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那么大,带上爸妈去翱翔

小肉包 (上海) LV.3
2016-08-07 17:52 624/8

前言

我之前的旅游生活也算丰富,只是懒癌晚期从未写过游记,一直盗取别人的果实倒也玩得痛快由于此次包车司机阿伟说如果可以帮忙写一篇游记推广一下也是极好的!于是兴冲冲的答应了,想来也是本人的游记处女作,写的不好欢迎大家来吐槽

日期:2016.7.29-2016.8.5
方向:上海浦东机场——东山国际机场
相关费用:当时四月中旬就开始订来回机票了,来回票价约3400/人(听阿伟说每年的直达首航票价会更便宜些,没时间限制的蜂蜂们可随时关注着)关于包车问题我也参考了别人的游记攻略,看了一下行程选择了比较适合我们的阿伟,事实证明也没选错,此次玩的非常嗨我们一家三口包了辆小轿车550/天(包括油费买路费和司机住宿)
行程:D1 上海海拉尔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
          D2 满洲里黑山
          D3 黑山头—五卡—六卡—七卡—白桦树林—恩和
          D4 恩和室韦—中俄友谊桥—临江—原始森林—老鹰嘴—太平村
          D5 太平村—小森林—白鹿岛—龙山公园—莫尔道嘎
          D6 莫尔道嘎—大兴安岭—神鹿园—额尔古纳
          D7 额尔古纳—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海拉尔
          D8 海拉尔上海

足足期待了3个多月的旅行,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的联系阿伟踏上了多年来的草原之梦。(在机场叫车一口价都是50元,机场门口有到市区和火车站有巴士,一个人5元,出了机场叫车都是打表的,6元起步价)

刚下飞机就开启了自拍模式

哈喽~大草原我来啦~~

1 上海—海拉尔—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

找到阿伟后一路奔驰到满洲里,刚开始的第一天看什么都新奇,看到牛和羊都兴奋的坐不住,一手拿手机一手拿相机一点都不夸张。路上跟阿伟聊着天,发现是个实在好爽的北方小伙。看到美景助攻阿伟拿着单反相机一路帮我们摆拍。废话不多说,先上图为敬!

忽略肚子上的肥肉

助攻阿伟拍摄ing...

蓝天白云草地

就这样拍拍走走转眼到了满洲里,阿伟提醒我们不要乱买东西,不然很容易被骗被宰(事实证明剁手党再怎么劝说也是白瞎)到了套娃广场发现是要连着马戏团的票一起买的,觉得浪费时间没意思,所谓的马戏团上海也能看得到,于是就在大门口照了几张相,也是美美哒

许个愿吧~

俄罗斯美女啊~~~纯进口的啊~~~

love~love~love~

看到有人在这门口拍婚纱照的,也是很不错

到了国门我必须说一下有一个免税商店,原以为里面的东西虽贵但是货真,和老妈嘴馋买了两根俄罗斯冰棍,结果可想而知又贵又难吃回去后文阿伟才知道里面的东西都是假的哑巴吃黄连的默默的咽下这个亏...真是不听阿伟话吃亏在眼前啊再次证明了剁手党得手是不听使唤的...

记着啊!就是这个!又难吃又贵的冰棍

玩完后回到满洲里市区,这里日照特别长,晚上七点的太阳仍是高高挂,查好攻略就超级想吃这里的卢布里西餐,打电话订座位时才知道不预约需要排队排到晚上十点果断转战羊肉火锅,跑了几家比较红火的店都需要长时间的排队,于是阿伟带我们去了家当地人一直去的一家羊肉火锅店,味道真心不错,价廉物美,清水不沾酱也吃不出任何一点羊膻味。

十足的分量,四个人根本吃不掉,上完菜我们都傻眼了...蒙古的菌菇很好吃,被我扫完了忘记拍了这样一顿283元

吃完晚饭后夜游步行街。晚上凉快的都不用开空调,避暑胜地啊,为了弥补没吃到的西餐,阿伟提议第二天中午让我吃完西餐后再出发!给阿伟一个大大的赞
第一夜住宿口岸国际大酒店,三星标准,房间很大

偶遇机器人

这家住宿是最贵的 680/夜

2 满洲里—黑山头

为了弥补昨日没吃到的西餐,阿伟特地前一天就预约好了座位,迟到了心心念念的卢布里,味道杠杠滴因为昨晚的羊肉太耐饥,一晚上过去了也没啥大胃口,特地没吃早餐空着肚子去,但也没吃完,奶酪饼打包带走就当午饭吃。

格瓦斯的味道吃不惯...有点像咳嗽药水的味道

环境很棒!

吃饱喝足后开始了新的旅程....风景全在路上,于是免不了一顿猛拍!

草捆上牌照看着漂亮,坐着扎屁股

路过滑草场,心痒痒的花了100大洋感受一下大草原上的刺激,买张门票可以无限滑,当时老爸去买门票回来没跟我说清楚,结果我就滑了一次,哎...早知道多玩几次了...有一小段路是坐马车,剩余一半路要自己爬,爬到顶破还是个制高点,拍照挺不错的。

小马儿,辛苦了

滑完草就驶向了黑山头最有名的跑马场,在去之前脑海里不断脑补着自己骑在马背上英姿飒爽的样子,可真骑上了这个大家伙却又有点害怕,怕驾驭不了它,不过骑着骑着感觉就来了,小黑马不但长得俊,脾气还温柔又聪明,配合着我拍照,我要给他一个大大的么么哒
相比较老爸是大胆的,一个人牵着缰绳一个跨马上了他的坐骑,潇潇洒洒的奔驰草原。老妈这个胆小鬼让教练牵着走了一小圈,坐在马上紧张的出了身冷汗

帅气的老爸

奔跑吧!女汉子~

策马奔腾后辗转来到了住宿地—蒙古包 ( 350元/晚)
改良后的蒙古包还是有些小虫,把老妈吓得不轻,体验一晚还是可以将就的,在草原中的洗澡水热的很慢,一个人洗好要等水重新烧热了后再继续洗。晚餐吃了黑山头的烤羊排,一股奶香味,入口即化,香味扑鼻都不足以形容这现烤的口感,那里的土豆与南方也有所不同,用北方人的话就是很面!海拉尔啤酒认准红盖的,酒精浓度不高,喝着玩玩消消暑,很棒

在等烤羊的同时我们到了草原上开车玩,周边是茂密的草原,远处有马儿奔腾,感觉与喧嚣的城市里开车又是不一样,感兴趣的蜂蜂可以体验一下

这感觉。。。倍儿爽!

我们住的蒙古包,门牌号倒是蛮吉利的数字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很巧的遇到一个大的团队吃的烤全羊,有幸看到了篝火晚会和火树银花

边吃边看表演,虽然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都是满族话

本来想在黑山头这里拍日落,由于吃的太欢,看表演时间没掌握好,就这么错过了伐开心,要包包。。。

3 黑山头—五卡—六卡—七卡—白桦树林—恩和

一大早告别了黑山头,想到今天要走卡线,这一路的景色让我兴奋到不行,从五卡到七卡一路开过去我彻底明白了什么叫卡线一路有土堆障碍卡过去,路面上随处可见其他车子的残骸,小轿车不适合跑卡线,不然就是我们的下场... 好在阿伟久经沙场,一次次的翻越山林,我坐在副驾驶小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有时翻不过去的坎儿我们还得把行李箱拿出来,不过还是在快到六卡时卡在了沟里,幸好运气爆棚的我们遇上了两辆越野车帮忙拖出来。再次感谢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兼我的御用摄影师阿伟,为了让我们看卡线的景色把他爱车的好坏已置之度外了。
虽然如此辛苦的到达目的地,但是路上的风景早已把我们的辛苦席卷而去,随手一拍就是个美丽的图画,还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处时,又看到了七卡的八卦阵,如此震撼,顿时觉得再辛苦也得走一次卡线。这里也要提醒一下还没去的蜂蜂们,如果要走卡线还是要租辆越野车比较方便。

苦逼老爸在帮忙拿箱子

没有路走就自己动手造路

结果底盘卡住了

好心人来啦

还有好多好多美照,在这里就精选了一些,凑合着看吧

过了卡线去往恩和名族村,景点还是免费的比较多,看到了成片成片免费的白桦林,阿伟便让我们在这里拍照。他还会往一些有历史性的道路通过,好比这座铁桥是日本人侵略中国时所造的,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这历史性的这一刻。还遇上了一直镜头感超好的狗狗(小凯丽),主人也是个老毛子(俄罗斯人后裔)很快到了住宿地也是我极为推荐的一家—箱约(300元/晚)

镜头感超好的小凯丽

坐在他家的秋千上玩

集装箱的外表,温馨的内部(忽略乱七八糟的东西

日本侵略我国时搭的桥

从房间窗外望出去的景色,旁边是个牧场

酸酸的野菜...吃也吃不惯

菌菇,我的最爱!!!!

喝着小啤酒,庆祝一下,慰劳辛苦的自己

这个西葫芦给32个赞

也许是因为白天翻越卡线的辛苦,回头想来那天的晚餐吃得最香,最美味。

4 恩和—室韦—中俄友谊桥—临江—原始森林—老鹰嘴—太平村

从未试过睁开眼第一声听到的是一声“哞~~~”,一大清早旁边的牧场开始挤牛奶了,爱睡懒觉的我继续闭着眼躺着,直到老妈叫了声外面有晨雾,我立马跳起来带着相机冲出去咔嚓咔嚓拍了两张照,睡觉陈可贵,晨雾价更高。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啦。整顿了一下准备下去早餐,牛奶是清晨刚挤出来先煮的,喝一口唇齿留香,奶香十足,配上涂满蓝莓酱的大列巴,充满了满足感,一整天的精神全都回来了。临走时发现隔壁正在办喜事娶媳妇儿呢,就去沾沾喜气凑个热闹拍了张照

办喜事,贴喜字啦

吃饱接着上路!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这美美的小镇,前往室韦,一路上还在回味早上的餐点,到了室韦阿伟便介绍了一家很好吃的大列巴店,味道的确棒棒哒,口感不逊于早餐中的松软。接着一路到了室韦文化旅游景区,门票130一张,看了攻略说没意思,就在门口照了个到此一游。紧接着就去了中俄友谊桥,在路上听阿伟说前几次去了都吃了闭门羹,想不到我们那天运气一流的顺利进去了(早上喜气没白沾)在拍照之际正好有个老毛子在运矿石,看着出个国也是不容易,哪怕就隔一座桥。。。走之前还跟老毛子打了招呼,他也好客的跟我们挥挥手。

室韦面包店

室韦村庄

对面就是俄罗斯

老毛子运矿了

传说中的光棍碑

错位拍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被警察蜀黍查身份证了

继续沿边防线驶向临江,来到了112界碑的制高点,也是个美景,在这里用的最多的就属全景照了,怎么拍怎么美。紧接着来找到了原始森林,路上遇到了小松鼠,可惜跑太快没拍着,听说里面还有熊瞎子,大老虎怀着忐忑的心情爬上了制高点拍全景。最后个老鹰嘴的景点拍摄的地方是个斜坡,下面就是悬崖,为了保住小命快快的拍完照就闪人,阿伟为了让我们玩的更尽兴就把车开到底下的湿地处,让我们下水凉快一下,喝水清澈见底、冰冰凉凉,脱了鞋子走在水里顿时感觉透心凉!

老鹰嘴

老鹰嘴下面的湿地

阿伟帮我采的小野花,臭美开始!美美美!

采的野果子...又酸又涩

太平村全景

今晚住的是太平村的木刻楞,(320元/晚)吃着当地最有名的柴木铁锅炖,小笨鸡炖蘑菇,老板娘好热情的赠送了两碰白菜给我们放在锅里煮着吃,小笨鸡是当地人自己养的,肉质鲜嫩,用火柴加热,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少了这锅美味的鸡。就着鸡汤我就喝了好几碗,大快朵颐的吃完饭正巧碰上火烧云,可恶的是被一片厚厚的云挡着只好在他家的庭院里看看他们自己种的菜园子,逗逗狗,荡荡秋千,吹吹凉风,解解闷。

在店里挂着的白桦树工艺品

都是用火柴烧的呢

就是这朵不要脸的

5太平村—小森林—白鹿岛—龙山公园—莫尔道嘎

又是个起个大早出发的时间,路上看到个小森林公园,一个个高高耸立的参天大树就在身边,感觉穿越置身于一个丛林时代,在这期间阿伟帮我们采了两杯小野蓝莓,吃在嘴里酸酸的,小小的,但听说维C含量很高,吃着吃着就到了白鹿岛,门票80/人。传说中的苍狼白鹿,也就个制高点可以看看,但建议不用进去,没有鹿,不好玩。饿的半死的我还买了盒15元的泡面,感觉被骗了。在路上路过国家森林公园,还是象征性的门口拍张照,老年人满60岁的是免费的哦。晚上直接到了莫尔道嘎的新住宿。

采毒蘑菇的小姑凉~

传说中的苍狼白鹿

白鹿岛的制高点,也就这个好看,蜂蜂们其实可以绕道

景区高价泡面...

新住宿(300/晚)

下午到了酒店后,阿伟为了完成我看日落的心愿就提议在附近随便吃点去龙山公园爬山拍日落。我的兴致又开始高涨。连奔带跑的到了那里发现已经有很多摄影师在那里等候,套用一句站我旁边的摄影师的一句话就是:玩摄影的都是疯子...

这百叶烧的很入味

终于让我拍到日落啦

6 莫尔道嘎—大兴安岭—神鹿园—额尔古纳

从莫尔道嘎出发时得知今天去看真正的驯鹿,开心的不得了,一路上的兴奋点完全就在鹿上,差点错过了铁轨照,怎能错过那么美的天然摄影棚。在铁轨不远处还有一座大兴安岭的山脉,不来不知道,大兴安岭原来三分之二的山脉是在蒙古。包括多年前的一场大火也是在这里,记得课本里只提到在黑龙江,这回涨姿势啦来到神鹿园,用脱缰了的野马来形容我一点都不为过,门票是30元/人,鹿饲料10元一份。表扬一下阿伟摄影师,把我拍的仙仙的

大兴安岭的山脉哦~

去往住宿的额尔古纳路上还看到壮观的草捆堆,还是要臭美的拍几张才肯罢休

到了额尔古纳 阿伟带着饥肠辘辘的我们来到一家当地人吃的蒙古包饭店,我们想念黑山头的烤羊排,便点了份烤羊排,和几份小菜,单凭个人而言,还是喜欢黑山头的菜,羊肉没有那里的香嫩。住宿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大宾馆,设施什么都不错,就是晚上不能出去逛只能待在房里发呆。太无聊。(450元/晚)

7额尔古纳—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海拉尔

因为晚上没有可以逛得,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早早睡下,第二天很早就起床,准备继续赶路。
来金帐汗的路上有很多马路上小型骑马活动,50元一个人。建议不要去,要骑马就去黑山头的正规马场,有头盔,护甲,可以保护自己。看攻略里发现金帐汗也是个隐形消费的地儿。所以也就门口拍拍到此一游。不一会儿就到了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弯”莫日格勒河。在这里只能坐飞机俯拍整个景观,我们在制高点试过很多次也没办法拍到全景,只能在那里饱饱眼福。当然也不能少了我的臭美(*^__^*)
旁边就是阿伟家自己的牧场,有好多羊羊和蒙古包,阿伟还请我们吃了当地正宗的大雪糕。味道嘛。。。淡淡的,也就这样解解暑算了。

注意我后面的弯弯的河流

一直偷懒的骆驼...

阿伟家的公羊们...

听说这才是正宗的大雪糕

到了海拉尔市区早已过了饭店,阿伟推荐的当地有名火锅,感觉量没有第一天多了,抱着不浪费的心态也就接受了,环境棒棒哒吃完饭回到德盛酒店(携程网 468元/晚)。本想放好东西到成吉思汗广场溜一圈。没想到当中出现了不少的插曲,先是给我们分配的房间没有空调,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给我们收拾出一间空房间给我们,我们又发现房间里还有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包,本着负责的心态联系前台是否前面一位的客人没有退房还是忘记拿了,没想到前台态度恶劣的说阿姨都查过里面没东西,不可能是客人的。没办法,只好自己开电脑找线索联系失主,本来以为在城市里的大宾馆都可以解决这种事,没想到还要自己当福尔摩斯。在等待失主回应的同时,我们出门觅食。顺便告知了前台如果有失主来找要联系我,我们回来开门。可当我们开开心心吃完饭回来打开门发现里面的包和电脑全都消失了!顿时火气飙升。联系了值班经理,了解事情原委才知道前台带着失主直接在我们不在场的情况下开了门拿了东西也没告知我们,这下把我们全家吓得够呛。安保程度实在有待加强。不过之后值班经理也态度陈恳的认错。这件事才算告一段落。不过事情一码归一码,酒店的硬件还是不错的,如果没那么多插曲还是比较美满的。

传说中的手把肉,感觉就是上海的白切羊肉嘛....

大晚上的海拉尔还是很热闹哒

在这家店里吃饭还遇到了山东美女帅哥组合的朋友,还很高兴的互留了微信交了朋友。

8 海拉尔—上海

今天就要回家了,昨天没见到成吉思汗广场的遗憾不能留,所以起了个大早,乘时间早就到海拉尔地标拍了几张照,还吃了北方现包的饺子,饺子皮很有嚼劲,这感觉真的不错!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吃完午饭回上海啦~see u 大草原!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8 11:16

引用 丁逸潇 发表于 2016-08-08 11:16:04 的回复:

回复丁逸潇:谢谢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8 13:54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08-08 13:54:52 的回复:

回复angelyuxin:给自己留纪念写着玩玩顺便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2016-08-08 13:57

有司机的联系方式么

2016-08-08 17:32

引用 李子兮 发表于 2016-08-08 17:32:26 的回复:

回复李子兮:加他微信就可以了,备注上写看游记推荐就行,他会加你

2016-08-08 19:0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