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Scuba Junkie三天OW潜水行

lucifer041 (上海) LV.4
2016-08-07 16:43 545/9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纯粹只是给有计划去仙本那的同学做个参考,因为自己在网上搜索许多潜水的相关资料还是感觉十分匮乏,深感信息共享还是很重要的,本文以说明为主,流于水帐,请自动屏蔽文采。

7月去大马出差,抖了个激灵请了两天假连个周末去沙巴考OW,省了往返吉隆坡的大航空钱。先说潜店选择,再说行程,
去前网上比较了下几家潜店,Scuba Junkie(以下简称SJ)的性价比比较高,英国人开的,PADI五星潜店,OW才975RM,而且有诗巴丹名额(虽然我没去,供大家参考),仙本那和马布都有自己的住宿,仙本那的差强人意,但马布的还是很不错。马布的住宿视房型110RM-240RM不等,High Season再加25RM每人,价格透明全部在官网上(http://www.scuba-junkie.com/accommodations/),不会像很多酒店到了旺季一天一个价格,最后300多一晚的房间整成一千多,欧洲人做事还是比较诚信简单。如果有点英文底子,强烈安利这家店,不过他们家只接受邮件和电话咨询,预定也都通过邮件完成,24小时内承诺回复。
我的Package全部在邮件里沟通清楚,具体如下(所有费用除地面交通外,要加收6%的GST,相当于消费税吧):
包车:斗湖-仙本那 45RM(4座车) 仙本那-斗湖 25RM(丰田小面包)
仙本那一晚Dorm:25RM
马步岛三晚Dorm:125RM*3=375RM,包三餐
三天OW课程:975RM
最后一天马布坐船回仙本那:50RM(这个费用如果你当天不潜水就要交,所以去的当天我没交,回来我是三天课结束后第四天回,就要交。潜店有自己的码头,每天8am和4pm各有一班船从仙本那出发去马布岛,再接人回来,船程大概一小时。)
P.S SJ现在是需要交50%的预付款的,不像一些旧的游记说的那样到了再交钱就好

然后是整个行程:
去程,因为在深圳出差所以直接蛇口坐船到香港机场,经香港吉隆坡
在PJ开了三天会后,就打包出发啦。
斗湖有马航亚航两个选择,斗湖是小机场,一定要在马来西亚境内中转一程,买了亚航吉隆坡-斗湖的往返票,出手比较晚,结果含税花了900多,提前半个月出售可以控制在700以内应该。飞行时间好像是两个小时多点,亚航作为廉价航班,飞行都是无缝连接,所以一般会小晚点,但一般控制在半个小时内,比国内无良航空动不动就两三小时要靠谱多了。
arrive 22nd 12:55 ak5748
departure 26th 15:40 ak5749
到了后我是约的潜店的车,会有人举着牌子在斗湖机场门口接,邮件里说好的价格是90RM,实际情况是90RM是一辆车不是一个人,正好还有另外一个意呆也是坐这辆车去潜店看他女票,所以实际最后我们是对半分,一个45RM。我们做的是四座的当地出租,人更多的话潜店提供丰田海狮小面包,25RM一个人,和自己到机场拼车过去是一样的价格。建议提前预约,比较省心,出来就走。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路程是一个小时,看看路上风景,一晃就到了。由于潜水活动一般都是早上8点开始,所以我选择在仙本那镇上留宿一晚,7月是High Season,房间紧张,我就选择直接在SJ镇上的青旅呆一个晚上,25RM一个晚上,8人的Dorm,不过SJ不管是仙本那的Dorm还是Mabul Resort的Dorm都是男女通宿,所以介意的妹子最好选Standard Room,别说你们妹子,我一个汉子看到鬼佬妹子就在房间里穿着三点走来走去也是一脸懵逼的~~~
到了镇上车子直接停在潜店门口,先去店里登记,然后到隔壁他们家的青旅入住。仙本那是个小镇,15分钟能转完的那种,海不算干净,飘着不少垃圾,既然为了潜水而来,那这些就都是次要的。岛上的华人餐馆试了两家,肥妈和天下客,都可以用中文点菜。因为一个人点不多,所以单论椒盐皮皮虾的功力,我认为天下客更胜一筹。皮皮虾个头极大,一个人一只完全就足够了,论斤卖,平均大约40RM一只。
第二天一早7点50在潜店集合(潜店和自己的青旅基本就是挨着),就坐船去马布啦。上了岛以后反而没啥好写的,SJ是一家非常不错的潜店,放心把自己交给他们就好啦,哈哈哈。
简单说一下,登岛了后我们的教练就在码头接我们了,一个叫SAM的英国小胖子,留着一脸络腮满嘴英国冷笑话的家伙,哈哈。把行李丢在前台,先不急着check-in,直接拖到二楼上课,上课过程就是看视频,五个视频,每个视频后一个有小练习,这个部分SAM会接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做完联系后还会有小测试,测试合格就可以进入下一个章节。五个章节都结束后会有个大测试,及格后理论课就都结业啦,我貌似考了92分。视频只有英文版,但是教材是试题都可以提供中文版对照。关于英文水平:SJ是个英国人的潜店所以8成以上客人以鬼佬为主啦,但是其实大家都不是英语母语国家的,所以我觉得四六级能过,毕业后不要丢光的应该还是可以应付的,毕竟到了水下,都是靠手势交流,术语什么就那么几个,当场去学就好啦。我旁边的德国妹子Angelika就时不时一脸懵逼的问我这题啥意思,哈哈,妹子学的特别认真,并顺带鄙视旁边的法国小情侣学的一点都不认证,拖累了我们的进度。理论课六个人一起上的,另外还有一对中国小情侣,瞒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玩,哈哈。
第二天开始平静水域课和开放水域课,我们六个人被分为两组,法国小情侣和德国妹子跟着SAM,我和中国小情侣跟着澳洲人Roland,一个潜了25年的资深教练。这点SJ和国内的四天设置不太一样,因为只有三天,平静水域和开放水域是根据教练安排交替进行的,而且,其实都是在海里,并没有在游泳池里的部分。平静水域就在他们码头边搭的平台周边联系,开放水域就直接游出去就好。这一天的课强度略大,因为要完成三个平静水域加一个开放水域,全部练完上岸我都吐了(当然还有潜水服太紧勒得慌的缘故),所以去之前适当的做一些体能储备还是挺重要的,尤其平时不太运动的同学们。另外说下,潜水学习并不是一项完全轻松的活动,水下练习无面镜游泳之类的眼睛不适,偶尔呛到海水那股酸爽(一晚上嘴里都是咸的,一星期吃饭都不用放盐了),以及第一次在海底的紧张,我中途都要不止一次要回水面的冲动,需要自己调节好心态,适应了之后,留下的自然就是无比的乐趣了。
第三天的课比较轻松,两个平静水域加两个开放,最后一个开放基本就是大家出去Fun Dive啦,细节不表,大家自己去体会吧,反正出水后我就中毒了,中的就是那迫不及待开始下一次潜水之旅的毒,哈哈。
三天的岛上生活一晃就过,晚上到楼上的小酒吧和潜伴们天南海北扯扯淡,买上一轮酒大家就都是好朋友啦。不过大多是成双成对的,晚上茶话会一对奥地利人一对法国人一对德国人我一个中国单身汪在里面,有点找虐的感觉。不过我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把法国小情侣撩的恨不得马上来中国旅行哈哈,后来他们回了巴黎还对我年年不忘,经常Whatsapp我,这里按下不表。聊累了就去沙滩上躺一会儿吹吹海风,困了就回屋睡觉。马布岛上的情况其他游记都有提到,没什么大变化,就不加赘述了。后面几天基本所有人都安排了一到两天的Fun Dive,我迫于时间只能依依不舍的结束这次旅程啦,Anyway,还是要回来大。
第四天坐早上九点半的船回仙本那,在仙本那潜店门口预定好的车12点开,到了机场大概也就一点多,机场闲逛还巧遇了若干天前遇到过的厦大老师,去马布时大家曾同船而行,感叹机缘,相谈甚欢。回到吉隆坡后,为了少请一天假,定的是东航半夜的航班,早上到上海。中间还有几个小时,又不想进市区了,机场有接驳车到附近的奥特莱斯,过去小小血拼了一把,受到汇率和税收多重影响,马来奢侈品大概是国内40-50%的价格,略低于香港甚至,还是很值得买买买的。
没有拍很多照片,还请见谅,对我而言潜水重在体验本身,已经在研究下一个目的地啦,哈哈。

远处是个钻井平台改的酒店~

中间是我和Roland~

往返马布的快艇

单身汪~

和每天早上秀恩爱的不得好死喵~

底下都是海胆,然而你并不能吃他们~

很好

2016-08-07 20:4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7 21:4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1:56

考游200米没

2016-08-22 19:03

引用 Molly爱Chengdu 发表于 2016-08-22 19:03:37 的回复:

考游200米没

回复Molly爱Chengdu:考的,还要漂浮10分钟

2016-08-29 17:26

楼主你报的是975OW课程额外加住宿么 还是潜水员套餐

2016-09-15 14:23

引用 bbo000 发表于 2016-09-15 14:23:59 的回复:

回复bbo000:975RM的ow外加三晚的住宿

2016-09-18 19:08

SJ有中文教练么?

2016-10-04 21:00

引用 南宫诗 发表于 2016-10-04 21:00:47 的回复:

回复南宫诗:貌似没有,不过现在看来,正因为此,他们才是宇宙第一低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