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济7日】闺蜜韩国暴走之旅【一点都不梦幻超真实的游记攻略~ .~】

啊葡挞 (广州) LV.3
2016-08-07 18:21 1369/10
  • 出发时间/2016-07-18

前言

懒癌晚期的我,之所以在蜂窝注册一个账号,尽最大的能力逼自己撸一个也是二十年来第一个游记,是因为,第一,行前准备看了无数个游记,算蜂窝的游记最切我的需要,解决了我的不少疑问,无敌感谢;第二,第一次全女班出国自由行,第一次闺蜜游,必须得记录一下;第三,这是有生以来最累累累累....累到我回来在家躺尸补眠四五天,暴走哇,也是状况最多最惊险的,请看下文。好了,废话完了,接下来就是干货了。中间可以略过,但是答应我,看一下最后的提醒事项喔

行前准备

签证:自行准备资料到广州韩国签证中心(在珠江新城越秀金融大厦14楼,具体路线问度娘哈)办的,       360元单次签证费+120元忘了是什么费=480元,四个工作日出签,可以自个儿去中心拿也可以邮寄。

机票:提前大概两个月在去哪儿定的,香港快运航空,7月18号,香港仁川,济州航空,7月22日,金浦飞济州,7月26号, 济州飞香港,一共2500左右,是我们找到最便宜的了,毕竟来回都是红眼班机....可以自己去快运官网定喔。

酒店:在AGODA上定首尔的19号到21号,去哪儿上定了济州的22号到25号,一共700左右。主要是考虑预算,所以都选青年旅社,没想到两间都超级好,人都超nice,环境都好住得很舒服,还认识到新旁友欸。

交通:行前淘宝买的t-money卡,到机场的七仔充钱然后就可以用啦。在首尔基本地铁出行,济州打的跟巴士,去牛岛是搭船。

外币:在机场换了500rmb,汇率是152,低到尘埃.....必须得换,因为要充t-money,所以建议最好在国内先换一点;其他的在明洞的换钱所换,汇率170,明洞很多换钱的喔。

通信:淘宝上买的电话卡

app:下载了一些所谓带你吃喝玩乐3d街景地图的app,结果百分之八十是找不到路,很多次带我们绕个大圈走死胡同的,差点没导我们去湖里吧,可能是我们的打开方式不对吧.....;建议下载个翻译软件,翻译后贴到手机自带的高德地图找路,反而能节省很多迷路的时间。

行李:两套换洗衣服,睡衣、护肤品化妆品、拖鞋、充电宝、相机、手机、牙膏牙刷、护照、订单打印件、东西不多,买的不多,我们都是20寸手提行李;但是如果你们回来的时候买了几盒面膜还有化妆品的话,答应我一定要留点钱买托运好吗.....如果量比较少,也要全部用透明的小塑料袋装起来......

退税:大部分店消费满3万韩币,就可以退税,会给退税单据,保管好,到机场的时就可以退,金浦机场、仁川机场、济州机场都可以退的

地铁站寄存行李:度娘说2到4号线可以寄存,然后我们在2号线寄存过,具体有没有还有位置,可以问地铁的工作人员

关于行程

DAY1
机场搭乘普通列车——数码媒体城off——换地铁6号线——望远站off(2号出口)——酒店check in——6号线(延新站)换乘3号线——景福宫站off(2号出口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乘3号线(忠武路)换乘4号线——明洞off(换钱、乐天、里面的ops芝士泡芙和负一层的爆浆芝士蛋糕、kono pizza….)——4号线(三角地站)换乘6号线——望远站off
DAY2
6号线——梨泰院站off(3号出口)(line、jacoby’s burger超级旋风大汉堡….)——6号线(药水站)换乘3号线——3号线(忠武路)换乘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壁画村)——4号线东大门(东大门)——4号线(忠武路)换3号线——药水站换6号线——望远站off (back to hotel)
DAY3
6号线(合井站)换2号线——新村站off(新村、梨大、梨大queens bagel….)——乙支路入口off(乐天)——乙支路三街站换乘3号线——狎鸥亭(4号出口)(leTAO、林荫路café de paris…)——3号线(药水站)换乘6号线——望远站(back to酒店)
DAY4
Check out——6号线合井站换2号线弘大off(7号出口、style nanda商场3ce店、nb店、myth猪蹄店)——合井站off(4号出口)(合井站咖啡一条街、o’s shake超大奶昔杯)——6号线数码媒体城换机场列车——金浦机场off
DAY5
机场——的士到市外长途巴士站——710路到城山——酒店
DAY6
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牛岛——涉地可支
DAY7
汉拿山
DAY8
山君不离——back to 酒店——机场

这是我行前自己写的路线,后来还有计划去清溪川的,懒得写上去;看起来是不是很精彩,很详细,好吧,我们都以为会万无一失,赶是赶了点,估计能走百分之九十吧,估计你们也是这么想的,那么请看下文

—— —— —— —— —— —— —— ——分       割     线—— —— —— —— —— —— —— —— ——
实际行程
DAY1 机场——合井一条街——弘大——青舍——明洞
DAY2 梨泰院——梨花壁画村——明洞、乐天免税店——回住地
DAY3 梨大、女人街——北村韩屋村——仁寺洞
DAY4 机场——济州——青舍
DAY5 涉地可支——山君不离
DAY6 牛岛——日出峰
DAY7 济州大学——济源参鸡汤附近逛街——机场——机场附近的汗蒸房
DAY8机场——香港(没有游玩的,所以不算了哈)

看起来也去了百分之七十嘛,但是,注意了,虽然去了这些地方但是我们百分之六十的时间是在找路迷路找路,所以在首尔的四天,每天步行数都是2w+在运动排行榜上独领风骚!而且,写的路线上很多吃东西的小店都没出成,因为要么是找不到路,要么是太累了不想找,别跟我说可以去问路人,你们高估了韩国人的英语水平了......所以,如果你也是第一次去韩国还是自由行,答应我,请在出行前,查好你要去的地方,在地铁站几号出口,出来后往东南西北前后左右哪个方向,网上找不到也可以自己搜地图,行前准备得充足,才能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去吃喝玩乐,而不是耗费时间去迷路找路。

我们在地铁合井站寄存行李,那时候是问了地铁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略懂英文,所以大家放心,具体位置不记得了,反正肯定有。我们三个20寸行李箱放一个大的寄存箱,刚刚好,嘻嘻,刷t-money的。
然后出发去合井一条街。街道都是窄窄的,楼也矮矮的,都是小店,有没有似曾相识,跟日本很像嘛,还有澳门老街;走到哪都能凹造型拍照。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店铺都是关门的,嗯,我们到的时间是8点半9点左右,然后除了七仔还有零星几家咖啡馆是营业的,其他都关门大吉,后来慢慢总结经验,他们都是10点半11点左右才慢条斯理地开门营业。
因为跟旅社那边约定好是11点check in,眼看还有时间于是我们就决定先去弘大走一圈,本来想去吃猪蹄,结果那家店11点半还是12点才开门,于是我们就选了一家合眼缘的,吃芝士排骨。好吃,对于芝士疯狂fans来说,芝士还是不够多。
然后搭地铁去青舍check in,因为到首尔的时候是凌晨,在机场也没法睡,所以就通宵了,太累了,于是我们放好行李,洗个澡就睡觉补眠补精力,到了5点多才起床,梳洗换衣,傍晚6点多出门去明洞逛吃。好多吃哇,我们的价值实现了,吃了一路 逛到10点左右才发现没去乐天免税店,抱着侥幸的心理马上过去,结果还是关门了。于是回住地。又是暴走。

早上睡到自然醒,11点多起床,然后梳洗换衣,1点左右出发,到了行前路线那个出口出来,没找到,发现了line于是就进去逛了一下( (~ ̄▽ ̄)其实我有点混淆了,到底是不是这天去的,因为我看到照片拍摄时间是21号,而衣服是我20号穿的,我就懵了,姑且当作是这天去的吧),然后继续找路,到达这家店是2点半左右,汉堡好次还是很值得的。
吃饱喝足,我们就出发去壁画村,爬山呐,那个累咧,不过挺好看的。
逛完壁画村,就买了个雪冰在公园里坐着吃完,本来想去东大门那个设计广场看一下杂志上看到的那些小设计师开的店的,但是旁友们不愿意,于是我们又去明洞、免税店败家了耶( •̀ ω •́ )
买完东西后,就回住地,经过一条食街,有点饿就找了一家店,本来想吃面,结果只有血肠,于是没人来了一锅,好次诶!!还有店里的奶奶好nice。

我们迷路了,走去了居民区,逮到一个大叔,但他不会说英文,不过很nice地带我们走了一段路,然后指给我们看怎么走,然后,我们就到女人街了( •̀ ω •́ )y 逛完吃完就出发去韩屋村。
韩屋村真的蛮值的,好多游客。没有带相机去,都没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
然后我们打算去清溪川,结果我们下的那个出口离那蛮远的,于是打算就去想去吃雪冰,又难找路,又饿,于是决定去吃炸鸡先,接着误打误撞去了仁寺洞,然后几乎不想找雪冰了的时候,意外发现,还是去吃了。吃完就回住地。然后我们三一致觉得仁寺洞很好逛喔。

睡到自然醒,然后劳碌奔波的一天开始了。我们住在日出峰那边,先从机场坐100路到市外长途客运站,然后坐710到日出峰。

涉地可支——山君不离 风景美丽,到了济州岛才有去旅行的实感喔( •̀ ω •́ )

牛岛——日出峰

酒店——机场寄存行李——济州大学——济源本家参鸡汤及附近购物街闲逛——机场——汗蒸房
因为住地跟机场有很远的距离,而且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几乎都不用睡了,所以我们很自信地不定酒店,打算在机场呆一晚上的,嗯,结果没想到,济州机场是不可以过夜的,这个是我们自己的疏漏,自以为是造成,以为国际机场都是可以过夜的,吃亏了。当晚临急临忙叫了taxi,想让他车我们去机场附近的可以过夜的汗蒸房,可惜语言不通,我们就在度娘上找了一家汗蒸房,结果去到,发现不能过夜,但是taxi大叔已经扬长而去╮(╯-╰)╭情急之下想去刚刚下车的时候有个韩国小哥经过,观察了我们一下,然后回自己的车里,于是我就置诸死地而后生,跑过去他车那边,敲他车窗,然后鸡同鸭讲了一通,最后小哥超级好人,把自己车里收拾好,载我们一程,一起去机场附近的汗蒸房,因为他也是过来济州玩的,从釜山过来,一个人自驾,估计都想知道,好吧,嗯,他好帅喔✪ ω ✪✪ ω ✪因为光线不好,所以没有跟他合照,只能偷拍~.~然后这是我们奇妙的最后一晚。

提醒

选择红眼班机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能承受,不然像我们一样太累,反而耽搁行程,还有因为疲倦整个行程下来玩得不够尽兴,得不偿失。

像我们一样迷糊第一次签韩国的旁友......签证是3个月有效期的.....我4月去办的,打算早点办完早点搁一边= =,然后快要出签前一天才被旁友告知3个月有效期这个point,这样算下来应该是7月中左右就得去,我的心是崩溃的,因为学校期末一般在7月中旬结束,要是还没结束就deadline了....这样煎熬了一晚上,第二天去拿,19号才是deadline,工作人员说19号24:00前入境韩国都可以得,心算是定了。然后省略一万字三人激烈猜测各自学校到底几时放假,最后为了稳定起见,买了18号的晚上飞的机票,然后......让人没脾气的是,学校竟然11号就放假了,一个朋友最晚,也就15号= .= 一万只乌鸦在头顶上飞过,16号的机票可是比18号便宜几百块呐,对于预算有限的我萌几百块可以去吃更多东西呀T T。好,这就奠定了这趟 旅行的不平凡.....

在出行前,真的查好你必须得去的地方的交通,譬如在地铁哪个出口出来往哪个方位走,或者公交站,或者这个地方的韩文,真的不会走的时候打车或者问路人;

住的酒店最好靠近你所要去的目的地,来回车费都可能比你在住这方面省出来的还多,而且,逛了一天好累,想马上躺在床上呐。

济州机场不能过夜

吐槽:韩国地铁换乘真的不要太麻烦,有些要走老远,还有走错方向,不是过对面就好,还要跑一大圈过去

不知不觉从起床码到傍晚呐
码字不易,希望能帮到大家~~~

引用 啊葡挞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棒啊,好想吃!

2016-08-08 10:3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8 10: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8 10:30:59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棒啊,好想吃!

回复狗剩儿:好吃喔!但是吃了三分之一,就整支掉地上了 T^T 就掉在照片里前面那家店ˊ_>ˋ

2016-08-08 12:05

引用 bananamike 发表于 2016-08-08 10:58:28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bananamike:哈哈哈

2016-08-08 13:3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8 15:26

我也订的香港快运,广州出发,不知道过香港关时,是不是只需出示打印航班信息就可以了?还有,我也是首尔进,济州出,网上购物,可以在济州岛退税吗?在首尔买的东西要在首尔机场退税吗?

2016-08-08 17:13

引用 思 发表于 2016-08-08 17:13:40 的回复:

回复思:拿打印的行程单就可以了,然后在口岸过关前要填一张入境卡,具体位置找不到的话可以问工作人员,说是持护照入境的,他们会指路的.首尔买的可以在济州退税,我们就是在济州退税的,网购的我就不知道了,我们没有网上订喔.ˊ_>ˋ

2016-08-08 17:56

首尔交通方便嘛,和闺蜜一行三个人,在想要不要包个车,楼主有用过易途8吗?看他们活动力度蛮大的,不知道靠不靠谱

2016-11-21 18:11

引用 nuks8173 发表于 2016-11-21 18:11:07 的回复:

回复nuks8173:地铁很方便呀,大部分景点购物点就在地铁站附近,地铁里的标示都很明确的,所以不用担心喔。没用过易途8诶。

2016-11-30 22:33

引用 暖暖暖暖暖 发表于 2016-08-08 15:26:11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