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 九寨沟之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其它

成都一日游

距上次西藏自驾已经有1年多,匆匆忙忙没有好好在成都逛逛,这次和小伙伴们一起九寨沟一定要拔了这根草

长话短说,由于经费原因还是搭乘春秋航空出发,继续忍受机上貌似小商场市场般推销产品。。。还好并没有循环播放

成都和后续的天气,空气质量不错,导致后续回府时喉咙的种种不适。。。有得有失。。。

成都的交通一路堵到酒店,酒店就在春熙街边上,时至中午,丢下包裹出发慰劳肚皮去

龙抄手总店 就5分钟走到了,马上体验到成都人的不紧不慢的生活。备注:龙抄手已经被商业话,但还是。。。。。。。。。。慢。。。慢。。。慢。。。如同那位“闪电”干坐半小时等来了抄手,5分钟解决。。。没有回味那里去了。。。看来名不符实。拔草嘛@!

不要说,成都TAXI由于燃气甚是便宜,路边不好叫,唯有××,××叫车软件方便。于是跳上车逛逛大家推荐的宽窄巷子。

本人不爱热闹,于是随便走马观花后钻进附近的人民公园想静静去了

没到4点,群里大呼小叫的开始约晚饭了。。。才得知好地方吃火锅需要排队嘛。于是乎刚找到静静的我只能随大流了

距本地线人情报,在一品天下附近的川西坝子口味最地道。于是乎点了重口味的牛油锅底开涮起来。 味道嘛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的。

黄龙

今天飞机取消,换了晚一点的航班,所以自然醒无事就随便拍拍。酒店还是挺方便的,以后可以考虑成都住这里

什么?!起飞15分钟,飞15分钟,降落15分钟。。。对!这就是飞去黄龙的flight!

到机场后,一片混乱,换衣服,穿裤子。抗高反,什么人都有。地接说我们还是幸运的,看天气转坏后续航班都有可能取消。雨纷纷,雨纷纷。。。

黄龙老机场,现在一片薰衣草园,据说国民政府就是利用这个机场将阿坝的黄金运出。现在都在台湾

导游开始了忽悠了,很久没有跟团旅游,忽然发现现在的忽悠真上了不少档次,环环相扣,潜移默化,无影之手,伏笔重重。还是喜欢自由行,蜂虽然忙碌,确避开了种种不快。这个是不是旅游的重点,你继续忽悠。。。

回扣点之一,大热天忽悠租棉袄和氧水。算了,蜂蜂是做过功课的,一件皮肤衣足够。

为圣马,都挤在景区大门拍字,走和哥去厕所xi

看官自己看随意拍的照片吧,小蜂爱静静,聆听自然的声音

由于早期航班取消所以没有时间去乘坐缆车上山,从黄龙到九寨的车程还有2个多小时,故放弃

随着海拔的一路降低,昏昏沉睡过去。黄龙应该高点,九寨沟口才2000。注意在海拔高的地方(高于3000米,不能睡觉,不能睡觉,不能睡觉!被动呼吸氧气供应不足。。。

九寨附近的演绎场,我们后续计划去的。现在只想早点入住酒店吃点夜宵睡觉休息。

九寨第一天

千里迢迢来看九寨,一天怎么够。所以决定第一天晚一点出发。九寨前面的人山人海,还好秩序井然,没排多久就上了大巴

大家都知道九寨有3条沟,大巴的行驶到诺日朗中心站后调度会根据人流压力调度车辆行驶去左边长海方向或右沟原始森林方向。注意面对中心站背对沟口的左右手

俺坐的巴士不巧去的是长海方向,中心站下来换乘去原始森林方向浪费了不少时间。虽然巴士很多一般只需要等一会但对于我们念念的游客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我们不是来看人的

原始森林说实在的没有什么东西,吸了一点氧气就开始计划中的徒步,走3公里到天鹅海乘车。

人很少,有没有。一日游的大家都是坐大巴从一个点换到另外一个点,人山人海。。。就是这么任性慢慢深呼吸

天真好

老徐落水处,后来的伙伴都看到了,翻照片的时候大家都看到,此处是当日最佳景点。不知道单反是否后面可以开起来 不过九寨很美,虽然人多但随便手机一拍都是佳品

其实后来想想应该继续走下去,避开人流,但时间不允许,第一天来的晚又要完成右沟的“任务”于是还是在天鹅海跳上车,去箭竹海继续徒步。中饭就是在箭竹海休息站吃的自己带的自热米饭,沟外酒店外面就有的卖。沟内的泡面15元,价格比沟外高出不少。休息站还是比较脏乱的。总体如此大的人流还是沟内卫生保持的不错。胡乱吃饱后继续游览才为上,想舒服那就别出家门

打探了一下,休息站出来两条路线一条继续沿公路,一条隐约看到远处海对岸有条栈道。于是乎逃离喧嚣的人流回头走了一小段跨过小桥沿山脚下的栈道继续前行。后来和这个是俺明智的选择

震撼,熊猫海

熊猫海的另外一侧pa

熊猫海瀑布

据说要看45分钟的五花海

很奇妙的景象,静静地一汪纯水倒映着山体的同时也能清晰地看到湖底的事物。通透

由于晚上有节目所以在五花海就开始撤离到沟口,明天再继续未完之程。

路边的野花惹人爱

泾渭分明,蓝的水是沟里流出的。2公里后才混在一起。

漂亮的酒店内景

晚上的藏餐所在地

女儿在翻看照片时候居然问道,为什么大家排队上厕所,看来以后要让她亲自体会一下。

九寨沟第二天

总结昨天的游览中的不足之处,及时做出了调整。首先一定要早去,一定要制订好计划。
1) 九寨7点开门,做早鸟。
2) 万一坐上开长海的车,便放弃右沟。玩左沟和主沟

早起路过一房间一双熟悉的鞋子

喜来登到沟口还是有段距离2KG左右,以后带老婆孩子还是住沟口方便很多。不过赶到沟口人比昨天10点左右少了不少。后面也被验证了。巴士停车场都没有停满车。

没有按照既定方案,车子居然开向了昨天我们去过的原始森林方向,由于我们有备用方案,于是乎决定走完昨天未完成的右沟。早上车子中间不停的,所以我们在第一个停车的地方下了车。“箭竹海”

下图是箭竹海休息点,昨天的垃圾已经清除一空。

跳上方向行驶的大巴,回到了昨天的结束点五花海,径直走向珍珠滩瀑布

大珠小珠落玉盘

清晨人很少,人群都在身后,遥远的原始深林站

静海,清晨海子对岸的巴士不时打破寂静的清晨,发动机太次了吧,号称绿色环保车能不能声音小点

走过静海长长的栈道,在此次嬉戏亲近了一下水

真凉,怪不得没有人跳下去,会冻僵的。。。不过还是有人完成了,这个是后话

诺日朗瀑布,98西游记的取景地,真会找地方

看这里还有他们师徒4人 图是盗其他朋友的,早上没有人。。。

这样右边的沟已经彻底用脚量过了。虽然左沟没有什么看的还是需要拔拔草,到中心站跳上去长海的巴士,随便揿了几张照片就迅速返回中心站。因为人太多!沟口的大巴清晨直接将一半人发到长海。。。还是开始走少人徒步的路。

长海拔草,据说九寨沟的海子的水,基本都是由它补给水份的。

五花海

不是将照片放错顺序,不错我们又回来玩水了 一转身CZ不见了,找找发现居然跳小水洼去清凉了。。。我晕。。。不上图了。。。担心CZ有麻烦。。。其实水刺骨的凉。也就像涮火锅一样,没人可以泡过5分钟

接下来就是从诺日朗徒步走主沟,犀牛海,老虎海,树正海,火花海,直至盆景滩,结束今天25公里的徒步

照片拍的少,主要是在聆听 下图是漂亮的树正群海和衬托着山脚下的藏寨,甚是和谐

CZ二次下水处,身体真好

在盆景滩跳上车,要和九寨沟SAY BYB了

居然一路聊天走过了,也不错在另外一个角度欣赏酒店 酒店还是离沟口比较远2公里多的路。。。当然打车很近。。。

九寨千古情

晚上的表演,以后可以带小孩子去感受一下5D

表演前的游行和各种SHOW

表演开始,做的还是不错的

回程

九寨沟洗了2天3晚肺后,今天是回程日。也是导游最快乐的一天,继续忽悠购买银饰,藏药,牦牛肉等土特产。土豪还是土豪,照样一把抓。。。你逛你的银店,我逛我的藏家寻找那只离奇丢失的钱包 这个是后话,有机会再讲。 最后还有九寨沟游玩的一点给蜂蜂的一点建议。希望能有所帮助。

后记和给蜂蜂的建议

外出游玩,关键一句话。就是一定要人少。否则再美的地方都是人,感觉肯定不一样。 所以关键是避开人流。如何避开人流。 1)避免从头开始玩起,比如不要高峰的时候一早就跑去原始深林和长海。中间下来,走在人流之前。2)多徒步,很多人都是乘车跳跃式的游玩。中间的栈道人相对少点,你会觉得你人在画中而不是人在人群中。3)徒步要选择靠山的栈道,否则车行道太闹还有废气,扬尘等等。4)尽量自由行,定个机票和酒店。避开导游的忽悠。

蜂蜂们有问题可以提,我会尽量答复给予帮助。希望你们九寨游玩愉快!

真美!

2016-08-08 09:2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8 10:25

2016-08-08 10:2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8 12:56

引用 阿伟awei 发表于 2016-08-08 10:25:57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阿伟awei:键盘坏了,待有空码字。。。

2016-08-08 22:42

引用 genietarring 发表于 2016-08-08 12:56:5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genietarring:键盘坏了,待有空码字。。。

2016-08-08 22:42

哈哈,跟团就是各种忽悠,还被环环相扣!所以说自由行各种好,九寨沟黄龙路途中真的被蓝天白云震撼了,加上草地和山脉,构成的画面,实在太漂亮!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08-24 13:41

黄龙值得去么?带老爸老妈,自己身体也不太好,怕有高原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