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甘南之行

o_O钟志锋 LV.2
2016-08-07 17:13 711/5

出发时间:2016.6.3                                                  出行天数:18
人物:自己(呜呜~找不到伴)                  费用:约3700大洋

首先,由于小编比较懒,隔离1个多月才把游记补上,哈哈(*^__^*)
苦逼小编大学毕业狗,实习搬砖几个月才攒够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开始。从开始实习就有了一个念头,能俺攒够钱了,我该旅游了哈哈哈哈哈
小编在五月中旬辞掉了工作,留下半个月的时间来筹划自己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程,出发前还是好忐忑的,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去,平时和朋友去旅游都是当白痴的= = 但是,上了火车就不忐忑了,应该没有退路啦(还是提前做好攻略好,不然会遇到坑,但还是被坑了= =)

小编是个在沿海城市长大的娃,看遍无数海洋,对大海已经感到麻木了= =
但在蜂蜂的游记中看到西北那一望无际的草原感到莫名的冲动,看来小编心里是个草原上的汉子呀~
6月份也不算太旺的季节吧,人少少的,感觉会舒服好多。来到每一座不同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风情,触摸与探索,寻找更美的风景(小编喜欢去大山大里的地方哈哈哈)
长话短说,开始了~

东莞---兰州---夏河--扎尕那---郎木寺---若尔盖---成都---贵阳---镇远古镇---西江苗寨---广州---东莞
车费:东莞---兰州 507元(火车卧铺40小时)
           兰州---夏河  75元(汽车4小时)
           夏河---扎尕那---郎木寺---若尔盖  一路包车 300元
           若尔盖---成都 155(汽车约9小时)
           成都---贵阳 105元(火车15小时)
           贵阳---镇远 41元(火车3小时)
           镇远---凯里14.5元(火车1小时)---西江30元(包车40分钟)
           西江---凯里30元(包车)---广州288元(火车卧铺约19小时)---东莞31元(大巴)
  以及一些公共汽车,一些近距离包车的共也有几十元吧。总共。小编数学体育老师教的 不会算^__^
 (还有小编经常搭反车和在车上睡过站花多的冤枉钱

D1~D3:6月3日~5日兰州

火车是下午18:10分的车,于是乎机智的小编中午去了离火车站近的小伙伴家哧饭吃,实在太美味了哈哈,然后小伙伴塞了一围巾和帽子给我,以至于小编能够活着回来,不然冷死了= =
啦啦啦啦啦啦,一起摇摆,摇了40+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兰州了,呼。。俺滴腰呀

快到兰州的一些光秃秃的山头,小编当时可激动了

在5号早上10点多到了兰州,于是乎,瘦弱的小编下车了就背着10几20斤的背包去找青年旅社了(提前订好的),巴拉巴拉的照着地图走哇走哇,到了。太空舱,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棒棒哒,小编就不买广告啦。

小歇一会后,精神饱满了,出发溜达。
老板,来一碗牛肉面。咦,为什么我的牛肉面没有牛肉的= =

吃饱就去看甘肃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这博物馆挺大的呀!建议观看2小时

镇馆之宝

看完博物馆就搭车去看黄河啦,然后半路听到兰州西湖就下车了,兰州西湖是本地人散步的一个好地方,好多爷爷在那里演奏古乐器的,然后走着走着见到这个大大大大的水轮啦

啊~我滴母亲河!
一声感叹,跳进黄河也洗不清阿。。。

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到了晚上就闪亮登场了。

走过中山桥后,爬山白塔山公园,也是一个很多本地人游玩的地方,环境不错,阶梯有点多。。。

一览众山小

好不容易等到太阳公公下山
沿着黄河的岸上,兰州的人们在此地玩耍,有的唱歌,有的散步,有个不知道在玩什么= =,很热闹,小编坐在一边感受着兰州氛,悠哉的等待着夜幕的降临。

鸡蛋黄

中山桥闪亮登场啦啦啦,斑斓的灯光映照着水面。
然后小编就溜达溜达地回去啦,然后坐反车了= =

D4:6月6日夏河

休息了一晚上,一大早精力充沛地向夏河出发了。
我滴妈呀。。在坐车的路上看到了雪峰,然后那气温不断的下降,冷死宝宝了,赶紧套上衣服= =

在车上好幸运地遇到了第一批旅友。毛古姐、静姐、猎哥。于是乎暂时由单人行变四人行啦。
刚下车,迎风吹到傻逼那样了,,好冷。
车站有一些包车司机在那里拉客的,可以包车去其他地方,然后我留了一个师傅的电话以备后患。

找完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就出发桑科草原吃草啦。哦不,是看草。
这里的风像阳光那么猛,阳光也像风那么猛,忽冷忽热= =
6月的这里,小花还没长满,只长了一些。然后都是草。
听说游客去的桑科草原不算最美,最美的在更里面,大概要20公里的路程= =

好想抱一只走人

感觉好美

拍拍拍

四人小分队露个脸,回来拦了部车,免费坐车尾,谢谢那位大叔哇。小编是穿着银色衣服的外星人回去的时候从晴天霹雳到下冰雹,六月飞霜呀,谁在喊冤呀,冷死我了、、、

青年旅社的晚上,一些人在弹起吉他唱起歌儿。

D6:6月7日拉卜楞寺

7点半出发前往拉卜楞寺,这是当地藏民的一个信仰的地方,每天早上都有藏民在转经。我们也入乡随俗,围绕着寺庙转经,到各个庙中朝拜(拜的时候整个人都躺在地上的),听当地的藏民说每座庙中都有不同的神灵。在路上遇到一些会说外语的喇嘛,为不同国家的游客讲解,感觉有点666666= =
tip:好多庙都是不收费了,有一座进去要收20大洋的喔 ,最金最闪的那座就没错啦哈哈。

那几天好多喇嘛去了玛扎辩经,所以留在寺庙的喇嘛不是很多。

到了黄昏的时候,爬山小山坡上等日落啦。
在山上也会见到一些喇嘛在这里坐着看日落的,(他们一般不喜欢和游客拍照的哦)

卧槽 ,这真的是日落么 怎么比正午还刺眼。。。

慢慢地,太阳公公没入了山的那边,一切变回了原来的黯淡

捉紧时间拍拍拍,那么好的景!
人比天高
哈哈哈

看起来就懂了哈哈

漏个半脸先,由于这几个晚睡早起,不定时进食,加上天气冷。晚上小编发烧了
各种吃药喝水泡脚动起来。所以,各位蜂蜂,旅游要注意休息,吃饱睡好,身体是旅游的资本哎呀!

D7:6月8日扎尕那

在昨天空闲之余,联络了包车师傅,然后接下来启程下一个目的地了。
又是一个5点多起床,6点来钟集合出,同行人7人,每人300包车费,2天。夏河的天亮的真早,看个日出都不容易,好啦出发啦,
呜呜呜~今天天气不好,好多云云云云啊啊啊啊啊啊
在车上吃了药就补眠去了。

路过尕海湖,就下车拍个照啦,开始天上的云厚得可以压死人了、、
听说晴天的时候会很美,听说。。。
tip:进尕海湖要收门票的喔~蛮贵的天气也不好,所以就没去了。

走走停停,大概5小时左右到了扎尕那了,一个超级原始的小村庄,刚到就来一碗康师傅牛肉面外加2条香肠(那里的小卖部会帮忙烧水的,对没错,用柴烧水!)加个也不贵,和大超市的价格相差不大。
据说那里的公共厕所在修建,暂时用的还是纯天然露天还是很。。。小编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去的,同行的人都放弃挑战了,谁试谁知道= =
tip:这里要收10元的垃圾清理费的喔,也就是门票啦

这儿有3条游玩的路线,第一条是往村庄方向走,体现原始村庄的风情;第二条去石林;第三条去仙女湖。第一第三条的路程不远,比较适合非爬山发烧友,去往石林的路又陡又长。
小编比较喜欢爬山嘛,毕竟爬到高处的风景会让人意想不到的,或许会很美。
走走走~跟上大部队

走到高处拍的全景图

山上好多不知名的小花

一线天

这里的河水好清凉

走到半路有一条小木桥,就拍照拍照啦。
这次游行的旅友

神仙宫 据说有神仙居
飘扬着五颜六色的藏经~
走走停停拍拍照,2小时到这里了

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美美哒。
遇上一位摄影发烧友的大叔,超级激动的:“值了,只有三四千米的地方才能见到这么多杜鹃花!”,然后不断啪啪啪。山上还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大红花大黄花。

感觉我能摸到云了

走到这里,哎呀累死了,再加上已经有点小雨了,返程的时间也不多了,只好下山了。说真的小编好想好想看山顶的景色,失策呀
于是乎小编撑着雨伞疾走下山,几次差点摔倒,一次真的摔倒了,下山莫急= =
下到山快6点了,然后就开车去郎木寺的小镇,大概一个多小时。
在山路上遇到一位老司机居然紧紧的跟着大货车!最后撞上了= =
各位自驾游的蜂蜂,这边的路九曲十八弯,要注意安全喔。

D8:6月9日若尔盖

又一大早起床啦,真是要玩不要命。
早上来就了甘肃郎木寺 30元门票(郎木寺一边是甘肃的一边是四川的,不同的入口)
司机师傅带我们来到了天葬台,来晚了,天葬结束了,在一边山上站满了吃饱了的秃鹫。
但走近天葬台,还是能闻到空气中弥漫这血腥味,和看见地上的血和骨头。。。
然后跟着藏民转经和朝拜啦啦~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寺庙是很神圣滴,所以庙里面小编没有拍照= =
里面的装饰布设都很特别,小编好喜欢,百度和自行脑补哈~

接下来买了几个肉夹馍出发若尔盖草原啦(之所以没写吃的,因为小编前几天吃面条、肉夹馍
没多久就到了大草原啦,心中的马汉子已经跑起来了~
同时,天气也不是很好,好多云云云云。
压马路的躺马路的一大堆哈哈
这时候还是有好多小花的喔 ~

业余跟拍,啪啪啪~

云朵快要压下来了

走往天国的路

在这里与旅友们离别了,拍个集体照先~
接下来司机师傅帮我在路上拦了一部车送我到若尔盖县,然后他们回夏河去啦~
应该这边的天气一直好冷好大风,所以一直感觉身体不舒服,有点发热= =
晚上在一小餐厅点了一碗面,和老板说不要辣喔,生病了。然后老板煮了一碗鸡汤拉面!!是南方的味道!!吃得泪牛满面的,终于有清淡的了
晚上若尔盖县的一个广场,一些藏民跳起了舞蹈,有兴趣的可以和他们一起跳的,哈哈。

D9-D11:6月10日--12日成都

又早起了。。早上7点多的班车,塞塞车差不多10小时了,到成都了。
气温升高,满血复活了,再也没发烧的感觉了。
到了成都找完住的不出去了 原地休息半天。
11日睡到自然醒,然后吃饱出发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学生半价29元,原价58元)
有汽车直达,周围一些景点服务站也有车包车直到。

熊猫博物馆

蝴蝶博物馆,好多蝴蝶标本

天鹅湖

熊猫宝宝

因为天气热,大熊猫都会回室内吹空调了

小熊

到处逛逛 宽窄巷子/里锦

吃吃吃

菠萝饭。。。

最后来个9宫格麻辣火锅收场

D12-D13:6月13日-14日贵阳

成都坐着下午2点多的火车出发贵阳,15小时左右吧,第二天早上来到贵阳,找到旅馆后睡了一会,实在太累了= =
中午就去黔灵山公园逛逛(门票5元)

满山都是猴子

D14~D15:6月15日--16日镇远

贵阳坐火车到镇远约4小时,不过要经过好多山洞,一路上信号不太好。
镇远是一个小小的古镇,沿着河流婉转分布。
听说前几天下大雨,导致河水很黄。。。

初到镇远,到处踩点瞎逛。
客栈的那条街,江边也有许多客栈。

客栈客栈客栈。。。

和平村,抗日战争俘虏的收留所

镇远博物馆

走进小巷子去寻宝

“好困”

一时兴趣,又爬上顶了
傍晚,一层烟雾笼罩着古镇。

夜幕慢慢的来临

一个观景台,在这里遇上了一位也是独自游行的小c,聊了旅游的感受,然后和2个小屁孩玩起来了

夜景夜景夜景

特色。。豆花面。。酸辣鱼

D16-D17:6月17--18日西江

离开的镇远,坐着火车来到凯里,下火车后在外面包车到西江千户苗寨,30每人,一辆车120元固定价= =
苗寨也是这次旅游的最后一站,打算好好休息好然后再回家的~
包车师傅是个女司机,那技术不得了了,在山路飙车,西江车神呀= =
嗯~就这样都苗寨了 门票100元,学生半价,观光车20元,可以坐4次,也可以不买,小编喜欢走路。。
听说下一年这边有漂流了,去的时候看见在建ing= =
苗寨大门口,从门口进去,走20分钟就能到苗寨了~

我的阁楼小蜗居哈哈

叠屋子。。。

同路的不知名旅友哈哈哈
“你在拍景,我在拍你”
“你们都被我拍了哈哈哈”

一只鹤立鸡群的大人物成为了大家的焦点

辛苦工作的农民伯伯

来梯田踏踏青

傍晚下了点小雨,然后出现了彩虹~

彩霞也好美丽

这里是观景台,可以坐观光车上来,也可以走路上来,半小时~傍晚也起雾了,晚上有表演,要门票,

休闲的躺在老人椅上

D18:6月19日

打包东西,在苗寨门口有一些包车师傅的,去火车站30一人,然后搭了下午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达广州,旅程结束!

tip:甘南地区海拔较高,即使是夏季也需要带上厚衣服,冲锋衣不可少。
        同时还要做好防晒,高原地区紫外线照射强烈,什么围巾帽子的统统带上!

2016-08-08 10:4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8 18:2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9:58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8-08 18:26:2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cynthia:记录的时候也能好好的回忆嘛

2016-08-09 13:27

引用 duanbaorui 发表于 2016-08-08 19:5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