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8.5行走吴哥---20人的家族旅行

midori (杭州) LV.3
2016-08-07 17:51 636/2
  • 出发时间/2016-08-01

day1

到达已当地时间凌晨2:40

暹粒机场不大,但有标志性小吴哥的模型

100块人民币导游给兑了50000,按道理有60000多可以兑呢!不过这些瑞尔也就是用来做小费的。

宝宝和爸爸~

妈妈排行老二,沈家三姐弟

姨娘和妈妈~

7头龙代表皇后的坐骑,果然这里是皇后酒店。

暹粒皇后酒店门口演奏音乐的柬埔寨女郎。

8.1杭州萧山机场出发,k6957紫色飞机前往暹粒。原本21:35分的飞机,由于天气原因晚点近4小时,我们大家族有老有小,大家怕G20检查工作反复,提前到达,在机场滞留的时间只能通过各种拍照来打发啦~

8.2D2:早上拍上几张当地五星酒店的照片,就出发经典啦国王行宫+姐妹庙+皇家花园+洞里萨湖CAMBODIA初印象:1.万元户随便当,1000,2000小case,2.国王办公处未免也忒小了,真真叫没实权3.柬埔寨风情音乐[表情]好好听,从早上早餐门口到景区一路随行4.洞里萨湖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果然如游记所说水质浑浊脏乱差,当地人(逃难的越南人不得入住柬埔寨大陆)吃喝拉撒睡都在小小的湖上,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教堂警察局小卖部篮球场一应俱全,还有政府投资的学校。

姐妹庙烛台,可以自行取5只清香。当地人习俗,左右香炉各一支,中间香炉插3支

时常会看到演奏当地乐器的人们,很好听。

姐妹庙,据说是当地人比较崇拜的庙宇,当地结婚的新人一早会先来拜神。需要拖鞋进,图右是管鞋子的工作人员,当然也要小费1000瑞尔

超年轻超有活力的老外婆~

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之前在攻略上看过水质果然不敢恭维。一艘艘游船都是接待我等外国游客。

经济落后,12岁的孩子看起来只有7、8岁明显的营养不足,我们给了他一些糖果,他给我们敲背,我们也给了他一些小费。

逃难的越南人在洞里萨湖上生活着。湖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每家每户都像小龙女一样睡在吊床之上。看似悠哉实则心酸。

湖上的小卖部,提供各种生活所需。

甚至还有台球桌,好不惬意

超市还是药店

柬埔寨国旗的都是政府投资的机构,水上学校。柬埔寨政府给当地越南孩子扫盲。但是即使如此整个柬埔寨能读书的孩子只有60%。而且是分上午、下午的,有的孩子上午去过学校下午出来卖东西打工,有的下午去学校上午去打工。再穷一些的就没有钱读书了。

水上的教堂

这个记不清了,ms是警察局

小卖部

向我们兴奋招手的男孩

足球场

光着身子的孩子

由于8月仍处雨季,水面上有许多水葫芦。

还有篮球场

洞里萨湖果然有点大

洞里萨湖有点大

一艘专门接待游客的船,上面养着许多鳄鱼

蝎子和蛇的毒酒

我们给了这些孩子一些糖果

柬埔寨地图

第一次坐tutu车,晚风习习,好凉快~

游记多次提到的蓝色南瓜冰淇淋

香蕉船~

小一舅舅的宝贝和提前当过外公”瘾的我爸爸

D3:行走吴哥窟:世界奇迹之一的小吴哥+高棉的微笑巴戎寺+塔普伦寺+巴肯山。1.小吴哥到底是世界几大奇迹实在是持怀疑的态度,当导游说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吴哥窟[表情],宝宝上网查了又查,众说纷纭有一种读书少不要骗我的赶脚)2.小吴哥第一层代表“地狱”,第二层代表“人间”,最最期待的“天堂”层,有传说中75°的斜梯却因为寺庙整修闭门谢客,“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可惜可惜[表情]3.大吴哥高棉的微笑巴戎寺,高丽游客多多多4.塔普伦寺就是枯藤老树昏鸦,各种珍贵千年树木造型奇异长于寺庙墙砖之上4.最后巴肯山,雨季想要看日落真是难事,和吴哥有名的日出日落都要无缘了太可惜

当地总输的利用率极高,叶子用来编织帽子、制作盒子。汁液又是可以喝,还可以用来做棕糖。

吴哥“天堂层”在整修不得入内,太可惜

小吴哥第三层,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啊

高棉的微笑,巴戎寺。

《古墓丽影》拍摄地,千年古树长于寺庙之上。

一个一个的洞都是镶嵌宝石

这个有一点像一只小屁股

全球最值得看的日落观景台之一,但无奈雨季太阳公公的脸都被乌云挡住拉

正如攻略和游记所说,巴肯山不允许短裤和背心。且每天只允许300人在顶上。爬过据说75°的阶梯,没人拿一块牌子,4点开始就有游客戴在顶上不下来。

众多游客不放弃希望等待着巴肯山的日落。

妈妈胸口的牌子就是吴哥门票了,3日票40刀

巴肯山远眺小吴哥

D4:吴哥外圈:女王宫+崩密列,坐车1小时去往吴哥外圈,女王宫里并没有女王,只有通体全红的火山石雕刻的精美石雕,崩密列就果然是崩崩密密裂裂的前吴哥遗址废墟,原始森林构造未修复状态,是吴哥国王为皇后所造,后被水淹,也因此之后建造的小吴哥建造了三层~

女王宫的蒙娜丽莎

红色火山石的精美石雕女王宫

同样女王宫也不可以露肩不可以,不过管的不严,丝巾披一下就完事。

被吴哥地雷炸至残疾的当地人通过演奏音乐的方式,换取果腹的钱财。

外观女王宫

人都吃不饱何况是野鸡。

一下车就看到这个孩子,不同于其他的会蜂拥而上说“姐姐你好漂亮,你好可爱。姐姐糖果!”,她只是默默的在后面看着,亲戚给了她糖果,她就紧紧的抓着。看到我在拍她,赶紧躲闪。

崩密列是小吴哥的试验品。是国王建造以纪念王后(传说当时国王出征,王后却夜夜做梦夫君被杀,故以死来代替国王的平安归来)崩密列就是这样的建筑。但是被大水淹没了,现在只剩下荔枝山上各种千年以前的大石块。不过仍可见雕工之精美以及行宫之浩大。此图是崩密列门口走廊的7头龙代表国王。

依然是瘦骨嶙峋的牛

五头龙代表王后的坐骑

巨大红蚂蚁

其实3号晚上已经去过一次夜市,这次一家20口一起做tutu车,寻找红钢琴餐厅(就是安居丽娜茱莉拍《古墓》时候来过所以给捧红了)。老年人不喜欢西餐,去吃柬式料理了。年轻人红钢琴吃起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8 10: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