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假期之三亚---碧海蓝天间的慵懒假期

2016年07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30日-8月6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对大海的憧憬,对假期的渴望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阳光、沙滩、海浪,印象里的夏天就应该是那样明媚的畅快淋漓、碧绿的青翠欲滴。深处内陆的孩子,每一个人都有着对大海无限的向往,带着这份憧憬,2016,我们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三亚
这之前有个插曲。本来今年暑假计划去普吉岛的,无奈下手晚了,等到想起来定机票的时候,就连亚航往返的机票单人都要4k朝上了,只好放弃了,改道三亚。我们此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泡酒店、泡沙滩,于是在贯彻这一原则的基础上,我们每天就在酒店的泳池和海滩来回移动,景点是一个都没有去:)。
对于旅游,从来都不想计划成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苦行之旅,平时的工作已经够苦逼了,假期就应该好好休息,何况还带着孩子,所以,这算是给自己懒找借口吗,哈哈。

本次旅行的时间:7月30日---8月6日
交通工具:飞机
人数:6人(4大2小)
人均花费:5K
目的地:三亚海棠湾
酒店:三亚香格里拉酒店
同行的朋友已经一起出游三年了,孩子们年龄相当,经常一起玩很熟,我们彼此也都是志趣相投,三年的磨合大家也都很默契,虽然他们已经来过三亚,不过觉得还是应该再去,认为三亚是值得反复去感受的地方,所以,我们一提出去三亚,就立即得到了响应
关于航班的选择:
我们都是不喜欢飞行的人,起落的感觉真的不大好,所以选择了直飞的航班,没有经停,为了多玩一会儿,选择了早来晚回(分别是早上8点起飞,下午17点飞)海航的航班。
关于酒店的选择:
看过很多游记,很多蜂友都推荐了天域,本来也打算订那里,刚好有朋友6月去过三亚,住了天域和香格里拉两家酒店,因为他们也是带小朋友们出去玩,这两家酒店的亲子体验很好,但是朋友的胳膊在天域住的时候被不知名的小虫咬的都是小疙瘩,也是本着不折腾的原则,我们就全程都定了香格里拉的住宿。

7月30日的航班正点降落在三亚凤凰机场,一出廊桥,就感受到了三亚天气的热情,和西安的干热不同,热带的湿热和强烈的紫外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热归热,阴凉地儿有点小风还是很凉爽的,不像西安,除了室内空调房,不管阴凉地儿还是太阳地儿都一样热。

机场行李转盘附近有个小水池,养了几条小鲨鱼,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给无聊的等行李时间增添了一点点小惊喜。

提前约了接机的车,顺便提一句,酒店的接机是500还是600来着,提前约车大概200元+,当然,机场往海棠湾方向高速路在修,走了山路,如果高速路通的话应该不到200。(机场到海棠湾方向据说要修路修到9月底,海棠湾到机场方向不受影响哈)
车上随手拍的照片,蓝天白云、翠绿的椰子树,养眼啊。

大概一个小时车程,我们抵达了酒店。

酒店大堂。

暑假是小旺季,中午办理退房和入住的客人很多,于是我们就在酒店大堂等了一会儿会儿。
办理入住时,在大堂外随手拍拍,这才是度假的赶脚啊

远处是海哦

远处的小岛,就是大名鼎鼎的蜈支洲岛

房间就在大堂上面,虽然不是面朝大海,不过舒适、整洁,很大一个阳台,很大的卫生间,干湿分离也做的很好,是住过的不管五星酒店还是四星酒店,唯一一个淋浴房水没有漫出来的。
最让人满意的是,我们两间房间安排相邻,竟然还有一道门,找来客房服务员打开两边的门(两边房间分别有一道门),就是套间啦,两个小朋友高兴坏了。

安顿好之后就该考虑吃饭问题了。
前面有朋友住在这里,一家三口一顿饭吃了600+,我们舟车劳顿就没去受这个刺激,反正还有一星期时间可以感受,就果断打开外卖APP
附近有个叫做香味园的烧烤店,98块起送,我们点了两份海鲜炒饭(38块一份)、两份海鲜炒河粉(38块一份)、四串鸡翅(一串两个翅中、10块一串)、两串骨肉相连(忘记多钱了),椰子10块一个。炒饭量很大,一份完全够两个人吃了。味道还不错,以至于之后几天全都在这家解决了或午饭或晚饭。

吃完午饭开始休息,太阳实在太晒了,我们一直等到下午五点才去泳池和海滩。

酒店一共有三个泳池,上面拍的是主泳池,下面的是儿童泳池,有两个大滑梯和四个小滑梯,挺好玩的,孩子们很开心。

玩儿的差不多了,去海滩看看吧。
酒店的海滩步行过去就两三分钟,泳衣上罩件T恤就走起了。(海滩的照片集中放在后面)
酒店内的绿化很好,到处都是草坪、椰子树、摇椅,看着都觉得舒服。

三亚的这几天,我们的主要活动范围就在酒店泳池和海滩

拍了各种形态的海滩。
日落的海滩。

日出的海滩。
这是朋友早起拍的,我们第三天早起去看日出的时候发现,当天是多云,没有太阳
当时就生出这样的感慨: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回报,就像早起不一定看到日出,但不早起一定看不到日出一样。

晴天的海棠湾以及,不远处的蜈支洲岛

阴云密布的海滩,为了看下雨,我们专门看到要下雨了跑到海边去,结果,拍下这张照片的同时,果然被大雨拍在沙滩上了

清澈的海水。

临行前半个月,我们天天在查天气预报、台风预警,幸好我们去三亚期间,海南没有台风登陆,运气很好。但是2号台风“妮妲”登陆广东,虽说天气上没有影响,但对海棠湾的海水质量还是有不小的影响的。2号以后海棠湾这边海水很浑浊,海水卷来很多垃圾和水草,这种情况在5号以后才有所好转。

在房间阳台拍的日落,我们房间对着绿油油的山,虽然没有面朝大海,但也没有影响到游玩的心情。

超爱鸡蛋花,就在各个鸡蛋花的树下捡完整的花朵,各种拍照

酒店门口的一颗果树,酒店的司机师傅说,可能是野芒果,树上挂着牌子“果实有毒、请勿食用”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一刻,内心十分平静,我们就该隔段时间抛开工作的烦闷和学习的压力,放松一下,给自己好好放个假。

孩子们每天去海边捡贝壳,捡了好多好多。

各种拗造型

通往大海的小路。

这本身就很梦幻了。

拍到了早上雨后的彩虹哦

当然了,也不能哪儿都不去啊,还是要去吃海鲜的对不对
第一市场距离大东海很近,于是在去吃的间歇,我们去了大东海公共海滩。
坐酒店直通车到夏日百货,不行200-300米就到了。

这边的还比海棠湾蓝哦,就是我心中热带岛屿的海水颜色,那种葡萄石般的颜色,好漂亮。

没带拍照小道具,就拔下了戒指,差点被海水卷走

东海这边的浪比海棠湾大,要带小盆友下海的话要注意安全。
碧海蓝天啊。

介绍一下吃吧。
之前看蚂蜂窝的游记,有蜂友强烈推荐了这家——林姐香味海鲜。于是,我们也去这家。
夏日百货做2路、30路或者8路等等的公交车,大概4-5站路就到了。手机上装了个“随便走”APP,指路很好用。
这就是门脸了,不大的馆子,两层还是三层,我们去了两次,每次都在二楼,卫生条件嘛,大排档就不要太在乎了好吗。

店里的大姐带我们去一市场采购,还帮我们还价。
龙虾130块钱一个,加工费30还是35来着。

这个螺香辣口的,很好吃。

象拔蚌,样子长得有点...呃...害羞,朋友吃过,不大入味儿的感觉,就没有要。

扇贝,不大,蒜蓉粉丝蒸,这个加工费是按个算的哈。

皮皮虾,她家椒盐口的,很好吃。

这个虾,太贵了,不敢点

香辣和乐蟹,很香,老公最喜欢的两个菜之一。

这一桌子加上八个蒜蓉蒸扇贝,一瓶大雪碧,连材料带加工费600出头,还是比较划算的。当然,吃过龙虾以后发现,我们还是适合把龙虾做成咖喱味儿的。

椒盐皮皮虾。

蒜蓉开边蒸龙虾。

香辣芒果螺,好吃,小朋友吃的很好。

清炒四角豆,就这个菜剩下了,因为,没肚子吃了

椰子饭,清清甜甜的椰子味儿,软糯的口感,好吃哦

第二次去的时候,点了这个大贝壳,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没有点龙虾了。

这个花螺也好吃。

然后,买了著名的芒果炒冰,之前都没见过,炒的时候在旁边,好神奇的感觉。
一大个芒果加一点点水和糖榨汁,然后倒在这个盆里,下面有个制冷机,这样铲子铲呀铲的。

继续铲呀铲的。

当...当...当...当!好了!口感好到爆,绵绵的一点没有冰渣渣,完爆各种韩式绵绵冰。

逛街累了,没找到炒冰的小车车,只好到肯德基买了芒果味道的甜筒,也很好吃,不过,还是芒果炒冰更好吃。

特产店门口的小狗,好可爱。

又一个重头戏:澳芒,红玉。
好大个头,酸酸甜甜的口感,吃起来好过瘾啊~啊~啊~
8块钱一斤,两个25块钱。

临走带走两箱,一箱8个,100块左右,打包一箱10块。老板给留了电话,说喜欢吃了给她打电话,快递的话1公斤10块钱。

之前说了,我们每天的饭起码有一顿是外卖解决,还有一顿我们要么吃海鲜、要么去市区买芒果的时候肯德基、或者去免税店的小吃城外带卤肉饭。当然,也有一顿落网的。
我们三个大人在临回家前一天去市区买带回家的芒果,留了一个爸爸在酒店看孩子,海棠湾嘛,配套确实差点,又不能总吃那家外卖吧,于是就带俩孩子去酒店餐厅吃午饭。

菜啊、饭啊价格都还好,上面这些200多。重点来了,一扎西瓜汁,177。于是这顿饭连税啊、服务税啊什么的,花了近500啊。幸好全部吃光光了,不然回来念死这三个人,吃肚子里了,就不算浪费,我们忍了

买芒果之前,又去大东海拍葡萄石海水。

临行前一天,海棠湾拍意境。
为了这张照片,我跪在沙滩上,回去膝盖都青了

这张是不是有一种要跳海的赶脚

好喜欢这张的感觉哟。

哦对了,酒店的早餐要说一下。
我们定的房间是含双早的,1米2以下的小盆友免费,我们的两个小盆友都超过1米3了,咨询了一下要90.8元,我们的小盆友饭量都不行,别说90了,9块都吃不了,于是我们在来的时候带了一些面包、牛肉干什么的,后来又去市区补充了一下,把孩子们的早饭问题解决了。
不过香格里拉的自助早饭还是很好的。我最喜欢这些面包和面包对面的面。面包有蓝莓夹心的、黄桃夹心的、核桃夹心的......每样都好好吃。对面的面,师傅煮好,自己加各种鱼丸、牛丸什么的,夹心鱼丸有一种是夹鱼子的,超鲜哦。餐厅还专门给小盆友准备了很多土豆泥呀、香肠呀、牛奶酸奶呀、还有巧克力泉哦,可以把棉花糖啊、圣女果呀裹上巧克力糖浆吃,餐厅还专门准备了小朋友用的塑料碗盘和杯子,还有几个大沙包,给小朋友或坐或趟的看动画片用。我们入住期间客人很多,餐厅每天早上都很多人一起用餐,餐厅服务员工作很勤劳,收碗盘、整理餐桌补充食物。总之,早餐很赞。

第一次看到下面照片里大小像葡萄、样子像土豆的水果,后来问了才知道,叫黄皮,口感像葡萄,酸酸甜甜的,挺好吃的。

住海棠湾嘛,怎么可能不去免税店嘞。
下图是海棠湾香格里拉免税店免费穿梭巴士的时刻表,放上来给大家做个参考。

炎热的天气,看到免税店里各个大品牌的价格,瞬间就凉快了,心还拔凉拔凉的呐

免税店的建筑还是很气派的。总的来说,香水和一些化妆水还是比较划算的,包包就算了,打折的款样式都不好看,好看的都没有折扣,我就去见见世面了。
免税店三楼有个小吃城,有肯德基、必胜客还有很多小吃,像卤肉饭、咖喱鸡饭、饺子、蒸碗、永和豆浆什么的,肯德基比市区略贵,不过比机场可强多啦。卤肉饭30左右一份,量很大,足够两个人吃了,味道也不错。

重点介绍一下酒店给小盆友设置的各种活动。
就是因为酒店的这些活动,我们才定了这里,酒店每天都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很多活动,放风筝啊、沙雕啊、儿童烹饪啊、亲子射箭啊什么的很多。每天早饭时间在餐厅门口报名,到时见去地点参加就可以啦。
时间表分享给大家。

我们的俩宝贝儿重点玩的是这个——儿童探险乐园。有很多游乐设施,最刺激的是两个大滑梯,反正我是不敢滑,红色的那个基本都垂直了。

当然要注意安全喽,安全守则也拍个大家。

具体收费:120元一天,早十点到晚十点随便玩,中间可以出来吃饭什么的。200元就可以住店期间无限次出入,管理人员会发一个手环,去玩的时候出示

探险乐园要求孩子要穿长袖长裤进去,而且衣服要塞进裤子里,防止滑梯的时候出事故,要穿袜子,小盆友这里会送一副袖套,夏天穿短袖的话套上袖套就可以,但长裤必须穿,还送一双袜子。陪同的大人也要穿袜子。我们俩小孩儿一进去就疯了,家长们一定要记得带水喝多带一件衣服,一早上玩出来和水洗过一样

返程之前,再去海边流连一下吧。

给要去三亚的朋友一点建议:
住宿方面:
关于选择住宿主要要看来三亚想干什么,要像我们这样,以休息为主(或者说懒),那么海棠湾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离市区比较远,比较宁静,酒店的海滩人也没有很多,要是不怕晒大中午去海滩,基本就是你的私人海滩啦;要是想吃比较方便,建议住大东海附近,离第一市场近啊,方便逛吃,那边海水很清澈,反正我觉得比海棠湾海水好看;亚龙湾那边没去过,也没住过,就不评论了哈。如果是想以孩子玩为主,那么天域啊、香格里拉啊这些主打亲子牌的酒店绝对是第一选择。另外,香格里拉旁边在修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和水上乐园据说今年会营业的样子,不过我看感觉今年开门危险,本来很开心的,然后搜了一下迪拜的亚特兰蒂斯的价格,吓出一身冷汗,瞬间伐开心,呃,希望国内定价酌情减低一些,我咬咬牙还能拼一下,按迪拜的价格,我牙咬碎了也只能眼馋一下了
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可爱的客房服务员小吴告诉我,有客人不注意防晒,小孩子被晒伤了,海棠湾这里又不方便买药啊防晒品啊,免税店那些东西只有离开三亚的时候在机场才能提货,去免税店现买防晒霜都来不及,所以,一定要注意,一家三口起码带两瓶防晒霜,才不至于晒伤。
还有就是:芒果炒冰真的超级好吃,我是真的没吃够啊

八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这次三亚之行,虽然没去什么景点,就连这么近的蜈支洲岛都没有去,但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很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
旅行的意义,在于放松、在于回味、在于思考、在于理解、在于希望,当然,不管怎样,最终都是要回归常态的。回归常态是为了下次更加愉快的出行不是吗。很喜欢基督山伯爵里的最后一句话:“人类全部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于是,带着继续憧憬的心情和4斤赘肉,我们期待着,期待下一次悠闲假期。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10 12:14

引用 makayla 发表于 2016-08-10 12:14:24 的回复:

回复makayla:大部分风景照是果6拍的,没处理,人物照基本是sony奶昔5拍的然后美图秀秀加了个柔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