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 in Bali

2016-08-07 16:53 472/6
  • 出发时间/2016-07-24

准备工作

两个小土鳖的第一次出国~
由于之前没有经验,所以老公挺担心的,说要不我们跟团算了,但抵不住我胆子大,于是我们决定自由行。
昆明出发,由于决定得比较晚,直飞基本上都是旅行社包机。因为此行我们是想好好休息,不愿意辛苦。再加上旅行社的往返时间跟老公的假期时间合适,就买了旅行社的机票,往返5800一人。大概是提前半个月定的机票,去巴厘岛的时间是7月24号,昆明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然后在BOOKING和AGODA上定了酒店,准备好该带的东西,换了300美金,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存了点钱在里面,带上一张VISA信用卡,就出发咯~~~

Day 1 SPA & 乌鲁瓦图

巴厘岛是早上9点,淘宝上定好的司机已经在机场等候,之前的担心消除了,只能说此处感谢淘宝一万遍。之后,去感受巴厘岛的SPA咯~在淘宝上定好的水之恋SPA,前台居然会中文,看来完全是做中国人生意的。我看淘宝的评价,说这家店进去以后很别有洞天什么的,其实环境很一般。不过,一进门坐下就有冰饮料,还挺有特色,像是姜茶。话说回来,人家手法确实还不错的,比起国内把人按得死去活来的,这个SPA确实很让人舒服,我们两个都睡着了~再泡个澡(虽然这个泡池看起来卫生有点堪忧),基本还是解除了红眼航班的疲惫哟~剩下的全是好奇和期待!

包了一天的车,还剩下的时间我们决定去乌鲁瓦图看看。蔚蓝色无边的大海,浪一阵一阵地扑上岸来,海风轻轻吹着~但是,下午两三点真的太晒了,我们没有停留太久,决定回酒店休息。

来到酒店,真的是所见即所得,和AGODA上的照片一模一样。工作人员英文标准,总算是好沟通一些了。Welcoming drink就很精致,让我们觉得真的是和大家的评价一样“神享受”。然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酒店,把行李帮我们搬到房间,介绍一下房间,之后我们就开始愉快地享受这个美美的酒店咯~
酒店就在沙滩边,这里的沙滩是黑色的,但不是脏,这些黑色的沙还有点亮晶晶的~酒店环境很棒,中国人比较少,服务非常好。这里是一个真正度假休闲的地方,连客人们在路上遇到都会热情地打招呼。说实话,我挺不愿意把这个酒店写到蚂蜂窝的。

Day 2 乌布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在房间再游个泳,我很不舍地离开了The Royal Purnama。今天要搬到MMP,正好能路过乌布。没想到,就在乌布街上闲逛竟然是老公最喜欢的。深入地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可能才是旅行最大的意义吧。
巴厘岛被称为千寺之岛,一路上看到许许多多寺庙,都很有特色。但是比起其他地方,乌布的宗教建筑还是精致繁复得多,不过乌布皇宫真的很小。倒是cafe lotus里面的那个寺庙比较有意思,之前看游记推荐过,于是我们决定去cafe lotus吃饭。其实cafe lotus味道很一般,我们两个人点了个套餐再加上一杯咖啡,总共花人民币210左右。注意,要记笔记咯~如果不想在cafe lotus消费的话,在cafe lotus和星巴克之间有一条路。可以直接通到cafe lotus后面那个寺庙的。我们都穿得比较短,想着进寺庙可能不礼貌,因此我们只是在外面拍了拍照。

离开乌布之后,我们顺路去了水神庙。水神庙人少,安静,有一个半山腰上大大的湖泊。湖边有山,山上有雾气。可惜我们拍不出那里的美景,如果有顺路想去的同学可以一试。一路看着田园风光,路过双子湖,终于到了第二天的酒店——蚂蜂窝上很受追捧的MMP。
可能是第一天的酒店太棒,加上对MMP的期望值很高,到了MMP之后还蛮失望的。首先是酒店外面没有人接待,车停在大门口之后,还有一段10多分钟的距离要自己拿着行李走进去,还好有司机帮我们。进到LOBBY之后,酒店的工作人员才送上花环。接着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下整个MMP之后,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关于天空无边泳池,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阴天,景色不是很好。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MMP在山上,真的有点冷!
虽然MMP的体验没有第一天的酒店棒,但是我在这里拍到人生中第一张星空的照片,激动得不行!晚上泡着温泉,看着星空,也是蛮不错的体验。

第三天 买咖啡&海神庙&金巴兰海鲜BBQ

在MMP睡到自然醒,司机准时来接。今天的计划是去海神庙,在去的路上顺便司机推荐我们去买了咖啡,价钱蛮便宜的,但是由于我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所以不作推荐了。不过回国之后我总觉得咖啡跟我尝的味道不太一样,不知道是水质原因还是被骗了。
海神庙真的,我觉得一点意义都没有,我们走马观花地看了一眼就走了。

我们的司机是金巴兰人,让他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海鲜BBQ,叫Marlin吧好像,味道真的很不赖!在海滩上,看着落日,吃着美食,也是不错的体验~

第四天 蓝梦岛

终于进入海岛游的正题,出海!
之前向去Gillis,但临时咨询淘宝才知道,那边的话要住一天才比较合理,所以还是选择了蓝梦岛。在淘宝定号的蓝梦岛一日游,480一人,包括一次浮潜、香蕉船、泛舟、红树林、全景和Dream Beach。看看这个行程就知道多紧凑了,跟团真的是比较辛苦。
早上八点,船公司来酒店接上我们,然后又去接了一家子,九点左右到sanur码头,九点半发船。之前同事就提醒过我,印尼浪大,没想到是真大啊!我第一次坐快艇坐出了过山车的感觉,下船的时候还心有余悸,手还发抖,简直留下心理阴影。不过到了之后。看到漂亮的蓝梦岛,还是开心了许多。到了蓝梦岛的码头之后,我们又等了一会儿,导游带着我们开始去浮潜。浮潜的景色真是不错,鱼也蛮多的,但是浪大我有点晕船,没浮潜多久。
然后就开始各种赶路,吃饭给了我们20分钟时间,荤菜几乎没有,然后就是“上车睡觉、停车拍照、下车尿尿”。到Dream Beach之后,导游依旧给我们20分钟去沙滩拍照。悬崖上,老外们在泳池游泳享受美景,一大堆中国人在海滩拍照。对比挺强的,真正的度假和为拍照而旅行......

最后一天 DFS&巴厘岛乱逛

最后一天为了方便,选择了库塔的一家酒店。房间是LOFT,就是国内连锁酒店style,一晚270左右。得知我们还在蜜月中,酒店还送来了蛋糕。
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去了DFS买东西,然后在巴厘岛乱逛,结束愉快的巴厘岛之行~

写在最后

最美的不是旅途的风景,是和什么人在一起。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13:26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8-08 13:26:08 的回复:

回复grace:确实值得好好研究,不过我觉得只要自己亲身体验过了好像也无所谓能不能拍出最美的照片了~

2016-08-08 13:4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8 16:56

请问下你们的相机三脚架是可以遥控的吗?

2016-08-16 08:48

引用 lairy_1991 发表于 2016-08-16 08:48:01 的回复:

回复lairy_1991:三脚架不可以,是另外买的一个遥控器哦

2016-08-29 12:23

引用 ly小顽子 发表于 2016-08-08 16:56:09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