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NO.8〗带上婚纱去旅行——箭镇与海耶斯湖(婚纱照自拍High篇)

• 出发时间/2016-04-01

Hello, 感谢亲来阅读我的游记哦!

很抱歉,蚂蜂窝的更新会稍稍有点慢哈,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哦~

微信公众号:浪李个浪(Lovely-YL1230)

绵羊国奇遇记 第八弹

虽然说:带上婚纱去旅行不是第一次了!

但对于把两件几斤重量的TB婚纱背去地球那一边这事儿,一开始还是很犹豫的(毕竟还占了很大的箱子空间)。

不过后来证明也没后悔——

一件简单素朴,适合用来旅拍:

一件专门用于瓦纳卡的婚礼(敬请期待!):

皇后镇的周边:一个方向是去格林诺奇的,也就是上上篇讲到过的霍比特人和魔戒取景地,另一个方向则是去往箭镇(ArrowTown)和克伦威尔的。

小小的箭镇古朴雅致。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淘金热,是中国人最早在新西兰的定居点。而历史上这些华人日子过得并不怎么好:洋人不允许华人开挖新矿,只能允许他们开挖旧尾矿,“吃别人剩下的”。

而如今箭镇已变成了皇后镇周边一日游的重要景点,淘金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这里逐渐变成了中国旅行团买UGG、羊毛制品等的主要购物点。

我们来箭镇的目的无非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金秋:箭镇街道两边种满了迎宾树,一入秋天树叶或变黄或变红。冬天到来之前,秋叶要落未落之时,却是箭镇最美的时间。

皇后镇出发沿6号公路行驶约20分钟,就会路过海耶斯湖(Lake Hayes):这是一个很小的湖泊,常年水平如镜。秋季时,金黄的树叶倒映在湖面上,阳光洒下,光影斑驳,甚是美丽。从停车场走到湖边,需要爬下巨大的草坡。

回停车场后,便沿弯曲的土路行驶至湖边:湖边有一大块绿茵茵的草地——试想拖家带口来这儿郊游或野餐,围坐树荫下再打个牌劈个情操,人生又何求呢?!

新西兰的树都是自由生长的,一不留神就长成了合抱之木,也没人去考究这些树到底年纪多大了,也没人去研究这些树为何扎根在了这里,所有这些都成了“理所当然”。存在即合理,人们可以尽情享受这些树木和大自然的无偿陪伴。也庆幸这些古树长在了这里,如果换作他处,嗯,也许是另一片梅花桩的景象……

湖边的古树枝丫都探向了湖里,偶尔还有几只鸭子游上岸。树倒是都不怎么高,好多小朋友在上面跟小猴子一样爬来爬去。

换婚纱的过程略纠葛,因为是个绑带款,而这里只有浪哥能帮忙,然后他又不会T^T。最后,绑成一片球鞋带,留下我一脸方在原地……

以下照片纯属给海浪君练手的自嗨作品——

周围很多同事朋友抱怨老公拍照不给力,其实呢,每家都差不多,一般拍照片拍的好的男人都是靠拍照吃饭赚大钱的。女人就不一样,女人的拍照是从无数张自拍实践中练就出来的!所以,下一次再埋怨老公或者男票拍的丑的时候,请给予他们多一点理解少一点抱怨,因为大多数男生都get不到你的点。一年前,浪哥也是一个连对焦都不会的手机党,硬生生在数次旅行中实战成长为了一名移动的三脚架,偶尔有几张抓拍还超出了我的预期。

自嗨嘛,就是以后翻出来看,还能唤醒当时high的记忆~~~那就可以啦!

话不多说——那么,来一起看看这组“湖边古树”主题的自拍婚纱照吧,临近七夕,前方高能虐狗预警 ^_^

在海耶斯湖畔跟这些古树作别之后,我们很快就到了箭镇。时间差不多下午了,团体游客开始陆陆续续返程,整个小镇也没有那么的拥挤了。但镇上树叶变色的倒真不是很多,好不容易找到了几处红叶,可以静静地感受午后和秋意的搭配。

箭镇每年到了深秋还会有“金秋节”:整个小镇都是金色、黄色和红色......各种色彩交相辉映,如金如焰,大批风光狗会前来采风,可惜目测至少两周以后了。

如果你在这里的时间足够长,还有很多步道和自行车道可以“另辟蹊径”的玩耍,晚上还可以在湖边安营扎寨看银河数星星;喜欢人文的还可以参观下箭镇自“淘金热”留下来的民居和博物馆。总之,箭镇还是一个很漂亮的小镇。

尽管金秋未至,但到了箭镇还是停车慢慢晃悠会儿吧——

回到皇后镇时,已近黄昏。酒店对面又发现了一个别有感觉的小教堂。(皇后镇路边停车都有严格的规则和时间限制,需要留意。)

(尾篇广告)"The world is a book,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only read a page." 旅行游记,攻略参谋,经验分享,美图美文,“浪李个浪”专注于发现旅行路上的美,带你去流浪!喜欢自由行的朋友推荐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浪李个浪”咨询交流哦!(楼主很热情,且常常会派发各种粉丝福利哦!)

引用 慕·星恒 的图片:

头一次听说这个目的地,简直美翻啊!!

2016-08-11 14:3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11 14:37:33 的回复:

回复如飞*.:嗯嗯,我们也是自驾去箭镇的路上偶然发现的~~秋天真的很美!

2016-08-16 18:55

箭镇真的是很适合拍美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