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四只相聚【秦皇岛-天津】

2016-08-07 18:00 463/2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最最最前面

【一】从前不爱旅行,觉得又累又花钱,直到被工作绑架,才知道自由放飞的可贵。偶尔爱在蚂蜂窝上逛逛,跟着别人的游记看看世界,最近无意中看到一篇记录一年前的游记,才知道自己把这段记忆写下来还不算晚。
【二】我们四只女神~经毕业于同一个大学,其中三只是同一个寝室,还有一只在毕业时莫名其妙就进来了,直到现在四只还经常在群里瞎bibi,可是相聚已然很难。这次出游是在2015年十一假期历尽千辛万苦促成的,来之不易才让人更加珍惜,虽然在脑海里铭记,但我还是希望能够记录下所有的美好。
【三】旅行结束后不是没写游记,当时敲在word里却无法直接复制发表,现在克服懒癌重新整理,大部分文字还是当时的心情。

就酱粗发,前往北戴河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是祖国版图辽阔,是世界姿彩缤纷,是景色流连醉人,是行程趣味横生。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不是处女座却严重强迫症如我,绝不打无准备之仗。
关于这场约定,已追溯不及当初,大学毕业两年的我们,总循着机会再聚;不过关于这场旅行的起始,可知两个月前便开始,从云南西北,祖国大好河山被我们思虑了个遍,只可惜心有余力有限,种种原因最终定在了秦皇岛。随即,一则我着实想要多玩几天,二则秦皇岛回程票已告罄,于是又拓展了天津,至此十一之旅逐步敲定。
事先的攻略要特别鸣谢蚂蜂窝和百度旅游的精品游记,行程基本规划妥当,其次还要感恩我的小伙伴们,出发前的连续加班和不测天气令我临行前措手不及,靠谱的小伙伴们相互搭配带好各种用品,阳阳还提前买好了火车零食,于是我毫无后顾之忧的上路了!
十月一日清早,还带着前一夜大风过境的凉意,我提着小箱赶到了青岛北站,结果一不小心去早了,蹭网下了些视频等着火车上消磨时光,八卦没看多久,看到阳阳的微信,起身寻找一番,很快一眼看到阳阳,虽然两年没见,但没有感到一丝陌生。成功回合,阳阳get√
上了火车,我们一路吃着零食聊着天,听着音乐睡着觉,很快抵达目的地——北戴河,由于青岛的冷空气和大雨,以及火车上略冷的空气,我们一度以为北戴河会很冷,但事实上下车后阳光明媚和暖,天空水洗湛蓝,甚有秋高气爽之气。北戴河火车站有许多刘庄家庭旅馆的老板在揽客,顺便挣些接送费,我们运气很好,蹭上一辆黑车,一人十块钱直达住宿目的地。

和阳阳的支线游记——怪楼奇园

这是东山小区门口的景色,天空湛蓝,马路宽阔,一辆车也没有,有种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的感觉。
北戴河我提前订好的公寓式旅馆两室两卫288每晚,虽然基础设施和卫生条件一般,而且貌似是搭建的活动板房,但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就足以安心适从。我和阳阳见小屋温暖明媚,决定四人就住一间,当即简单整顿一下行李,就出门了。
经过火车颠簸,我俩都有些饿了,沿途经过刘庄小吃街道,就先买了两份垫垫。
一份烤冷面味道还可以,后来才知道这是东北知名小吃,也是出了名卫生差的,呵呵,另一份叫炒焖子,说是绿豆粉还是红薯粉还是啥做的。

边吃着边就到了怪楼奇园,我俩在淘宝上订的票可惜要等半个小时,最后跟门卫磨了磨成功50一人放我们进去了。
怪楼奇园座落于北戴河海滨百花山上,为北戴河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1991年,根据美国园林学博士辛伯森于20世纪30年代在北戴河建造的奇异别墅(怪楼),易地重建,园名由我国著名漫画家华君武所题。——摘自百度百科。
初入奇园,满目是稀奇古怪的雕塑,我和阳阳看见新鲜,就给还没到的小黄和千千微信直播:

成功捕获美阳阳一只。

呵呵呵呵。。。秉承了我们一贯的重口味。没错我们就是酱滴四只。。。。
前方怪楼,入口极具特色的做成了怪兽的嘴巴的样子,内里还会有喇叭模仿怪兽的吼声,里面挺黑的,似要营造恐怖气氛,我和阳阳刚进去,冷不丁被喇叭发出的阴笑声吓了一下,本来也没啥,谁知阳阳吓的倒了出去,我们后面跟着一对情侣,本来阳阳以为跟着他们一起人多不那么害怕,谁知道那男的还故意吓那女的,呵呵呵呵呵。。。。。

怪兽的食道并不长,后面的小楼写着的就是怪楼,这是栋独特充满趣味的建筑。

吊桥,镜屋,以及脖子以下全是腿,这也只有170的妹子才能拍出来吧,屋里还有太空舱、梅花桩、钢丝锁等趣味房间,有点独特,却没啥意思。

就是一栋别有风格的建筑楼,小阳台式的设计让我想到了青岛的花石楼,很快就登上了天台,几乎没什么人。

170+的妹纸表示腿算什么,分分钟get

怪楼下面还有一小部分园子,配着个小湖,觉得没啥意思。有个小插曲就是有个小孩子撒尿的雕塑,我们经过时不知触碰到那个机关,竟然喷起水来,我们被毫无征兆的淋了一身,然而我却大脑短路的原路退回,结果不得不等尿的最高的时候从底下钻过去,呵呵呵呵呵。。。。
逛着逛着音乐声起,据说表演要开始了,我们循声而去,说是蚩尤族人表演,之前就看到票里含了这项,也看到有人评论比较精彩,于是我俩慕名而去。说是野人,就是打扮比较有特色,再就是肤色较黑,进门是有合影服务,我俩想估计也会要钱,就没理会直接进去了,大概像我们这么奇怪的人票务第一次见吧,人家愣了一下,把我们的票收走了。
我们坐在观众席上等了好久,开始觉得有点冷了,表演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一下子就失望了,不明所以的唱歌和舞蹈,说白了就是假装野人,我俩意兴索然,恰好此事千千和小黄已经抵达,急着叫我们回去,于是我们起身离开。到门口时还有人提醒我们,后面还有飞车表演更精彩,我们从前联想到后,没啥兴趣就提前退场了。

离开前给门口来张景点mark,证明我们曾经来过。。。。

好不容易联系上俩二货,四人至此终回合,相聚之约正式开始,出发聚餐。
这是来北戴河后第一次被忽悠了,由于人生地不熟,立场不坚定,出租车司机忽悠我们说我们要去的饭店都是宰外地人的,带我们去本地人才吃的饭店,于是开了好远好远,开到一条黑灯瞎火的巷子里,路费要了二十多,到了一家看起来也就那么回事的店,好在有团购,我们顺利的吃上了相聚第一餐!举杯,么么哒(づ ̄ 3 ̄)づ

吃饱喝足后我们又去买了水果神马的,打车回来竟然只要十块,瞬间觉得真是被人坑了呀!
于是总结出以后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立场坚定,别被人随便忽悠了。
回来后各自洗漱,爬上床开始了原先计划的睡衣趴,我们各种二真真笑到各种飙泪肚子疼呀。
2013年6月的我们:

28个月后的我们:

素颜睡衣趴,这般疯狂也没谁了,我们的衣服、表情,无一不成为笑点,这是四年同床共枕的默契啊,女神谈不上,女神经肯定是,但是只疯给你看。
以下为小黄的抓拍,我们就这么没理由的笑趴了。
忽略各种服装、造型的怪异吧,哈哈,我们的美好回忆是永恒的。这是永远的江苏无锡江南大学榴园13栋610室的三只,那是不褪色的青春。

人生第一次——海上日出

翌日十月二日,我们正式开始北戴河之旅,早晨五点半不到就拼了老命爬起来,为了看日出也是拼了。天已放亮,门口已有些热闹,踏着狗吠鸟啼,我们很幸运的滴滴到一辆出租车。原本攻略过鸽子窝公园是北戴河最好的看日出的地点,租的房子也是为了离得近,谁知道上车后被司机师傅告知碧螺塔公园更近些,而且去鸽子窝有些来不及了,于是我们又一次立场不坚定的被忽悠到了碧螺塔公园去。
穿上所有能穿的衣服,买了二十元的日出门票,才发现海滩上早已有很多人等待,我们去的时机刚刚好,曦光刚刚映上海平线。

阳阳千千和我,我不是怂的蹲下(虽然很冷),是为了下图的意境!

也就没等多久,太阳就跃出海平线,眨眼间就越升越高,我们几乎没有什么等的过程,拍着照经历了海上日出。

太阳升起的很快,由于自己的一阵子闹腾,加上手机竟然不给力的死机了许久打不开,我险些错过了太阳缓缓上升的过程,然而就像抓不住时间一样道理,一眨眼的功夫,太阳就跃出海平线,海面有了出海的船儿,鸟儿也翱翔上空,那种美景无法用语言描述,只是觉得这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了,跟闺蜜一起,拼命起个大早,在晨曦中敬畏自然。

原本打算离开的,忽然发现外面就是马路,根本不用买票就可以进来,再一次感到森森的坑意。原来花了二十块门票看了一场免费的日出啊,我们又返回公园,既然来了怎么也得逛全。原来公园那边别有洞天。

Hello Kitty的小资情调,蓝色的复古木房,有点像电视剧里的场景,感觉随意都能拍出美美的画面。

这是个创意园区,专供游览和拍照用的,不得不说北戴河的确是个旅游度假区,每个角落都是为游客服务的。当然,这边的确更适合看日出,木桥,礁石,大海,晨曦,应该能构造出更美的画面。

回程的时候又被出租车司机师傅忽悠了,一开始想去南戴河仙螺岛,然后师傅说没意思,推荐我们去滑沙,开始说四十块把我们送过去,不管买票,我们一看三十多公里,上算,谁知吃过早饭再给他打电话他又改口说免费送我们过去,但要我们在他那里买票。原价130元的票,我们在淘宝上只花了三四十元,不靠谱,于是自己打车去。
出门前女人们当然要美美啦,千千这种小伙子一点也不能明白,于是给我们拍了个照:

这让我想起了曾经自己很喜欢的照片,一晃六年,流光最易把人抛。

进击吧,金沙沙雕大世界

南戴河北戴河略远,也没有公交车或大巴车可做,只能依靠打车,各种司机脸上生生写着个坑字,让我们望而却步,最后决定滴个车。
出门滴滴了快车,算上优惠券,大概六七十元到达昌黎金沙湾沙雕大世界,路程一个多小时。秋高气爽,阳光怡人,然而南北戴河都已进入淡季,人并不太多,沙雕摸起来似乎已经石化,很结实,但是有些雕塑的确神韵十足,巧夺天工。
金沙湾沙雕大世界,金沙湾景区国家AAAA景区,位于有“沙漠与大海的吻痕”之称的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地处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生态保护区。具有举世罕见的滨海大漠奇观和良好的自然环境。景区内森林环绕、波涛阵阵、沙质细腻、海岸平滑、海水清澈,高大起伏的沙丘、浓密碧绿的树林、蔚蓝浩瀚的大海、宽阔平展的海滩奇妙、和谐地组合在一起,构成一副十分壮美的自然生态景观。——摘自百度百科。

古今名人,漫画电影人物,纷纷纳入其中,当真看成大世界。听说又有表演,我们按捺不住好奇,排队进去,人很多,但进门并不慢,然而等候时间却是很长,只好玩起了自拍。

请问我的脸是最小的吗?请问我心机吗?
表演是鳄鱼表演,的确很新奇,每只鳄鱼还都有个小脾气,每次从水里拖上岸的傲娇的要命,不肯配合,甩甩尾钻进水里,跟记忆中凶猛的两栖动物不怎么温和。驯养员不知道是泰国人还是中国人,信奉鳄神,用一种独特的手法安抚鳄鱼。两根小木棍似乎是在按摩,就让鳄鱼一动不动,任凭摆布。

给鳄鱼按摩爽了就来个人鳄之吻,真的觉得还挺恐怖的,对这些有鳞的动物都没有亲切感。

几个驯养员也是十分剽悍,挑选表演的鳄鱼直接拽尾巴生拖,鳄鱼挣扎扑通就扎进水里,然后再拖一只,结果都不听话,最后直接抱起一只小的上岸。鳄鱼不是很凶猛吗?捏把汗。

即使人都离场了,鳄鱼还保持着张嘴的姿势,也是有点心酸,好像是中了葵花点穴手一般,不解穴就不动。。。

表演的最后,展示了飞车表演,竟然正是我和阳阳在怪楼奇园里错过的那一段,看来北戴河这边还是很热衷这项表演的,每个景点都有,巧的是回去之后竟然又在央视上看到,全国性娱乐呀。
此段录了视频,很震撼。

出来后继续瞎逛,没想到跟金三胖偶遇,这真是又传神又搞笑啊,不知道金三胖本人看到了有什么感想。我们还每人调戏他合了影。

滑沙滑草,经典项目,远远看上去蔚为壮观。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跃跃欲试,于是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早就听说这里热门,排队一般都是要很久的,我们特意挑在中午,觉得别人都去吃饭去了,然并卵,还是等了许久,于是又是一顿乱拍。

点在我的眼镜里可以反射她俩二货的身影,天知道我当时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
等我们好不容易排到的时候,靠近入口,瞬间各种退堂鼓。不过好汉已到长城根,岂有不上之理,硬着头皮爬上板子的那一刻,真是后悔都来不及的感觉。我一路喊着不行不行我还没准备好,然后就被冲了下来。伴随着一路尖叫,感觉各种沙子都打在脸上已经飘进嘴里,那里还有照照片的等你去消费,不过我一眼都不想看,有个工作人员还热情的招揽说:“来看一下嘛,看一下又不花钱。“我知道自己当时面部表情各种扭曲了,还拍个啥,下来后心里还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呢,呵呵呵呵呵呵。
后来看了别在背包上了山狗录的视频,感觉陡峭程度一般,滑下去也就不到一分钟吧,但是胆小的终归还是胆小,生无可恋。
我们四个人瞬间就飙泪恐慌,整个小心肝都不服帖了。纪念一照,大家的表情都不太好,强颜欢笑。

我们头也不回的走了,去找点平静的项目安抚一下小心灵。不远处有一条河可以划船,在这仿佛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不需要排队,我们稍作休整就去“让我们荡起双桨“去了。然而事实上这里没有桨,只有勤劳的劳动人民用腿猛蹬,瞬间预感要腿疼的节奏,当然还有某人因为腿短而够不着的。

劳动人民多辛劳。
不过风水轮流转,勤劳完了要舒服,舒服完了要勤劳。

沿途都是美景,可能是惊恐后的平静格外惬意吧。
晒完太阳泛完舟,我们继续前行,前方有个水上世界,各种水上项目,虽然午后略热,但是穿着泳衣体验还是很需要体力和魄力的,我们就远远的看着,就感觉挺恐怖的。

像眼镜蛇一样的大型滑梯,感觉整个人在里面都会不好了,各种滑。

似乎所有的海边人都信奉妈祖娘娘,与青岛如出一辙。

本以为内陆人见了海会格外欢喜,没想到最后还是海边人见了海更亲切呀,冰凉的海水柔软的沙,一波波浪花拍打,碧海蓝天阳光明媚,这永远是大海的魅力

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的景色不整点幺蛾子怎么能正常!
说是不会跳、跳不起来的某千,还不是在某猫悉心教导和高超的摄影技巧下展现出了高飞的一面,相比之下某千学会了跳能学学拍摄角度吗,给某猫也照的高一点嘛,某猫跳的也是很高的。

有人玩耍不亦乐乎,有人在海滩上晒起了太阳,想起了《哇哈哈》里的歌词:“和暖的阳光  照耀着我们   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开颜“

幺蛾子这种东西,有一就有二,脑洞打开了岂有关闭之理?

原本这就准备洗脚整装,打道回府了,谁知道千千阳阳小黄三人非要再去滑一次草,似乎对刚才的惊悚意犹未尽,这不是典型的找虐性格嘛,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结果最后duangduang的加了特技,我想反正来了,不能留遗憾,一咬牙一跺脚也上了贼船,于是此处有了两段经典视频,一段是千千录的,背景音是她们三人各种嘲笑声;一段是我自己录的,没有录出险峻陡峭,只有我全程尖叫,怎么会这样!

我的一世英名呵呵呵呵。这梗预计会被讲好久。
最后终于心满意足打道回府。

大写的生无可恋脸.jpg。。。。。

最后在门口看到迷你天安门,一补千千没去成帝都的遗憾。
回程的时候已经很难叫到快车了,黑车到处拉客,我们讲价到六十元四人,坐的是那种小面包,原本也是接受了的,司机非要再拉两个人,没想到碰上两个同龄女孩子,应该是山西的,杀价超猛,把司机都给砍晕了,最后没谈拢她俩带着我们四个往外走,遇到大巴车,讲价到十元一人,于是舒舒服服在大巴车上安心睡了一程。说实在的若真是普通黑车还真是不敢睡呢,太巧碰到两个女汉子,感恩。

转战山海关

十月三日天气依旧晴,我们离开北戴河前往山海关,依旧是租住的家庭式公寓,房东是个热情的东北阿姨,至少一开始我是这么认为的,整合一番,我们决定出发去往天下第一关。
2007年,秦皇岛山海关景区成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然而等我们去过之后,全国旅游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决定,取消河北秦皇岛山海关景区5A资质,喂要不要这么坑,难道我们是5A杀手?

之前就听过山海关古城区管理混乱,只是单纯的一些古香古色的街区而已,一见果然如此。北戴河没啥小吃,山海关却又不少,于是开始吃货模式,嘿嘿嘿。
山海关的花生酥,吃两口超级香,是由两个壮汉拿着木槌锤碎的,花生的香味都在里面,不过吃了几口以后开始觉得齁的要命,嘴里热热的都是花生的能量,不能继续了。

又看攻略说“四条包子”很出名,慕名而去,隐藏在热闹的街区里门头尚算正规,千千说也不是很火爆嘛,谁知道进去以后里面长这样:

这家店强烈建议四人以上同行,两人排队两人找座位兼占座,要不然分分钟会被人抢走位置。好多人都是一垛一垛的包子买,不知道是托还是谁的,我们本来只打算一人买一个尝尝的,没想到最后想排了这么久得多买点,禁不住也是一盘子,不过招牌八宝饭超级好吃,她们没怎么吃过,不过我小时候每年过年都吃,进几年却吃得少了,还是那时的味道,加点勾芡更好。

吃饱喝足之后就赶紧让出位置,还有好多人在等着呢,出门以后没想到队伍排到了街上,网络的力量真是强大啊

吃饱了继续逛,因为前期攻略失误,导致本就有些混乱的古城景区游起来更加混乱,好几个景点比如总兵府、城楼、王家大院等只好放弃。直接来到了天下第一关。

关口个老人在制作通关文牒,统一格式加上地区和姓名。

关内和一般名胜古迹差不多,无非都是案牍桌椅。我们跟天下第一关地形图合张影,字的部分没拍上。

后来就上了城墙,蹭了个导游听了讲解,知道山海关的城墙是一面高一面低的,高的一边是男墙,低的一边是女墙,高墙外就是关外,象征男主外女主内。

一高一低的城墙蜿蜒数里,城墙上的人络绎不绝,才真正感受到这是十一的假期啊!

天下第一关的城墙很长,而且有一定坡度,没啥楼梯,走起来有些累,只是人略多,只有在禁行的地方才有一片净土。
我们稍休整片刻,看时间刚好可以前往老龙头等日落。

老龙头一直被认为是明长城渤海的起点,也是长城入海处,我一直很向往,网上的图片也很美丽。这是心中向往的老龙头的图。像素略渣,图来自网络。

结果没想到三四点钟景区的人还是很多,人来人往,只能够走马观花。果然之前北戴河度假区略偏,游人不爱去,这种地方才让人深刻感受到十一假期的气氛。
在老龙头是原价买的门票,网上没有特别合适的,而且去老龙头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攻略没到位,好在不是很贵,又恰逢下午快要关门了。大概四点多吧,我们进入景区。
景区里面先是一片园区,还有些总兵府啊、监狱啊之类的,如果是真的说明以前是某个达官贵人的府邸。

这是园内八卦阵法,近处似迷宫,远眺却了然。园子修得十分有规矩,更可见原主人的身份。

这是一口极深的大锅,好像有两层楼那么高,照片很难照全貌,不知为啥里面被投了好多零钱,看来祖国人民只要见到器皿都喜欢投钱许愿啊。老龙头里还参观了古代牢房,栅栏间隔小黄可以直接进出,不过内里条件的确简单寒碜。
后来走不太动了,园内景观不能尽数游览,直奔长城入海处。没想到那里人超级多,风超级大,根本不能让人好好玩耍。

沿着城墙就来到老龙头的标志性地区,长城的起点。这里才真正是人山人海。看来英雄所见略同。
满满全是人,连跟一块石碑拍照也要排队排好长,这真是国庆假期的魅力啊。别人热烈拍照,我却被海风冻成了狗。

其实老龙头远远看去是长城的起点,走上去就是城墙上看海,风还很大,大家挤来挤去照来照去也没有什么特色,排队围着石头地标照的更是没什么意思,所以兜了一圈我很快就下来了,主要是真的很冷。

连这么快石头都有人要合照,不明白。好在我们不爱好游客照,看到街边烤鱿鱼果断的买来吃,为了取暖也好嘛,只是海风太冷,凉的太快,即便如此我还是很投入啊哈哈哈哈。亲测不同地域的鱿鱼味道没有区别,果然所有的路边摊是一家啊。

说好的要看日落,却在寒冷中突然反应过来还在东边,日落在西,应该是落不到海上的。至今仍旧困扰我的,海上究竟有没有日落。
海边还有个妈祖庙,海边人都是信奉妈祖的,只是那时我已经冻的拿不出手来了。
好在有汉子一般的千千,我们蹲在角落里避风,千千英勇的迎风拍下了夕阳里的妈祖庙。

据千千说她也冷得端不住相机了,但我们三只已经不能用怂来形容了。。。

恋恋不舍的离开老龙头,太阳和海平面似乎不在一个方向,海在东边,太阳西落,所以究竟能不能看到太阳从海平面落下去呢?

我在一路取暖基本靠抖中踏上返程,身后是一片日斜晚霞,海浪安静的拍打。虽然没有日出的震撼,却逐渐归于宁静。

千千镜头下一只妖娆而美丽的骆驼,在夕阳中明媚而忧伤。
这也是千千至今仍旧很喜欢的一副作品。

回去以后爽快洗了个热水澡,才感觉缓过来了一些,床上小伙伴们打起了斗地主。晚上叫了外卖来吃,第一次吃到了皮皮虾馅的水饺,味道不错。皮皮虾不就是虾虎嘛,竟然也能包成饺子。
还没吃完房东阿姨来了,说是看看冰箱里的东西有没有冻住,然后说自己在家没意思,过来跟我们玩。借口那个牵强,气氛那个尴尬,我们搬了小板凳坐在大厅里看快本,笑声跟僵直的后背一样,呵呵呵呵呵呵呵。。。。

登上角山长城

十月四日。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在自己逐渐成熟的思想里,也开始对上次北京没有登上长城而遗憾。角山是我一开始就向往的地方,终于在山海关的最后一天得到了实现。角山的门票是最便宜的,只要三十五元,却是最值得的。

山下是一片绿草茵茵,养精蓄锐格外畅快,我们也是一片欢乐。随机出发却慢慢欢乐不起来了。

角山是山,长城却是城,没有楼梯,是清一色的斜坡,前面还缓,后半程却慢慢陡峭起来,起先我们还有心情合影,后来都只能闷头苦爬,不敢回望。

可能照片拍不出陡峭感,但爬到陡处真需要手脚并用。

另附小黄好几米大长腿及用绳命在拍照的摄影师一张,以及角山尼克号山寨模特二位。

快要到山顶的部分开始堵车了,以为上面有段直上直下的九十度铁梯爬行缓慢,因为大家都在排队等候。阳阳此时正迷上了《琅琊榜》,开启了角山上追剧模式,在这么高处看《琅琊榜》估计也没谁了。此处已经甚高了,可以看到下面来时蜿蜒的城墙。

等待的过程十分漫长,尤其是伴随着轻度恐高症的发作,我还就只敢快速扭头拍一张下面的景色,来不及取景和对焦。
另外,太阳真是异常晒啊。

之所以这么慢主要是为了爬这样一个垂直的楼梯,因为之前在各种攻略上看到了,所以跃跃欲试。
女汉子小黄一马当先爬了上去。

她在上面招呼我们,我们也慢慢排着队爬了上去,其实真没有多可怕,一个人接着一个人,只是觉得万一哪个人脚一滑会不会把下面的人压死。。。
爬上去一个碉楼,再类似的楼梯怕下来,何其坑。。。
谁能给我解释解释古人是个什么思想。

尽头外是野长城,城墙斑驳破落,尚欠修葺,只是人家明令禁止请勿攀爬,某黄还是要上去,某千还想跟上。主要是那段城墙甚高没有什么保护措施,还是很危险的。小黄拿着相机拍了一下,总算做了文明游客没有违反规定。

这段陡峭的野长城之前就看到很多攻略上的人去玩,翻过去其实没什么危险,但翻的那段挺陡,再就是之前看过很多驴友为了找乐子走未开发的山路最后还要等别人救援啊什么的,还有人讨论这样的救援应不应该收费之类,我个人感觉,还是文明旅游比较合适。

因早计划好爬上去索道下来,所以最后没剩什么体力,事实证明这也是正确的,因为城墙坡度陡的确不适合下行,只是索道太过简陋,就不敢多花点钱修个顶吗?我真的是全程紧张、表情僵硬啊,不比千千和阳阳竟然还敢伸脚。

下山很快,索道略都,风吹着吊笼颤颤悠悠,有得角度真恐怖。很快我们就到了山下,回去拿行李,公寓的阿姨很好,让我们把行李放在屋子的小角落,回去的时候已经有新房客正准备入住,这样的家庭式公寓还挺实惠。
大中午头叫车去火车站,时间不紧不慢,在火车站看了一集《琅琊榜》候车,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哈哈无处不在的琅琊榜。再见山海关,再见北戴河

夜游津湾,天津你好

抵达天津约莫两个多小时。
原先在携程上订了青旅,结果去了以后被告知没订上,因为商家跟携程闹矛盾,然后鼓捣我去投诉携程。同时他提供给我们一个一般的房间,隔一天空房了再给我原本的房间,我们在那里犹豫不决了好久,我个人因为没住过青旅,对那种氛围还是很向往的,还碰到了老乡,即将动摇的时候老板提议去参观一下再决定,结果千千看到公共浴室之后就果断不住了。老板一副少见多怪的样子,我还奇怪,感觉千千应该是我们之中最像会住青旅的人,没想到她最先抵触。
没办法我们又在网上搜了一家宾馆,就在火车站旁边,电话一问还有房间,而且很便宜,于是又打车回到火车站办理入住。惊讶的是这家条件很好,地点也好,竟然还会这么便宜,我们四个人勉强挤进一间房。
小插曲有些不愉快,也耽搁了些许时间。由于第二天一早阳阳就要启程回家,所以一安顿好我们马上出发去津湾广场。
夜色中的天津我非常喜欢,海河静谧,河岸许多观景或散步的路人,有水的地方总是很适宜,风吹着有一点点凉腥的味道。津湾广场对面就是天津站,旁边就是解放桥和世纪钟。

这是我们四人在天津唯一一张合影,照了个看起来靠谱的妹子没想到这么不靠谱,妹子估计自己也知道,给我们拍了好久好久,没想到就这么一张啥也看不清的照片。说好的解放桥、世纪钟以及美女,都只能自己意会啦。

天津最出名的大麻花,可是我却一点也不喜欢。。。。

喜欢天津的夜色,尽管快十点了仍旧热闹,只是当我感慨天津的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火车站前广场的灯骤然熄灭,原来还是要保证自己十点半睡觉啊,这夜我睡得略晚。

天津著名景点一日游

十月五日,假期过半。一早送走了阳阳,十分不舍,却不敢举起手机拍下离别的一幕。
随后我们三人去吃了天津的景点早餐,却有些失望。煎饼果子、炸糕、锅巴菜(嘎巴菜),味道一般,价格不公道,甚至没有当初江大的好吃。

简单吃完一顿不怎么好吃的早餐,我们去了瓷房子。之前有攻略说此处人多,适合在外面看看,没必要花门票进去(35元),而我们却觉得进去的很值得,里面很漂亮很壮观,而且还有免费的讲解。听一遍再自己看一遍,一上午都消磨在了这里。
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赤峰道72号,它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
该建筑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座“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
2002年张连志买下这座洋楼,据说最初只想把屋檐贴上瓷片,结果经过不断完善和补充,演变成现在这样令人叹为观止的名胜。
这些瓷片件件是珍品,装潢处处有讲究,我们跟着讲解游览了一遍,又自己慢慢品味了一遍,仍旧觉得回味无穷。由于此处产生海量照片,我只找几张富有代表性的。

这是入口处的一面佛墙,佛身都是真迹,摆放似乎也有所讲究。

霸气的穹顶,全部都是有瓷盘和碎片黏出来的,兰花的是青花瓷盘,而呈现红色和紫色的则是不完全烧制或者釉色过度之类的疵品,虽然如此,那时候残次品基本都当场处理掉了,能保留下来的也算是珍贵的了。

这是主楼顶层屋顶呈现出的样子,大约是九蛇环绕,但从一楼看上去又是令一种形态,两条隐隐的龙爪。

为什么说这个房子处处有讲究呢,除了屋内装潢按照各种植物动物用瓷片贴边的壁画造型,除了建筑的各种独特,除了摆放家具都是古玩珍品,就连这个房子的下水管道,都是世界上最奢华的下水管道!

上面镶着许多瓷猫枕,据说 猫代表着虎,这样寓意猛虎下山,不过这些黑白小猫太可爱啦。

还有每层观景亭台都有不同的装饰,看这匹威武的铜马,没想到正面竟如此呆萌,为了给他拍张正脸我也是拼了。

因为人实在太多,我们选择和美丽的屋顶合影,这也意味着我们贡献出丑爆了的双下巴。

美美的粉紫水晶也是无处不在,连小狮子的底座都那么美,赞。

最后房子上的“China”合个影,结束美美的瓷房子之游。

离开了瓷房子我们前往传说中的五大道风景区,在路上走了好久好久不得入其内,这时体力几乎消耗光了,说好的比青岛大关还好看的风景区不知是我们眼光太高还是确实没找到,反正最后累的坐在路边了没照一张照片,看到传说中的游览马车,据说80一位,绕一圈还真是坑。

随后我们去了南市食品街,在北戴河山海关委屈了多日的吃货们,终于得到了天性的解放,看到什么都想吃吃吃。不过可惜我当时已经在感冒初期,身体灰常不舒服,所以吃下的并不多。

熟梨糕,百度过之后才知道跟梨并没有几毛钱关系,而是在一种特殊的器具中把米面蒸熟,然后放上果酱。这是天津当地的特色小吃,据说深受小朋友的喜欢,我们吃着还可以,酸酸甜甜,其中有个味道尤其酸爽,我们留给千千啦!

咯吱盒,卷饼下锅油炸,再撒上酱料,百度后才知是比老北京还老的经典京味小吃,难怪味道不错。

口味也不错,有点类似驴打滚,口味黏糯不腻,一种有馅一种没馅,都好吃。

从南市食品街出来我们又去了传说中的鼓楼。这地总的来说比较鸡肋,原本听说是老天津留下的建筑,但事实上翻新的痕迹太明显了,城墙都是崭新崭新的也无法登楼,对于来自南京的千千来说,与南京鼓楼根本没有可比性,而且这地也就是各种卖东西的地方,感觉跟攻略里的古文化街差不多,有点坑人,加上我们很累了,游的有些力不从心。
在这里我们还跟着热心的摊主学习了如何打天津快板,想起小时候好多小朋友都会打快板,还真是我一个小小的遗憾。虽说摊主说学琴的孩子都灵活,学的快,我也上手很快,但总感觉手指有些力不从心,难道这是要往帕金森综合症方向发展?技巧已经掌握,还差熟练,要不要买对快板回来练练?附上鼓楼侧影一张,“镇东”和“定南”。

从鼓楼出来我们是真真走不动了,这是小黄的一位同学热情的要赶来见面。其实鼓楼和南市食品街很近,我们是走过去的,这块算是天津的市中心,好多购物广场都在这边,大悦城就在鼓楼和南市食品街中间,但我们还是打了个车,累的爪直。
大悦城正在举办哆啦A梦展,门票比青岛当年的便宜好多,呵呵,感觉天津经常举办哆啦A梦展吧,当年就听说有。大悦城也是个购物中心,跟小黄同学回合后,我们就去吃了个下午茶休息了一下,我看到了一家很高大上的可丽饼(crepes),好多人正在排队,作为甜品爱好者我就也跟着去了,事实上怎么形容呢,简直就是洋人版的煎饼果子啊。活了小半辈子才知道青岛的煎饼果子才是真爱!
下午茶完毕,千千实现了期待已久的KTV之梦,这位禁欲许久的国家公仆早已按捺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从北戴河就嚷嚷着要去。此处附装嫩自拍一张,作为感冒中的麦霸,我也是拼了。

没人也没车的桥,灯火通明的感觉时刻都能拍出时尚大片,如果相机更好些的话。

传说这座桥可以向两边开合,想起了花少二里伦敦的那座桥,难道天津就是中国伦敦

狮子林桥,好多好多的小狮子。我等了好久才等到没人。

夜色中的西开教堂,这原本也是攻略里长出现的名胜之一,但由于青岛的天主教堂太过出名,导致我对这个西开教堂并不怎么感兴趣,所以也没安排进行程里,好在远远的又看到了。

天津之眼,像一枚美丽的戒指,把她送给已经回家的阳阳吧。

我们与天津之眼,后面的帅哥你真是抢的一手好镜啊。。。

十一期间的海河边真是人满为患,我基本也不寄望于能等到没人的时候或者回去PS一下之类的,只要我们在美景在快乐在,就够了。
最后特别鸣谢小黄同学——不记得叫什么名字君,多亏他的仗义相助,陪我们玩了一晚上,还有好多珍贵的照片留下,果然印证了出门靠朋友这句话!

最后一日,意大利风情街的狂欢

十月六日,您的假期余额已不足,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起的稍微晚些,有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因为火车都在下午,一般酒店都是中午退房,我们在回来退房去火车站寄存行李还是直接去火车站寄存之间纠结了一番,决定直接去火车站。我们都好久没有寄存过行李了,猜测了一下寄存的规则,这里长了一个教训,一定要带一个随身小包,千千自以为说走就走的只背了一个包,导致部分衣物要放在两个塑料袋里打包,万一按件算行李寄存就囧了,于是又各种整合,操碎了心。
退房后走出酒店,我忽然突发奇想让千千去问问酒店可以寄存行李不?没想到收获意外,千千喜滋滋的跑出来告诉我们可以还免费,最后还赖我怎么不早说。这是我长的第二个教训。
解决好行李问题我们就一身轻松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意式风情街。
我们先在附近租了一辆自行车,三人挤挤坐开了。多亏了小黄熟练而高超的掌舵车技,我们顺利的架着自行车转悠了小半个海河。

先试驾了一段路,我们就愉快的上路啦。
天津的一大特色就是桥多,虽然对于生活在江大的我们来说骑车上桥不算什么,但千千推一下总是更轻松些,我呢?我在忙着拍照嘛。
我们仨人又在自行车上俯冲下桥,爽!
这样热的天气,能有个代步工具,这个钱花的很值。

遇到走不动的地方就让千千去推车,地主阶级的感觉真爽,啊哈哈哈,谁让千千是汉子。

我们经过了古文化街,不让自行车进,只远远的看着,好在本来也不感兴趣。
不过津门故里这个名字我喜欢。

又经过了一座桥,传说中的金汤桥,也叫流氓桥,据说是因为桥面都是玻璃,所以下面好多流氓当着看美女裙底。因为看过花少二里伦敦的那座玻璃桥,所以心向往之。谁知玻璃已经换成毛玻璃,根本不透明,桥也没啥意思,也不让自行车上桥。只好派千千上去一观究竟,留影一张。

最后我们去了曹禺故居,感受了这位文学大家的一生,不论是出生还是家庭。
里面展出了曹禺的很多作品集,让人忽然有种想要重读曹禺的想法。

这是曹禺卧室的窗户,当她俩傻呵呵的对着窗户自拍的时候,我已经在阴森森的卧室里站了一会了,卧室灯光昏暗,也没什么人,我就这么冷冷的看着两个傻瓜傻乐,呵呵呵呵。
在曹禺故居的最后,有个小小的纪念馆,里面有本留言簿,于是我在上面写下了“无锡是个好地方”,顺便给千千科普了一下无锡遍地都宣传这句话就是因为这句话出自《雷雨》,不然无锡个敢如此自恋么?最后,留下了我们再聚江大之约。

由于意大利风情街也不让自行车入内,我们只好还了自行车徒步进去,最后一段路我和小黄耍赖骑不动了,让千千下车把我们推过去的,哈哈。
意大利风情街除了意式建筑就是各种小资摊店,跟所有南方那些小资古街一个模式,时间已经过了中午了,我强烈要求来一次小资情怀的下午茶,找个咖啡店安静享受一下午后静谧。于是在一家装修复古的Costa咖啡里,我感受了一下这顿一百六十多的下午茶。

在这顿下午茶里,我们聊人生?聊理想?聊未来?并没有!我们就是简单拉家常,称之为闺中蜜话吧。说说工作,说说生活,说说玩笑。毕竟以后的真实生活里我们还是没有彼此的,只有在虚拟的微信里才好像一直没有分开过。
下午茶毕,继续上路。
意大利风情街,说是风情建筑,但多以卖东西的小贩为主,小黄看到帽子就拔不动腿了,附两张独照。

这是意大利街区里的一个小广场,柱子上的雄鹰霸气。

在这个广场,千千突然敢跟我号称“我们白着呢”,我能不重出江湖让她知道一下啥叫白吗?
不管怎么PS,色差还是立现,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

千千不服,拉上小黄再战。

两轮终于心服口服。

最后一站,去到天津记忆,一个小小的博物馆。

天津的工业文明的进化在这里有了一个展现,我们在研究了一下文明的同时,也不忘展示一下逗逼的内心。

想对着玻璃合影,结果只有脚是清楚的,好在清楚之余形态也是优美的。真真是想多了

千千一定要把长颈鹿袜子露出来,暴露她逗逼的本质我也拦不住啊。
这里还有家买东西的小店可以盖章,于是千千去买了一封明信片,盖上各种印有天津名胜的印章,才发现我们漏去了小白楼,有点遗憾。不过看咱盖章的架势,那是专业银行出身的啊!
盖完章方才发觉时间有些晚,还碰到了出租车加价,于是还是老老实实坐地铁回去。然后一路狂奔回酒店去行李,最后我一个人善后。简单的告别,挥一挥手,连伤感的时间都没有,看着她俩一路狂奔的背影,我竟来不及跟她们再拥抱一次。

一个人拖着行李进站,才感觉到自己与喧嚣的离别车站格格不入,一股感伤涌上心头。然而还未等感伤持续,就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一幕,我把身份证掉厕所里去了!
天津站再见!我的身份证再见!但是快乐回见!亲爱的你们回见!

故事的最后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完成了过去想要完成的事,重温了那段美好的记忆,此时此刻,小黄正借着出差的空档在南京和千千玩耍,而我却被工作绑架的动弹不得,最近看了很多青春电影和电视剧,更加不舍那些鲜活多彩的日子。开始无限期待闺蜜再游,虽然下次见面不知道还要到什么时候,也许还没约到下一个旅行,其中一个人就婚了?谁知道呢。
祝,我爱的你们一切安好。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0 12:25

引用 lisayang 发表于 2016-08-10 12:25:07 的回复:

回复lisayang:推荐南北戴河,只要不求下海十一假期人真心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