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一个热爱风景的人,应该在这里老去----201403

从塞舌尔回来已经十几天了,感觉一直还躺在那个氤氤氲氲的蓝色梦境中。前几天各种昏睡加休整,由于塞舌尔北京时间有四个钟头的时差,再加上来回十八九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时间,刚回来的几天我都是鼾睡到中午十二点钟。这几天精神状态恢复了,友人们也相继分享了相片,应一些朋友的要求,开始准备这篇游记,向爱好自然风光的朋友们推荐一下,也希望能给打算去的朋友们一些帮助。
       先上几张图片,大家一睹为快:

马埃岛的Grand Anse

直升飞机上鸟瞰拉迪格三连滩Grand Anse, Petite Anse, Anse Coco

马埃岛的Anse Royale

马埃岛码头景致

马埃岛制高点俯瞰

拉迪格德阿让

初识塞舌尔,是在一本书里,大概就是人一生必须去的几十个地方之类的书里,最近休假,就想到去看一看。“去塞舌尔”是某个早晨突然冒出的想法,简单的看了几篇攻略,晚上就订了机票,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个热爱风景的人,应该在这里老去"。这是一位叫梅吉尔的人评价塞舌尔的话。明媚本人也是订了票之后,才对这个国家有了较多的了解:007,侏罗纪拍摄地,美国国家地理排名,威廉王子凯特王妃蜜月,真正去过后觉得这些美誉都不足为过。

1. 签证
       2013年五月起中国塞舌尔两国签订了互相免签的协议。所以,现在去塞省去了签证的麻烦。只需要带着你的全程机票英文打印件和酒店的确认单即可顺利过关。也是由于免签,14年春节已经有大批国内游客涌向了塞,数目据说是已创新高。所以,如果你觉得再不去马尔代夫,再过多少年会被海水淹没之类的云云,那么再过不久,塞舌尔估计也会被国人较大范围的光顾,因此,想要追求纯美精致,而又不想被很多游人干扰的朋友们赶紧趁早,背起行囊吧。
2. 机票
      去塞舌尔好几种方式,有迪拜中转的,也有香港阿布扎比中转的。我选择的是塞航的,也就是香港起飞,阿布扎比中转,这是明媚目前观察到最为经济划算的线路。我是先买了香港塞舌尔的往返,之后根据时间再配上了西安香港的往返,都是在携程搞定的。塞舌尔的岛间小机票也是提前在塞舌尔航空官网提前买好的,塞航官网网址http://www.airseychelles.com/en/home/index.php。
      这次长途旅行共经历了七次升空七次降落,飞行时间是西安香港2.5小时,香港阿布扎比9.5小时,阿布扎比塞舌尔马埃岛4小时,共16小时。飞行距离大概一万四千多公里,相当于地球赤道的三分之一了。
 3. 货币
       塞舌尔本地的货币卢比可用欧元兑换,也可用美金兑换,这种小币种从国内无法兑换,建议换好欧元或美金过去兑换,兑换汇率一人民币大概相当于两卢比。
4. 住宿
      塞舌尔住宿大致有星级酒店、快捷酒店以及民宿几类,价格参差不齐,但普遍都较高。
5. 转换插座
    英式转换插头。建议带两个或带插线板,方便多个用电器同时充电。
6. 防晒
       我用的是资生堂50倍金瓶安耐晒 + 水宝宝 + 香蕉船晒后修复。
7. 保险
      我买了安联的保险,淘宝上买的,68元管8天。主要是在香港来回转机只有4个小时,我买的又不是联票,担心航班延误。当然,出门在外,给自己多一份保障也是应该的。
8.语言
     虽然英语不是他们的第一语言,但塞舌尔人全部会讲英语,所以,一路英语,全程无阻。
9.温度
      这里插入一幅网友做得的图画。

以下表格是主要行程安排:

塞舌尔主要三岛的相对地理位置

一切准备就绪,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日子,拎包,走起!
      这次旅行过海关都很顺利,除了出西安咸阳机场的海关的解放军们对我一阵盘查,对我一人出行表示种种不解。还好,耽误了几分钟后,顺利放我走了。
     到了香港,顺利过关,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入关需要提前准备入境卡,一般飞机上空姐有发,但我从西安香港的东航灰机上空姐没有发卡,导致我排了很久队,到了跟前说我没有填写入境卡。还好,填写完毕后,香港大妈直接让我免于二次排队了。我当时其实写了两份入境卡,一份交了海关,另一份准备带在身上等回来时候过关用,后来,塞舌尔回来时候飞机上有发,准备的这份就作废了。
      在香港跟几个群友见了面,没等多久就登机了,塞航的飞机是空客330机型,客舱内乘客很稀疏,幸运的话夜里可以在中间四个座位上躺着睡过去。

到达机场,过海关。

一下飞机,立马感觉到了浓郁的克里奥尔风情,非洲朋友很是友好,连海关的办事员都一改印象中办事员“老板”的脸孔,对游客报以微笑。过关的时候我还被另外一对中国夫妇拉过去当了一回山寨翻译,其实过关时候问的问题很简单,就是职业,出行目的之类的,再有就是出示的你机票打印件和酒店确认单。

我们租的车,因为一行五人,所以要了一辆小型的SUV(每天60欧租金),这个车租贵了,小一点的车,1.2排量的现代一般是40欧一天,租了SUV的原因是我们原以为小车不能拉五个人,后来,租车行的小哥告诉我们,每辆车都是五人标配,因此普拉兰我们租的小车,省了不少钱钱。
      需要注意的是,塞舌尔是靠左行驶,不止是对小汽车,对自行车也是如此,偶就是由于不习惯靠左行驶,在拉迪格骑自行车差点和一位非洲盆友迎面撞在一起。
      在塞舌尔 ,打车价格不是一般的贵,可能一程打车就能够租车一整天了,所以,租车是游玩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再有就是坐公交,但公交车上不允许带大件行李,一般的拉杆箱不能上公交,这点不爽。

维多利亚塞舌尔的首都,这是个地标小本钟,这个全世界最小的首都。

海盗餐厅,被誉为必去的餐厅,本人对西餐本来就不怎么感冒,也没吃出来什么特别好,觉得披萨还不错,可以去一下,去看看鸟儿在地上捡面包屑子吃,再看看服务员大姐甩着大屁股慢悠悠的托出食物,在大厅里摇来摇去。果然是慢节奏啊,在国内估计很难见到这样的上菜速度。

工艺品店

塞舌尔的标志海椰子,长得颇像屁股

维多利亚集市

中国塞舌尔

很少见的红绿灯,据说全国只有几个

珊瑚酒店内景

珊瑚酒店内景,为了省钱,我选的是Garden View房型,别看这简简单单的一间房, 价格让我吐血好久

偶啦。。。

珊瑚酒店园景 Garden View

珊瑚酒店

塞舌尔海关盖的大屁股章

酒店就在博瓦隆海岸,博瓦隆,这个号称全世界排名前六的海滩,景色和塞舌尔其他沙滩比起来逊色不少,但这个沙滩浪小,海岸线长,适合游泳和水上运动项目,旁边人们相对聚集,每周三晚会有BBQ,很热闹的夜市,各种唱歌跳舞,high到飞!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了。因此,我觉得这个沙滩之所以排名靠前,估计看点不仅仅在风景,还有塞舌尔的人文特色。

晨曦

珊瑚的早饭,用餐环境不错

珊瑚的早饭

早餐,窗外就是一望无际的印度

清晨博瓦隆

环岛游出发

街道

马埃码头

马埃岛码头,买船票,准备第二天奔赴普拉兰

马埃岛制高点的路上。马埃岛是一个花岗岩岛,跟我想象的不同,一点都不平坦。

告示牌

制高点景致

茶园喝茶

拨开这片小小的树林,看岛了令我非常震撼的马埃岛Grand Anse,几个同伴飞奔去了沙滩,我感觉他们闯入了眼前的这一幅画

马埃岛Grand Anse

马埃岛Grand Anse   来这个地方,不应该缺少你爱的人

Takamaka

Takamaka  这么美的沙滩,真的就只有我们几个人

Anse Royale 第一眼

Anse Royale

Anse Royale 很多废弃的船只,好有感觉的说

Anse Royale 这颜色是P的,大家一致觉得

Anse Royale  不错的取景点

Anse Royale

路边树上摘的椰子和破旧的小卖部

我们在路边摘椰子的时候,塞舌尔朋友还在给我们加油和提供办法,友好噢,起初我们还害怕被人追嘞。。。。小开两口子,笑死人了。。。

普拉兰岛的民宿,离码头只有一分钟步行,门口就是公交车站,一水的木质架构,布置得很雅致。房东是当地土著,在岛上已经呆了26年了。

乐港酒店

厨房,饮水机的水出来是冰水哦

普拉兰码头

Dinner

拉齐奥海滩边的大象鬼

拉齐奥

拉齐奥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我觉得这个防鲨网有点影响视觉,明媚本人比较喜欢纯自然的感觉

绿色蜥蜴,我住的房子里也看到了,我好怕他呀,后来在房子里都不敢仔细往墙上看,怕再发现这哥们

香蕉

用塑料袋蒙上烟雾报警器,准备晚上架火锅。这哥忒有才。。。。必须赞他!

非洲人家涮起了四川火锅,什么调调?
请注意,锅内有鲨鱼,没错,shark,shark,shark!

Day4:Go 拉迪格 Go!

印度洋,与你如此亲近

热带绿植

阿让 第一眼

阿让 被美国国家地理排名第一的沙滩,不亏名不虚传。海浪是在很遥远的地方到来和消逝,巨石围起的内海相对较为平静,各种颜色分层清晰,岸边的巨石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此温婉,绵长,光怪陆离。。。。

阿让 浮潜圣地

阿让 天使之吻

阿让浮潜

拉迪格Grand Anse 老远就听到巨大的海浪声,让人产生了对大自然无限的敬畏之情。我们平时看到的是海,前面的这片是洋,印度洋,他曾吞噬了MH370。

拉迪格Grand Anse

拉迪格Grand Anse 谢谢小开两口子一路同行,群友戏称我是火种。。。。汗哪。。。祝福这一对儿!

拉迪格Grand Anse  如此浩瀚,你的喜怒哀乐,我的悲欢离合,在他面前都如此渺小。

拉迪格Grand Anse 题字啦。。。。

拉迪格Petite Anse  从Grand Anse翻过一座小小的花岗岩山,就到了二滩Petitie Anse。我穿了个厚底的拖鞋,一路在沙子里跋涉,累死我了,回酒店后果断扔掉了它!

拉迪格Petite Anse

由于我们体力消耗有点大,Coco最终没能去,看直升机上的的三连滩鸟瞰图吧

拉迪格Coco Anse

最后一天三岛跳岛游,仍然是各种美丽,我主要就是这天被晒黑的,十几个人包了一艘船,价格有点小贵。躺在甲板上淫们,那活生生的都是铁板烧啊!

回国的飞机上,听到后面有个老外小朋友在嘴里嘟囔:“Goodbye seychelles、Goodbye , the beaches 、Goodbye , anything!”
Goodbye !我也对着窗外轻声说了一句!

一个小插曲,灰机到达香港遇到了暴雨,连续三四次猛然坠落,最厉害的一次我发觉自己都快脱离座椅了。机舱中人们屏住呼吸,仍然有人忍不住尖叫,有天主教徒在胸口划着十字。我知道大家都想到了MH事件。直到落地的那一刻,机舱中响起了掌声,掌声啊!

引用 huamaoenjoy 的图片:

真的很像个屁屁

2016-08-08 17:4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8 18: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