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任何计划的云南行❤

Loen♥ LV.4
2016-08-07 16:33 2737/14
  • 出发时间/2016-05-08

前言

我有一个聊天群叫“各个村村花些",里面有“三哥、九妹、李龟龟、和自称广汉女神的我“四个人,我们一直在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就是我们一直向往的云南大理,可是这个梦做了很久都没有实现,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就在2016年我辞职了,九妹也在家待业的时候,她说:“我们一起去大理吧”,我说:“好”,虽然没有完美的四个人一起,但这场不算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

旅途美照

交通

5月8日 Day1:成都北到广通北  硬卧215元  路途:15小时58分钟
5月9日 Day2:广通北到大理      硬座41.5元   路途:4小时18分钟  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坐8路公交车
5月10日 Day3:大理古城到挖色镇   拼车35元/人(其实我们遇到一个好师傅,没人拼车,算我们70包车)
5月11日 Day4:洱海到大理火车站做的客车,忘记好多钱了  大理丽江     硬座34元   路途:1小时52分钟
5月12日 Day5: 丽江呆一天
5月13日 Day6: 丽江泸沽湖 70元 (网上一个软件叫12308里面定的票,据说我们一车的价格都不同)
5月14日 Day7: 泸沽湖里格到泸沽湖镇  拼车30元/人 (这个最好提前订,我们因为没有提前受了很多苦)
5月15日 Day8:泸沽湖西昌  100元(这个师傅特别好 王师傅:18383486493 大家也可以找他环湖 大概300元 可以坐7个人) 西昌成都  硬卧139元  路途:11小时09分

住宿

路途太远第二天才到大理
5月9日   Day2:大理古城  倾城别院客栈  榻榻米大床房  价格:56元/天
5月10日 Day3:挖色镇  迎苍遇洱客栈  特价大床房 价格: 68元/天(客栈姐姐超nice,还送水 、帮忙租车
5月11日 -12日 Day4-5:丽江古城  林祥酒店  标准间升级 价格:49元/天(这个环境一般,主要便宜)
5月13日 Day6:里格   枫华雪悦  双人标间  价格:98元/天(环境不错,门前就是泸沽湖
5月14日 Day7:泸沽湖  草海之家 标间  价格60/天 (这个是朋友之前住过推荐)
以上都是除了草海之家,其它都是在美团定的,价格也是淡季时的价格,仅供参考(两个人的房价)

Day1:成都到广通北

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春熙路逛的太happy,以至于忘记时间,导致我们就拼命跑去找火车,幸好在火车开的前两分钟坐上了火车,在火车上简直是解放天性,所以为了保护9妹的滩花的名声照片就加工一下拉❤

Day2:大理古城

终于要搭上去大理的火车啦,我和9妹在广通北站等火车时就开始化妆了,但化妆时可以感受到周围人异样的阳光,肯定把我俩当神经病了,不过为了美美的去见大理也是值了

不过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古城,感觉每个城市的古城都差不多吧,大理古城就是比一般古城要大一些、
交通:从火车站出来坐8路就可以到古城 票价:2元 (外面很多拉客的,最好不要去坐)

当时看到大理这两个字都是兴奋地,看到大理电影院就觉得很神奇

虽然现在是信息时代,但是我还比较老土的觉得写了一张明信片,更能表达当时的心情

九妹说:“你在古城穿出海边度假风。”
我擦了一下汗说:“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怪不得那么多人看我。”

美食介绍:乳扇是产于大理洱源的奶制品,形制更为独特,是一种含水较少的薄片,呈乳白、乳黄之色,大致如菱角状竹扇之形,两头有抓脚。
味道:奶香很重,不过我觉得比较腻,不过可以尝试一下

九妹编了三条美丽的辫子,这个辫子在大理古城就有很多人在编,美丽的女生们可以去体验一下,洗头的话辫子也不会散的、、、

Day3:一直向往的洱海

早晨一大早就起来收拾行李,莫名其妙的感到兴奋,因为终于要去我和九妹最向往的地方“洱海”,也是我们这次旅途的目标。
提着行李走在路上,有很多司机都在问我们拼不拼车,我比较担心安全就没有坐,不过走了很久,九说:“我之前在泸沽湖也坐过,没什么事。”
于是我们就在路边坐上了一辆面包车,师傅说:“要40一个人。”然后我们就讲价到30/人 ,成交后一直没有搭到拼车的人,我们就等了一会儿,然后有一对情侣上来了,那个女孩说:“怕你们两个女生被骗,来保护我们。”特别可爱,一路上我们就一直聊天,可能这也是我喜欢旅游的一个原因,遇到不同的人,然后他们在大理火车站下了。
师傅就说:“你们只有两个人,给我100元,我就送你们。” 我当然不同意啦,于是我们就一直讲价,最后加了10块,两个人70元,然后我们就愉快的出发了,那个师傅其实人还蛮可以的,毕竟路程是有点远。推荐师傅电话(13577877315)
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

苍山洱海有一个传说:
帝王的女儿刚嫁人,丈夫就出征打仗了,一去十几年未归,听回来的人都说他已经死了,这位公主就开始日夜哭泣,最终泪流成河洱海出现,此时公主也已经寿命殆尽,恰逢这时她的丈夫刚好归来,可是相聚之时又是永别之时,公主的丈夫痛不欲生,大声对天发誓说自己要化山守海,二人生生世世以山水为伴,由此便有了洱海和苍山,苍山洱海相守至今,每当渔民打渔看到苍山上方两股云来回缠绕时便要赶紧收网回家,因为这是公主和丈夫相聚之时,他们都会因为短暂的相聚而欣喜哭泣,而此时洱海变会掀起狂潮,风气云涌,非常害怕,每当这个时候洱海周边的人都会闭门不出,直到结束。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曹靖华(这个著名作家,游过大理是写的,特别应景)
这首诗也是我来洱海的一个理由、

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挖色镇的迎苍遇洱客栈客栈门口,客栈的人很热情,这是一个才开没多久的客栈,里面有个姐姐超nice,我们说:“准备去游洱海。”她就帮我们租车,还帮我们讲价,大概是50元吧,还给我们拿了2瓶水,让我们在路上喝,于是我们就骑上这辆酷炫的电马儿去环洱海啦❤

我们好像还穿了情侣装
在洱海边上我们遇到一对情侣,叫我们帮她照相,然后我的御用摄像师9妹就帮她们照了相片,我就在旁边指导姿势,感觉他们不太好意思,于是我们就做了示范、、、

比情侣还亲密的闺蜜,一起旅行也是一件幸福的事,特别是还很会照相的闺蜜,就是完美、

一路上停停拍拍,一直从小普陀——挖色——双廊,到了双廊当然是要去白桌子这种著名景点拍照啦,于是我们就骑车到处,绕了几圈后,才去问别人怎么走,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找到了白桌子的入口,入口有一个寄电马儿的摊位,因为只能步行进去,所以可以寄存在那,还可以充电,大概5块钱。
我们去的白桌子是要给5块门票的,里面除了有白桌子以外,还有白色的门和玻璃球吊椅、、

拍完白桌子后,我们就准备出去了,走在路上看见一处特别好的景色,我们就叫旁边路过的两个美女给我和9妹照一个合照,结果那姐姐超喜欢照相,还给我们指导姿势,太热情了,就产生了下面这张照片

照了很多相片后,太饿了,我们就去了9妹朋友推荐的一家饭店,
美食推荐:“双廊吉祥红饭店”,在一棵大榕树下面,我们点了烤五花肉,酸辣鱼,青梅柠檬汁,这顿饭是我来大理后,吃过最好吃的饭了。
以此借鉴我是正宗四川人,喜欢吃这的菜,不知道其它地方的人,会不会和我口味不同,反正我是一个吃货,大家可以去试一下❤
价格:人均应该是60左右,可以在美团支付打9.5折

晚上从双廊骑电马儿回挖色时,路上看见有人在拍婚纱照,太美了,图片就是我放在开头那一张,夕阳也很美、、、

Day4:离开洱海,去艳遇之都丽江

在洱海呆了一天,我们买了下午去丽江的火车票,早晨起床望着窗外的洱海,蓝蓝的洱海、美得有些不真实,退了房间之后,我们准备再到处走走,再看一看这个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

面朝洱海、静静等待、、、

我们俩的合照特别少,就凑个数发个自拍

回到客栈去取寄存的行李,客栈姐姐说在门口可以坐车去大理火车站,我们就在门口等了了一会,就有车来了,车票的价格我不太记得,反正不贵,在车上也遇到了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他们也是自己出来旅游,还给我们推荐了拉市海,说那里很美,这也是后来我们去拉市海的原因之一、、
到了火车站,我们买了一些特产,一些零食,然后就坐上了去丽江的火车。
一下火车,这个艳遇之都就给了我们一场瓢泼大雨,打开包包的伞,我们就步行去了火车站外面的公交车站,等了大概一个小时,有很多面包车的人,都来询问坐不坐车,因为之前客栈老板说了不要搭那个黑车,我们就没有去搭,车来的时候,人特别多,我就拼命往上挤,居然还坐到了位置,这个时候我忘了还有九妹没上车,我就一直叫她把行李从窗户递给我,她这个爱面子的人,就是不给,结果,我们后来因为这件事还冷战过,然后我们根据客栈老板的提示住进了林祥酒店,因为订的房子是特价房,我们就加了10块,住上了比较好的标准间,中途我们谈论了车上的不愉快,就换上战袍,准备去艳遇一场、、、
不过换战袍的是九妹,那一身风骚到了极点的似漏非漏装。。
温馨提示:旅途中,发生不愉快后要第一时间解决。

美食推荐:
炒酸奶简介:炒酸奶是根据快速制冰原理而将酸奶凝固成块或片状。由铲子将其与制冰机表面分离后盛入碗或杯中供消费者食用的冰淇淋。由于制作过程中用的是铲子,制作动作更象炒菜,故称之为炒酸奶。
不过味道一般,可以试一下,我们还去了88号小吃,结果他们准备关门了,我们就去买了一杯酸奶喝一杯酸梅汁,据推荐特别好喝,不过我觉得真心一般,往回走的时候,买了一份榴莲千层,又贵又不好吃。

Day5: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

关于昨晚的艳遇,还真没有,艳遇之都神马的都是骗人的、、
一大早起床,画了个美美的妆就出门了,在门外等接我们去拉市海的导游,这个要从昨天晚上说起,我在美团上看见了一个拉市海一日游的小团,很便宜才78元,还包接包送,中午有土鸡火锅,还有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化皮艇,这些都包了。
接我们的车到了,我看见里面有四个女生,和我们俩一样,都是闺蜜旅行,一路上师傅都在跟我们讲很多他见过的事或人,还有这个我们不太了解的丽江,到了后我们就准备骑马了,这是我第一次骑马,兴奋死了
温馨提示:不要像我们俩一样只注重美,要穿长裤长袖,不要穿裙子,非常不方便、、、

在马上拍照的技能也是棒棒哒,路边也有一个人在拿相机给每个人拍照,回来后你可以买相片,10块钱,我骑得马是领头的哦,那个牵马的阿姨很好,上茶马古道时,到了山顶就要花钱给马买吃的,她就带我们绕着那个走,我们就没买,我家马的名字居然和我男神的名字一样‘刘德华”

中午我们一车6个人吃了土鸡火锅后,就变得比较熟悉了,导游说:“马上就去拉市海。‘我们就一起准备去坐车,门口有几个老婆婆在卖小口袋装的水果,有樱桃、草莓,5块钱一袋,九妹买了草莓,车上有两个姐姐买了樱桃,我们就一起分享着吃,到了拉市海,导游叫我们穿救生衣,挑皮艇,可以一个人划、或者两个、3个人,我们都挑的两个人的,然后教练就教我们如何划船,学习一下就可以出发了,我们一出发就发生碰撞了,两个人默契不够,后面划着划着就很有默契了,拉市海真的很美,我们就一边拍照,一边享受,还和车上的人互换手机帮忙拍照、、、

给大家看一下我们的导游大哥

导游大哥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就出发去88号小吃,准备试一下9妹朋友推荐的鸡爪,可是去的很早都被卖完了,然后我就在网上看推荐,点了几份推荐说比较好吃的菜。
美食推荐:鸡豆凉粉、米肠、纳西炒饭,不过味道还真不好吃,不过大家可以早点去买鸡爪,据说真的真的很好吃。
价格:大概人均30块左右吧

Day6:云南这边的泸沽湖

前天晚上在网上一个软件叫12308里面定的票,从丽江泸沽湖里格只要70元,酒店老板之前都给我们说的100块左右,还要去车站买票,我也是因为懒,不想走,就在网上到处下软件,还误打误撞的买了票,还会到酒店门口接,就是8个人坐的面包车。
早上很早师傅就来接我们了,还叮嘱我不要在车上说我们买的价格,因为所有人的价格不一样,我还比较纳闷,上车后我们发现居然全是情侣,我们两个单身汪也太悲剧了,从丽江泸沽湖大概7个小时吧,山路很弯曲,在路上也有休息站,我们车上有个女生说:”这个玉米,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玉米。”我当时就跑下车买,可是售完了,这个就是我的遗憾啦。。。
在一个休息站,我们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最巧的是遇到了跟我们一起去拉市海的两个姐姐,他们报了一个团,这种缘分,真的很奇妙。。

到了泸沽湖大门,要交100块门票,我有学生证就交50,军人就全免,云南那个车队比较坑,到最后都不给我们看门票,进去后,他们会把所有乘客叫出来,车队队长就给我们讲解泸沽湖,还给我们讲了走婚习俗,最后还说云南泸沽湖占三分之二,四川只有三分之一。
因为9妹都来过一次泸沽湖就特别了解,她说:这个队长是骗人的,明明我们四川更大些,于是我查了一下
简介:泸沽湖四川云南两省共有,但四川的湖岸线比云南的湖岸线长约占2/3。
作为四川人,这个还是必须了解的,还可以报一个晚上的团,去体验一下走婚习俗,不过我们没有去,怕被扣手心。

走婚习俗:是摩梭人的一种婚姻模式,在白天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会在晚会上以舞蹈、歌唱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是对女子倾心的话,就会扣手心,晚上就会翻窗户进那个女子的房间。

我们的客栈 枫华雪悦

湖边遇到的小狗

里格观景台很美,可以看到一个桃心,就是我之前发的第一张图,这里有很多人拍照,因为这是云南这边门票上印的地方,只有我照了一张相片,9妹不想照
我们还在山下遇到了自称是苹果小王子的人,他是卖苹果干的,我觉得特别好吃,又不贵,可以送亲朋好友

Day7:终于回到我大四川的怀抱了

早上,我们原本打算看日出的,可是天公不作美啊,并没有日出,我们就又一次踏上去四川泸沽湖的路了,因为前一天没有定好车的原因,我们拉着行李箱走了1个多小时的山路,才到了里格观景台,那个客栈老板说这里可以坐车,我们其实可以走楼梯提行李的,就不会绕,可是我们虽然是女汉子,但还是个女的啊,所以我们绕了很远的路,路上有师傅喊价50,我们根本就不想理,然后也遇到免费载我们的人,不过为了安全,我们还是没坐
温馨提示:最好提前订车,不然会像我们一样这么苦逼,也不要为了节约20块,走一个半小时的路,悔死我啦。
到了里格观景台,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师傅,收我们一人30,就载我们,不错、他就是我们四川老乡,
在车上我们又遇到了一对上海情侣,他们就是从里格直接提行李到观景台的,我们之前和他们聊了几句,居然有这么有缘,然后我们就在路上聊了很多旅途上的事,他们在拉市海被吭了,两个人花了600多,然后还有人花了1000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攻略。 他们知道我们俩是成都的,还说就打算去成都,还叫我们给他们推荐吃的,还给我们看了他们拍的照片,两个人都超级nice
下面是那个老乡的电话

下车后,我们去了走婚桥

美食推荐:进入走婚桥时,路边有很多人卖烤鸭蛋,烤鹅蛋,还有各种烧烤,我觉得特别好吃,特别是喜欢吃辣的四川人,还有干海椒碟,超级香,我们一大早就吃的很中口味、、

在走婚桥拍完照后,我们就打算去客栈,可是老板说了一个小时后才会接我们,我们就自己拖着行李箱出发了、、、

走了大概很长一段路,客栈老板叫了两个电瓶车小哥来接我们,我们把行李放好后,就开始徒步泸沽湖了,
从博树村——洛洼码头——祭神台——女神湾,徒步大概5个小时左右、、不过路上风景很美,我们俩带了半瓶可乐,补充体力

我们都有一颗rock的心

在路上还看见了很多小松鼠

这个地方很有的感觉

在路上捡到一颗心❤

五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女神湾,天气变化快,前一秒还是太阳,后一秒就开始狂风了,不过为了美美的照相,也是冷的醉了

拍照时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也是出来旅行的,骑自行车,我当时想:以后也要像他们那样生活。阿姨帮我们俩照了一张照片

作为答谢,摄像师9妹又出马了

我们看完后准备离开了,又在路边买了瓶可乐,花了6块,太坑了,不过没有办法,我们打算徒步回去,可是上山的入口拉起了警戒线,可能是太晚了吧,我们就只有从大路走,路上拦个车,很幸运的是我们拦到了一个买东西的女生,她骑的是三轮车,就顺带载了我们一乘,她比我小,居然都结婚了,然后我们路上聊了很多关于我们怎么回家扥话,恰好她老公是专门送人的,我们就给了50元,送到了客栈,旅途中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可是这就是旅途的乐趣
这里的水性杨花很美、、、

Day8:舍不得结束这一段旅程

原本准备在泸沽湖再多呆一天,可是过后的几天都会下雨,我们就打算结束这一段旅程,早上退了房,在客栈门口等待前一天预约的车,就是从泸沽湖西昌的面包车,每人100元,就是我上面提过的杨师傅,人很好、泸沽湖西昌的路也很远,我们俩在路上小睡了一下,然后到了一个休息站,我终于吃到了那个高原玉米,真的很好吃,还有狼牙土豆,味道就一般、
到了西昌火车站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我们的火车是晚上八点左右,于是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好,就坐了个滴滴到火焰山去吃火盆烧烤,这个地方是我在西昌的同学推荐的,原本以为没开始营业,很幸运的是都有人在吃了、这是我这次旅途吃过最最好吃的东西了❤
美食推荐:火焰山火盆烧烤,烤脑花、烤野猪肉、烤牛肉、烤中翅、包浆豆腐
这些都是我吃过的,有一份菜我特别想吃,就是醉虾,大家可以试一下醉虾,西昌名菜、
价格:人均60元左右、
地址:西昌市其他航天路与航宇中路交叉口斜对面(近吉祥路)

晚上就坐上回成都的火车了,请
忽略我们俩下面这张毁形象的相片、、

我们其实美美哒❤、不然永远摆脱不了单身汪

这段旅程是我出行最久的一次,也是第一次自己自由行嘛,旅途上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会尝到不一样的美食
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以后也会继续在路上
下次希望我们四人组合一起在路上❤

以上所有照片都是使用iPhone6、华为手机拍摄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2:5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8 13:26

在洱海的照片正儿八经好看阿

2016-09-06 17:01

引用 吴彦祖 发表于 2016-09-06 17:01:14 的回复:

在洱海的照片正儿八经好看阿

回复吴彦祖:谢谢

2016-09-07 13:10

求围巾 帽子的连接

2016-09-09 11:20

引用 赠我空欢喜 发表于 2016-09-09 11:20:35 的回复:

回复赠我空欢喜:围巾就是在大理古城买的、帽子在三亚买的、

2016-09-09 11:24

引用 Loen♥ 发表于 2016-09-09 11:24:25 的回复:

围巾就是在大理古城买的、帽子在三亚买的、

回复Loen♥:好美帽子  求详细图  或者有标签吗?我想找找

2016-09-09 11:31

围巾就是在大理古城买的、帽子在三亚买的、

回复Loen♥:黑色的那款

2016-09-09 11:31

引用 赠我空欢喜 发表于 2016-09-09 11:31:52 的回复:

黑色的那款

回复赠我空欢喜:就是普通的大帽子、那个掉的羽毛是古城买的

2016-09-09 17:27

引用 Loen♥ 发表于 2016-09-09 17:27:05 的回复:

就是普通的大帽子、那个掉的羽毛是古城买的

回复Loen♥:是你自己配的啊?,羽毛好看

2016-09-10 15:39

引用 赠我空欢喜 发表于 2016-09-10 15:39:50 的回复:

是你自己配的啊?,羽毛好看

回复赠我空欢喜:我朋友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