觉得有意思的就去  我们最后一个景点是准备去天涯海角或者海棠湾 南山寺也想过 还有蜈支洲岛 但是最后都没去 因为懒  哈哈 真的太懒了 散心吧 反正管不到了 晚上我们依然在大东海  在这家民宿也住了一周 每隔2天就给老板发红包续房  晚上又去了沙滩

睡醒就去吃好吃的  在大菠萝里面 吃的挺多 菠萝饭哪里都有 但是三亚的是我吃过最正宗的吧  甜而不腻  还是传说中的海鲜煲 有点点惺 但是性价比蛮高 每顿饭都习惯配一瓶椰汁  就买普通加工的就可以  真正纯的椰汁我反而喝不惯
最后悔的事 我去了水果市场买芒果寄给朋友  三亚的芒果和凤梨超甜 价格我觉得也便宜  我就选了很多 300多吧  重点不是这个 是运费 因为太重了不可能提回去 我就选择邮寄 水果市场有专门的圆通快递就寄水果的 结果运费比我买的芒果还要贵 芒果320  运费370  我想默默的拿点回去 但是都包装好了  我朋友笑得不行 反正摆明遭了嘛  我也不想说了 不知是傻还是什么  呵呵  最后在商家的鼓动下 我还买了凤梨那些 反正最后含运费我花了800  这是我最后悔的举动

我们在三亚住了9天 买了最后一天的机票  走的时候去了三亚湾 椰梦长廊 去的时候是晚上了 主要是方便第二天去机场
三亚真的是个很美的城市 虽然热 但是只要你睡到下午在出门 都不是事 哈哈哈 不虚此行 心情每天都很愉悦  虽然没有玩很多景点 但是散心来说完全足够了   冬天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去哟
 say goodbey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8 00:30

贵阳美女写游记了!

2016-08-08 09:1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