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身在他乡,心在远方

claire欢 (上海) LV.3
2016-08-07 16:59 506/6
  • 出发时间/2016-06-01

写在前面的话

泰国回来已经有好几天,经过激烈的心里斗争,终于克服懒癌,决定坐在电脑前认认真真的写下这篇游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第一次尝试写游记,人生就是由无数个第一次组成,拼拼凑凑才有了完整的人生。关于这次旅行,原本是计划两个人去马尔代夫度蜜月,结果应一群小伙伴的邀约,从马代直接降级为泰国,心中真是五味杂陈,好吧,人多才有意思,也许路上会有更多有趣的事情发生。

行程安排

6.10 曼谷香港上海

行前准备

1、签证
其实泰国的签证特别好办,只要准备好护照及两张两寸的照片即可。在淘宝上找好代理,然后将材料一起寄过去,一个星期就能拿到了,费用大约250元人民币。淘宝上这类代理很多,大家选择的时候可以看一下销量,通过率都是妥妥滴~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时间紧张的话,落地签也是很好的选择。
2、换汇
泰铢与人民币的汇率一般在5左右,我们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6个人总共兑换了两万块钱的人民币,当时的汇率是5.22。后来我们在泰国马路边随处可见的兑换点看了一眼,基本都在4.8-4.9的样子,不过每天的汇率会有稍许的浮动,最后两天带过去的泰铢不够用了,我们在曼谷一家兑换点又兑换了500人民币,汇率是5.3,是那几天看下来汇率最高的一次。
3、电话卡
淘宝上买的happy卡七天不限流量,35块软妹币,4G流量还是很快的,上网打电话都没有问题。我们此行总共十天,这张卡持续到第九天的时候才基本不能用了,然后去了7-11充值,充了100泰铢,到第二天离开也没有用完。但好像最低要从100泰铢起充。并且现在的手机卡它会设定好3种尺寸,根据你手机的实际情况,取下匹配大小的卡就可以,这个设计还是蛮好的,不用担心买错卡。
4、租车
租车依旧选择了万能的淘宝,为了此行的后顾无忧,我们前期还是做了很多准备的,计算好每段路程的出发时间很重要。从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奥南到兰达岛兰达岛甲米机场,曼谷机场到芭提雅芭提雅曼谷曼谷酒店到曼谷机场,总共6段路程,包车总费用是2138元。因为我们行李比较多,又希望路上能坐的舒服一些,所以基本上订的都是9座和12座的车。

D1:上海-香港-曼谷-甲米

上午七点五十五分的飞机,五点钟准时从家里出发了啦,天公不作美,一路上雨越下越大,也越来越担心会不会影响到航班。好在一切顺利,到达机场后不久雨就停了,飞机也准时起飞。满满的好心情。话不多说,先上图。

还没有下飞机,就感受到了这里的美景,于是对这次的旅行更加期待了。虽然坐了一天的飞机,整个人都已经懵掉了,但看到这些景色的瞬间,所有的疲惫都没有了。Thailand,我们来了~

到达甲米的时候已经快要六点钟了,由于跟司机没有事先沟通好,我们在2号出口等了很久也没有见到司机的影子,然后联系淘宝客服,结果司机老早就来了,一直在1号出口等我们。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泰国司机真的都非常守时,我们包车的这段过程,每一次司机都会准时在约定好的时间等我们。所以千万别让别人等太久哦。上车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第一晚我们选择住在奥南海滩附近的Holiday Inn,酒店提前都已经在booking上预定好了,在前台很快check in以后,我们就立马出来觅食了,舟车劳顿了一天,似乎还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来泰国的第一顿,一样要吃顿好的,哈哈~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便利的,出门就是便利店,全家跟7-11,还有各种餐饮店。我们挑选了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的餐厅,果然没有失望,物美价廉,这里重点安利。

D2:出海一日游

早上起来发现天气还不错,今天的计划是出海去皮皮岛,去餐厅的路上看到阳光照射进泳池,一切都是很美好的样子。然而我果然还是太天真,脚刚踏进餐厅,外面就下起了瓢泼大雨,等我们吃好早饭,天空又神奇的放晴了,泰国的天气真是让人捉摸不定啊。
由于前一天已经在酒店门口的旅行社报好了一日游行程,司机已经准时在外面等我们。其实酒店就是在奥南海滩的边上,距离乘船点只有五分钟车程。坐上快艇,出发吧。

这种快艇速度很快,加上当天海上风浪很大,很多人都晕船了,我也是其中一员。一个浪打过来,基本上就会湿光了,而且船上只有一个很小的内舱可以换衣服,建议还是将泳衣穿在里面,直接穿过去比较好。下面这两个人简直笑死我了。

一路上风景很好,水波荡漾。有些岛是不能够上岸的,只能远距离观望,比如维京洞穴、猴子岛和鸡岛。船开到安全且水质较好的地方,会停下来让大家下去浮浅。船上有浮浅工具出租,如果没带的话可以直接借用。对卫生要求严格的小伙伴们,还是自己带上浮浅工具比较方便。另外准备一双浮浅袜特别特别重要,一来是海底的暗礁跟海胆比较浅,一不小心就会中招,二来上岸以后,沙滩上的碎石跟珊瑚也完全不用怕啦。

晚上的奥南也格外繁华热闹,酒店旁边的马路上有一排小摊,各类美食应有尽有。这里的小餐馆,酒吧,银饰店,massage,琳琅满目的遍布街头,对来到这里的人们,有着莫名的吸引力。我们吃好晚饭,舒舒服服的体验了来泰国的第一次massage,所有的疲惫也烟消云散了。

D3:翡翠湖&热温泉

今天要从奥南出发去往兰达岛,所以上午安排了两个奥南的热门景点,翡翠湖和热温泉。
不过这两个景点距离奥南海滩还有是点距离的,我们从酒店出发,坐tutu车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这里相当于一个天然的大游泳池,碧绿的湖水,与人体温度相当的水温。吸引了很多人在这里嬉戏玩耍,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就没有下水啦。

天公不作美,一路上都是淅淅沥沥的小雨。热温泉离翡翠湖不远,我们坐在水边泡泡脚,还是很惬意的。

下午两点,我们出发前往兰达岛,对奥南海滩还有点依依不舍,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告别。一路上吃吃睡睡,大约两个半小时终于到达兰达岛,中间需要进行一次轮渡,轮渡船分上下两层,下层是汽车跟自行车,上层站着行人。很快,我们就上岛了。这是坐非常原生态的小岛,岛上的游客相比奥南明显少了很多,路上偶尔会看到外国游客骑着电动车从身边呼啸而过。夕阳笼罩下的小岛,安静而美好。我们入住的酒店,位于悬崖的半山腰上,推开房门就能看到浩瀚无边的大海。

这家酒店的老板是比利时人,属于家庭式经营。酒店面积不大,总共只有15间客房。设计比较简欧风格,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这也是我们此行最中意的一家酒店。风景很赞,日落的时候特别美,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吹着海风,看着日落,感觉好极了。我们定的这个房型叫超级套房,地板是全木质的,虽然有点老旧了,但并没有很大影响。朋友定的高级间,地板是瓷砖的,踩在上面会感觉很凉。出来玩,应该要对自己好一点。
酒店有个红色泳池,是亮点。其中方形的部分,比较深,大约有一米五的样子,适合游泳。旁边圆形的地方比较浅,是个按摩泳池。

酒店人不多,这个泳池被我们包场了,哈哈。

运动完以后大家都饿了,决定出去觅食啦。根据手机软件的推荐,我们在酒店不远的一条岔路上,找到了一家名叫BLUE的餐厅。我们过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一度怀疑是不是找错地方了。老板娘是个英国姑娘,长得特别好看。她跟我们说,这个店就她跟他老公两个人,她老公一个人负责做菜,所以上菜速度比较慢。庆幸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们一拨人,后来的人都被老板娘婉拒了。她老公是泰国人,长得其貌不扬。但一个人幸不幸福从她脸上的笑容就能够看出来了。
看着他们两个人在厨房里忙碌却甜蜜的身影,尽觉得有种莫名的感动。我想,这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吧,生活的形式不止一种,有的人羡慕城市生活的繁华,而有些人却宁可抛弃这种繁华,在这个骑着电驴,用不了半天就能兜遍的岛上,过着平凡又不平凡的一生。人生百态,从来就没有好或者不好之分。
由于实在太饿了,光顾着吃,完全忘记了拍照。菜的口味很赞,尤其是冬阴功汤做的特别地道。上岛以后用大众点评搜一下就能找到了。

D4:环岛骑行

在Lanta岛上租辆小摩托环岛游是件特别舒服的事情,岛上的原始生态环境让人有种莫名的融入感,走在路上每一处都是风景。岛上没有过度的开发,所谓国家公园,也仅仅只是海边的一草一木,自然而原始,也许就是这份简单,才让人觉得弥足珍贵吧。
酒店内提供租车服务,价格也是公道合理的,在酒店内租车是件特别明智的决定,后来半路车子出了故障,还能免费去酒店换车。这个好处的珍贵之处,后面会重点写到。

出发之前先给装备加满油

在路上,这条路真是美极了

路遇一片海,忍不住停在路边拍起了照

路上一群猴子,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

根据导航的指引,终于到了国家公园,这里想要提醒各位,出去玩一定要在手机里多下几个不同的导航APP,有备无患。
景区门口,我们跟一群猴子斗智斗勇,一不留神你的物品就会被他们抢去,所以一定要把包包随身背好,千万不要放车上。
来来往往的车辆,都要经过山大王的检查,才能进入哦,哈哈。

说是国家公园,其实真的就仅仅只是海边的一小片区域,原始的海滩,原始的树木,一座白色的灯塔以及海岛上各种原始的小动物。
此时安静的海边,看着海浪一个又一个的打过来,仿佛时间都静止了。岁月静好,莫过于此。

环岛游最舒服的地方就是自由,没有目的地,没有时间限制,走到哪拍到哪儿,随便拍拍都是美景。

连续吃了三天的泰国菜,明显已经吃不消了。手机软件推荐的餐厅,又一直找不到。所以就选择了酒店正对面的一家餐厅,点了意大利面,没想到很惊喜,味道相当不错,可能也是因为泰国菜实在吃腻了,所以突然吃到其他的口味,会觉得特别美味吧。
饭后原本打算骑着小电驴再兜一圈,结果开出去没一里路就悻悻的返回了,因为岛上几乎没有什么路灯,一到晚上路上就连行人也没有了。想着荒郊野外的,不经感到阵阵凉意,只好打消了出去逛的念头,还是安全第一吧。
泰国,几乎每家酒店方圆百里内,必会有家7-11,这才是真正的便利店,而且泰国的零食真的是超级便宜,明治牛奶、养乐多、红牛折合人民币统统只要3-5元,导致我们每天都要买好几瓶,这里的红牛跟国内不一样,是玻璃瓶装的,味道相对较淡,但还是很好喝的。另外还有各种类似的运动型饮料,出去玩耗费的体力多,喝一瓶立马神清气爽。
泰国的7-11有多爱呢,来过的人离开以后一定都会想念。一些热销产品,比如banana的防晒霜和芦荟修复,snail的蜗牛霜,蜈蚣散,蛇牌爽身粉,驱蚊水,卧佛牌的青草膏,都会有个专门的柜台,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可能中国的游客都会慕名来买,所以索性就统统放在一起了。付账的时候,意外发现,这里居然支持支付宝付款,瞬间觉得好亲切啊,马云爸爸太牛了,已经带领支付宝冲出国门啦,哈哈。支付宝会根据当天的汇率自动折算成人民币,算下来比用泰铢更合算,所以在泰国的后面几天果断都用支付宝了。

D5:兰达岛—芭提雅

为了赶早班机,凌晨四点就从酒店出发了,一路上晕晕沉沉,到达码头的时候还没到第一班轮渡开始的时间,于是下车活动活动。天刚开始亮起来,太阳还害羞的躲在山后。忍不住拿相机记录下来,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轮渡船的开始时间是六点半,然而已经有不少人在码头边等待了,可能是为了去上班,去上学,或者其他的什么事情,总之,对于他们而言,一天的工作已经开始了。

如果说兰达岛的一天是从清晨开始的,那么芭提雅的一天绝对是从夜晚的到来才刚刚拉开帷幕。
到达芭提雅的时候,正是下午最热的时光,车子在弄堂间穿梭,酒吧里偶尔有几个外国人在喝着啤酒,沙滩上密密麻麻的水上娱乐设施,然而游客们的兴致似乎并不太高。我们到达酒店,开始聚集在房间里,讨论接下来的行程计划。来芭提雅,必不可少要看一场人妖秀的。还是万能的淘宝,我们选择了名气颇高的蒂凡尼秀和似乎更有看点的69秀。指定地点会有车来酒店门口接人,车上还配有一名中文导游。看看时间差不多,先解决晚饭问题。
酒店门口的弄堂走出去,便是一条繁华的主街道,马路两旁各种中文招牌的海鲜酒楼,对燕窝有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更为壮观的景象是路边的massage店前,排排坐着的人。。。或者人妖?走过路过一定会招揽你进去试试,可能只是正规的按摩店,但为什么看上去那么不正经,哈哈。一家店的招牌上写着yellow massage,我们几个瞬间笑喷,太明目张胆了,幸亏他们不懂中文。其实是家很正规的连锁店,我们在芭提雅连续去了两次,是此行第二好的按摩店。
走了很多路,也没有找到我们在APP上看中的那家餐馆,于是打道回府,回到我们入住的酒店餐厅吃饭。所以在外旅行总会遇到非计划中的事情,而这也正是旅行的一部分,你不必去埋怨,唯有接受它,有些事请明知道一定会遇到,可能它不一定那么好,但既然必定会发生,为什么不学着愉快接受呢,对吧。

蒂凡尼秀场门口的大招牌

表演结束后,跟观众合影

因为秀场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而演出结束后的合影,实则是为了获取小费,所以拍到的照片有限。整场秀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为了广大观众群,期间穿插了一些印度中国等元素的场景。还是很用心的,有点维秘秀的感觉。人妖们,确切而言应该是变性人的身材真的好赞好赞啊,连女人看了都觉得很羡慕。而事实上,人妖的寿命是很短的,若不是生活所迫,也不会有那么多男人选择变性吧,可能在泰国女人会比男人好找工作一些,总之呢,还是觉得有些心酸。

第二场69秀尺度更大,也被称为Sexy秀,泰国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这里严格的禁赌,却让情色艺术发展的熠熠生辉。因为里面不允许拍照,推荐小伙伴们一定要亲自过来体验一下,保证让你脸红心跳。

看秀结束,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massage店,店名已经不记得了,做了足部和身体精油按摩,两个小时,非常非常的舒服,男生们选择了泰式按摩,听说手法非常地道,是此行体验最好的一家店。结束后,我们两个女生各给了按摩师傅20泰铢小费,出来一问,男生们统一给的100小费,导致后面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再来这家店了。
按摩结束,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今天刚好是老公生日,于是决定在附近的夜市帮老公小小的庆祝一下,条件艰苦,只能委屈一下啦,没有蛋糕,就用大龙虾代替一下,纪念这个不一样的生日。

D6:芭提雅

连续吃了五天的泰国菜,今天刚好入住的是酒店式公寓,有锅,有碗,有电磁炉,于是决定早起做一顿简单的早饭。

吃好早饭,我们来到酒店对面的一家路边租车点,每个人挑选了一架自己中意的座驾,谈好价格,检查车辆,签订协议,付好押金,这一系列动作花了半个小时,然而我们不知道,这就是悲剧的开始。于是开着四辆小摩的,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是真理寺,我们先在路人的指引下去了加油站,因为这里的规定是,你还车时的油量必须和租车时一样,多出的部分算作你的义务劳动。所以大致估计一下你一天所需行驶的公里数,不必充太多。这里的加油站是跟汽车加油站共用的,不同于小岛上的自助加油站。根据手机导航的指引,我们顺利到达了真理寺。第一眼,便被深深震撼。

真理寺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寺庙,因为老板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于是招人在这里建造了这样一个建筑,与其说是寺庙,准确来说,这里更像是一个佛像展览馆。看到工人们在认真的一刀一刀精雕细琢,不经想到百年之后,若这里还能保存完好,我们的后人再来看到这个建筑,一定也会佩服古人的勤劳智慧与精湛工艺吧。
刚好有个中文导游带领着两位游客进来,于是我们也跟在后面认真旁听。导游告诉我们,这个寺庙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造,已经翻新了好几次,因为靠近大海,这里又完全是木质结构的,所以腐蚀的速度特别快。也许永远都不会有完工的一天,但就是这份虔诚与执着,竟让我觉得特别感动。

这里的佛像是有男女之分的。

寺庙的中间供奉着佛祖舍利,可以脱鞋进去,近距离参观。据说顶部的四个角落也分别供奉着舍利。

离开时特意再拍一张寺庙全景,纪念这个路途中带给我们最大震撼的地方。

真理寺出来已经快到中午,这天的天气真是热的不行。还是先找个凉快的地方解决午餐吧,此时我们对吃什么已经毫无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凉快,于是决定路上遇到的第一家MC或者KFC就进去。开了没一会儿,我们发现路边有家MC,就决定是它了,然而等我们两辆车在路边停好,却发现后面三个人迟迟没有跟上。原来他们没有看到,早就已经开过头了,于是他们去了前面一家的KFC。

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觉得这里的鸡翅膀,都有股泰式风味。

吃饱喝足,出发去四方水上市场。来之前就对这里很是期待,进入水上市场前需要购买门票,因为这里已经很具有商业化的规模了,与一般景点无异。门票还包含了船票,乘坐一条细长的小船,由船家摇摆进入市场,带着斗笠。水上都是各种商贩摇着小船,开始售卖各种琳琅满目的零食。置身其中,也仿佛融入了当地的生活环境。

小船靠岸,沿河就是各种商铺了,卖小饰品的,小吃的,特产的,应有尽有。但整体看下来,价格并不实惠,所以仅仅只是逛逛就可以了。沿街有看到卖艺的歌手,戴着面具,只要投币便可以现场跳舞,走走看看,体验一下当地的人文风情,很有意思。

水上市场出来,太阳依旧很毒烈,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在商场里面的,其实相当于一个娱乐场所,门票可以事先在淘宝上买好,分好几种不同的价格,因为包含的项目不同。主要是以下几个:
1、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 -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2、Louis Tussaud's Waxworks - 蜡像馆
3、Haunted Adventure - 鬼屋
4、Infinity Maze - 镜子迷宫
5、Scream in the Dark - 惨叫屋
6、4D Moving Theatre - 4D电影
7、The Vault:Laser Mase Challenge - 镭射屋
我们购买的是五项套餐,因为大家的选择都不相同,于是我们分成三组,两两自由组合。我跟老公选择的是前五项。

在商场门口就被他的外观设计吸引,其实这也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一部分,一家坠落的飞机。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真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鸽子蛋。

长毛的鱼。

两个头的牛,好像连体婴。

双头蛇,应该一样都是基因变异了。

兔子?鸭子?

上海一直没去过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在泰国终于有机会参观一下。这些人都是谁,能认得出吗?

尖叫屋实际上是打枪的,这是老公和我的战绩,因为老公成绩好,还得到了一个奖励的小玩偶。

晚饭就在商场里解决了,一家连锁的披萨店,购买主食就可以享受自助的色拉,水果和汤。味道不错,可惜又忘记拍照了。
结束一天的行程,终于回去了。结果发生了悲剧的第一件事,一个转弯的路口,我们被警察叔叔拦了下来,一段听不懂的泰语加英语交流之后,总算明白了事情的始末,原来是说我们闯红灯了。根据泰国的交通法则,只要是红灯均不可以行驶,而我们根据国内的习惯,在红灯时做了小转,还刚好在警察叔叔的眼皮底下。二话不说,给我们开了四张罚单,并让我们去指定地点缴纳每张2000泰铢的罚款。苦于不会泰文,而警察叔叔又不会英文,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与前一晚带我们看秀的中文导游,跟他大致说了我们的情况,于是他帮我们用电话跟警察沟通,最终每辆车罚了1000泰铢。说实话,旅行中这样的小插曲确实会影响心情,好在同伴们也很宽心,纷纷表示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呀,所以提醒各位自由行的小伙伴们,自由行虽然自由,但也同样有着一定的风险。出门在外,要学会尽量保护自己的安全。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仅仅只是今晚悲剧的开始,当我们将摩托车换回租车点,却发生了更奇葩的事情。租车店员工在看过我们的车之后,进行了仔细的检查,连底部都没有放过,然后告知我们车辆有损坏,漆被刮掉了。我们跟商家理论,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能用英文跟别人吵架,这件事情现在想来都觉得不可思议,最终软磨硬泡,还是赔了商家800泰铢。所以提醒各位旅友,如果酒店提供租车服务的话,还是在酒店借比较靠谱,至少不会在这种情况下俄人。如果不得已一定要到在外面借,也一定要万分小心,拍照留证。总之,这些小插曲给这趟旅程增色不少。

D7:湄南河之夜

今天的计划是午饭之后出发去曼谷,所以上午退房以后,我们将行李放在了前台。男生们决定去芭提雅的海滩逛逛,中午的太阳实在太烈,于是我们两个女生决定继续massage,芭提雅的massage真的非常棒,价格也很公道,回国后特别想念。
到达曼谷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曼谷的堵车一直闻名于世,一进入市区果然车子就开始龟速前进了。沿街的商铺都很有艺术气息,中西方文化在这里真是巧妙的融合。
入住的是暹罗设计酒店,在周边好像小有名气,以设计风格著称,我们在芭提雅也看到了一家。

很用心的做了蜜月布置,在来之前还收到酒店的邮件,特别提醒了这是一家无烟酒店。

赠送了蛋糕,旁边的小礼盒和小玻璃瓶里装的是巧克力和饼干。蛋糕不是很好吃,太甜了,不过足以看出酒店的用心。

这是酒店大堂,在G楼,一出电梯就能看到的塑像,设计挺特别的。

酒店的餐厅装修风格也不错,浓浓的艺术气息。

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纵贯泰国南北全境。乘船夜游,可以沿途欣赏两岸的风光,寺庙,高楼,民宅,错落有致,很是吸引眼球。游船上提供自助晚餐,还有歌舞表演。
位置相当好,位于顶层,又是舞台正中第一排。晚风吹来,很是惬意。

D8:曼谷

曼谷泰国的首都,这里也被称作天使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的确,她就像一颗明亮的珍珠,镶嵌在记忆之中,让从未来过的人们心之向往,又让来过的人们念念不忘。
大皇宫是曼谷的标志,到曼谷的人必定会去的地方。我们把第一站定在这里,出门跟tutu车司机砍价,不知道是我们砍价太狠,还是真的遇到了无良司机,他将我们带到了一个私人的码头,告诉我们乘船游览。而船家开出的价格远比正规的船运公司高出很多。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之时,发现我们所在的位置附近便是唐人街。真是歪打正着,于是果断决定改变线路,先游览唐人街。

马路上全是熟悉的中文,感觉真亲切。在唐人街,遍地都是黄金店和港式烧腊,各种美食小铺穿插在小巷中,走着走着就饿了,来一碗特色的米粉,立马就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吃完再继续逛,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船运码头。
曼谷的交通其实很便捷,路上交通有BTS,也就相当于国内的轻轨,共两条线,交换点叫Siam站,也是曼谷的商业中心,最繁华的地方。另外一个是MRT,相当于国内的地铁。站点基本都有英文,还是很方便的。而船运就是曼谷水上交通,也是相当便捷,每一站都有明确的标注,如果不清楚,热情的泰国帅哥也会详细告诉你要如何乘坐。除了方便,价格也是十分便宜,只需20泰铢。沿途会经过郑王庙,大皇宫等著名景点。
两边寺庙、民居遍布,所以河水不是特别清澈。这是正在修护中的郑王庙。

8号码头下船,花3泰铢摆渡到河对岸,就是郑王寺。这座寺庙是为了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据说是这位郑王还是华裔,当时泰国缅甸军入侵,千钧一发的时刻,他带领军队击退了缅甸大军,才使得泰国没有被灭亡。
寺庙的造型十分独特,白色的主色调,塔身镶满了各种彩色瓷砖和玻璃珠。门口是两尊威武的守护佛,这里游客不多,可以停下来慢慢欣赏。

这个就是郑王的雕像。

游览完郑王庙再重新回到河对岸,下一个目的地是卧佛寺。因为里面有一座很大的卧佛而得名,卧佛寺从一世皇时期就开始修建,据说是先有这樽佛像,然后根据佛像的大小,修建了这个寺庙。而真正让卧佛寺远近闻名的还有这里著名的按摩学校。价格比外面的店铺略贵,但因为据说这里是最正宗的泰式按摩起源地,所以还是值得一试的。
这里不仅有全世界最大的卧佛,同时还是一座教育中心,拉玛一世国王曾经命人将历史,佛教文化,药理等等知识刻在这里的石碑之上,供人们学习,所以寺庙之内可以看到很多的碑文。

寺庙的屋顶很有特色,像是直插云霄的宝剑。

大皇宫现在已经成为泰国的标志,因为这里有规模最大的寺庙建筑群,同时也是政府办公重地。门口有大批警卫守护,对游客的着装等要求也是极为严格的。男生必须穿长裤,过膝的短裤都是不允许的,如果没有,他们也有出租长裤的地方。女生不允许露肩,也必须要是长裤或者到脚踝的长裙,你可以随身携带一条长巾,当地几乎都有售卖或者出租。
我这条是之前去巴厘岛买的,每次去到这种东南亚国家都会带着,即可装饰,又可保暖。尊重各地的风俗习惯,也是作为一个文明游客的必备素质。

大皇宫的建筑果然不一样,到处都是金碧辉煌,在阳光的照射下,眼睛都快闪瞎了。不过确实很漂亮,不枉在这大热天的,人山人海来看一眼。

大皇宫的游客相比其他景点要多很多,这里下午三点钟以后就停止售票了,所以想来参观的朋友们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另外可能是来这游玩的人挺多,商机很多,所以骗子也很多,一般会有人告诉你大皇宫现在不开放啊,或者开放的时间还没到什么的,我们上午叫的tutu车司机就是告诉我们大皇宫要上午11点才开,现在去了也看不到,所以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私人码头。而事实上,景区门口写着上午8点就开放了。所以在外游玩,要随时保持警惕,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友善的。

下午两点是景区人最多的时候,要避开人群拍点照片,真的不容易。

考山路离大皇宫并不远,步行过去大约半小时不到。到达考山路的时候才下午4点多,商铺人气不足,小吃店几乎也都还没有开张。于是,我们只能去KFC休息一下,等待夜幕降临。
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很多来泰国的游客也会选择入住这里,价格便宜,整条街上都是热闹的酒吧。一到晚上便会热闹非凡。

D9:Terminal21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买买买,因为曼谷有太多好逛的地方,花一天的时间购物,买些伴手礼还是很必要的。
曼谷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商圈是肯定要去的,我们酒店附近就有BTS,虽然在泰国BTS的价格其实比叫出租车还贵,但为了体验一下,我们还是决定乘坐一次BTS。
Central World其实是很多商场聚合在一起的,价格比国内确实要便宜很多,网上推荐的Lee和Lives的牛仔裤,基本是在5折左右,但款式可能不是很新,基本在国内的奥特莱斯或者换季打折时,也能淘到,所以不是很推荐。重点推荐ZEN二楼的内衣专区,华歌尔,黛安芬,CK,还有很多泰国本土的品牌,整整一层全部都是,打完折下来只需200块不到,非常合算。
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里面可以买些泰国特产,受欢迎的榴莲干,芒果干,鱿鱼丝,各种口味的Pokky,大哥牌花生豆,小老板的海苔...应有尽有。买些回去自己吃,或者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Terminal21是当地一个很有特色的商场,设计成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代表了不同的国家,装修风格上都有所不同,连服务人员都打扮成空姐的样子,十分有趣。

我们从最顶层开始逛起,这层主要是餐饮区,是以美国为主题的。

看灯饰就知道,这层是土耳其啦~泰国的手工皮包也是极好的,只是真正做工考究的,价格大多也不便宜。

英国巴士体现出浓浓的英伦风情。

英国电影里常常出现的电话亭,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欢迎来到东京~

泰国的最后一晚,真的觉得好舍不得,这一路走来,有欢笑,有不愉快,也留下很多遗憾,比如著名的NANA酒吧街没有去成,比如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清迈体验到刺激的丛林飞跃。但我们都知道,这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来泰国,这是一个你有足够理由会再来的地方。
再见啦,Thailand,期待与你再次相见。。。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8 10: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8 10:58

引用 鱼儿飞 发表于 2016-08-08 10:25:5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鱼儿飞:谢谢夸奖,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你的行程有帮助

2016-08-08 18:31

引用 happyzangyuan 发表于 2016-08-08 10:58:2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happyzangyuan: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

2016-08-08 18:36

真的是照片太美太美了,很赞呐。我下周也准备去了,想想就激动啊,我已经在易途8上包好车了,酒店也订好了,正好看到你这篇攻略,省了我不少麻烦。

2016-11-30 21:16

引用 手足 发表于 2016-11-30 21:16:42 的回复:

回复手足:谢谢!最近老国王去世了,局势可能没有以前那么安稳,出门在外注意安全!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