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暴走广州城之巧遇台风“妮妲”

冰牛奶菠萝派 LV.3
2016-08-07 17:12 912/7
  • 出发时间/2016-07-31

前面几张是我手写的攻略,但实际来了之后遇到台风,也就做出了调整,有兴趣的蜂蜂可以看看哦。
自2014年7月沙巴蜜月行后,便走上了为人母之路,可谓不能出行一步,今年终于能再次踏出闽地,内心无比激动。原计划是要去青海甘肃的,可惜无时间做详细的攻略,便临时决定来到广州,进行为期一周的美食之旅,在此感谢马蜂窝的caterpillar,因为她的详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7719.html,我才能顺顺利利的完成我的广州行。
由于自身专业的原因,很喜欢城市游,广州也一直是想来学习参观的地方。先总结下对广州的印象“交通便捷,人民友好,食物超棒,美女超多。”上图:
哈哈,简单说下我的行程吧:
Day 1:8:20福州火车南站——·深圳北(没有空调的火车站也是醉了)——广州南——入住锦江之星纪念堂店17:00,前往北京路,晚餐:大头虾越式风味餐厅,回宾馆
Day 2:早餐:上下九陈添记、银记肠粉——沙面——南越王宫博物馆——午饭:吴财记面家、顺记冰室——石室圣心大教堂——晚饭:北京路八珍煎饺
Day 3:台风呼啸而过,早上太古汇——午饭:上下九宝华面店——晚饭:南信双皮奶——海珠广场
Day 4:早餐:广州酒家——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图书馆、大剧院、花城汇——天河体育中心——宜家超市——晚餐:宜家餐厅
Day 5:早餐:凌记濑粉——西关大屋——陈家祠——光孝寺——午餐:达杨炖品、百花甜品——休息——广州塔、海心沙
Day 6:早餐:点都德——红砖厂——晚餐:陈添记、仁信甜品、湛江生蚝——北京路歌莉娅
Day 7:酒店早餐:返程

Day 1:傍晚到了广州城,内心无比激动,一定要好吃好喝,便选择了大众点评上超火的这家大头虾越式风味餐厅,一共两家,我们去的光明广场店,说是生意超级好,到了店铺大概5:30,店内顾客已非常多,店内容量也超级大,我两点了几个传说中必点的菜,咖喱虾、蒜蓉面包、手拼和麻油鸡,说实话没有传说那么好吃,麻油鸡很咸很咸,手拼也一般,就是咖喱虾不错吃,微辣,配蒜蓉面包不错,价格也不错,来广州第一顿饭,也是我两吃的最贵的一顿,197,。

不过两个人这样的量,也是很饱很饱了,然后逛了逛北京路,去了联合书店,一共五层楼,每层面积不大,书挺多的,是观光旅游的好去处,至于书本的价格,我认为京东、卓越更有优势哈,可以看到喜欢的,进行网购,上图,然后就回宾馆休息啦!

Day 2:头一天晚上在宾馆休息的很好,我们入住的锦江之星纪念堂店,离地铁口很久,步行5分钟就能到,在入住当天,让宾馆给我们安排了靠近小区的一侧,晚上就很安静,可以好好休息。
一早起床后,便前往上下九觅食,我们差不多9点到的,很多店都没开始营业,凭借着高德地图找到了陈添记鱼皮,据说有两家,一家真一家假,我们去的第十三甫那一家,味道还是不错的,要了经典三样:鱼皮、猪肠粉和艇仔粥,鱼皮超级好吃,猪肠粉我老公说好吃,艇仔粥就呵呵了!

吃完三样,意犹未尽,我又拖着某人去了银记肠粉,就在宝华路路口,坐地铁到长寿路下,一出来没多远就能看到,要了一份韭黄虾肠粉和两份龟苓膏,广州的龟苓膏都很好吃,有点苦苦的味道,很喜欢,至于肠粉我两一直都没有很爱,以为来广州会不一样,但觉得其实味道就还好,还是鱼皮最好吃。

早餐后,前往沙面景区,参观了大约2个小时,买了我喜欢的地图,各种地图和明信片。沙面景区很美,建筑都是民国时期留下的像大使馆之类,建筑色彩都很明快,粉绿色、粉红色、嫩黄色等等,与周围的大树形成完美的色彩搭配,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景区的中央绿化景观带,树木茂密,宛如大伞将底下的道路覆盖住,创造了舒适的步行空间。景区内很多建筑仍有居民居住,也让沙面更富有生气。

沙面景区很大,说有一个火车餐厅,我两是没有逛到的,期间找了星巴巴坐了半个多小时,这边的手冲咖啡品种是福州没有的,味道也比较清爽,像我平时只喝拿铁的人都会喜欢,可以想象它的清新了!

逛完沙面,我两还挺饱的,就去了南越王宫博物馆,传说很大,我两又只走了一半,莫名其妙就出来了,南越王博物馆是需要门票购买的,一个人12,每天都有开放!!!

因为,本人在西安待过几年,见过许多博物馆,遗址之类的,对于南越王宫就没有那么大的兴致了,就是看一下建筑,不过南越王宫有一点很好,大家去了可以去服务台扫微信,然后根据展出品的代号输入,便有语音播放出来,免费的哦,不用像以前一样租解说机了,还是感慨时代的进步啊!!!
参观完南越王宫后,我两就饿了~~~~这时已经下午2点30分了,于是前往吴财记,在高德的带领下我们还是找了好一会才找到的,不过很值得,我们一人要了一碗小的云团面,一份炸云吞,炸云吞真的很好吃,入嘴即化的感觉,也不油腻,面更是好吃了,带着虾油海鲜味的面条,头一次吃到,汤的味道也是极佳,吴财记我强烈推荐大家去吃~!!!

吴财记后,我两要为炎热的午后降降温,去了顺记冰室,也在宝华路上,去的时候芒果味雪糕没了,就要了椰子和榴莲,我要了一份姜汁撞奶。我个人认为雪糕很一般,太甜了,还不如麦当劳的甜筒,一个球也要13元,姜汁撞奶我也是好奇尝试,不喜欢姜的朋友还是别吃了,很辣,个人角度,最算再辣也比那雪糕好吃,顺记可以不用去了~蜂蜂们!!

然后,我两就在上下九逛起来了,衣服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因为台风第二天就要来,所以我两临时决定去石室圣心大教堂,我选了公交,坐上去之后我想打我自己,没事干嘛不去做地铁,广州的老城区道路太挤车太多,还不如步行!!!到了教堂差不多4点45了,运气不好碰上教堂内部维修,要到8月12日才开放!

之后打算登广州塔,怕台风后会几天不能登塔,但做到广州塔后暴雨~~~暴雨~~~暴雨,然后又挤地铁回酒店,广州的晚高峰也是体验了一把~!!!!!!!!!晚饭去了北京路附近的八珍煎饺,买了黄振龙凉茶,超级好喝!!煎饺也推荐~!!

附上几张图,广州城的老城区,街道很市井,很有感觉

Day 3,台风如期而至,只是没有广播上那么疯狂,还是可以上街的,那风还不如福州的雷阵雨来的厉害,本打算去宜家,关门,只能去了太古汇,在方所书店待了很久,买了一本梁思成手绘图集。

方所里的咖啡馆,很贵,就那一杯什么抹茶露,48~~~~某人说腿酸~!唉~!!!逛完,午饭前往上下九的宝华面店,要了猪脚面、饺子面和炖萝卜,猪脚面很好吃但貌似不好消化,我连晚饭都没吃,炖萝卜很好吃~~面没有吴财记的好吃,但汤的味道还是有浓浓的海鲜味~!

因为下雨,很多景点没开,就回宾馆休息啦~顺便和儿子视屏了下~!!晚饭去了南信双皮奶,在上下九,种类繁多,可惜自己胃太小了~~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双皮奶,因为肚子很饱,就没有吃牛三星,据说超级好吃~~!!黑芝麻糊太甜,杨枝甘露正常水平吧~!!

傍晚雨停了,我们去了海珠广场~~以外遇到海珠桥,夜景很棒~!!

Day 4:早餐去了久负盛名的广州酒家,在舌尖上的中国出现的店子,无比激动,一进店古色古香,人气可旺了,服务员为我们引导了一个紧邻喷泉池的位置,运气真不错,两个人点的龙井,茶位费一人15,点了虾饺皇、叉烧包、艇仔粥、萝卜糕、春卷,扶墙而出~!!119,一共~!!支付宝有打折~!评价下:虾饺皇很好吃,馅儿做的特别有味道,叉烧包也不会腻~!艇仔粥比陈添记好很多,萝卜糕正常水平,但糕体比较结实有弹性~春卷~~我能说炸得比较好吗!!哈哈~~就是做的比较精致,手工很用心,强烈推荐~

吃完早茶已经快11点了,对了,广州酒家有份早市和午市,十一点为界,早市各种茶点便宜1元。之后我们就前往广州新城区,参观广东省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和某人的天体~!!!远观了广州塔,我是去看建筑的!某人还为了在天体门口举围巾,花了50大洋买了恒大的围巾~~~以后根本不会围~~不过足球人的心,可以理解~!!!为了给他举围巾,绕着天体走了两圈~两圈哈~~

扎哈设计的广州大剧院,我在底下仰视他,觉得像鲸鱼

广东省博物馆,夜景被某人说成像燃烧的木炭~哈哈~~~可是我没拍到~~~

广州图书馆,越走近越震撼的设计,我很喜欢!!

花城汇广场的hello kitty主题店,虽不是猫控,女生还是受不了诱惑~!!

天河体育中心~某人的恒大~~某人50元的围巾~!!!

晚上我们去逛了宜家,因为福州没有~~怎么能没有呢?在宜家买了好多东西,然后快递回去,心疼我的快递费~!!!宜家的餐厅食物好吃又便宜~!!!上图~!!图一~16,图2~102!!!

Day 5:早餐去了西关凌记濑粉,个人能接受,某人觉得难吃~!!忘记拍照了~~
早餐后逛了荔湾景区,也就是传说中的西关大屋,这边的中老年人都爱踢毽子,整个广场都是,这比广场舞好多了~!!!!景区内有卖喝的马蹄爽、桂花爽~~好好喝啊~~~强烈推荐,还便宜~!!没有拍照~!!

之后,去了陈家祠、光孝寺,午饭达杨炖品竹丝鸡和百花甜品~!!!光孝寺没拍~~~~好热~!

以下两张是去达杨炖品的路上拍的,觉得色彩不错~~

午饭后,回酒店休息,傍晚登小蛮腰~~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回到宾馆后不久~~就下暴雨了~~

夜景其实很美,只是都拿手机拍的,建议登塔哈~两个人美团536~~晚上玩到很晚,10点半了才回~~~好累

Day 6:早餐:去了点都德,可以说比广州酒家实惠很多,量好足的, 适合带一家子过来海吃~!!点了虾饺皇、四色花旗参虾饺、红米肠、陈醋腌凤爪、椰汁香芒糕、淡菜粥、青芥三文鱼塔,168,一共~~午饭都省了~茶位费也便宜很多,一个人只要几元。
吃完,发现所有推荐的好吃的都一般,虾饺皇不如广州酒家,红米肠没啥味道,青芥三文鱼塔沙拉酱太多,会腻,陈醋泡凤爪意外的好吃~~椰汁香芒糕也很解腻~!!

然后去了红砖厂,我也是去学习的,想看看工厂改造的案例~~这也是我们广州行的最后一站~!!红砖厂画面感很强,很适合小年轻们去拍照~!

最后附张男女主角照片,生完宝宝后,肥太多,实在不好意思~~也没啥时间好好处理照片,都是手机、相机的原图,大家见谅啦~希望能帮到想去广州玩耍的蜂蜂们~最后希望男女主角能像这条铁轨一样,一直朝着同样的方向共同前进~期待下次的旅行~!!

Day 7:在广州看完奥运会圣火点燃,我们也背上行囊,踏上了回家的动车~~~~~广州再见,我喜欢你~!!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8 10: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8 12:56

引用 mengfan 发表于 2016-08-08 10:25:5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mengfan:恩,因为也是分享了很多其他嗡嗡的游记,希望有所贡献,帮助其他要去的朋友们

2016-08-08 22:41

引用 hzhang 发表于 2016-08-08 12:56:49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hzhang: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08 22:42

欢迎再来广州

2016-08-09 04:05

谢谢分享,很喜欢你的旅行方式,一个城市深度游,很不错哦。

2016-09-05 16:12

引用 Zoe 发表于 2016-09-05 16:12:40 的回复:

回复Zoe:哈哈,喜欢看不同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