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始终牵手旅行】年华似水匆匆过,最是乌镇意更浓

• 出发时间/2016-04-07

想你的心百转千回
莫忘那天你我之间
……
       黄磊刘若英主演的《似水年华》深深刻在了我懵懂、憧憬的时期,深深的文艺气息袭来,毫无招架之力,深陷其中。那时的我开始了对于乌镇深深的迷恋。乌镇,是中国南方省份的一个水乡小镇,古旧、清净、安详而且幽静,在地图上根本找不到它的影子,但那里却可能是世界上最适于恋爱和抒情的地方。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行程安排及男女主角们

行程:
DAY1:4月7日周四晚18:20 T31天津西出发
DAY2:4月8日周五早08:42 到达杭州站,青芝坞威廉的太妃糖酒店寄存大件行李。随后出发杭州西溪湿地,下午3点回酒店办理入住,4点半出发河坊街小吃,晚外婆家,饭后西湖暴走
DAY3:4月9日周六早9点太子湾公园,随后雷峰塔观西湖全景,中午12:50乌镇大巴,下午乌镇游玩,酒吧街暴饮。夜宿乌镇西栅民宿
DAY4:4月10日周日早6点集合拍大片拗造型,中午乌镇包车奔往杭州东站,14:47杭州东高铁回津,晚20:40回家,后永昆烤串,将近22:30解散

女主角:
高中同学闺蜜组合丸子烩:雯(LZ)、然、君姐、咩
男主角:
各个丸子的附属品

爆照

西溪且留下,真的很想留下

满眼满眼的绿色

剧中景

似曾相识的斑驳墙壁

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因非诚勿扰名噪一时,由于是第二次前往杭州,所以,去过的西湖未当做首站,而是把上次未去的遗憾——西溪当做了第一站。事实证明,没有叫人后悔。进入景区,先是一片不用买门票的地方,绿化很棒,一条柏油马路直通到底,两侧树木林立,郁郁葱葱,偶有不知名小花开的正茂。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饭点,一帮人从下了火车就滴水未进,迫不及待跟着地图来到了小吃一条街,西溪豆腐坊,诗情画意的小餐馆,整体格局与景区相致,味道还好,价格也可以接受,人多的好处在吃饭上彻底显现出来了。

茶足饭饱,继续闲逛,进了处船舶的展览馆,油画馆等。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西溪且留下”,咔擦了无数游客到此一游照。

来了西溪怎能不体验下舒淇葛大爷的浪漫惬意,船票买起,一共四个站点,下来游玩一下,然后码头上船继续下一个游览地点,基本是绕行一圈,从哪个码头开始从哪个码头结束。就酱。西溪湿地果真名不虚传,各处葱茏,皆有林深不知处之景致,徐徐春风拂面,好不惬意、舒适。

杭州的天气说变就变,来之前各种天气预报雨雨雨,结果在那的三天,除了偶有阴云,基本都是晴天,还算挺给面子的,西溪的婚俗博物馆也被我们玩坏了……

玩(。・∀・)ノ゙嗨了之后,8个人兵分两路Uber走起,回青芝坞我们的此行第一个歇脚的地方,也是大家都比较满意的地方,威廉的太妃糖酒店,继续上照片,看看这小资的小小世界。

一行人稍加整理,就奔着河坊街小吃街奔去了,由于有个小伙伴不太舒服,没怎么逛,粗粗看了下,就去外婆家吃饭了,大爱那里的油焖春笋,不是外婆家是整个浙江地区的,感觉都很好吃,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吃饱喝足,大家又暴走西湖,美美的散散步,看看景,真希望能够居住在这个迷人的城市

太子湾公园☞雷峰塔☞☞乌镇

美好的一天像往常一样缓缓开启,迎接我们的是杭州的一缕阳光,收拾行囊,退房完毕,各路小主用膳完毕,奔赴此行的最著名景点——西湖。在杭州的那几天恰逢城市道路各种规划修整,无法一下子到达雷峰塔底,只能曲线救国步行过去,司机师傅热心告知此时的太子湾公园内郁金香正开的旺,逛逛公园就走到雷峰塔了,乖乖听取意见,没成想玩过火了,导致雷峰塔行程甚紧,更导致一行8人开启了现场版跑男模式,但依旧没有赶上开往乌镇的班车,无奈,退票、重新买票、午饭啰啰嗦嗦一系列,终于踏上了开往乌镇的巴士。先上太子湾的图吧

完美了太子湾公园,突然发现已经快10点了,而我们购的是12点去乌镇的巴士,天啊,众人一顿蒙,继而开启急行军模式。

一众人终于在下午抵达此行最为期待的也是重中之重的目的地——乌镇。在乌镇官网可以预定古镇里的民宿、酒店等单住宿和套餐,我们定的是民宿套餐,包括邻水民宿、青年餐厅下午茶、乌镇门票2张,住宿是包含早餐的,其余餐饮不包括,自驾的伙伴们此套餐还包含停车费,还是比较划算的,1000左右的费用,可供选择的房型和套餐很多,大家可以因需而定,为了能好好的亲近的乌镇,我们选择住在古镇中,多多体会她的美。下午路过青年餐厅的路上有一大片不知道是不是要落尽的油菜花抑或是其他,不追究花的名字了,还是挺带感的。之后拎着辣鸭脖喝下午茶的我们也是没谁了,但人多,就是各种耍,各种开心。

这位爷 稍微吸气可好 肚子太煞风景了

这是我们住的邻水民宿的小阳台,真的很小,照片所及即是所有,但是真的很带感。

真的很想多住一天,泡上一壶菊花茶,读一读乌镇的故事,看一场孟京辉

全景就是这样式儿的,晚上睡觉时,只能把厚重的木门关上,与水暂时隔绝,但是满满的江南调调。

青年餐厅算是乌镇比较边缘的地方了,放下行李,安顿住宿以后一行人迫不及待的出来逛逛了。

各种搞siao

与中心地段的熙熙攘攘形成鲜明对比 这也许才是她本来的样子。

假装我是在油菜花地里

来了乌镇哪能不坐船呢,一船满员是6人,我们8个人,只能牺牲了2个小伙伴与别人拼船,本来浪漫带点点忧桑的乌篷船,又被我们玩坏了。

还是正常的

装,可劲装

1、2、3、4、5、6,还差俩

自拍大脸

原形毕露,一群人怕我走光,我谢谢大伙了。

拍个合影容易吗

这才是我的常态,刚刚看到的只是幻觉

这一路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重在体验吧,我们的船夫棒棒哒,会在避开摄像头的时候,允许我们坐上船头过过瘾拍拍照,他说虽然违规了,被拍到他会挨罚,但是他能体会我们初次来玩的新鲜感,为了让我们尽兴。大家也很配合,到了摄像区域,都可乖可乖的,就像,换了一船人,那两个拼船的小伙伴似乎不是辣么幸运,一动不能动的。

坐船的码头是分几段的,地图上均有标识,我们由于是从青年餐厅过来,所以算是从外往内游玩。下了船又开始走走拍拍,强烈推荐爱凹造型的宝宝们一定不能错过矛盾纪念堂的大墙壁,看看皂片便知。

相机后面的人山人海完全屏蔽,瞧瞧我们淡定的样子

各种拍,各种凹,个人感觉有点大片的既视感

不得不说,乌镇的管理相当到位,没有所谓的景区坑坑坑的现象发生,镇里饭馆比比皆是,中餐、西餐、茶馆随你挑,而且菜价完全亲民,我们8人也就花了300多,当然前提是没有腐败没有langf

爱死油焖春笋,每餐必点,每点必空。

吃完饭继续走走逛逛,往酒吧一条街进军。

这个糕的名字已经忘记了,但是味道还在口中。搞得最足饭饱后的我们仍能美滋滋的塞它入口

手里拿的便是那不知名的糕

这时的乌镇还是人声鼎沸的状态,各路旅人,步履匆匆而过,桥下的船里各种闪光灯打起,完全没有小家碧玉的样子,但我仍爱。

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咩、LZ、君、然——丸子烩,可我们仍然美丽,是不

显你胳膊长,谁家的,走开~

最佳斗嘴组合

瞧我那迷人的大长腿 这照片谁拍的 水平高

最终酒吧选择了伍佰回,因为他家有8个人的空座位

喝high的代价就是1000多大洋的损失,酒吧不算便宜,但是价格也还算公道。
       从酒吧回酒店已经是11点多了,乌镇恢复了她本该有的样子,超级安静,路上除了我们基本没有人,走到民宿的时候,悄悄把门打开,真的怕惊扰了邻居,就像我们本来就是一直住在这里

睡着的街道,微醺的我们

入睡前大家约好,明早6点集合,趁着古镇外的游客还没进入,我们要好好看看她安静的样子。

颇有民国女青年的赶脚吧

啥叫貌离神离,请查看上图

我们的同福客栈

忽略我浮肿的脸,惺惺的眼,1点睡,5点半起床,真是拼啊

最爱这面墙,矫情的拍个照

清晨的街道,也跟我一样还没有醒来,可是我爱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大爷超级配合,好可爱,也好生活

我不希望我是英也不喜你是文;我只想我是你的我而你是我的你,岁月静好,过完余生。

我们在乌镇邮局给自己快递了明信片,每每看见能提醒我们经历过这样的美好

回到民宿吃早饭也不过8点刚过,早餐是前一天入住的时候自己选好的,房东会按照菜单和你要求的时间安排早饭,比较有特色,也很丰盛,吃不完。
       时间还早,收拾好行李,等着酒店来取,我们则再逛一圈乌镇,去找一间喜欢的咖啡厅静静品味。

恍恍惚惚中突然走到了标志下,不能免了游客照

三天的行程短暂,一瞬即逝,陪着我的你们也都散去,回归到每个人的现实生活,我希望我们下一次的相聚出行不用等到下一个15年的间隔,也希望我和王干事可以再有机会回去乌镇,回去杭州,完成我们看孟京辉的剧、骑行西湖的心愿。
      结束路途的落寞自不必多说,但彼时的我还不知晓,2个半月后,我又踏上了旅途,到达了我一生所念之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