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我现在以及未来的家

看不见 LV.5
2016-08-07 17:16 485/2

五年级的时候,第一次来珠海,那时候,这里还只是个名义上的特区,除了空气好,植物多,貌似也没什么太多的优点;如今还知识名义上的特区,只不过名气越来越大,房价越来越贵,路上越来越堵,人越来越多。而对我而言,她是只是个美丽的家。
      我一直在想,会不会有一天,当她成为了北上广深一般的大城市,我会不会离开这个喧嚣又拥堵的城市。后来很认真地思考了一次,我估计我不舍得,在我的记忆中,珠海,永远是个美丽又清澈的城市,虽然有可能只是记忆中。
       珠海最大的特点是海,很多人和我说,当去到情侣路,看到混沌的海水,失望如潮水般袭来。我轻轻地笑了。那个地方,是珠江的出海口,有哪个出海口是干净的呢。这是个百岛之城,你能看到的海又不仅仅是那一片小小的沙滩。曾经在南海岸边工作,那边的海水在阳光照耀之下,宛如碧玉,地处偏僻,那也是另一种美呢。如果想看美丽的沙滩,珠海外伶仃岛、荷包岛、东澳岛。如果觉得海岛游的费用太贵,可以去大飞沙、小飞沙,哪一个不是动人心扉的海滩呢。
       当然如果喜欢热闹,拱北是个不错的选择,在酒吧街喝个小酒,吃一顿西餐,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要是想逛街,拱北地下商城、华发商都、扬名广场都可以满足要求。珠海市市区其实不算大,如果想体验珠海人民的日常生活,坐个公交车转一圈也就差不多了。
      我不是个喜欢热闹的人,所以更偏爱那些清静的地方。记得有一年年末,想打发时间就一个人去了斗门金台寺,寺庙不大,风景不错,顺便还摘了草莓,买了超大个的鹅蛋。每年的年初,在斗门乾务,还有成片的油菜花,去不了云南,在斗门看看也是可以的。今年据说还开发了个十里莲江可供欣赏。如果累了,也可以逛逛斗门古街,和历史建筑来个亲密接触。于我而言,对斗门印象最深的,是在往新会南朗的路上,又长又直的马路,路边种满了又高又大的参天大树,冬天树叶都掉光了,远远看去,前路无人无车,只有两旁的大树屹立,阳光洒在两边的田野上,北风呼呼地吹着,别有一番风味。最遗憾地是,我到现在都没能知道那些树是什么品种,叫什么名字。
       或许有非常多的人喜欢运动,来珠海当然也可以爬山。市区有板障山、石景山等。小时候爬过一次石景山,站在山顶远眺澳门珠海全景,心中也是波澜荡漾。斗门有黄杨山、尖峰山。周末,约三五好友,或带着家人,爬一座山,吃一顿农家菜,放松身心,益处无穷。近两年,市区郊区修了贯通几乎贯通全市的绿道,越来越多的自行车发烧友到珠海骑行。特别是在凉爽的秋天,在悠悠的海风中骑行,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人生享受。
       在珠海定居的时间,也只有短短七年,然后在这七年里,珠海用她由内而外的美丽,深深让我折服。

荷包岛码头一角

南海

南海

西沙湾,在大飞沙后面一点,这个地方是不收门票只收停车费10元,建议驾车前往,没有公交车站

西沙湾,沙子也非常细

五山油菜花,过年那时候才有的喔,在广东算是比较大片的油菜花吧

五山油菜花

斗门古街

圆明新园

圆明新园,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园林,现在是免费的,许多旅游团会带团过去,风景一般吧,傍晚散步还是不错的

家附近的石锅鱼,辣椒酱是自制的,味道特别赞

连锁餐厅客语,味道还可以

对于吃货而言,逢节假日必出门找吃。
关于海鲜:珠海的海鲜不算便宜,可以到湾仔海鲜街买然后到餐厅加工会相对便宜;斗门白藤头也是吃海鲜的地方,由于吃太多我已经对海鲜无感。
喝早茶:珠海有新海利、金悦轩、食神海鲜城、得月舫等大大小小的茶楼,大众点评上都有评价。
其它菜系:个人比较喜欢泰国菜,在拱北有一间金象苑个人比较喜欢;湘菜的话吉大伙宫殿双色鱼头非常赞;甜品有人喜欢海清纯,至今没有在珠海找到能点赞的甜品店;冰淇淋在香洲五洲花城那边有一家德国人开的冰淇淋蛋糕店,蛋糕、雪糕都觉得还OK,另外那边有家素食餐厅旭乐轩个人还挺喜欢,环境好,出品也可以。
个人推荐:在珠海三灶有一家餐厅现杀做口水鸡味道特别赞,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附近的商业街有许多小吃都非常喜欢,串串香、糖水、鸡仔饼、章鱼小丸子都很好吃;另外还有北方菜有新北方餐厅,锅包肉还不错,还有一家喝粥的店搵两餐在学生中口碑评价较不错,味道也可以,还有等等(对母校的偏爱,请谅解);沿着学校一直往银沙滩那边走还有一家英表海鲜餐厅,味道也是不错的。

珠海是个非常美丽又安逸的城市,如果想放松身心,大胆地来吧,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享受喔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0 12:32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08-10 12:32:07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wj:贴图都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地方,不是大众的旅游景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