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ОО六-----六月 ❀ 旅行会上瘾

好多人心里应该都装着一个远方,我也一样,趁年轻时候,多出去走走,多拍拍魅力的照骗,这次旅行我是没有计划的,以前想象过去很多地方,但都还没去实施,刚好还没有上班,和朋友聊天聊到好想去耍,去哪儿呢?脑海中就浮现出大理的《苍山洱海》,丽江的《风花雪月》,于是看机票,说走就走,

大理 第一个客栈《甜蜜家》

来到这个客栈也是蛮有缘的,我是在美团上面订的这个客栈,当时在网上看到这个客栈其实是不啷个想住的,还准备退了,奇怪,这个客栈跟别的不一样,退不了,那就算了,入住的前一天老板都会打电话来确认,当时有事儿耽误没能接到老板的电话,后面到大理了就联系老板,过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司机来了,把我带到了客栈,当时看到客栈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很温馨,稀饭,坐在大厅休息下,热情的老板娘送来了一碗银耳汤,接着和老板娘就闲聊了几句,拿出身份证办理入住,老板娘就说你这个订的时间是下个月呢,当时我就懵逼了怎么会是下个月呢?明明是订的今天的时间,后面打开手机看真的是下个月的,当时就被我自己蠢哭了,怎么会酱紫,后面问那还有房间吗?心想没有只能重新去找了 大理那边的客栈蛮多,但是想找个个人喜好的风格就还是不容易的,意想不到的是接单那个人也看成了今天,刚好给我留了我的房间,好吧,我只能说好有默契

甜蜜的银耳汤

装扮圣诞啊

好乖的小皱菊

客栈中的庭院

拍拍大理古城的夜景

大理的步行街永远是那么的热闹,看视喧哗的街道,但此刻内心是平静的,边走边看每个有特色的店铺,每个形形色色的小吃,

刚好有人放烟花,一瞬间拍拍拍

晚上的天空拍出来还是这么好看,

新的一天,骑着小毛驴逛洱海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八点多钟的样子,出来客栈,天气有点忧郁,下着毛毛雨,虽然不是很大,但还是不开森了,去隔壁一家电瓶车租了一辆小毛驴,虽说下雨还是抵挡不了我前行的脚步,一路向洱海边行驶,挨着海边的一条都属于洱海,但要找对好看的拍摄点还要继续前行,第一次来这边,都是凭着感觉行驶,每走到一个地方都有独特的风景,到了十点钟的样子,太阳出来了,白云蓝天也出来了,这时候美极了,可是也晒惨了

大理 第二个客栈《小房子》

回到客栈收拾东西要去小房子家了,每天都住不同的风格,感受下不同的气息,租的电瓶车可以使用一天的,所以带着行李骑着小毛驴向小房子前进,在老板的引导下我们顺利到达了,办理入住登记把行李带到房间,推开门不得不说这是嘿粉嫩系列的主题,我稀饭,整理好后去吃饭,下午还可以到处逛逛了

我最喜欢的hell kitty

老板送的纪念品,猜猜它是什么

老板家的狗狗叫宝宝,憨憨的带着可爱

今天天气明媚,睡到自然醒,睁开眼就看到蓝天白云在炫耀今天的太阳公公有点厉害,收拾好行李要出发双廊了,老板帮我们联系了车,开车的司机是双廊的人,司机为了多载人在路边停了十多分钟,我也下车顺便拍了下苍山的云,之前天气不是很好,苍山看起来是雾蒙蒙的 今天格外的漂亮,看到有家蛋糕店就去买了下早餐,时间也差不多了,司机老板还是没等到人,也就只能这样带着我们两个出发吧,一路上司机老板都在讲着各种趣事儿,看来是个话唠啊

古城出发双廊

双廊第三个客栈《双囍》

来到双廊这天的住宿没有提前预定,想挨家看看有没有适合的,事实证明偶错了,这样找真的好累,还是找家甜品店坐下来在网上看,这样比较方便,也能结合图片筛选,后面看了蛮多家,像我这样选择困难症的人找个东西真的很难,因为我又不想随便,还是想住的舒服点,半小时过去了选中了一家双囍客栈,骑着小毛炉饶了一圈,终于找到了地方,这家客栈是复古形的,越住是越喜欢,房间是落地窗,外面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可以看到双廊镇,中午到了,出去吃饭饭,下午准备环岛

寻找向日葵花海

大理开往双廊的路上有经过一片向日葵花海,所以外面准备吃了饭就向那边出发,骑着小毛驴,一直沿着海边行驶,那种感觉好轻松,什么都不用想,抛掉烦恼,抛掉一切不开森的事儿,耳边只有风声,边走边拍,自由,舒适,无拘无束,

如果你也在双廊,我们可以一起看日出;如果你也在双廊,我们可以一起骑小毛驴;如果你也在双廊,我们可以一起拍照;如果你也在双廊,我们可以一起欣赏美丽的风景;如果你也在双廊,我们可以一起走得更远

不知不觉已经晚上八点了,可是

双廊 开往 丽江

从客栈出来,这时正当去找坐车的地方,路边就停下来一辆商务车,问去丽江吗,OK,离坐车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他们应该是统一在一个地方出发,就搭他们的车到乘车地点,这时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中了,大巴车要等人坐满了再走的,也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了,我们买了票也等了差不多十分钟的样子,2个小时的车程开始出发了

丽江 第四个客栈《蓝莲居》

来到丽江除了古镇还是古镇,打算去玉龙雪山,老板说现在这个阶段雪不是很壮观了,建议不要去,再咨询了泸沽湖说是坐车都要一天的时间了,辣么远,还是算了,因为时间的问题,就放弃了,下午我们就在束河古镇逛了下,四方街小歇下

束河古镇-------大研古镇

束河古镇逛了一下午,今天就打算去大研古镇看看,出来客栈就不知道怎么坐车了,找公交车站好麻烦,还是打开滴滴打车看看附件有车没,还是有人接单嘛  原以为这边是没有滴滴呢,前一晚又在美团团了最后一个客栈,接我们的是一个女司机,看起来有点太严肃了,一点都不和蔼丫,报了客栈名称直奔目的地,到了酒店老板就着急的帮我们办理入住了,边办理边推荐附近有什么玩的啊,而且还是强烈推荐哦,各个地方都不错的样子,因为他们家和旅游团合作嘛,比如泸沽湖香格里拉,我们想去,就是没时间了,因为我们订的第二天的机票要回昆明,那去古镇里面逛逛吧,这是老板说白天还是不要去古镇了,第一要收古城维护费,而且白天也不热闹,晚上七点过后就可以去了,值班的人下班了,原来还要收古城维护费哇,一个人80¥,算了,有点不划算啊,,还是等到晚上再去吧,所以选择了一个比较近的,拉市海半日游吧,我们整理好吃个饭差不多中午了,去拉市海骑马,划船一人80¥,go

大研古城----------昆明-----------重庆

旅后感

第一次远行旅游,一路走来,还是喜欢大理放空的感觉,像似无忧无虑的小鸟自由的飞翔,在旅程中也有很多辛酸,但都是累并快乐着,所以还是很遗憾没能去成泸沽湖,还有那壮观的雪山,我不会忘记你们,我一定会回来的,人生中有了旅行才不会遗憾,记录每个点滴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8 18: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