淌过心中的美景——青海

等风来 LV.3
2016-08-07 17:31 695/2
  • 出发时间/2016-07-12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不止是在于眼前的风景,更重要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一路向北,目的地——青海

七月不远,青海不远。

厦门兰州,历经28.5小时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不累是骗人的,兰州转乘西宁动车,到达西宁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这里的日落很晚,接近晚上9点太阳才下山。冷风阵阵。累了2天,直奔"等风来国际青旅",美美的睡上一觉。

终于为期5天的旅行拉开帷幕,包车司机小马哥来接我们啦(包车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有专门的司机兼导游,重要的是师傅选好,无需为吃饭住宿发愁,保证你一路畅通无阻。小马哥幽默风趣,为人和善,不得不赞,确实是个好导游外加好朋友)这是他的联系方式,有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哦。马少军:18709784125

One

塔尔寺:先有寺,而后有塔,故名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其坐落于整个山坡,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一个充满藏文化气息的地方,一个拥有数百年的佛教圣地。

塔尔寺中,转动的经筒,燃着的酥油灯,缭绕的佛香,摇曳的经幡。怀揣着一颗虔诚的心的游客,还有周围的朝拜者和磕长发的民众,会让人感受到那种虔诚的力量和氛围。(门票要80元,学生票40元)

路过日月山,夜宿黑马河。

草原清新万里晴,让人忍不住想放声大唱“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草正开。”

青海湖,高原上的一片净土。给我第一感觉是美,浩瀚的美,深蓝的美,蓝得纯净,蓝得深湛,也蓝得温柔恬雅。

青海湖的蓝天总是从地面上生长。

黑马河——“万里晴空万里阔,蒙古包前唱情歌。”

远处的地平线上,一轮太阳将落下,西边的晚霞挥动着绚丽的纱布。模糊间,遍地的草都镀上了一片金黄色。

随着夜幕降临,空气中透着丝丝的冷气。凛冽的寒风呼呼地飘动着。有种你在南方的艳阳里热成狗,我在北方夏夜里裹着貂。

Two

在青海一定不能错过的是日出。 青海湖边上观看日出,无疑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7月的青海湖,凉风阵阵,望不到尽头,湖边上的游客们望着同一个方向-东方。

素有“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中走。

白云悠悠,银波粼粼便是茶卡的景色吧!

温馨提示:如果你是七八月来青海,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因为太阳当空照哦。(防晒霜,墨镜,帽子,丝巾),茶卡的景色配上红色或白色裙子,真的很有意境。

下午的时间基本上是在车上了,青海湖祁连,这一路的风景是难以言表的。
   环湖三百多公里的景色,视觉上的天堂。碧海蓝天让人目不暇接,不敢闭眼,生怕错失一丝美景。

在途中,我们经过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6米,也是我们此次青海行程中的最高点。小马哥,让我们下车留个影。一下车,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刮在身上,好冷的说。赶紧拍完照,上车继续前行。

Three

祁连山脉的卓尔山。往下看,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青稞,相间分布。蓝蓝的天空,连绵的山峰,相映在一起,构成一幅绝美的田园风光。

门源的油菜花,一种美丽又壮观的人造景色,绵延数十公里,繁花一片,无边无际,就像是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

面朝花海,夏风袭来,蓝天蓝,白云飘。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有的是无尽的欢乐和喜悦。

Four

“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的北山森林

到达十二盘坡。从上往下看像极了一条蜿蜒的蛇,它左右扭曲,共有十二次之多,因此被称作“十二盘坡”

游览完十二盘坡,前往西宁,  晚上,司机小马哥请我们三个人到他家吃火锅,很好吃,现在每每想起,忍不住都要流口水。

Five

最后一天,塑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的贵德,慕名而来,只可惜,由于前几天这里下大雨,原本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不由自主想到那句“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这里离黄河源头仅600米哦

河边的草泥马和骆驼

晚上7点的火车西宁西安,时间还早,欣赏一下月季。

结束语

五天的旅行转眼之间过去了,神圣的塔尔寺,湛蓝的青海湖,“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祁连草原深处的卓尔山,金灿灿的门源油菜花,蜿蜒的十二盘坡,天下黄河贵德清的贵德,以及沿途美不胜收的美景。七月,在最美的时间遇见你——青海

都说青海是眼睛上的天堂,那么我期待心灵上的天堂——西藏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8-08 10:5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