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趵突泉 绿荫八大关——漫步山东

麦小侠 (福州) LV.5
2016-08-07 17:22 127/2

给床铺换上新的被套,收拾收拾屋子,生活恢复成它本来应有的状态了。理想的生活,是每个寒假暑假挤出点时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毫不犹豫花掉辛苦挣来的工资。换一个城市呼吸,然后再收拾收拾行李回来,就像一切没有发生过一样。
      2016年7月23到28日,这一次的旅途是山东,这是我目前到过最北的地方了。
      2016.7.23,六个多小时的高铁,从福州济南,晚上途径大明湖,逛了曲水亭街和芙蓉街。
       2016.7.24,济南大明湖和五龙潭公园;
      2016.7.25,济南趵突泉,然后动车去了青岛,晚上在栈桥吹吹海风;
      2016.7.26,青岛啤酒博物馆、鲁迅公园、中国海洋大学;
      2016.7.27,青岛大关、海滩、天后宫、圣弥爱尔大教堂;
      2016.7.28,从青岛坐了10个小时的高铁回到了福州

济南趵突泉

济南油旋

济南大明湖

这家素食自助味道不错咧

福州的夏天真是热得难受,然而到了济南才发现,我不过从一个火炉跳进了另一个火炉。傍晚的济南闷热无比,空气中还夹杂着潮气,随时就能把T恤弄湿贴在身上,暑假出门还想找凉快地方真是太天真了。济南的几个和泉水有关的景区很集中,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公园之间步行就能到达,于是把宾馆定在了这中间,挨个慢慢逛起来。大明湖的荷花开着正艳,是个古典的公园,受了电视剧的影响,脑子里总会冒出来“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没有个半天是走不完的。相比之下,五龙潭公园却显得更小更秀气,人也少了不少,潭水在夏日阳光的映照下呈现绿色,许多小朋友在公园拿着水枪嬉闹。趵突泉是济南之行的重头戏,也是花了半天时间在里面转啊转,这大概是一种语文书情节吧,第一眼看到趵突泉时候激动要命,盯着那3个咕嘟冒水的泉眼看了半天,泉水特别幽绿也特别清澈,清楚看到小鱼在里面欢乐游泳。恼人的地方就是人太多太闹了,这是每个著名景点的通病,想想自己至少不是在国庆时候来,已经算好多了吧,至少还能够挤出个拍照的地儿。值得一提,济南人民很热情,在一家素食自助餐厅用完餐,送餐盘回去,大妈接过我的餐盘,竟然热情问我,姑娘吃饱了没有,心里一暖。

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大关

青岛大关附近的海滩

在济南待了2天,实在是热得受不了了,赶紧提早奔去了青岛。一下火车,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嗅到了浓浓的海腥味,总算降温了不少。夜晚沿着栈桥散散步,放眼望去全是人,但是有了海风还真是特别凉快,小心翼翼去大排档点了海鲜吃,必须每道菜都问清楚价格和分量啊,满街拉着你留下用餐的大排档给人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个别商贩态度还很差,然后在我这个福建人看来海鲜还挺普通的。青岛啤酒博物馆,是个啤酒文化和历史博物馆,门票60元好贵啊,既然来了就去转转吧,有挺多有趣的东西,挺适合拍照,赠送原浆、纯生和啤酒豆,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离开了啤酒博物馆,打车去了鲁迅公园,这里的海滩是连片的红色大礁石,和传统的沙子不太一样,因为是阴天,海水的颜色并不美丽,灰扑扑的状态,吃了烤鱿鱼和海星。八大关绿树成荫,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我们把八大关的每条路都走了过去,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绿树把小洋楼门都给遮蔽了,整体看起来不如广州的沙面有风情。沿着紫荆关出了八大关,沿着海滨步道,往西是收费的第二海水浴场,人山人海,往东走那么一点会看到一片海滩,人少风景好。那么就在这里留步,走下栈道,走近沙滩,吹吹海风,捡捡贝壳,拍点美美的照片。

山东美食:山东煎饼果子、油旋、桃子、趵突泉的泉水(排队人太多了,没喝成)。
        出行提醒:注意防晒,尤其在海边;多带几件T恤,闷热的天气出汗厉害;济南芙蓉街小吃很多,人也很多,价位高,不建议去;青岛海鲜问清楚价格再吃,如果你不是一个没吃过海鲜的人,不建议非要在青岛吃;青岛车速很快,路上注意安全。
        可带特产:济南青岛的大超市都会有烤鱼片、烤鱿鱼等零食,建议在超市购买;山东的饼。
 编辑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8 18:10

引用 zhulijie 发表于 2016-08-08 18:10:04 的回复:

回复zhulijie:谢谢呀!发现图片会统一堆在一起,还没搞懂怎么和文字配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