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厦门鼓浪屿走街串巷,去宋城体验给你一天还你千年的穿越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厦门、曾厝垵、厦大、鼓浪屿、杭州、乌镇、西湖、宋城

2016年7月25日

又是一年的暑假,每到这个时候好像都有很多的借口给自己,要出去旅行一次。我和孩子的自由行在我精心的计划下开始行动。我们一路的行程已经在网上都订好了。第一站从宜宾直飞厦门,机票价格1360元/人,暑假期间机票都不打折。早晨10..35分起飞,12.55分抵达。我在去哪儿网站定的住宿(厦门第一港客栈)大床房价格228元一晚,住两晚或三晚可以打折,地点在厦门环岛路的塔头社160号,那里有很多客栈,有的客栈有多人座的电瓶车接送到公交车站台。

厦门,充满小资情调的秀美鹭岛。在这里,散步、发呆、晒太阳,体会它的精致和清新。快消费,慢生活,南方小城故事多。

曾厝垵原来是临海的渔村,旅游带动经济,文艺小清新的店铺,各种特色的小吃,无不包含着当地人的特色。如果你来厦门,这里一定是你值得留念的地方。

这是地中海格调的房间

客栈的楼梯间

客栈的门口

塔头社的厦门第一港客栈离曾厝垵不远,坐公交车3个站就到了,很方便,公交车名是塔头站至曾厝垵站,下车就看到曾厝垵,曾厝垵的街道很窄,从街头一直进去全是卖各式各样的小吃海鲜,还有琳琅满目的各式礼品饰品、特产。适合年轻人和孩子们逛,来了曾厝垵,一定要先买一个盖章的本,这里每家的店铺都有章,在集章的本上找到对应的这家店铺就可以了,来厦门芒果不要错过,超大好吃,满街都是吃货!

曾厝垵的入口

张三疯奶茶你一定要去尝尝,有些人是慕名而来。

卖小吃的小哥很热情

品尝着张三疯奶茶,眼睛还应接不暇

青春就是好!萌萌哒!

盖章是很快乐的!

虽然无人接听,还是想打一个。

这是曾厝垵的街道,每家的店铺都有各自的装饰风格。

曾厝垵里有一个民俗的展览馆

正宗的飞饼

厦门流行这句话

这个广告打的怎样

如果你的时间充足,可以在这歇歇脚,顺便画一幅自画像带回去。

曾厝垵里也有很多客栈,但是喜欢安静的朋友做好不要在这里住,晚上这里很热闹。

如此清新的店铺忍不住停下脚步

这是厦门的一个文艺,尤克里里,价格280元-900多不等。可以自学,有教材书。

10一份的水果沙拉随你装!

夜晚的曾厝垵格外的热闹

校园的班级在这里变味了

这里是年轻人喜欢的地方,有吃的、有玩的、还有很多小礼品可以捎回去送朋友。

夜幕降临时曾厝垵的人更多,这里适合年轻人玩,有吃的、有玩的、有很多小礼物可以捎回去带给朋友。曾厝垵逛完后走出来过天桥就是厦门的环岛路,在海边的人很多,海风吹的很凉快,可以去海边踏浪。

这边的沙滩没有白城沙滩那里好,沙子较粗。

2016年7月26日

厦门的天气还是那么炎热,这几天都是高温38度左右。今天的计划是厦门大学和中山路,看了别的攻略到厦大一定要去有名芙蓉隧道,品尝一下芙蓉餐厅的美食,逛一下繁荣的中山路,那里有百年老店。早早的我们从塔头站坐公交车在厦大西村下车,旁边就是厦大的校门,因为是假期对进出的时间没有约束,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被称为南方之强,校训是“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它依山傍海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之一。

一定要在这里合影留念

厦大里的房屋建筑很有特色

厦大里有一家不止书店,来这里的游客很多。

从校门一直延伸进去有很多是展览室都是介绍厦大一路的发展史,还有很多现代文学家的介绍。

吸引更多游客来这里的是厦大有名的芙蓉隧道,这里就是一个花花世界,据说,每当毕业临近,墙上又会多一些新画,而一些旧作就会被埋进历史。

内容是天马行空,有可爱的、有霸气的、有菜鸟级手法粗糙的、有抒情搞笑的。最多的是表达同窗友情,爱情主题的。

这里也被称为时光的隧道

最经典的时光隧道

芙蓉餐厅就餐在三楼,只有这层是对外开放,先购充值卡,里面吃的太多,味道一般,两个字,人多!超多!

厦大有名芙蓉餐厅

从海鲜到小吃、水果盘、冰饮。

看看这场面

从厦大出来是全天最热的时候,我们继续坐公交车前往中山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是一个旧城街区,保留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填几分神韵。

中山

沙尾坡一角

从沙坡尾沿海边大概几公里远就可以去白城沙滩,我们是打车过去的,白城沙滩在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为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美丽的沙滩,

白城沙滩的沙子很细,踩在脚下挺舒服的,唯一觉得海水不是那么蓝,在海边还是能听到到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能感受到轮渡船驶过后追逐的浪花。

公交车站很多路车,方便,作为自由行的游客,公交车、地铁,是最为合适不过的。今天一直在步行,太阳也很辣,虽然有些累,但是还是有收获,想着明天即将上鼓浪屿,心里有些小小的激动。

2016年7月27日

早晨起来就是热情的太阳招呼我们,在厦门第一港客栈把房间退后,直奔厦门邮轮码头,坐游轮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人很多。厦门有两个码头,一个是专门供本地人,一个是旅游的。轮渡票一定提前2天在网上购买。当天的不一定能买到,因为这是暑假。鼓浪屿的住宿也要提前定,现在是旺季,价格也较贵点,我提前10天就在去哪儿网定了,也是一家民宿客栈,厦门十里海岸度假屋,温馨大床房一晚258元。总的来说还是可以,离龙头路不是很远。

轮渡过去20多分钟左右,因为是正中午,天气较炎热,我们只好在客栈美美的休息一下,傍晚的时候在出去。

鼓浪屿被誉为“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会“、“钢琴之岛”、岛上有很多风格小资的店铺、非常适合拍照。这里汇集了各种特色的食铺和商铺,充满了文艺范儿。走鼓浪屿就是为了走街串巷。

走出的客栈一路就是小街小巷,风格迥异、中西合壁的建筑。鼓浪屿上的建筑有很多是19世纪欧陆风格的原西方国家领事馆,现在都已经归厦门市政府管了,

在小巷深处有一家书店名字叫晓学堂虫洞住店,书店的布置真的别具一格。

每一家店铺都是这么小资。

糖果铺,

这是鼓浪屿上最繁华的龙头路,不管你从那条路都能走到这个中心点,集所有你喜欢的小资都在这里

因为吃的太诱惑,我们忍不住也购买了些,有些店铺包邮的,当然是要购买300元才行,要不然就只好出邮费,我们买了各种口味的凤梨酥、花生糖、黑糖、还有厦门的特产姜母鸭。

鼓浪屿上没有车来车往,唯一的是人力来运输,和观光电瓶车。生态环境还是不错,所以到了鼓浪屿,不走路都不行。

这个果子我们买了一个尝尝,叫百香果,插管子的那个太酸,太酸,红色的水果还可以,没有什么味道,水分足。

小院里伸出的花格外漂亮。

这个叫赖皮鸭,生意好的爆,每份30元,味道超级好。

2016年7月28日

今天在鼓浪屿,要去的是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名人红地毯蜡像馆,我们没有买连票,菽庄花园门票30元一人,名人红地毯蜡像馆门票60元一人

沿途都是美景,随拍一张都是小清新的感觉。

建筑保存的完好

穿过很多条小巷来到菽庄花园,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因台湾坤林尔嘉怀念台北板桥故居而修建的。庄园面朝大海,背倚日光岩,内分成藏海园与补山园,两园内各建五景,包括四十四桥和十二同天等。整座花园可谓“园在海上,海藏园中,山海之景浑然一体。”

这是一张民国时期的照片和现代的收藏家马未都先生的合成照片

远处就是日光岩,因为太热,没有去爬山。远看它还是一样的美

这里的确风景怡人,有山、有水

钢琴博物馆,这里集世界最古老的钢琴,有很多音乐家都来自鼓浪屿

沿钢琴博物馆出来,是一条开满黄色花瓣的石板路。

菽庄花园旁边就是海滨浴场,此时正是中午,不怕晒的人大有人在。水上摩托快艇120元只有几分钟,有些偏贵。

从菽庄花园到红地毯蜡像馆要经过龙头路,在鼓浪屿上有两个蜡像馆,看各自的喜好,一个是名人蜡像馆,一个是红地毯蜡像馆。在蜡像馆里,我们家的公主简直是个表情包了。

已经是没有形象了

继续穿梭在小街小巷,寻找鼓浪屿最美拐角

曾经的最美拐角已找不到了,心里有些失望,但沿途的风景一直都在路上

鼓浪屿一天的行程就这样走走停停结束了,在我的印象里,还是清新小资,走街串巷的风景就在脚下,中西建筑的风格仿佛在叙说它曾经的历史。鼓浪屿是一个值得你留念的地方,也许春天是更美丽的,阳光暖暖的,一个人漫步海边,在小巷间行走,在宁静的咖啡小屋静坐。这个只能想想,现实,太阳是火辣的,热情的,再来鼓浪屿一定的避开暑假。还是两个字,人多!从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坐轮渡回塔头设住宿。在厦门之旅也在28日落下帷幕。下一站杭州

2016年7月29日

今天的行程从厦门杭州,在高崎机场坐飞机至杭州萧山机场,当时看了一下动车,一等座370元,二等座是280元,时间需要6个多小时才到杭州,不如坐飞机划算,机票价格每人是350元,一个多小时到达,乌镇的住宿是提前在乌镇旅游公司的官方网站定的,在乌镇里,水巷青年旅社,床位是100元一位。还是不错,我定的是女生4人间。从萧山机场就可以坐大巴车直达乌镇。很方便。乌镇的门票东西栅联票150元一张。我们到达的时间还是较早,可以去看看,把乌镇的夜景也一起欣赏了。

乌镇隶属浙江嘉兴桐乡,地处江南水乡,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具有六千年悠久历史,是全国二十个黄金周预报景点及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乌镇入住一晚还是挺不错的,这是旅社旁边的小桥流水,江南水乡映入眼帘。

夜晚的乌镇更热闹

2016年7月30日

早晨六点多就起床,为的是看乌镇那份宁静。太阳早早的已经升起。今天的行程是乌镇东西栅,下午5点半回杭州,入住如家快捷酒店,一定记住提前在网上把地域位置订好,我定的是凤起路地铁口旁边,在延安路310号的如家快捷酒店,这里离武林广场较近,无论是去哪里在市中心都比较好,到西湖走路10几分钟就到了,

只有在清晨才可以看到这样的清静

早晨店家会把水泼在石板路上,

在外面溜达了2个小时回到旅社才8点多,太阳已经懒懒晒在窗台上。

三寸金莲博物馆,这里不让拍照的

染坊,(暗算)这部影视剧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每天这里要接待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这是乌镇的东栅

东栅和西栅的建筑大同小异,只是东栅更接近于生活,这里生活的居民更多些。

一群外国友人

2016年7月31日

到了杭州西湖是一定要去的,西湖,是一首诗,一幅画,一个动人的故事,不论是多年居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匆匆而过的旅人,无不为这西湖美景所倾倒。阳春三月,莺飞草长。苏白两堤,桃柳夹 岸。两边是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山色空蒙,青黛含翠。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甚至心醉神驰,怀疑自己是否进入了世外仙境。而西湖的 美景不仅春天独有,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无论你在何时来, 都会领略到不同寻常的风采。
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 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个擅其胜,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古代西湖胜景精华,所以无论杭州本地人还是外地山水客都津津乐 道,先游为快。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迎接G20峰会检查,到处可见警察在街上巡逻,入住酒店一人一证,检查较严。治安非常好。

景区里可以坐观光旅游车,四个站,每站10元,我们的第一站雷峰塔,

雷峰塔其实很早就已经倒塌了,是近代国家新修建的。那里土砖才是它的旧貌。

到塔顶不用走路,有直达电梯。

在塔顶可以一眼将美丽的西湖尽收眼底

环湖游有几种方法,可以租自行车,也可以步行,可以坐观光电瓶车。50元可以观光游船50分钟游。

这就是西湖十景之一,断桥,美丽的神话故事《白蛇传》中白娘子与许仙的相会之桥,位于白堤始端。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古时桥上有门,门上有檐,下雪时中间一段的雪都在门檐上,桥上只有两头有雪,远远望去桥像断了一样,所以称作断桥。

杭州的丝绸不错,当然价格也不菲,蚕丝被是首选,

这里就是杭州的夜市小吃,河坊街。现场剪纸

如果是买丝绸还是不要在河坊街买,质量有待考虑。

小吃还是最好找一家店铺坐下来慢慢享用,最好是有空调的地方,太热了!

从河坊街出来,千万不要坐等在那里的出租车,漫天要价,可以走出来一些,流动的出租车比较靠谱。

2016年8月1日

今天是行程是宋城,宋城是两宋文化在西子湖畔的自然溶合,也使杭州宋文化旅游得到了定位。宋城旅游景区的建设运用了现实主义、浪漫主义、功能主义相结合的造园手法,源于历史、高于历史,依据宋代杰出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画卷,严格按照宋代营造法工再现了宋代都市的繁华景象。在景观上创造了一个有层次、有韵味、有节奏、有历史深沉感的游历空间。
文化是宋城的灵魂,它在表现自然山水美、园林建筑美、民俗风情美、社会人文美、文化艺术美上作了自己的探索。它模糊了时空概念,缩短了时空距离。宋城是我们对中国古代文化的一种追忆与表述,它应该成为一座寓教于乐的历史之城。

今天我们要穿越了 ,宋城的门票是310元一张,有一场宋城千古情表演,适合年轻人和孩子在这里玩,里面什么都有,好玩的、恐怖的、惊险、刺激的.........

这里是一个迷宫,四周都是镜子,黑黑的。

这个地方是我再不想去了地方,胆小的勿入,我被吓的眼泪都掉出来了,进去后只想快快的出来,真的真的很吓人,就像拍电影那样,吓死人了!这个叫聊斋鬼屋,你慢慢想去吧..................................’

装怪的公举,一点也不怕,这里也是一个恐怖之地。我不敢进去。后面还有孙二娘开店,图片血腥,不敢上,虽然是假的,看着也不舒服。

清明河上图在这里

这是真的要穿越吗

一定要把时间看好,是几点开始,错过了就真的没法穿越了!

这是一点钟就可以打水仗了。有免费烘衣服的地,别怕把衣服弄湿了。

洪七公的叫花鸡你一定的尝尝了,酥软,就是太小了!

到宋城一定得看黄巧灵编导的宋城千古情,真的做的很好,场景音乐都很震撼,值得一看!

特别提示一下我们前排这些宾客,只因少出10元不是贵宾席,一到节目开始时,这一片的座位竟然是活动的,中间的通道是舞台,我醉了,正在精彩时座位要从中间分开,呵呵,那两边的脖子伸的老长。我们等于是坐一排,近距离接触。

完美的宋城千古情

从一号剧院出来继续逛市井街,什么都有。看看这身打扮,你是否感觉穿越了呢?

你见过这么帅的算命先生吗?

等等,别走,我也想算一卦!

瞧着武大郎长的,有模有样!

哟,还能舞呢!

等待王员外家小姐抛绣球呢!

漂亮不?马上绣球就是你的了。

招婿成功,瞧着女婿还有些不还意思,惹得台下的人好笑!人家还是大学生呢,22岁。

宋城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真的是穿越了.

2016年8月2日

杭州之行接近尾声,因为对西湖有些不舍,再次去西子湖畔。今天我们选择是坐观光游轮,50分钟。为的是看1元钱上的三潭印月。

这次的游记写的有些长,图片太多。很想与大家一起分享。因为天气太热,有很多地方没有到达,也有些遗憾,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是尽力去走好每一次旅行,在厦门因为吃还海鲜,过敏了,保全了我的脸,但是手臂和小腿长了很多小红点,加上天气热,很痒,忍住了,再不吃海鲜了。每天要走很多路,脚底板都打了水泡,贴了创可贴照样走。精神还是可嘉了,为自己嘉奖。在杭州给我的感觉,城市风貌特好,公交车司机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过。不管是问交警还是路人,都是那么热情的给你指路,治安也很好,随处可见巡逻的警察,安全感棒棒哒!出门旅行时间再久终是要回家了,安全到家才是圆满的。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8 18: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