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在左,蓝湖在右-骑行在青海湖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上俩图过过瘾

最早听闻青海湖,那是在大二的时候,选修课放了一段视频,然后就深深爱上了,也感慨:怎么可以这么美,一定要找机会去走一遭。辗转多年,今年七月份总算是完成了这个目标。 一段很美好的旅程,自然就有必要写点啥留个纪念顺便给大伙分享下文笔不好,各位看官将就看吧,哈哈。

全程花费

照例先把大概花费罗列下,机票一直没有大折扣,于是选择更实惠的火车硬卧了。
来回火车票费用930,南昌兰州,再到西宁
大巴车费用96,西宁到西海镇来回,加上茶卡到黑马河
住宿费用,五个晚上412,全程多人间床位
吃饭费用,没细算,因为是一个人,花的少。平均每天60,四天240
租自行车费用四天280
第一天运动量过大,到卫生院吸氧吃药,花费120.
茶卡盐湖门票100,进去两次,每次50。
综上算起来2100出头

准备工作

为了更好的在旅程中享受,也是做了些准备工作的。比如查地图,查天气,看攻略。年初就俩计划,考驾照和环青海湖。驾照一考完,立马和领导打报告7月份要休几天假,批准之后就开始订票了,结合看的攻略和查地图,指制定了以下行程。因为自己平时会骑车,所以结合当地的情况规划好了每天的行程,地图是百度地图截图打印出来的,每个点住宿也是百度地图上以那个点为中心搜索预定的(百度地图还是挺好用的,出行都用,直到前段时间被爆偷流量,然后有点担心和鄙视了……)。车票和行程都定好了,就差车了。本来是想带着我的喜德盛去的,可是一想没有直达车,托运转来转去好麻烦,于是选择租车了。百度上搜了一下,然后在一片游记上也看了下,结合起来选择了当地比较大的租车俱乐部--达玉部落(他家有租车和住宿套餐以及跟团出发的,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我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所以只租了他家的车)
由于是高原地区,担心会有高反出现,于是提前半个月买了红景天服用(不知道是不是买到假的了,还是出现了高反)。出发前一天再买了点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云南白药,创口贴……有备无患
达玉部落租车基本上所有装备都带,我习惯了用自己的,于是除了车和驮包,其他都是自己带过去的。

为了更好的在旅程中享受,也是做了些准备工作的。比如查地图,查天气,看攻略。年初就俩计划,考驾照和环青海湖。驾照一考完,立马和领导打报告7月份要休几天假,批准之后就开始订票了,结合看的功率和查地图,指定了以下行程。因为自己平时会骑车,所以结合当地的情况规划好了每天的行程,地图是百度地图截图打印出来的,每个点住宿也是百度地图上以那个点为中心搜索预定的(百度地图还是挺好用的,出行都用,直到前段时间被爆偷流量,然后有点担心和鄙视了……)。车票和行程都冻好了,就差车了。本来是想带着我的喜德盛去的,可是一想没有直达车,托运转来转去好麻烦,于是选择租车了。百度上搜了一下,然后在一片游记上也看了下,结合起来选择了当地比较大的租车俱乐部--达玉部落(他家有租车和住宿套餐以及跟团出发的,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我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所以只租了他家的车)

行程后面括号里的数字是住宿价格。

1 启程

7.20下午5点多的车。需要26小时才能到兰州,这一天没啥惊奇,晚上睡觉,22号白天睡一会坐一会,坐一会睡一会。比较有意思的是基本上过了西安之后,就出现了《黄土高坡》里那种情形了,还有少数山脚的房子,让我想到了《平凡的世界》。山头上几乎是光秃秃的,没有高大的植被,然后就是火车铁轨了,基本上一半路程是在隧道里。感谢当初凿山筑路的英雄,让我们现在出行这么方便。

7.20下午5点多的车。需要26小时才能到兰州,这一天没啥惊奇,晚上睡觉,22号白天睡一会坐一会,坐一会睡一会。比较有意思的是基本上过来西安之后,就出现了《黄土高坡》里那种情形了,还有少数山脚的房子,让我想到了《平凡的世界》。山头上几乎是光秃秃的,没有高大的植被,然后就是火车铁轨了,基本上一半路程是在隧道里。感谢当初凿山筑路的英雄,让我们现在出行这么方便。

22号当天着重要说的是兰州站转车风波,大致经过是这样的:
本来到兰州的车是8.05分,然后再转8.55分的动车去西宁。然而,毫无例外的,到兰州的车晚点了,眼瞅着八点了还没进入兰州,心里那个急啊,心想这下要是到不了,计划全打乱了。心急如焚的时候,乘务员来换票,问了下,我这车厢有8个人行程和我一样,然后就对我们说,拿着票去找列车长。列车长联系兰州站那边看看如何处理,于是我们一行八人去找列车长了,说是要么改签,要么退票,听完心都凉了,8.55的可是当天最后一趟车了。9点的时候,车稳稳当当的停在了兰州站。当时还很失望,下车,问乘务员怎么办,乘务员向前一指,找车长。车长对着我们喊:你们几个,快下地道过隔壁站台,车在那等着呢。此时真的就像黑暗中看到了黎明,提着箱子就一咕噜的跑。从下车到上车前后真真是不到两分钟。谢天谢地啊,谢谢车长啊,谢谢铁路工作者啊。为了等我们几个人,这趟动车晚点15分钟,感动死了
有惊无险的上车到了西宁,下车第一个感觉,太尼玛冷了!从37度高温的火炉南昌到大西北的15度低温……反差忒大了,我就这样短袖短裤的去找我定好的旅社了,简直凉爽的不要不要的

在迟迟不到兰州的餐车等着下车的一行人

半夜十一点的西宁站,真的好冷啊……

22晚当天入住的旅社,六人间,到房间简单打了个招呼就上床睡觉了。(离西宁站大概700多米的左岸&驿路青旅,当晚价格65一个床位)

2 西海——黑马河 150公里

为了赶上7点半的第一班到西海镇的车,第二天早早的起来,收拾了一下就奔向汽车站了(事实证明早早起来还是好的,那一趟车我是真最后一张票)。着重说一下,西宁到西海镇的汽车乘车位置,面对火车站(下车出站的话是左手边)的右手边,200多米,西宁汽车客运中心。听说另一边的车站也有,但好像更不好找。

票价25,时间大概两个小时。

早上出门天气格外号,蓝蓝的天空一朵云都没有。车走着走着就不一样了,一会阴沉沉的一会阳光普照,心里还有点担心当天会不会下雨。
两个小时后 顺利抵达西海,刚好赶上环青海湖国际赛的这一小段,可惜下车的时候大部队已经走了,没法一睹国际赛事的风采了

早上出门天气格外号,蓝蓝的天空一朵云都没有。车走着走着就不一样了,一会阴沉沉的一会阳光普照,心里还有点担心丹田会不会下雨。
两个修奥时候 顺利抵达西海,刚好赶上环青海湖国际赛的这一小段,可惜下车的时候大部队已经走了,没法一睹国际赛事的风采了

以后我也要整个车,把自行车这么扛在车顶酷毙了

接下来重点来啦,啰嗦了这么多,现在我的环湖之旅正式拉开序幕。
(因为来之前在淘宝已经交了租车钱,我到了之后很干脆,然后就是身份证办理取车手续,填表交押金之类的,试骑几圈,试试刹车、变速是否灵活,这一步很重要!!把自己的物品装好车,换好衣服穿戴好,出发)

当当当当~~~先来张达玉部落的大脸照。那边的天真的很蓝!!

当当当当~~~先来张达玉不落的大脸照。那边的天真的很蓝!!

起点来一张,感觉酷酷的

出发前买了两瓶矿泉水,好贵的说,冰露3块一瓶!!!

从达玉出来不到几百米就是这景象,对于我这个没见过草原的人来说,现场简直美爆了(所有照片手机拍摄,未加后期处理,看起来可能没有那么惊艳)。

一路上很多刚出发的骑行者。所以在七八月份环湖的,根本不用担心路上没伴,哪哪都是人~~

这个光线不好有点暗淡了

这个光纤不好有点暗淡了

蓝天,白云,草原,公路,自行车。骑在路上我是真真的一路大喊:太漂亮啦!

出发几公里会遇到这么一片油菜花。我家那油菜早已变成油下锅了,这里才刚刚开花!

连绵的山丘和草原

继续往前,要正式进入青海湖界啦(上面那一张的位置应该是青海湖乡)

天气真的很好哦。很凉爽

已经很清楚的看到蓝蓝的湖面啦,有路上的骑友下来拍照咯(全景拍摄的有点断断续续……)

光看到湖面开始就已经兴奋不已啦,深知好景还在后头,继续往前咯。会进入一段连续几公里的类似沙漠地带

光看到湖面开始就已经兴奋不已啦,深知好景还在牵头,继续往前咯。会进入一段连续几公里的类似沙漠地带

再往前骑,有点饿了。刚好路边看到一个帐篷小店,于是下车去问问,果然有吃的。吃了两碗这个,老板说都是自己做的。左边是糌粑,右边是牦牛酸奶。酸奶味道很不错。那个糌粑观感很不好,其实是我吃法不对,应该是使劲拌,捣成一团一团的,就很好吃啦。撒了白糖,甜甜的,过来了一定要尝尝。

再往前骑,有点饿了。刚好路边看到一个帐篷小店,于是下车去问问,果然有吃的。吃了两碗这个,老板说都是自己做的。左边是糌粑,右边是牦牛酸奶。酸奶味道很不错。那个糌粑观感和不好,其实是我吃法不对,应该是使劲拌,捣成一团一团的,就很好吃啦。撒了白糖,甜甜的,过来了一定要尝尝。

这里路边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在揽游客啦,都是直通湖边,或者骑马,骑沙滩摩托的。(这个位置我要重点说一下,这开始肚子很不舒服,像是要拉肚子了,以为刚才吃的不习惯。晚上才知道是高反前兆。很长一段路独自不舒服不敢骑太快,可是路边又一直没看到厕所,我就这样强忍着骑了差不多十公里。实在忍不住了,在路边停下来,找了一颗大草背对马路蹲下了………………)

这里路边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在揽游客啦,都是直通湖边,或者骑马,骑沙滩摩托的。(这个位置我要重点说一下,这开始独自很不舒服,像是要拉肚子了,以为刚才吃的不习惯。晚上才知道是高反前兆。很长一段路独自不舒服不敢骑太快,可是路边又一直没看到厕所,我就这样强忍着骑了差不多十公里。实在忍不住了,在路边停下来,找了一颗大草背对马路蹲下了………………)

拉完肚子轻松多了,上车一阵猛骑(经历才知道,不能太猛)。很快就到湟源江西沟的分岔路口了,湟源在左,江西沟在右。毫无疑问往右拐,就看到上面几张图的景色咯。左边是连绵的山丘草原,右边是连绵的油菜花和幽蓝幽蓝的湖面。头顶海有飘着朵朵白云的蓝天,

上面这几张看起来更漂亮了吧。不是手机拍的,山寨gopro小相机拍的,画面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张能看到一条小水泥路,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骑了一小段才知道,那是自行车专用道。大马路上车好多好多,都是自驾的以及旅游大巴,所以安全起见还是走在自行车道上。由此可见这边对自行车环湖还是挺重视的,给与挺多支持的。这一段是骑友最多的,也有好多带孩子一起骑的。

上面这几张看起来更漂亮了吧。不是手机拍的,山寨gopro小相机拍的,换面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再往前。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青海湖。骑到路边看到好多人都下马路去湖边了,然后就找了个当地大姐问下去多少钱。大姐往我后面瞅了一眼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是的就我自己。大姐手一挥,进去吧免费!哈哈,高兴死啦,然后就一路兴奋的骑到湖边嘚瑟去了。也就是在从这开始,路边湖边会开始好多的五彩经幡,之前我一直以为那只是彩色的布,看了才知道原来上面有印刷文字的,应该是经文吧。(这湖面真的是幽蓝幽蓝,远远看去,分不清湖面和天空)

再往前。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借出青海湖。骑到路边看到好多人都下马路去湖边了,然后就找了个当地大姐问下去多少钱。大姐往我后面瞅了一眼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是的就我自己。大姐手一挥,进去吧免费!哈哈,高兴死啦,然后就一路兴奋的骑到湖边嘚瑟去了。也就是在从这开始,路边湖边会开始好多的五彩经幡,之前我一直以为那只是彩色的布,看了才知道原来上面有印刷文字的,应该是经文吧。(这湖面真的是幽蓝幽蓝,远远看出,分不清湖面和天空)

别问我为什么穿着短骑行裤骑,不冷吗。我想说,冷还是有点冷的,可是心里激动啊,骑起来就不知道冷热啦。当天的天气要是不骑车,在原地晒一会的话会很热很热!如果是自驾或者集体游玩,建议加一件薄外套。骑车的话也最好是长袖长裤的骑行服,不容易晒黑(我膝盖以下到现在还是黑乎乎的,自带黑丝袜的既视感)。

别问我为什么穿着短骑行裤骑,不冷吗。我想说,冷还是有点冷的,可是心里激动啊,骑起来就不知道冷热啦。当天的天气要是不骑车,在原地晒一会的话会很热很热!如果是自驾或者集体游玩,建议加一件薄外套。汽车的话也最好是长袖长裤的骑行服,不容易晒黑(我膝盖以下到现在还是黑乎乎的,自带黑丝袜的既视感)。

依旧是油菜花,山丘草原,蓝天白云以及主角青海湖!简直美呆了。可能是海拔高,空气密度较小,导致湖面看起来比地面更高,好像超级大海浪一样要冲过来了

到这的时候已经开始感觉有点异常了,头疼,胸闷。起初还没在意,以为是风吹的感冒了,于是把随车携带的感冒药吃了点。晚上才知道是高反了……

到二郎剑景区了。门口有维持治安的车,好帅气。景区没进去,人很多,车更多!景区是不太想进去逛的,一个是没时间,另一个是在我心中我觉得整个青海湖就已经是最美最美的景区了!
如果定的租车套餐,这个位置再往前走十公里左右,左手边能看到达玉的驿站也就是住宿点了,大多数第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而我目的地是黑马河,继续向前。整个这一段的自行车道也就到这里结束了,再往前就要汇入大马路了

成群的牦牛。甚是悠闲~

这个小溪流好多人下车看水里的鱼。第三天才知道那是鳇鱼……

当晚住宿的六人间。床铺很大,不过插座不方便,可以找老板要接线排

刚到感觉好冷,路边有烧烤摊,烤了一会火!

刚到感觉好冷,路边有烧烤摊,考了一会火!

这是晚上八点多的黑马河,这边天黑的很晚。基本九点之后才见黑!

强忍着头疼和胸闷继续坚持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黑马河!到到预定好的旅店后问老板哪有药店或者卫生院,我说可能是高反了。老板建议我喝点开水,先睡一小会看看情况。我也没经历过,也觉得是累着了就回房间里睡觉了,睡到九点多醒来,还是没有好转,于是出门找药店了,找了一家,我跟老板说发烧了想打个点滴,老板一看我,就说不用打啦,就是高反,你是不是拉肚子了,是不是头疼啦,是不是胸闷啦……我竟无言以对,我真是摊上高反了。药师给了一盒药,当场就吃了两粒,想到接下来还有两三天要骑车呢,吃药太慢了。于是继续找卫生院,找到卫生院,医生也是看了下就说,高反,要不吸氧吧好得快。当即决定吸氧(吸氧见下图)。黑马河卫生院吸氧价格是83。应该不算贵吧,至少吸完真的感觉好多了

吸完氧将近晚上十一点了。至此第一天的环湖骑行也就结束了,上午将近十一点开骑,晚上七点多到达黑马河,骑行距离150公里。刨去中间停下来看风景的时间,均速差不多22.,对我来说在高原地区有点快了。所以建议朋友们,到这不要骑太猛,尤其第一天。需要适应,再就是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大口大口的呼吸,到后面就会跟不上了。第一天,前面十几公里缓坡比较多,容易喘,这一段可以慢点,适应适应,到后面的路更好走就好了。
如果真出现我这种情况,也不要着急,感觉有点严重,难受的话建议吸氧,见效快。然后好好休息,多点睡眠时间。晚上出行最好带上外套,还是挺冷的。
晚上因为高反的缘故,没什么胃口,在旅店旁边小店吃了一屉小笼包,味道一般,有点小贵,12一屉。吃完就回去睡觉了(为了第二天的日出也得早睡,睡前也一直在祈祷明天好天气能看到美丽的日出),很多人建议第一天不要洗澡,不容易高反,对我来说,累成那样已经没精力洗澡啦。那边天气很干燥,骑车出汗很少的。

吸完氧将近晚上十一点了。至此第一天的环湖骑行也就结束了,上午将近十一点开骑,晚上七点多到达和马赫,骑行距离150公里。刨去中间停下来看风景的时间,均速差不多22.,对我来说在高原地区有点快了。所以建议朋友们,到这不要骑太猛,尤其第一天。需要适应,再就是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大口大口的呼吸,到后面就会跟不上了。第一天,前面十几公里缓坡比较多,容易喘,这一段可以慢点,适应适应,到后面的路更好走就好了。
如果真出现我这种情况,也不要着急,感觉有点严重,难受的话建议吸氧,见效快。然后好好休息,多点失眠时间。晚上出行最好带上外套,还是挺冷的。
晚上因为高反的缘故,没什么胃口,在旅店旁边小店吃了一屉小笼包,味道一般,有点小贵,12一屉。吃完就回去睡觉了(为了第二天的日出也得早睡,睡前也一直在祈祷明天好天气能看到美丽的日出),很多建议第一天不要洗澡,不容易高反,对我来说,累成那样已经没精力洗澡啦。那边天气很干燥,骑车出汗很少的。

3 黑马河--茶卡 80公里

早上五点就已经吵吵闹闹啦,都是收拾准备去看日出的,我因为还有点不舒服就继续躺了一会,快六点的时候起来洗漱,收拾东西,出发看日出

以上是日出出来之前的。如果选择在黑马河看日出,这个季节六点就要出门啦。集中看日出的位置离镇上也不远,三四公里吧。跟着大部队走就能看到,我这天多睡了会,出门已经六点多了。沿着主路继续往前哦走,然后有岔路口,左边是去茶卡盐湖的,右边是环湖路,往右边走,走一小段右手边有条岔路进去,这个时候不用找,全是人,开车的,骑车的,步行的。跟着这大部队就行了。一直到湖边,临水的位置给自己找个据点,就等着吧。最好穿上外套,有点冷的,切记!

以上几张基本上就是日出全过程了。天公有点不作美,日出被云朵挡住啦。不过还是很漂亮很好看的吧,不虚此行!

以上几张基本上就是日出全过程了。天公有点不作美,日出被太阳挡住啦。不过还是很漂亮很好看的吧,不虚此行!

继续得瑟几张。嘚瑟完之后吃早餐,建议到镇上吧,好吃点,也便宜点。日出那条路出来的都好贵,还不好吃。
早餐吃完,出发另一个目标:茶卡盐湖。出发前就听说了各种上坡各种难,既然已定计划,就要勇敢前行!

出发前自拍下。自我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小担心昨天的高反会不会卷土重来。。。

依旧是马路两侧全是连绵的山丘草原。时不时的会蹦出这种超简易厕所,再也不担心拉肚子了。哈哈!
刚出来会有一段上坡,然后到路碑2186的时候会下坡两三公里左右。很爽,爽完之后就是盘山路了。
也就在这一段,遇到俩南京的骑友,也是去茶卡,以前骑了一段,之后这一天可以说是共患难(最后那几公里雨太大分开了)

看到路边坐着几个小孩,好奇就过去看看,原来是卖草原蘑菇的。给他们拍个照片,中间黄衣服小姑娘很不好意思,挡着脸,开始还以为她哭了吓我一跳。小男孩就淡定多啦,看那小眼神处事不惊的样子。最左边那个应该是他们姐姐了,很懂事,一直在安慰那个小姑娘。
看完这几个小孩继续赶路,接下来是很艰难的……全是上坡啊,然后就是盘山路……具体往下看图吧

骑了好几年的车,真的是没遇到过这样的路啊,180度之后又一个180度大转弯的盘山上坡,一路就看着路边的路碑数距离,每前进一米都费尽全力。
离最高点还有两公里的时候看到对向路边停着一辆自行车,就下车就去看看,没见到人。再往前走,哈哈,那哥们在那蹲着呐,和我一样。都没好意思打扰,就坐在栏杆上等了会。哥们完事后也坐在一起唠了会,他已经骑了好几天了,从敦煌那边过来,走一大圈了,中午要赶到黑马河与朋友会合。
休息差不多了,继续爬坡,就剩两公里啦

里最高点还有两公里的时候看到对向路边停着一辆自行车,就下车就去看看,没见到人。再往前走,哈哈,那哥们在哪蹲着呐,和我一样。都没好意思大人,就坐在栏杆上等了会。哥们完事后也坐在一起唠了会,他已经骑了好几天了,从敦煌那边过来,走一大圈了,中午要赶到黑马河与朋友会合。

海拔3817,公路碑2198.  我TM总算是上来了,上来了,上来了!忒激动啦,真的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因为来之前又听说了,翻过了橡皮山。然后就是几十公里地势越来越低,几乎是下坡了~~
按例,到顶好好休息下,看到里面有骑马的还有帐篷。就把车方路边,找了最近的帐篷进去,想问问看有没有开水(这天气,骑累了,喝口热水真的好舒服的)。

按例,到顶好好休息下,看到里面有骑马的还有帐篷。就把车方路边,找了最近的帐篷进去,想问问看有没有开水(这天气,骑累了,河口热水真的好舒服的)。

本来只是想进来问问有没有开水,灌一壶就走的。结果大姐太热情,直接先给我倒了一碗酥油茶,我这么腼腆的人都不好意思喝了。旁边小女孩是她女儿,在那写作业。酥油茶确实挺好喝的,好快就喝完一碗,大姐立马又给我倒了一碗,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哈哈。唠嗑唠了一会那小姑娘说有题不会做,让我给看看,我一看这架势,长这么大头一回给人辅导作业啊,幸好是小学作业,难不倒我
在哪继续唠了一会之后就出来了,刚出来就看见南京那俩伙伴也在路边。于是过去打招呼,之后就一起骑了。
接下来照片少多了,因为下大雨了,真的是大雨,很大的雨。事后庆幸不是冰雹!
本以为一路下坡要爽死了,结果没走几公里就开始掉雨点了,于是我们三个都停下穿雨衣了。他俩租车带的雨披,我自己带的分体雨衣,事实证明这么大的雨,啥雨衣都不好使……
顶着大风冒着大雨前进,看到个加油站,就进去躲一会了、正好中午十二点多了,南京朋友提议去对面饭馆吃饭,暖和暖和,正好也避避雨!

本来只是想进来问问有没有开水,灌一壶就走的。结果大姐太热情,直接先给我倒了一碗酥油茶,我这么腼腆的人都不好意思喝了。旁边小女孩是她女儿,在那写作业。酥油茶确实挺好喝的,好快酒喝完一碗,大姐立马又给我倒了一碗,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哈哈。唠嗑唠了一会那小姑娘说有题不会做,让我给看看,我一看这架势,长这么大头一回给人辅导作业啊,幸好是小学作业,难不倒我
在哪继续老了一会之后就出来了,刚出来就看见南京哪里啊伙伴啦也在路边。于是过去打招呼,之后就一起骑了。

我真的是要说说那个雨衣卖家了,防水效果真的是不好。在饭馆脱下来,已经湿了一大半,鞋子一踩往外冒水。
鞋子不能再穿了,就套上了买雨衣送的鞋套,穿着鞋太大了套不进去,于是只穿着袜子套了个鞋套。之后接下来的几十公里就跟光脚骑车差不多了……

我就这么把鞋挂着一直骑到了茶卡。
更可气的是,有一段骑着特别费劲特别吃力,下来一看,后胎漏气了。看样子漏的很慢,下大雨,不太很不方便,于是拿出打气筒打气,再前进,走一段快没气了,又下来打气。我就这样骑一段打一次气,骑一段打一次气,硬是磨到了茶卡!
这一段也真的是骑的很痛苦,五六级大风,又下着大雨,雨点打在脸上都是疼的。我们还是死撑着往前骑。由于我这胎会漏气,我就骑得快点,尽量在气漏没之前多骑点。就这样,骑着竟然把南京俩朋友骑丢啦。。。心里还在想刚才吃饭的钱AA还没给呢……
有那么一段是真的很崩溃,骑不动了,都打算在路边拦车了,想坐车过去了。没车停,于是走走停停。走走停停。猛地一抬头,到高速出口了(吃完饭出来往前走几公里会有分岔路口,看了下地图,高速公路是通茶卡的就走高速过去了,回来才知道国道就在旁边紧挨着,所以以后有骑的,高速国道都可以,车流量也差不多)!
到高速出口我就知道,要到啦。一鼓作气干下去了

我就这么把鞋挂着一直骑到了茶卡。
有那么一段是真的很崩溃,骑不动了,都打算在路边拦车了,想坐车过去了。没车停,于是走走停停。走走停停。猛地一抬头,到高速出口了(吃完饭出来往前走几公里会有分岔路口,看了下地图,高速公路是通插卡的就走高速过去了,回来才知道国道就在旁边紧挨着,所以以后有骑得,高速国道都可以,车流量也差不多)!
到高速出口我就知道,要到啦。一鼓作气干下去了

4点50到茶卡镇,又极度兴奋啦。想了这么久的盐湖天空之境终于来了。
到了住宿点天空之境国际青旅,第一件事是立马洗了个热水澡。换好衣服去茶卡盐湖

天空之境,名字就很美了!刚进去老板一直在那弹吉他,酷酷的,哈哈
老板也很好,我有点不舒服了,给我找了好几种药给我。晚上回来老板就和朋友们在沙发上吃火锅,哎呀呀,羡慕死了,我也想要这样的生活的!

给住宿点来几张吧,毕竟是国际青旅,所以环境好多了,氛围也好好。只是这边好多都是一家几口一起住的,比如我那个六人间,除了我另外五个床位住的就是一家六口(有个很小的孩子没占床位)。

洗完澡看看天气好了,都出太阳了,于是决定去盐湖看美景啦。
接下来又是一波美图,注意查收啦

接下来的照片都是这么拍的,小相机放湖面,然后手机软件上操作

从住处打车到盐湖门口十块钱(这一天骑得,脚有点拉伤了,就打车过去了)。门票50,可以在里面过夜,盐湖景区里也有青旅,不过好像挺贵的。要是大晴天,晚上天气好,那么住里面应该划得来,想想,天空之境的夜空,那该有多美啊!
可惜,买完票进去之后天又变了,阴沉沉的。看着天边有一抹阳光,心里就一直默念,阳光给点力啊,把乌云都散去吧。然而,一直到晚上九点都还是阴沉沉的,本还想到晚上看看星空再回去的,看来注定是个遗憾了。

在里面晃荡到九点,不甘心的出来了。这边出口需要说一下,闸机口出来后没有什么灯光,可能那段时间在维护吧,如果是步行,出来感觉不太好找那条路。建议可以看着远处的路灯走,路灯就是通向茶卡镇的。
回去洗洗刷刷,喷了点云南白药喷雾剂。然后就睡觉了,

4 茶卡-鸟岛 130公里(骑行50公里)

昨晚那一觉睡得还好一觉到五点多。出门一看,天很蓝,应该是个大晴天,当即穿好衣服,沿着路边往盐湖的方向走。看看日出去

昨晚那一觉0睡得还好一觉到五点多。出门一看,天很蓝,应该是各大晴天,当即穿好衣服,沿着路边往盐湖的方向走。看看日出去

早上六点真的好冷,我穿了件冲锋衣还是感觉凉飕飕的,所以这个时候出门一定多穿点。
在那路边附近滞留了半个小时,太阳完全出来啦。很显然是个美丽的大晴天。于是心里在纠结,是趁这个大晴天再去盐湖嘚瑟一圈呢还是骑车返程。回到旅店先补胎,补着补着就想通了,去盐湖。要不然就对不起昨天这顶着大风冒着大雨盘山的赶过来了。去看看晴天下的盐湖,不留遗憾。补好胎之后简单收拾了下,就又奔着盐湖去啦

这就是晴天下的盐湖啦,当时发朋友看,朋友说没有天空之境的既视感,确实,,可能和手机拍照有关吧,加上不会选角度之类的,又没有后期,所以看起来就有点普通了。不过到现场看,还是很漂亮的。如果是晴天来,建议戴上墨镜,都是白花花的盐,阳光反射很强烈,刺眼。
如果想要更安静些,就可以沿着中间铁路往前走点,人少,湖面更干净,倒影也会更纯净。那条铁路当初说是运盐的,现在也开发了观光小火车,从入口通到湖面1.5公里处,在门口会售票,50每人。如果不太想走的可以选择小火车。另外在检票进去之后会有电瓶车,入口到接触盐湖那一段,去程是免费,回程十元每位。

如果想要更安静些,就可以沿着中间铁路往前走点,人少,湖面更干净,倒影也会更纯净。那条铁路当初说是运盐的,现在也开发了观光小火车,从入口通到湖面1.5公里处,在门口会售票,50每人。如果补胎小走的可以选择小火车。另外在检票进去之后会有电瓶车,入口到接触盐湖那一段,去程是免费,回程十元每位。

这几张看起来更有感觉吧。所到之处,看到白花花的全是盐。

游客小火车售票处。

然后就是我开始嘚瑟啦,心想,既然来了,就零距离感受这里的阳光吧,日光浴+盐浴。哈哈到那之后就光膀子下去了(事先问过工作人员是否允许光膀子),朋友说会晒伤,我感觉还好。不过怕晒的建议不要这样,因为静止不动的时候晒得真的很热很热。上图如下

然后就是我开始嘚瑟啦,心想,既然来了,就零距离感受这里的阳光吧,日光浴+盐浴。哈哈到那之后就光膀子下去了(实现问过工作人员是否允许光膀子),朋友说会晒伤,我感觉还好。不过怕晒的建议不要这样,因为静止不动的时候晒得真的很热很热。上图如下

这个看起来就有天空之境的意思了吧,倒过来看都差不多的的

巨人书强的脚。哈哈

这俩哥们想爬上我的脚啦

前后左右都晒晒,这样晒得均匀

这个……随便看看就好。人不帅景不美~~~

本想来个倒立,没整好

当天上午就这么点照片了,在那遇到为四川的大哥,摄影爱好者,本来只是让他帮忙手机拍几张。拍了会感觉手机不好看,就用大单反给我拍了不少,加了个微信,照片处理好之后发给我。

出去的时候看到售票口好多人排队买票,所以如果是上午过来,还是早点吧,我八点的时候来,没几个人,我骑自行车来的,自行车可以放外面,也可以在售票处旁边寄存,十元一车。
回去收拾好东西,装好包,就撤啦。骑到镇上坐大巴车,镇上有茶卡汽车站。这里有点要说明下,我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说有车到黑马河,是去西宁的路过黑马河。给我12点10的票。但是当时接连好几辆大巴车停在那了,问了下都不会路过黑马河,是走高速的。我就晕了,不会是忽悠我吧,回车站问售票员,说要不就下午两点一十的,会路过,我连续问了好几遍以确认。售票员最后都急了,你放心吧,两点一十的肯定会路过黑马河,走的是国道,如果不到我包车送你回去。。。
然后我就在车站旁边吃了个饭,玩了会手机打发时间。两点来了辆车,问得仔仔细细,真的会路过黑马河,哈哈。高兴死了。

回去收拾好东西,装好包,就撤啦。骑到镇上坐大巴车,镇上有茶卡汽车站。这里有点要说明下,我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说有车到黑马河,是去西宁的路过黑马河。给我12点10的票。但是当时接连好几个大巴车停在那了,问了下都不会路过黑马河,是走高速的。我就晕了,不会是忽悠我吧,回车站问售票员,说要不就下午两点一十的,会路过,我连续问了好几遍以确认。售票员最后都急了,你放心吧,两点一十的肯定会路过黑马河,走的是国道,如果不到我包车送你回去。。。
然后我就在车站旁边吃了个饭,玩了会手机打发时间。亮点来了个车,问得仔仔细细,真的会路过黑马河,哈哈。高兴死了。

茶卡到黑马河的车大概一个小时四十分钟。两点多走的,不到三点到了黑马河。
卸车就继续出发啦,目标鸟岛!黑马河出来十多公里路很好骑,这一段应该是整个环湖路离湖边最近的地方了。如果是自驾或者旅游,可以选择在这边住宿一晚,第二天日出肯定更漂亮,这边路边有很多帐篷住宿,可以吃烤全羊,骑马,还能爬个小山啥的。我因为订好了要到鸟岛那,所以就继续往前了。接下来路还不错,没有大上坡,就有一小段缓坡+转弯。上去之后就好啦。上完那个坡差不多就到了石乃核了,定的套餐的话这有驿站。

整个这边是离湖面最近最近啦,湖面就在马路下面。一边是山,一边是湖,所以立马停车,下来得瑟啦。穿着雨裤,刚刚有一小段下雨了就穿上雨衣了。后面又停了,往前走了一半又下了。。。善变的天气啊

湖边到处是这五彩经幡,随风飘扬,心也跟着飘荡

在这休息了会,离黑马河大概就是十公里多点,往山丘上跑了一小段,远眺青海湖

这只小羊是即将要被宰了烤的……突然感觉有点小伤感呢。。。

天阴沉沉的。

这路边的都是可以住宿的帐篷。双人的价位差不多再120左右吧。

这是黑马河出来到鸟岛路段的最大最长的坡,相比后面的来说还是很轻松的。
后面也有好几个这样上坡加拐弯的路段,然后路的上面就挂着这样的五彩经幡。挺好看的
上这个坡之前会有个岔路进一个寺庙,叫尕尔寺~~~你们说说那个字念啥?反正我是百度之后才知道的~汉字的博大精深都没学透

这是黑马河出来到鸟岛路段的最大最长的坡,想不后面的来说还是很轻松的。

上完那个坡之后走了没多远,遇到牧民的羊群过马路,哈哈,还挺幸运的,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多羊,更是第一次见羊群过马路,还是草原上的马路

上万那个坡之后走了没多远,遇到牧民的羊群过马路,哈哈,还挺幸运的,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多羊,更是第一次见雁群过马路,还是草原上的马路

请容我臭美一下,一个人骑这么长的路也不容易,哈哈

路过羊群之后又开始下雨,不得已把雨衣又穿上,不过好在已经是顺风啦,骑得特别快。这边环湖遇到雨天的话会很冷,所以包里准备好外套,随时准备套上。有冲锋衣或者抓绒衣最好。
路边很多这种紫色的花,不知道叫啥名。

进入鸟岛镇前的一座桥。乌压压的天~~

以上是当天晚上的住宿。北斗星宾馆。看百度地图标的就在镇上的,可是找了好半天才找到,一直过了镇上两三公里才到。刚开始还以为搬了,心都咯噔了一下。这家店老板很不错,九点多要睡觉了,还特意过来问冷不冷,要不要加被子。好感动的。这边住宿洗澡都不方便,所以晚上洗不了澡,
当天晚饭也在宾馆旁边的饭店吃的,炒了个素菜,26,米饭4块。这边一圈吃饭米饭好像都是这个价。如果有到这住宿的,晚饭建议在镇上吃吧,选择性多点,费用也应该不会这么高。
这个季节鸟岛是没有多少鸟了,不壮观,所以选择不看了。
在找这家宾馆的时候,路上好多当地住宿的人在招揽顾客,然后我微笑地说已经在前面定啦,他们都会很大声的说到:加油。这一点还真的是挺感动的,之前在别的地方,如果不在这家消费,那老板的态度基本上都不怎么好。西北人,果然热情~

前一天骑茶卡已经拉伤了,今天骑得不多,还是早早的休息了,为明天最后一天养足精神。当天没有更多人来,所以本来两人帐篷就我一个人睡啦~运气不错

以上是当天晚上的住宿。北斗星宾馆。看百度地图标的就在镇上的,可是找了好半天才找到,一直过了镇上梁山公里才到。刚开始还以为搬了,心都咯噔了一下。这家店老板很不错,九点多要睡觉了,还特意过来问冷不冷,要不要加被子。好感动的。这边住宿洗澡都不方便,所以晚上洗不了澡,
这个季节鸟岛是没有多少鸟了,不壮观,所以选择不看了。

前一天骑茶卡已经拉上了,今天骑得不多,还是早早的休息了,为明天最后一天养足精神。当天没有更多人来,所以本来两人帐篷就我一个人睡啦~运气不错

5 鸟岛--西海镇 150公里

前一天晚上打算6点起来出发的,早点到西海镇逛逛。估计昨天太累,一觉到7点。。。起来收拾东西,出门一看,要放晴的节奏,是个好预兆

依旧是长长的马路一眼望不到头,以及路边的草原和经幡
这路碑上的话不知道哪位写的,不知道当时他有个啥心愿,希望他愿望实现了吧。大伙都来做做填空题:我多么希望。。。。

草原,帐篷,马儿……当时就想到了还珠格格,你是风儿我是沙……还有就是每次去KTV我必唱的歌《当》

青海湖酒店。应该实力挺厉害的,直接以青海湖命名。

青海湖酒店。应该是力挺厉害的,直接以青海湖命名。

继续向前,又遇到湖边很近的地方啦,天气大晴。怎能放过如此大好的得瑟时机呢。当即拐进小路起到湖面看美景去啦。蓝天白云,是湖也是海。

继巨人书强的脚之后,巨人书强的手又来啦~哈哈

本想来一个和太阳肩并肩的。效果好像不太好。

湖边看完风景,往前走了几百米,有几家店。吃早餐。好大一碗面片,15块,好吃又实惠。红红的不是辣椒油,是西红柿汤。

湖边看完风景,往前走了几百米,有几家店。吃早餐。好大一碗面片,15块,还吃又实惠。红红的不是辣椒油,是西红柿汤。

爱死湖边的五彩经幡了

往前到泉吉乡了。买瓶水喝,店门口晒太阳的老奶奶,买东西的当地姑娘,她穿的应该是当地传统服装再套了件外套、

前一天晚上就有朋友说过了泉吉一公里有条小河,可以看鱼。到了才知道这么多鱼,都是鳇鱼。这要是顺手抓一条,那都是犯法了喂……

要进入刚察地界啦。这收费站边上的小水泥路是专门给自行车通过的,我开始不知道骑过头了。看到俩人停在这,于是也往回走才看到地上画的自行车标志、这俩人后来一起骑过了整个环湖路程中最艰难的几十公里

凹进入刚察地界啦。这收费站边上的小水泥路是专门给自行车通过的,我开始不知道骑过头了。看到俩人停在这,于是也往回走才看到地上画的自行车标志、这俩人后来一起骑过了整个环湖路程中最艰难的几十公里

车上的是环卫人员,一路上好多骑着车,时不时的会下来把路上的垃圾捡走清理掉,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维持着这美丽的环湖路。也呼吁以后去玩的朋友垃圾不要乱丢,打包带走扔到垃圾桶里。

还是这紫色的花。不知道啥名

阿紫刚擦县城,一家餐馆吃午饭,炸酱面真的超级好吃,我连碗里的汤汁都舔干净了。
脚上套的是塑料袋,去茶卡淋湿了一直还没干。套个塑料袋,不至于冻脚。
这里吃饭值得多说几句,最先是和刚才收费站那两个朋友一起到这。他俩在还没进入刚察县的时候,有个车子扎胎了,我刚好路过,问了下说是爆胎了,准备推到县城找人补一补。我一看,这不用推啊,我这啥工具都有,我还能补胎。于是二话不说,把车翻过来,拆了找露点,补胎。大功告成,那俩朋友感激不尽了。哈哈我也算是功德一件啊~(那俩朋友是两兄妹,哥哥大四刚毕业,妹妹刚大一,以下简称他俩兰州兄妹了。这俩车都是刚买的,从兰州骑过来的,我好佩服他们,更佩服他们家长,这么放心让兄妹俩出来这么骑车,为这样的后生和他们家长点赞)。补完胎就去刚察了刚好是中午就一起吃饭。刚坐下没多久,可巧了,遇到了一起去茶卡那俩南京朋友,也是停下来吃饭的,真是太巧了。五个人目的地都是西海镇,于是就计划一起走了。不过后来速度不一样,南京的俩朋友走在前面先走了,我则陪着兰州两兄妹骑得慢点。(最后离西海镇还有30公里左右的时候和兰州兄妹分开了,那一段非常难骑,他俩选择停下来我继续。不过又很巧的是,第二天西海去西宁的车遇到啦,坐同一辆车回西宁。)

这里吃饭值得多说几句,最先是和刚才收费站那两个朋友一起到这。他俩在还没进入刚察县的时候,有个车子扎胎了,我刚好路过,问了下说是爆胎了,准备推到县城找人补一补。我一看,这不用推啊,我这啥工具都有,我还能不太。于是二话不说,把车翻过来,拆了找露点,补胎。大功告成,那俩朋友感激不尽了。哈哈我也算是功德一件啊~(那俩朋友是两兄妹,哥哥大四刚毕业,妹妹刚大一。这俩车都是刚买的,从兰州骑过来的,我好佩服他们,更佩服他们家长,这么放心让兄妹俩出来这么骑车,为这样的后生和他们家长点赞)。补完胎就去刚察了刚好是中午就一起吃饭。刚坐下没多久,可巧了,遇到了一起去茶卡那俩南京朋友,也是停下来吃饭的,真是太巧了。五个人目的地都是西海镇,于是就计划一起走了。不过后来速度不一样,南京的俩朋友走在前面先走了,我则陪着兰州两兄妹骑得慢点。(最后离西海镇还有30公里左右的时候和兰州兄妹分开了,那一段非常难骑,他俩选择停下来我继续。不过又很巧的是,第二天西海去西宁的车遇到啦,坐同一辆车回西宁。)

藏城刚察,生命的旅程!!

吃完饭从刚察县城出来,走几公里会遇到一个较长的上坡,不过这一段上坡,视野开阔,风景很美。前面说了,上坡+拐弯的地方,路上空就都会挂着很多经幡,随风飘扬。

路边的另一种小花,依旧不知道啥名字……

上坡后都会有下坡的,前面是兰州兄妹

一眼望不到头的路。刚察开始,离湖面越来越远,相对来说风景没这么好了。

往前走虽然风景没这么好了,但是这一路油菜花开得正旺,接连十几公里全是油菜花,另一番美景。喜欢油菜花的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季节这个路段

上了个铁路桥,和哥哥合了个影,在这发现他俩前叉减震没锁死。教他俩锁死了,因为都是很平坦的平路,所以这前叉减震没必要开,看似简单的动作,上坡路段却是能省不少力的。

要出刚察地界了。路的正前方乌云满天还出现了彩虹,当时没拍下来,好多年没见过彩虹了。

热水镇,大冷天看到这个名字肯定是浑身一热的。
差哈尔盖乡开始一直到甘子河前面,将近30多公里的路,就一直很大的风,少说是六七级大风,然后来来往往的大车又特别多。车速很快,一过就是很大的横风扫过来,有时候连人带车都要抖一抖的,这一段骑车真的要特别小心,难度大,车又多。这一段也一直和兰州兄妹一起骑,本来也挺快的,到后面真的是也要骑不动了,很多又长又缓的上坡,风又很大,脚拉伤,疼痛感越来越强。过了甘子河收费站往前走了一两公里,兰州兄妹说骑不动了,往前看看可能就住下来了。我看他俩也确实很吃力了,第一次骑车骑这么难的路,骑这么远,于是简单道别之后我继续前行。此时已经下午六点了。原计划是4点左右就能回西海镇的,晚了很多,没办法咬牙继续前行。我记得朋友说过,刚察到西海镇有十几二十公里的连续下坡的,我就想,骗子全是骗子,哪来的下坡,搁哪呢?这一段骑得真的是,风吹得六亲不认甚至怀疑人生了……有两个上坡真的是走不动,就下来推车,一瘸一拐的,就是这样的速度,都比顶风骑着速度快。将近两个小时,骑车前进不到十公里,绝对是环湖中最艰难的路段,几度想拦车搭回去。边走边看有没有车坐。。。

差哈尔盖乡开始一直到甘子河前面,将近30多公里的路,就一直很大的风,少说是六七级大风,然后来来往往的大车又特别多。车速很快,一过就是很大的横风扫过来,有时候连人带车都要抖一抖的,这一段骑车真的要特别小心,难度大,车又多。这一段也一直和兰州兄妹一起骑,本来也挺快的,到后面真的是也要骑不动了,很多又长又缓的上坡,风又很大,脚拉伤,疼痛感越来越强。过了甘子河收费站往前走了一两公里,兰州兄妹说骑不动了,往前看看可能就住下来了。我看他俩也确实很吃力了,第一次骑车骑这么难的路,骑这么远,于是简单道别之后我继续前行。此时已经下午六点了。原计划是4点左右就能回西海镇的,晚了很多,没办法咬牙继续前行。我记得朋友说过,刚察到西海镇有十几二十公里的连续下坡的,我就想,骗子全是骗子,哪来的下坡,搁哪呢?这一段骑得真的是,风吹得六亲不认甚至怀疑人生了……有两个上坡真的是走不动,就下来推车,一瘸一拐的,就是这样的速度,度比顶风骑着速度快。将近两个小时,骑车前进不到十公里,绝对是环湖中最艰难的路段,几度想拦车搭回去。边走边看有没有车坐。。。

走走骑骑,也不过前进了两三公里。这时候遇到另外三个也在推车的,于是一起走了。这时候有几个伴真的是心里暖多了,推着走 最后一个坡的时候就听见其中有个妹子在那喊,我要吃饭吃饭吃饭……哈哈估计都是已经被虐的不行啦。一起骑过两三个上破之后,峰回路转啊,传说中的下坡来啦。真的是十几二十公里的下坡,一直下到西海镇,心里就想,总算是扳回一局了,前面的努力支撑没白费,下坡下的又要不想停了。一路骑一路狂奔,总算是挺过来了。总算是完事了,要到啦。进入西海镇和他们三个分开了,我去找达玉部落(第一天出发我都没怎么看达玉部落的位置在哪,那天晚上到西海镇找了将近半小时才找到,达玉部落不在镇上)

走走骑骑,也不过前进了两三公里。这时候遇到另外三个也在推车的,于是一起走了。这时候有几个伴真的是心里暖多了,推着走 最后一个坡的时候就听见其中有个妹子在那喊,我要吃饭吃饭吃饭……哈哈估计都是已经被虐的不行啦。一起骑过两三个上破之后,峰回路转啊,传说中的下坡来啦。真的是十几二十公里的下坡,一只下到西海镇,心里就想,总算是扳回一局了,前面的努力支撑没白费,下坡下的又要不想停了。一路骑一路狂奔,总算是挺过来了。总算是完事了,要到啦。进入西海镇和他们三个分开了,我去找达玉部落(第一天出发我都没怎么看达玉部落的位置在哪,那天晚上到西海镇找了将近半小时才找到,达玉部落不在镇上)

找到达玉部落后真的是激动不已,四天环湖结束啦。晚上九点了还在外面骑车,冷得很,全身都快散架了。最后一天住宿定了达玉的十人间床位。(住宿需要说一下,如果是晚上到了,可能不好找,住宿入口就在这个露营基地左边,藏王宴,里面是达玉的住宿和餐饮地,晚上门口没有灯,所以到了这也找了好几分钟,客服指引之下找到了)
到那之后就吃饭了,之前在群里聊了挺长时间,刚好有个武汉的大哥也是今天晚上到的明天开始环湖,于是就在那一起吃饭了(个人吃饭的话好像只有两个盖浇饭,没有面食),喝了点青稞酒。进房间之后发现,已经有好几个也环完啦,其他的就是准备明天还的,有位大哥还把自己的爱犬也带过去啦,狗狗都流行说走就走的旅行咯,哈哈。
当晚实在太累,也没顾得上洗漱就睡觉了。这里说下,十人间里没有插座,就只有一个,带了插排的话就能用上了。

找到达玉部落后真的是激动不已,四天环湖结束啦。晚上九点了还在外面骑车,冷得很,全身都快散架了。最后一天住宿定了达玉的十人间床位。(住宿需要说一下,如果是晚上到了,可能不好早,住宿入口就在这个露营基地左边,藏王宴,里面是达玉的住宿和餐饮地,晚上没扣没有灯,所以到了这也找了好几分钟,客服指引之下找到了)

6 返程

这一天很早就起来了,是个大晴天,吃了早餐(达玉的自助早餐,20块一位,个人觉得划不来,主食花卷,然后几个热菜几个咸菜)就去还车,办手续,收拾东西换衣服,准备回家啦。
从起点绕一圈,经历过各种酸甜苦辣,又回到起点,到了相同的地方,不同的是,经历了不一样的风景,遇到了不一样的人。就好比人的一生,从无到有再到无,晃晃荡荡几十年,跌宕起伏,最终才组成圆满的人生。

这一天很早就起来了,是个大晴天,吃了早餐(大雨的自助早餐,20块以为,个人觉得划不来,主食花卷,然后几个热菜几个咸菜)就去还车,办手续,收拾东西换衣服,准备回家啦。

来一行图结尾~~~
环湖结束,这段旅程完毕。但是我的人生我的生活,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354个文字,2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发坐了先。有个别错别字。欢迎指出

2016-08-07 18:0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8:5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21:26

引用 碧波仙子 发表于 2016-08-08 18:59:09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碧波仙子:有首歌叫啥来着,《即刻出发》。just go。哈哈

2016-08-09 09:10

引用 shanike 发表于 2016-08-08 21:26:19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shanike:我感觉我这路线应该不差的。平常骑车的话这样走是没啥问题的。路途中还有不少景色我没发现,眼镜放亮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