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笨蛋15天日本寻樱蜜月之旅(大阪 京都 东京)

麋鹿677 LV.6
2016-08-07 18:48 1091/6
  • 出发时间/2016-04-07
前言

好多人说”恋人婚前应该至少旅行一次“,旅行这件事尤其能以小见大。

说起蜜月旅行, 我家笨蛋几年前就一直唠叨着要去威尼斯
其实我攻略都做到一半了,谁知道那边又难民又恐怖袭击的
我是比较想去看粉红粉红的樱花啦~正巧我闺蜜也在计划中
半年前某夜晚的冲动,就跟着败下了去日本的机票!
笨蛋话我喜欢去哪里就跟着去哪里哦~呵呵!
事实上,他到出发前都没看过我做的攻略,甚至连去哪里都不知道

不过呢,他却是十分可靠的哦!
因为我日语英语都不行,而且是个左右不分的路痴,
所以虽说攻略是我做,可都是纸上谈兵,
他在地图上找出最佳方案带我到目的地,而我就负责被牵着和四处拍拍拍~哈哈

预告
关于日本

对日本的咨询我基本都是从动漫和日剧中获取的,去到日本看到动画里经常出现的街道、便利店、售卖机、棒球少年、女高中生都会莫名兴奋!

『礼貌』
      日本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里男女老少都非常懂礼貌。经常听到的是「すみません」道歉的话语,或许只发生了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上下地铁从来都是先下后上,等待上车的人们甚至会后退一步让人先下车;见到我和老公轮流拍照,他们会主动帮我们合照;很少听到大声说话的人,更多时候是说话太小声我们听不清楚;去商店逛一圈尽管没买东西,依然面带笑容鞠躬,欢迎下次光临。

『干净』
     日本是非常干净的地方,主要是这里的人非常爱干净。他们街道很少垃圾桶,一边自动贩卖机旁边才有一个,他们鼓励在哪里买就在哪里吃完,有几次还被老板娘拉着让我们先吃完呢!更不要说在地铁上吃了,估计会被他们的目光杀死!然后他们早上会扫自家附近的地面,并且修饰门口的花草,每家每户门前都有别致的花艺,虽说只是常见的小花,不过很有层次很有朝气,看得出他们很热爱生活呢。

『限定』
     无论食物还是小玩意,日本人很喜欢”限定“的产品。我们刚好是樱花季到达,各种樱花布丁、樱花蛋糕、樱花茶相应出现!连优衣库都有一些日本风情图案的限定T恤,去到各大景区也会有景区限定!但是根据观察发现,当地人都说很淡定地无视了这些限定,直接点招牌菜式的,后来我们也发现,樱花的产品其实并不好吃。

『零钱』
     零钱包是日本人人手一个的物件吧,因为日元里面硬币太多了!从500日元到1日元都有!所以你们发现我的照片中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怪物猎人的猫猫,它就是我在环球影城买的零钱包,超级实用!可惜回国后用的机会大大减少。

『蔬菜』
     日本的蔬菜水果比中国贵一倍甚至好几倍,因为他们都是专区种植的,出来的产品无论是样子还是味道都是一流。特别是草莓,不同的产地吃下去的草莓味也不一样哦,福冈的糖心草莓是最好吃的!虽然价格也很贵,差不多1200日元,就是60人民币一盒。有种浅粉红的草莓更贵5000日元一盒,听说是菠萝和草莓的杂交产品!到最后还是不舍得吃的,有点后悔!只有蔬菜日本餐馆只有沙拉,想找熟的蔬菜只能在火锅或者中华料理餐厅了!之后问了个居住在日本的闺蜜平时如何补充维生素,她说是超市里的蔬菜汁和鲜榨果汁。对于我这种爱菜多过肉的人来说14日都快受不了了,回来马上炒了盘青菜死命啃!

『热水』
       在日本无论是快餐店还是高档餐馆,他们都是喝冰水的。估计还怕水不够冰,瓶子里面是冰柱,我们就喝融化出来的冰水。就算是自动贩卖机价钱下面标有蓝色的就是冰的,红色的就是热的,一般冰的占有9成,热的一般是咖啡类产品。所以如果喝不惯冰水的话,最好一早在酒店带着装满热水的保温瓶出门。其实到后期我们也习惯了,日本料理偏重口味,重咸重甜,所以配上他们的冰水冰茶其实刚刚好。

行程一览

行程14天
『4.7』    香港机场——大阪——心斋桥——道顿堀——法善寺                              (宿大阪
『4.8』    日本环球影城                                                                                         (宿大阪
『4.9』    天守阁——大阪造币局——世界大温泉——新世界                                 (宿大阪
『4.10』   梅天大丸百货——梅田蓝天大厦——hepfive摩天轮                                 (宿大阪
『4.11』   黑门市场——京都——清水寺——岡崎神社——平安神宫                        (宿京都
『4.12』   岚山——仁和寺——锦市场——先斗町                                                    (宿京都
『4.13』   伏见稻荷大社——八坂神社——石塀小路——宁宁小路——祗园              (宿京都
『4.14』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兴福寺——锦市场                                   (宿佟家别馆)
『4.15』   东京——表参道——明治神宫——原宿——东京铁塔-one piece主题公园 (宿东京
『4.16』 浅草寺——台场——Palette Town摩天轮——六本木之丘                         (宿东京
『4.17』 涉谷——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宿东京
『4.18』 筑底市场——富士山河口湖                                                            (宿秀峰阁湖月)
『4.19』 河口湖——银座——新宿                                                                (宿Tokyu Stay)
『4.20』 寿司大——秋叶原——回国

关于费用清单

人均25000左右,包括住宿、交通、门票、饮食、购物。
两人出发前换了25万日元,到结束前一天就剩下几千了!所以还是换28-30万比较保险。
主要费用(一人价格):
11、秀峰阁湖月:1426元

事前准备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蜂窝好多攻略都写得好详细我就偷懒不一一说明啦,主要是有几点估计大家比较在意。
1、家庭同行无需每人十万的资产证明,一家人共用流水账,两人一共13万,3人一共15万;
2、股票、房产、保险等只能当是辅助资产,流水账是必须的;
3、流水账无需冻结,递签后即可使用;
4、多人同时签证更优惠哦,我们四人一起,每人便宜了50块。
5、无需提交机票预订单和酒店预订单(不过签证有效期是3个月,3个月前不订房好的估计没了)

然后安利一下,我就是在这淘宝办签证的,回答问题超级快有问必答,签证速度也不错,12个工作日就可以
而且可以上门提交资料,办签证太多重要资料了,交给快递始终不太放心啊。

广州唯途国旅专营店

关于网络
日本wifi的话一般人选择有两种,移动wifi和电话卡。
移动wifi:优点是直接携带无需换卡,如果系广州等大机场直飞的话可以在机场面交;
电话卡:优点是无需多带一个设备,可以随时上网,而且用完可扔。
我办的是电话卡,因为香港飞不能面交,而且随行装备越轻越好,
15天110元,4G无限流量,走失了还能微信视频聊天!
分享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Vj5oY&id=45169813963&_u=t3c5rd9286b

但是要注意此电话卡仅供上网,不能打电话哦!
如果想能接收电话,可以去营业厅预存200元话费,开通国际漫游。

关于住宿

由于听说日本酒店非常狭小,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所以今次出行选择了当地民宿,
再说酒店哪里都差不多,民宿可以感受一下当地人生活也不错哦~
我是在Airbnb上预定的,网址:https://zh.airbnb.com/
不过要注意的是,民宿不像酒店可以提前寄存和退房后保存行李,
如果要这些服务的话最好先咨询房东再下定哦。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旅程住过的民宿及酒店吧~

大阪的民宿我们选择了中国人经营的,他们家还有接机服务,四人平分大约是没有145人民币。
 第一次试了四人一起住,感觉好似宿舍的生活,
这里还有个小客厅,我们每晚回来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宵夜,还有讨论第二天的行程。
不过这里离地铁站有点远,起码要走15分钟,而且房间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京都民宿感觉比大阪的有规模许多,我们这里整栋都是分租出去的,
并且一楼房东的妈妈帮忙看着,可以提早寄存行李。
一进去虽然面积小,不过看得出房东好有心思,各种小玩意好有趣
给工具我们写书法、体验抹茶,还有IPAD教程。
这里离清水五条地铁站步行5分钟,交通还算方便,环境安静
不过离繁华的四条还有两个公交站的距离,如果喜欢逛街夜生活的最好选在那附近哦~
分享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263813

京都的最后一晚选择京都传统旅馆佟家别馆,感受一下传统的京都味道。
这里一共就29个房间,而且很受外国人欢迎,所以很早就订满的。
晚上是睡传统的榻榻米,晚饭过后就会有穿和服的服务员帮你铺床咯。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里并没有温泉,不过有独立分开的浴堂,同房的人都能一起泡哦!
有点不习惯的是,他们用餐、泡浴都是有预约时间的,所以有种被限制的感觉
老公话这是管家式服务,全部都是他们来安排,我就喜欢自由一点嘛。
分享链接: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6232016/
PS.预定日本传统酒店和温泉酒店在e路东瀛会比较齐全哦!

东京的民宿是我最喜欢的,一进去那种家的温馨感觉扑面而来,躺在软绵绵的床上就想睡午觉。
还配有小阳台可以洗衣服和晾衣服,十楼看下去的风景也不错。
主要是地理位置极佳,六本木站步行5分钟,乃木板站步行3分钟,覆盖了3条地铁线!
而且对面就有便利店,附近六本木是个夜生活丰富的地方,饮食店众多。
房东还配有茶包、零食、移动WIFI和加湿器~真的太贴心了!
分享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532185?wl_source=list&wl_id=93491428&role=public

日本之旅唯一一晚的温泉旅馆,虽然路途曲折,看到这一望无际的阳台什么都值得了!
之前纠结去箱根温泉好还是去河口湖的,箱根的话比较出名也有各种特色的温泉,
河口湖的话就能看到富士山的景色哦!
而这家秀峰阁湖月无论房间、温泉、还是吃早餐的大厅都能看到富士山全景哦!
然后我订了这家带阳台的,可以一点泡脚一边看富士山,再加上一壶热茶,很适合发呆。
可惜那天多云,看不到美美的夕阳,凌晨5点爬起来看日出连山都看不到!
这里的温泉比起国内的就没这么多花样了,只有室内室外两个池,胜在都可以看到富士山
而且下午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都可以进来泡,人也不算多经常只有我一个在泡,
还有免费的冰冻啤酒供应,好爽~
分享链接: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4258037/

最后一晚住的是东急Stay酒店-东银座 (Tokyu Stay Tsukiji)
由于去富士山的时候想轻装上阵,所以最后一晚订了旅途的唯一间酒店。
其实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小啦,而且连洗衣机干衣机都有配置,顶赞!
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筑底市场的旁边,附近有筑底站和筑底市场站。

关于交通

最近发现蜂窝有个专门归纳日本交通攻略的帖子,里面非常齐全,从用法、金额到购买链接应有尽有,按照各自的需求购买就可以咯!
分享链接:日本交通最强攻略(西瓜卡、JR pass、周游券)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7

『Google Map』
之前看好多日本攻略说用换乘案内app,可以我和老公都是安卓系统安装不了。
事实上证明google map也很好用,如果换乘案内只能查站内的时刻表的话,
google则可以查从现地址到目的地,包括步行到地铁站和公交站的方法,
时刻表也包含在其中,如果步行能到达的直接建议步行。
不足之处是地下比较难定位,还有定位有点漂浮不定,试着走多两步就可以了。

『机票』
我们这次选择了香港快运 http://www.hkexpress.com/
购买了之后才听说了这公司口碑原来好差。樱花季3000来回也不算便宜好多。
但是要在香港飞浪费了我们不少时间和体力,而且为了玩的时间尽量多,
我们选择了早机去红眼航机返,导致我们出发前一晚睡在香港机场,
等于通宵了一晚,下次估计也不会这样玩了~累啊!

『接机及送机』
接机我们选了大阪民宿的房东,其实价格和淘宝的差不多,
送机用的是蜜柚旅行,四人摊分每人才140左右,可以直接到酒店来接,还帮忙搬行李哦

大阪周游卷』
上图是关西机场购买大阪周游卷的地方,我们那天排长龙。
包括大阪市交通:地铁、公交车、新电车全线,还有大阪市内的观光景点的优惠券,
其中我们去的天守阁、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hepfive摩天轮免费参观,

『斑鸠券』
1、使用范围京都市地铁一日放題 + 近铁电车的免费区间 + 奈良交通巴士 一日放題
2、往返奈良京都的套票,如果到奈良住一晚的话无需买,只要是当然往返的话就很划算;
3、斑鸠一日券在关西机场买不到,只能在大阪市内的地铁站内买到;
4、而且在平时售卖一日票的机都买不到,在去站内质询工作人员,基本上他们都非常热情的;
5、大阪买不到京都市阪本,京都卖不到大阪市版本,要根据行程需要购买不同版本;

京都东京新干线』
今次才知道原来新干线和JR是同样东西,京都东京新干线用时约2个半小时,
所以贵一点都要买指定座;比如大阪京都只需40分钟,买自由座也无所谓。

东京往河口湖』
这段路程是我们整段旅程最波折的!往河口湖必须在新宿站转JR,
本来淡淡定定看着地图出发,去到才发现JR售票处没车去!原来要在旁边的人工售票处购票。
新宿站——大月站——富士山急行——转旅馆接驳车
tips:1、购买快车只需停4站,约100分钟即可到达,并且座位和动车一样,睡一觉就到了;
         我们去程因为赶不上快车,坐了慢车,结果站站停,结果3小时才到大月站转车!
         2、富士山急行有普通版和快线(加收200日元),建议坐快线,车厢非常有趣
              而且还有纪念版明信片和带着司机帽合影哦!路上还能看到富士山

富士山列车上乘务员小姐给我们的合照哦!还有能和小火车合照,非常有纪念意义!

一个人的话在静静看着窗外风景发呆一下子就到咯!去程坐左侧可以看到富士山哦~

各地地铁公交一日卷
大阪地铁一日券:平日800日元,假日600日元(关西周游卷或大阪周游卷的已包含地铁放题)

京都乘车券:范围京都市巴士全线+市营地铁全线,一日票1200日元,两日票2000日元。
注意事项:1、京都市巴士和京都巴士是不一样的,乘错车到使用范围外的话可是要另外付钱的。
                       怎么区分呢,最简单的就是京都市巴士是绿色的为主,京都巴士是暗红色为主。
                 2、京都景点多数为5点左右关门,所以悠悠闲闲逛的话一日就2个景点吧,
                      要不要买乘车券因行程车资而定哦。
                 3、京都主要以公交为主,留意公交站的划分,特别在祇园分ABC三站,
                      而每个站公交一样方向可各不相同,并且站牌标注的只有大站小站上到车才有。
                 4、公交是后门上车,下车的时候前门下顺便给钱的,配置精算机,
                      不够零钱也不怕,京都的司机态度好好,都是用人工报站,
                       每次下车都会提醒你要小心,谢谢乘坐等~真辛苦。

东京西瓜卡:我觉得东京的话单充值张西瓜卡就OK啦,可以乘车也可以购物,
                    押金是500日元,每次充值最低500日元,在各大地铁站售票机发售。
注意事项:1、不是全部列车都能使用,比如富士山的JR和富士山急行就不适用。
                  2、在机场退卡有时间限制,晚上六点就下班了!我觉得这就非常不人性化了,
                        有效期为十年,十年内我还会来日本
                 3、不过退卡时,将从余额中扣除210日元的手续费。
                      如果余额不足210日元,则只扣全部余额当作手续费。

day1 香港——大阪

在飞机上看到的蓝天,一到大阪就变了样!下降的时候好似坐过山车一样!经过海上大桥时车被吹得一直晃!司机大哥说我们运气不好,打台风大阪京都的樱花都被吹下很多了,看到满地的花瓣心都碎了!

路过的,被帅到了!其实人物是粘上去的哦,一开始我也以为是画的。

逛着心斋桥依然是下着倾盘大雨,这里的广告牌都好抢眼!

大阪名物章鱼小丸子,虽然下大雨也排长龙,不过我随便在附近吃了一家,虽然馅料足料,感觉和广州的差不多嘛,广州还有猪软骨口味呢!

我们是网上预约好的,这样免去了排队的时间哦!平时排队时间超过2小时。在蜂窝或者携程有套餐预约,人均300吧。不过我们旺季去不解释套餐预约,只能预约位置去到点餐,不过有得吃就可以了!这里有中文菜单非常贴心哦,室内是榻榻米,要脱鞋才能进去的。

我们四人点了一份刺身套餐,一份火锅套餐已经很饱了!之前还担心是单人份的够不够吃呢!
    套餐有螃蟹刺身(非常鲜甜,口感滑滑的)、蒸螃蟹(原汁原味)、烤螃蟹(这个最好吃!)、煮蟹盖(蟹膏香醇,加上酒香)、螃蟹火锅(比刺身还要鲜甜,才也有蟹味)、螃蟹泡饭(等火锅吃完后,会用剩下的汤汁泡饭,加上鸡蛋口感更加丰富,一定要留肚吃哦!)
    这里品尝有先后,会有人看着你们吃得差不多了,再上下一道菜,也会有专人教你如何品尝哦!服务100分!最后埋单16000日元!

我们吃的就是它们哦!下一个吃掉会是谁呢!

传说中的格力高广告,好多人和它合照呢,我们也不例外,各种猥琐!

专门卖大阪手信的地方哦,有文字烧、章鱼小丸子等挂件!超级可爱!

这家芝士蛋糕超级好吃!出发前就锁定它了!据说有章鱼小丸子味的芝士蛋糕,去到没得买,买了个传统的抹茶味的,由于带回民宿后散架了所以没图片,抹茶味很浓蛋糕很滑,4个人做宵夜刚好哦!在宗右卫门町的街口,貌似那条街是牛郎一条街?!走进去好多穿着浮夸喷香水的帅哥!

法善寺里面有家专门吃红豆汤的店铺,只有这里有得吃,好多攻略推荐的,就是这夫妇善哉啦!她们会配盐腌的昆布搭配着红豆汤吃,红豆汤极甜!昆布极咸!还是没味道的团子最好吃。听说独身男女来吃的话会有和姻缘降临,而夫妇来吃会幸福圆满哦!不过介绍那里写“与单身一人相比还是夫妇的好”另外两个单身小伙伴表示收到10000点伤害。

day2  日本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我最期待的一日了!幸好没下雨,天气还凉凉的!
      门票我们是上淘宝买的(链接上面),我是波特粉哈利波特城堡是无论怎样都要去的!有两个方法,一个是等开门进去抢当天的门票,听说每天因天气不一开门的时候都不一样,一般是九点,不过就算九点到也未必能抢到票,这方法太不靠谱了!方法二,买快速5项和快速7项会附送哈利的门票,不过是限时段进入,不要错过时间哦!

出地铁站到影城门口发现了JUMP SHOP!还没开门,走的时候再逛呗。

见到EVA的周边就疯狂了!使徒和初号机的毛巾,驾驶舱饮料!店铺布置都好带感!

我们忍不住还是买了EVA头爆谷,打开头盖骨就能吃爆谷这个想法是谁想的啊!而且做工精良,暴走状态(张嘴)眼睛还会发光!带它出街好拉风!ps.爆谷也好好吃!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值得一玩!因为是热门项目,我们一进院就直奔了,幸好人不多排了半小时。里面有蜘蛛侠动画的场景还原,最好玩的还是最后的4D电影,可以跟着蜘蛛侠一起去抓拿罪犯哦!4D特效加上过山车的离心力,真的超刺激的!

在转弯小巷里面有蜘蛛侠和路人拍照哦,由于时间关系就没去排队啦~!

之后去玩回到未来,也是4d电影坐在汽车上穿越,感觉没有蜘蛛侠刺激。

冷冰冰的午餐,热狗一般般吧,不过草莓蛋糕好好吃!不算甜!奶油很滑!就在主干道好莱坞区附近哦!

水世界剧场也好赞,有真人打斗、垂直跳水等惊险动作,还有好莱坞的爆破场面!每天分几场,提前15分钟到会比较保险,要注意的是前排蓝色的座位是会被弄到全身湿透的位置,不是夸张,是全身湿!所以一般是穿着雨衣才去坐前排的,表演开始前会进行互动环节,工作人员会向你喷水柱哦!看到有个小男孩被追着喷!

走在好莱坞区的路上仿佛去了美国街头,特别是傍晚灯光亮起,更加迷人。

看进击的巨人和EVA电影就在这咯!也是五项快速劵可以进去的!巨人我觉得就一般般吧,但是EVA真的好有爱!可以模拟驾驶4号机,看着初号机暴走和世界毁灭!其实一响起配乐我鸡皮疙瘩都起了!超级粉是这样的了!ps.排队的时候尽量往中间站,太前太后都不好,进去是在中间门进,那你的位置就会超棒哦!

吓死宝宝了!

猫猫要补血了!在怪物猎人区持有快速卷就能送哦!其实是树莓汁超级酸!

怪物猎人专区,有各种武器、职业的模型,我是没玩过啦,不过我老公却兴奋周围合照!雄火龙还会喷火!我感觉到地面也震了,难道是错觉?!门口坐着一堆等对战的大小朋友,有兴趣就带上你们的机子吧!

还记得这车么!就是哈利第一部搭去校园的车哦!在入口的一条小岔路,不留心可就错过咯!

终于来到了哈利波特园区的入口啦!兴奋!从园区入口开始就响起哈利的BGM,开始勾起回忆。

霍格沃兹高度还原!铁杆粉感激涕零!排队的人超级多,用快速卷有点爽!

布置与电影中的场景如出一辙!墙上的画真的会看着你说话!看着他们对骂好有趣!

一边走经过校长室,邓布利多在里面等你哦!然后在等玩游戏见到说日文的分类帽,不是说英文好有违和感,不知道自己被分到哪个学院呢!希望和哈利一样咯。排队大约十分钟期待已久的4D过山车开始啦!可以模拟驾驶扫帚在空中飞行的快感,不仅可以在校园城堡里穿梭,还可以参与灰地奇比赛!实体与4D交替出现的摄魂怪真的好吓人!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自己成为哈利同学的心情!好想玩多几次!

就算挤不进哈利波特城堡,它外围的商店街也高度还原哦!留意一下的话,烟囱房顶还是弯的!一开始以为是眼花呢!

买了杯热的黄啤酒试试,初号机表示非常甜!有点似太妃糖?!小伙伴冻的比较好喝哦!

小天狼星的通缉令,好似电影那样会动的!

刚刚玩过(模拟的时候)

一直在哈利园区不舍得走,真粉丝估计能呆一天吧!城堡里的灯亮了,添加了神秘的感觉。细节也做得很棒,大家记得去厕所哦!哈利2中惨死在厕所的桃金娘一直在里面哭泣和唠叨呢!

分类帽啊、分类帽霍格沃兹收不收超龄老学生!

主干道的灯都亮起来了,很有圣诞气氛!

离开环球影城时当然不可以忘记逛JUMP SHOP啦!上面是火影景点场面的手稿复印件哦,这样细细看才发现其实细节好多画工超好,平时看盗版完全看不出来。

返回心斋桥附近吃有名的一兰拉面咯,居然不用怎样排队!这家是在商业街里面的分店哦,心斋桥那家排长空的!一兰的优势是很多选项可以选择,面的软硬度、葱白OR青葱、辣味几级等等。墙上还贴有名人们的口味哦,发现偶像的你们会选择和他一样不?!最后我选了清单口味的,老公选了重口味的,重口味的就是咸,其实浓稠度都差不多。

总体来说不错啦!汤很浓郁,面也很滑,糖心蛋好吃!就是分类有点少,不过可以加钱加面啦!这里的服务员送餐的时候表情和动作好夸张,让我们笑了好久!发现冰水配拉面真的不错,难怪拉面店都是配冰的!ps、心斋桥路面有家超级多人排队的拉面店,有条很夸张的龙围绕着的,我们曾经有天早上见没人排队尝试过,居然是吃了这么多家最难吃的,可是又是最便宜的,比一兰便宜了三分之一,自己掂量掂量呗。

Day3. 天守阁—造币局—新世界

四人慢悠悠走去地铁站的途中,发现了家当地人开的西式咖啡厅,肚子就开始不老实地叫了!进去之后胡乱地看着图片点早餐,发现都超级好吃!我点的是吐司上面加烤白砂糖,虽然看似简单,可是面包松软加上表面脆脆的砂糖,口感丰富!小伙伴点的芝士吐司,芝士用料很足可以拉丝的,一口下去很有满足感!老公点了咖喱味,虽然好吃但是早上来说太重口味了,哈哈~不知道大家搜店名能不能找到呢,里面除了我们全是本地人,一早就爆满哦!

大阪城公园的樱花树花瓣被打下了不少,好伤心哦,找到一棵比较好看的,赶紧拍拍拍!

偷拍别人赏花野餐,日本人很喜欢三五成群地边赏花边聊天边野餐,真是个不错的交流方式!

天守阁登顶!拿着周游劵是免费的哦!里面三楼和四楼是不能拍照的,上到顶楼的景色不错,最可惜樱花掉得太多,只能靠脑补了。

撒满一地的樱花花瓣,虽然挺漂亮的,可是我心在滴血啊!

在天守阁下面表演的街头艺人,听他说玩这个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从国小开始的,很佩服他的坚持!

见到懒蛋蛋我就忍不住了!我其实只想要一只正常的懒蛋蛋,出了个神秘猥琐的成人版干什么!最神奇是小伙伴抽了只也是它!一点都神秘嘛!

这家抹茶雪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抹茶味非常浓郁!抹茶拿铁也很好吃!不是很甜!刚刚好!

与一排粉红樱花

见到一棵球型的樱花开得正满哦!好坚强的樱花!台风过后还是那么美!

我们走了大约半小时,才从天守阁走到造币局附近,最后累到不行了无意中走进这家拉面店。居然是我日本之旅吃过最好吃的拉面!比一兰都要好吃!主要是他家的叉烧入口即化,虽有肥肉但是一点也不肥腻!出来才发现好多名人合照,估计也挺有名的吧。 极力推荐!

到了造币局咯,似本地人的庙会,整条街都是小吃和玩游戏的摊位!给我的感觉更似广州的花街,或者美食节!人们在摊位买了吃的,就站在江边一边看着樱花和江景一边享用着美食!可惜我们才刚刚吃饱了拉面!只能挑几样来试试了!

我老公看着这烧烤厚切牛舌水直流,可是刚刚他是点超大碗拉面的!直到走到第二家终于忍不住买了一串了!口感挺爽的,厚厚的一片很有满足感哦!

怀旧的游戏摊位,也有捞金鱼的哦!不过金鱼婆婆不让我拍照,呜呜呜

奇葩的小黄人香蕉

吓人的鱼头!

吃饱了小吃就换条路咯,原来美食街的上面才是造币局的赏花之道!造币局的赏花道每年只开一星期,所以人员非常的多哦,真的和花街差不多。不过这里的樱花真的很美,有各种品种、颜色、形状,让人目不暇接。

不能用自拍杆,只能手机自拍咯!

这里有各种指示牌,“不能扔垃圾”"不能用自拍杆“等等,都只有中文,其他文字都没有,这是活生生的歧视啊!

累了一天后,和小伙伴们尝试了日本的温泉主题乐园spa world世界的大温泉,就在新世界旁边,交通非常方便。从买门票到寄存物品再到沐浴,全是是日文!而且服务员的英文也很难懂!幸好老公和小伙伴都会日语,我还是跟紧一点。第一次尝试全裸的泡温泉,一开始还挺羞耻的,好佩服那些坦荡荡的日本人。室外温泉上有棵开满的樱花,边泡着边抬头赏花也是不错的选择。真的想不到在这高楼林立的地方还有这么惬意的场所。泡温泉后跟着动画来一只冰的牛奶!超爽!这里周游卷可以便宜200日元,1000日元就能进场了!

spa world旁边就是新世界,也是大阪找吃的好地方。看到这么大的河豚标志,果断进去试试!

点了一份烧烤河豚一份河豚火锅,里面还包含了河豚天妇罗和河豚寿司、河豚刺身等!总得来说挺鲜美的,不过我还是喜欢吃长脚蟹!哈哈

河豚刺身

河豚烧烤

等上菜是时候把今日的扭蛋都拿出来摆弄,各种猥琐和污,不忍直视!

河豚餐逛了一圈新世界,又去找宵夜吃了。 最后选定一家吃大阪的名物“串”,加上冰爽的生啤!我们要老板随机炸了15样给我们,然后看着它们的外表猜内在,每次都好似抽签一样兴奋!其实还挺好玩的哦!有炸鹌鹑蛋、炸洋葱、炸芝士,咬下去就有惊喜!发现我喜欢上日本的生啤了,没有啤酒的苦味,反而有淡淡的麦香,微醺的状态总是能很好入睡。

Day 4.梅田

在大阪最后一天,是唯一的shopping日!到了梅田的大丸百货逛街,13楼有个地方被老公称为天堂的地方——宠物小精灵中心。我和小伙伴在旁边的店铺血拼了2小时,他都没能从里面出来呢!最后陪着他逛了一小会,发现他什么都想要纠结到个小孩子!简直笑死!中午在超市买了特价便当到了大厦的天台吃,日本的上班族也是这样的吧,天台吃便当才是王道!

逛了一天赶不上到空中庭园展望台看日落了,看看夜景也不错!这里周游卷也是免费的!

夜幕降临,地面繁星闪闪,非常浪漫,白天来就看不到了。

一条路这样看过去真的很美,肉眼更美。

嘻嘻,发现了有趣的地方

相亲相爱的小伙伴

在展望台上就瞄准了Hep Five摩天轮的位置!红彤彤的很好认哦!从展望台走路大约25分钟吧。拿着大阪周游劵也是免费的!

一直在自拍的两人,因为按错键而笑翻了!

准备就绪!

好高好可怕!!!

就在全家买的抹茶布丁,抹茶味超浓!我觉得比京都的抹茶专卖店还要好吃!

在大阪的最后一晚怎么能错过大阪名物文字烧呢!其实是我们在等洗衣服的时间溜达出来找宵夜吃的,难得这家店开到凌晨。里面找吃的都是说国语的!爱宵夜的都是中国人不!味道都不错,就是重口味了一点,配上冰冷的啤酒简直一绝!最后老板还跟我们聊天,他说我老公日语不错是不是学过,他说是动画里面学的,哈哈哈。

Day 5.黑门市场—清水寺—冈崎神社

小伙伴被攻略欺骗了,说黑门市场五点钟开始营业,十点多就关门没东西吃了,结果一早拖我们起床!去到大概是七点半,我们看到人们三三两两的,又不见摆出来的海鲜,真的以为关门了,再逛多两圈,发现海鲜越来越多,才知道他们才刚开门!而且那天又非常的冷,又困,看着冰冷冷的海鲜居然没什么食欲,不过真的好便宜!PS.记得留意黑门市场的营业时间,他们一周休息2次的,比如星期日他们是休息的,我们才不得不改到今日一早过来,然后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到晚上六点。

最后买了两盒寿司路边吃,这里好多食材,估计带回家煮来吃会不错!

好多不同产地的草莓!熊本出的还有萌萌的LOGO~最后忍不住买了盒,没福冈的好吃啦!粉红色的草莓好贵啊!逛了几圈都不忍心下手!240一盒啊!

最后选了这家有鳗鱼也有海鲜吃的小店,主要是外面太冷不想坐路边摊啦。里面居然只有我们一桌客人,果然还是太早了,里面很有日本小店的感觉,温馨自然没过多的装饰,不过让人很舒服。

明太子伴饭做早餐有点奢侈!小伙伴们都不爱吃,我一个人全包了!1300日元成交!

老公和小伙伴们各点了份鳗鱼定食,鳗鱼很肥美,空口吃都觉得有点腻。1680日元成交!

觅食四人组,全是没睡够的样子

吃完满足的海鲜早饭后,收拾行李去下一个目的地——京都
      京都大阪给我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如果说大阪是个精力充沛的年轻人的话,京都就是个慢悠悠又很会享受生活的老奶奶。静静地走到京都的小路上,每家每户都有别致的小花小草装饰门口,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花朵,不过颜色大小搭配起来却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一步一景

一颗下了一半的樱花,心碎了

在肚子饿到不行的时候,走在往清水寺的莫名小路上发现了这家咖啡厅,没有跟着攻略胡乱的进入,却被我们尝到了非常好吃的蛋包饭,太幸运了!这是一家服务员、厨师、老板都集身于一人的餐厅,也只有一种菜式,就是蛋包饭。老板一边跳着舞一边做料理,连抹个茶杯动作都优雅过人,买单也是跳着舞过来的,看着他做事也是一番乐趣。可惜他做料理速度实在太慢,我们在这足足耗了两个多小时,被强行拉进京都这个悠悠哉哉的气氛中了。

这看起来是个很普通的蛋包饭,确实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皮很厚很滑,而且有浓浓的牛油香味;看起来普通的番茄酱,甜酸味刚好,吃完整个蛋包饭满足感十足。

二年坂·三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一条小路,那里有各种特色手信,随便逛逛就把时间都耗在各种小玩意里面咯!值得注意的是这里五点半就关门咯!要买就要趁早哦!

温度突然下降,只有3度到10度哦!虽然有个这么明媚的阳光,可是好冷好冷啊!

唯一一棵开得好看的樱花树,其他的都下光了,果然的士司机没骗人!好伤心好伤心哦!看着掉光的樱花只能靠脑补了,估计这里开满樱花会好赞哦!估计这里开满枫叶也会好美哦!

掉光的樱花

这是还是小小的枫叶,晚秋过来正常整片红红了吧

由于赶时间没上去看了,的确是遗憾之一。

本来想去哲学之道和蹴上倾斜铁路赏樱的,谁知道司机大哥说那里的樱花好似清水寺的一样都掉光光了!所以就去了之前很想去的景点兔子神社——冈崎神社。在峰友的攻略上看到这个神社摆着萌萌的兔子,我当时就想去了,可是行程塞不下就一直记在脑子里。自由行就有这好处,行程想改就改,爽!
      谁知道在祗园的公交站迷路,那里有A B C三个站,每个站车次都一样,可是方向各不相同,看到我们都头晕!而且各位亲要注意哦,上面的站牌写的都是大站,小站在上车后才有,所以在Google地图上看会比较清楚。去到冈崎神社都已经关门了,京都的景点大部分都是五六点就关门了,所以一般一天跑两个景点就已经不错了,去之前最好查清楚哦!

去到才发现,原来萌萌的兔子神社居然是求子的!看着这些许愿的话语,不知为啥心暖暖的,老公还在奸笑,不知道是不是一早就知晓呢!

粉粉的樱花开满会更美哦~继续脑补。

冈崎神社走到平安神宫不是很远哦,大约十五分钟就到了,不过去到也关门了,也没有夜樱可赏,这就是没做好攻略的结果。

太阳下山后天气就急速下降,冷得我们一直在打冷战!不过看到这么空荡荡没人的大道,就想放纵的奔跑一下!

Day 6. 岚山+仁和寺

天气晴朗,一早我们就出发到岚山风景区郊游了!之前曾在淘宝上想提前买岚山小火车车票,可是购票时间太迟(提早2个星期)早上的班次没位置,而且淘宝收的劳务费比车票还贵,所以我们宁愿一早去岚山排队购票了!因为透明玻璃的五号车厢是当天才能购买的哦!因为天气不好它就得取消了!岚山小火车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chinese.php,可以在上面看路线和时刻表,还有中文呢!

我采用的是最传统而且不走回头路的路线啦,就是乘坐JR到达马堀站下车,步行10分钟到龟冈站下车,转乘岚山小火车到岚山站下车,竹林、天龙寺等景点均在附近可步行到达,那里的指示非常清楚,还能去渡月桥逛逛,最后到嵯峨站就能转电车或者JR去其他地方咯。

你们看得没错!这里除了小火车外还能坐马车参观哦!这指示牌实在太萌了!

这里就是买票的地方,立席就是站位,指定就是座位,其实路途就20分钟左右,站或者坐都没关系啦,坐着的话还不是要站起来拍照(笑),不过坐着可以跟近距离和可以慢慢欣赏倒是真的。

粉白绿的小拱桥,火车就要从这钻出来了!

小伙伴比较早到,买到五号车厢的坐位哦!year!

偶遇日本幼儿园小孩子上学,那时候温度只有十一二度,你们看我之后穿得多厚就知道了!他们居然只是穿单衫和短裤!果然要从小孩抓起啊。而且还是男女搭配着手牵手哦,超级可爱!还和我们打招呼呢!

日本到处可见

小火车徐徐开来,司机叔叔会把速度降低,所以不怕没拍到哦!

5号车厢的环境一级棒,再加上阳光洒下,心情也跟着嗨起来!

列车员做背景板

小火车开咯!两岸都是风景,一会儿出现棵粉色的,一会儿出现棵绿色的都让车上的人兴奋。不过这么冷的天气手都冻僵了,快门都按不下去了!还是静静地欣赏吧。

曲折延伸的

我们去竹林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咯,感受不了竹林的清幽,不过这样的林子在中国估计也是有的。

干净见底的河水令人叹为观止,估计游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夏天不知道有没有漂流呢?!

天龙寺里面开得最茂盛的一颗樱花

据说这是日本最美庭院,植物石头错落有致,处处都成为一副独立的画作

后面是天龙寺,也是可以进内部参观的哦,不过要脱鞋。但是我们兜了两圈都找不到门口。

京都街头有很多的糯米小丸子,我以为是黑糖味道的,谁知道居然是酱油味!咸的!实在太奇怪了!

这是在岚山站外面的小摊买的丸子,非常好吃!口感极好又不粘牙!才150日元!推荐!

好可怜的蘑菇,这么晒的阳光下你们能熬过今天吗?

听前一日的司机哥哥介绍,京都仁和寺的樱花正开满呢,我们来日本是寻樱的,怎么能错过呢!时间有限只能放弃传统人气景点金阁寺了!本来另外两个小伙伴是去金阁寺的,谁知道也跟着我们来了!哈

要乘坐电车去换乘地铁,今日真的什么交通工具都搭遍了。

大概花了30分钟的时间,我们终于到达了仁和寺,在附近找了一家比较多人的餐厅吃午餐咯!发现这里都是伯伯婆婆,极少年轻人。这是我点的日本汤饭,那个汤居然是粘稠的!不过加上芥末或大葱味道很和谐,也清新,再次刷新了对日本料理的认知。

老公点的店铺的招牌荞麦面,听说也是京都的特色料理,这鱼看起来很普通,可是味道肥美。

看到这个牌子就开始兴奋咯!樱花开满啦!!

这里的樱花又是另一品种,雪白色的,不高,站在高处就能看到连绵不断的花海

我们看到了落樱稍众即逝,至于是否5秒,最后也得不到结论。想用各种的方法捕捉,可是都不够肉眼看的浪漫,干脆就静静地看着。

捕捉到飘下的花瓣,捕捉到小伙伴美美的瞬间。

晚上去到京都有名的宵夜一条街——先斗町。这是一条与鸭川平行的街道,而在鸭川边开满了樱花,许多食店临水而建是一个不错的赏夜樱的地方。
       我们根据Google的推荐找到了一家担担面店,根据地图的指引我们穿过一条只限一人经过的狭窄小巷,通过后画风大变,都有穿越古代的错觉了,一条古朴的小巷,却十分巧妙的保持了一种统一的古典建筑风格。而它恰好就出现在我们旁边。
      推荐这里的担担面火锅,虽然计算方法比较坑爹,1580日元是一人分量,两人份起叫,如果第三人起就算不点,也要加收500日元每人,而且不给任何的食材,就是4160日元才得到2人份的食材,而且不含税!不过,这里的东西真的非常好吃,面不会煮烂而且很弹牙,食材也非常新鲜,所以有点不爽,但手指头还是不由自主地竖起来。

宵夜就吃我们在二年扳·三年版买的抹茶年轮蛋糕,由于保质期不长,只能自己吃掉了!浓浓的抹茶味,每一次都能分开的!最外面一层脆脆的口感,两个人把它吃光!说明也不算很甜!推荐!

Day7.伏见稻荷大社+八坂神社+祇园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求姻缘也是很灵验的!它的JR站也带有自身特征呢!

这里旅客非常多,一般跟着旅行团走就准没错。远远走去就能见到这橙红的鸟居咯!

狐狸神,和我之前看的漫画里的如出一辙,感动啊!

偶遇初中生的大合唱,蛮好听的。

用作祈祷的迷你鸟居

别看好似很容易,找不到技巧很难敲响的!到最后才发现我的方法也是错的。

各种风格怪异,奇形怪状的狐狸绘马,一个个看会发现很多有趣的。

千本鸟居,每个鸟居都是人们捐赠的,我还发现有北京的企业赚的!走在里面非常震撼,阳光刚巧的缝隙中透过。不过人真的很多,拍了好多人头,不过越往前走人就越少,听说要走完要大约2小时的时间,也可以趁刚开门或者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来的啦!

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一部漫画《稻荷恋之歌》,所以对伏见稻荷大社处处风景都有共鸣,多想可爱的狐狸化身和我们玩耍啊!最后只找到一个地方可以做实景还原!

在地铁站通往稻荷大社的路上,开满了买小吃和手信的店铺!左边是蟹棒,右边是烤五花肉,那五花肉超级好吃,没有平时五花肉的油腻感觉,不知道是如何制作的,这个肉居然是脆的!爽的!再加上五花肉烤后的香,实在是太赞了!

这豆皮寿司看起来和国内的差不多,也许无法激起你的食欲,可是一口下去就发现完全两回事。它里面有芝麻还有些叫不出名字的配料,使得口感非常丰富而且味道很香,一个素的寿司都能做得如此好吃,花了多少心机在里面啊。

来到京都怎么不去尝试一下日本传统和服呢,可以在淘宝上预约,也可以在官网上自行预约。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而且有中文,比较方便。我们选择的是自选套餐,不过说真的自选套装的颜色没有正装的鲜艳,而且我们是旺季去只能预约到中午的十二点半,所以正装好看的花色已经不多了,干脆就算自选的。官网预约的好处是,不用预付,去到店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定价格。
     发型是另外收费的,每人500日元,一共有六个发型可供选择,还配头花可以借带,不过头花就比较残旧了,大家可以先到别的地方购买头饰,到时候一并带过来也可以哦!
     冈本有很多分店,我们选择是祇园店,位置方便,建议不要选择清水寺店,在斜坡上穿着木屐走起来很辛苦,不过离清水寺大约3分钟,如果只是去清水寺的妹子也可以选择这里哦。

刚踏出冈本的门口就开始下起雨了,整个下午都在下雨,好可惜。

恶王子神社和他的造型真的蛮配的!一看就知道是个大坏蛋!

发现迷你稻荷神社!Year!

八坂神社其实不打,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它后面的冈山公园了。这里有很多的乌鸦,而且都不怕人,经常低飞!吓死人了!

其实这里只算是石塀小路的外围吧,不过我又找不到路口了,迷路在京都小巷里。

搞怪合照一张!

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就走进这家甜品店休息一下了。看着窗外美美的庭外景色融入京都慢生活。
    其实穿和服真的很辛苦的,不能深呼吸,中午饭也吃不下,走不也得小碎步,重要是本来驼背的我强行挺起腰板了有种穿了背背佳的感觉。

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抹茶巴菲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比晚上吃的攻略上推荐的还要好!难怪郊游的高中生都过来吃!抹茶雪糕味道浓又滑,团子不太甜不粘牙口感极好!就在祇园的宁宁小道哦!

据说这是这家甜品店等位置的座位,这么惬意,我都想把东西搬出来这里品尝咯!

甜品店的后花园也是赞赞的!虽然小,可是一步一景啊!

外国人帮忙拍的合照哦!终于有正常的合照了!

甜品店的侧门,处处美景。

高台寺也是个赏夜樱的好去处,看到他们的宣传图想进去的,谁知道被工作人员告知,里面的樱花已经下光了,多有良心的人啊,不过我还是很伤心。

冈本织物店内的景色,也是不错的,可惜回来天色已晚。注意最晚归还的时间是晚上六点哦!脱下和服的一瞬间如释重负,肩部腰部都是酸痛的,明明这下午已经是带最少东西逛街了,比前几天背着脚架还要痛。

晚餐在一家google推荐的荞麦面店,感觉非常一般,说明不是全部推荐的都好吃的!
     于是找了家抹茶甜品店作为宵夜满足一下,这家的抹茶丸子很浓抹茶味很苦,最好吃的还是蕨糕!可惜这里没有外卖的!抹茶荞麦面,虽然吃不出抹茶味,麦子的香味倒是很浓!整体就是素了点。

Day 8.奈良+佟家别馆

把行李寄存到佟家别馆后就乘坐JR到奈良了,具体可以看会前面的“关于交通”篇章哦,建议买斑鸠券。

去奈良找我的小伙伴鹿鹿玩了,其实别看起来这么可爱,它们实际上抬起头能有我脖子那么高!会顶人!咬人!还会把鼻涕往你衣服上蹭!
     所以千万给他们围攻了,手上的鹿饼就保不住了!

看到没!有一只凶残的鹿鹿来咬我了!

不过看到它们清澈的大眼睛,真的超级可爱!

鹿鹿愿意和我自拍呢,其实一边拍一边害怕它顶我!

还在我旁边卖萌呢,其实只是头痒吧!

居然在偷笑!

鹿鹿们都相亲相爱

我感觉到火辣辣的视线

好好奇为啥他们不去攻击鹿饼档口呢!也是那才是真正的老板吧!

回旅馆的时候经过的医院,完全没有医院的样子!更似一家别墅!

一回到旅馆,穿着和服的服务员就上传统的抹茶来欢迎。想起某日本的节目都说抹茶要一口气喝下去,而且不能流露痛苦的表情!
     头一口还是苦到眉头都皱了,可是到后面喝起来却甘甜起来,苦尽甘来了~

晚餐怀石料理的菜单,春季限定哦!

菜式循序渐进从开胃酒到冷盘到刺身再到烤品,最后用清新的橘子果冻来清口。食物与餐具配搭起来好似一张画,有时候真的会不舍得吃掉呢。橘子果冻还配上碎花织锦呢,更加可爱和华丽。

Day 9.表参道+明治神宫+原宿+东京铁塔

搭了两个半小时的JR到达东京了,JR与中国的和谐号有点似,不过位置就大很多,脚前面还可以放一个行李箱。
      到达东京后最大的不同是,四处都是穿着西装的男士,比起大阪的活力男,京都的悠闲男,东京的是严肃男。大阪的女生都喜欢穿卡其色的风衣,基本上街上的人有大半都穿,可是到东京连女生都是穿西装。

JR路上看到也能看到富士山

偶尔经过三菱总部楼下,绿树成荫,干净而整齐,路边还有些卖热狗卖小吃的路边摊,人们在阳光下悠闲地聊天享用午餐。

原宿JR站有种童话风格,就在明治神宫的旁边,其实表参道、明治神宫和原宿的距离都是非常近的,步行就可以咯!大概花半天的时间就够咯!其实表参道两边都是国际一线品牌,进去逛也需要勇气呢!但是真正的精髓是表参道两边的小巷,那里有很多日本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衣服配饰都是国内很难买到的,就算不买逛逛也可以激发灵感哦!可惜我最后才发现,已经没时间再逛了。

原宿是日本年轻人的聚集地,里面各种新奇有趣的东西应有竟有。类似广州的状元坊吧,衣服的风格也有特定的风格“原宿风”,会偏向朋克啊,夸张的为主,在这里看到奇装异服的人一点儿不奇怪哦。
    这里还有古着文化,就是服饰的二手店,也有不少人在里面淘宝的。

原宿的著名的可丽饼,来到就一定要试试啦!pinkpink的色彩让人欲罢不能!最后选了最喜欢的草莓味和巧克力的,酸酸甜甜的好赞哦!主要是服务员都是美女,哈哈。

夜幕降临,我们到了东京铁塔!远远地看过去以为很近,其实望山走死马,远着呢。

上塔不是为了登顶,是为了one piece的主题乐园啊!3900日元一张好贵的,不过是粉丝的话就觉得里面超值的!不得不来的地方~

出发!

一进来首先是相遇的走廊,说了各成员进入海贼团前的名场景,虽然看不明日文,但是漫画的情节还记忆犹新,没障碍!
     然后下面有一个脚印的位置,只要走上去漫画中就会产生变化,最有趣的是罗宾的,站上去后身体旁依次长出了手,好似我也拥有“花花果实”的能力一样!

把眼睛放到望远镜里面会看到薇薇公主和跑得快在说再见哦,眼泪都快出来了!

不小心吃了小丑巴基的“四分五裂果实”呢

又到了回忆走廊,是各主角的回忆,泪目。

走过时一阵风吹过,娜美的航海图吹到四处,路飞帮娜美解除枷锁的时刻!

罗宾:”我想活!!“

海贼们的大聚会,索罗和山治还在闹变扭的!听着他们合唱的《宾克斯的美酒》,看着他们聚会的欢快场景,会让你有立刻加入他们行列的冲动~

走过会动的火焰之路,就能看到艾斯咯!走过后真的有点晕晕的感觉

在监狱也要帮你噢!路飞~不过我不是人妖啦~

第一次还没发现,食物一件件进入它口中了!我们也是!好可怕啊!

太高了,看不到头~

PULUPULU电话虫是罗宾寻宝游戏的道具哦,目标三层都有,有些在墙面,有些在角落,还有些是假的,只有一部分是带有线索的,玩起来老公比我还要投入呢,四处奔跑,我负责找,他就负责听线索!最后的分数就会变成通缉令上的赏金哦,我们这么廉价,估计没人来抓我们了。

关于游戏的话每个角色都有他们专属的游戏哦,最好玩是乌索普的弹弓射击游戏,只要把海军射中最后就有追击王的面具作为奖品!而且不限次数,可以玩完继续排队再玩!索罗是一刀两断切炸弹游戏,类似360X-BOX,如果能按照索罗叫你的动作砍的话,最后会出现很帅的照片,不过我的是比较猥琐的,就没要了,乔巴的是带领我们走进阳光号,有他们的厨房、卧室,还可以偷看娜美冲凉,嘻嘻。布鲁克的是鬼屋,娜美是赌场。不得不看的是三楼有路飞的4D剧场,可以感受三档的威力!帅呆了!

Day 10.浅水寺+台场+六本木之丘

到浅草寺是来日本这么多天第一次迷路,提前两个地铁站在浅草桥下车了,足足走了半小时才到浅草寺啊!大家记得听清楚报站咯!要到“浅草”才下车,一下车就到了!

人超级多,估计无论旅行团还是自由行都必来吧,可是看过京都的寺庙后,浅草寺都不太特别了。

经过雷门后就是一条小吃手信一条街,我们就买了和果子和团子,在日本不喜欢边走边吃,老板娘还热情地告诉我们在他家门口吃完扔完垃圾再继续逛。

伊藤园居然在浅草寺里开设有免费抹茶品尝的休息驿站,我们被安利了在里面买了两包抹茶粉,然后最后几天一直在和他家的产品,到了机场才发现这里的抹茶粉居然卖贵了一倍!一把眼泪啊!不过还是挺好喝的。。。

原来孙子的手是这样用的

通红的吾妻桥,这里可以看到晴空塔,那个奇怪的造型貌似系朝日啤酒,真的好似一坨。。你懂的。

★推介线路:浅草——Himiko水上巴士——台场
     台场是一个人造岛屿,是日本年轻人逛街娱乐的好去处,进入那里可以乘坐地铁也可以坐船,而这条线路是很多人推荐的,我也不例外。
     Himiko水上巴士是由日本漫画大师松元零士在漫画中设计的,一种未来派类似飞船的工具,无论外表还是里面都很中二。由于座位不算太多,所以建议一到浅草寺先到码头购买船票,看着时间再去游玩浅草寺,购票点就在红色的吾妻桥旁。
    可以在网上看准时间后再安排行程,但是记得要买直接到台场的,官网:http://www.suijobus.co.jp/,价格是1560日元,虽然比坐地铁贵,但是途中能经过各种的造型的桥,和欣赏岸上风光。

里面也好科幻,上面还有个小翅膀呢。

牵手就不哭了好不~

台场里面有家Calbee的专卖店,鲜炸的薯片和薯条真的很恨恨好吃!又是季节限定章鱼小丸子味,痘痘就让它随意吧!咔嚓咔嚓~

来台场必到的!一比一的高达啊!帅呆了!18点之前是可以从中间穿过的,等了一下整点有表演,一开始喷气,眼睛也亮起来了,相机手机全都准备就绪,原来只是会喷气和转头啊,起码都挥一下拳啊!

晚上更帅!

这里有好多高达的周边哦,最后选定驾驶舱造型的筷子和基恩斧头的叉子,其实好多都蛮有趣的,逛了很久都不愿意出来。还有这里有高达主题的饮食,咖啡、面包等,高达粉必去!

从远远过去就能看到这七彩缤纷的摩天轮咯!而且还会一直变色,对摩天轮有着止不住的爱!

本来就是冲着这全透明的去的!居然那天不能坐!好伤心哦!只能随机选一个颜色上去,每人920日元,还蛮贵的,如果4-6人可以买团体票3080日元就可以咯。
      这摩天轮比大阪的还要高,都有点脚软了,最可怕的是到了最高点突然晃了两下,前几天才熊本地震,我还以为到东京呢!然后被告知要在上面停留几分钟!外面的风一直吹进来,我们听着机器摩擦的声音,我们紧紧牵着手,手都冰了!再次开动的时候再晃两下,吓尿了!

六本木之丘是东京观看夜景的好去处之一,因为这里可以把东京铁塔和晴空塔放在一个画面。而且这里经常有一些展览,所以建议买联票。我们刚好碰上了美少女战士展,里面有种儿时回忆啊!代表月亮惩罚你!哈哈哈!

变身器!

最可惜是我们来得太晚了,东京铁塔已经关灯,而且最高的City View也关门了, 不过静静地360度欣赏着东京的夜景也不错,犹如漫步空中。

Day 11.涉谷+森吉卜力美术馆

乌云笼罩109,不愧是岛国,风和暴雨是我在国内没见过的!长骨的伞都能吹断,一天下来垃圾桶都是废弃的伞!刮着大风下着暴雨,幸好这里可以逛很久~!

午后开始天晴了,人也开始涌现,这是涩谷车站前十字路口,绿灯亮了人流涌动,算是世界最出名的十字路口之一了,这里还开了一家走廊般的星巴巴,可以坐在窗边看着人流发呆。

来东京几天为了逛街,跑景点,都是吃快餐之类的,都没好好吃过一顿!本来想去吃烤肉,居然晚上才营业,好伤心!就去了对面吃乌冬的,这是春季限定款哦!花甲真的很鲜甜,一点都不带腥味,包括汤也是!而且每个壳都有肥美的肉,一个坏的都没有!其实日本的快餐也做得很良心的,比如前晚吃掉松本,才300日元一份肥牛饭,但是料很足,肉多而且香!一直都想再吃一次!

下午开始出大太阳了!心情也变好咯!
       森吉卜力美术馆都是宫崎骏亲手设计的,里面没有游览路线,随意逛随意发现惊喜,四处都充满着童话的梦幻,打开不起眼的小门,会发现动画里的角色正在里面生活着,我们就像局外人。我们都变成小孩般四处寻找惊喜。
      走到大师的绘画的地方,看着一张张原图手稿,看着一罐罐铅笔头,里面还充满着生活气息,好似各部大作就在这产生,突然被他的认真和坚持感动了。

门票:森吉卜博物馆是我一位在日本的闺蜜帮我们预定的门票,要提前一个月就要买咯,万能的淘宝
                    也可以代劳,但是会贵一点咯。这里不接受现场购票,而且分时段进场,迟到就不能进了。
交通:三鹰是东京的郊区,如果到这里大概要空出半天的时间,在新宿转地铁三鹰站下车,出站后再
                    转乘公交,约10分钟就能到。
注意事项:场内禁止拍照,不过反而能更专心地逛。

精美的彩色玻璃窗花,在阳光投射过来,仿佛走进童话的世界。

主题餐厅,不过还是排长龙呢!

每个细节都很用心

最喜欢萌萌的煤炭球哦!

龙猫看门口,有个小女孩还在问它路呢!

我们是四点进馆的,逛到天黑才愿意离开。里面还有个小剧场,是宫崎骏的新作,一贯的温馨感动,听不明日文的我,左边闺蜜右边老公一直在翻译,哈哈!入场卷则是一张胶片样式的门票,里面都是宫崎骏的经典场景,非常有纪念意义!

原来接驳巴士上还有小煤球,是来和我们说再见的吧~

让闺蜜带着我们觅食,她问我们要吃什么的时候,我们只回答她一个字“肉”!!
   终于可以吃上正餐了,这里的自助烧烤在表参道上,牛各个部位都有,分类还好细致!一本满足!

生马肉和生鸡蛋配在一起,真的挺奇怪的,这个有点接受不了。闺蜜还教我们很多日本人吃烧烤的方法,他们喜欢烧完的肉沾生鸡蛋酱吃!

附有中文菜单,我也能愉快地点菜了,这里的饮料都不错,都有二十几种可以选择哦!

Day 12-13.筑地+河口湖+银座

寄存行李在筑地市场旁边的酒店后就来觅食了,听小伙伴介绍排队最短都要一个小时,但是我看没这么夸张啊。原来还筑地市场分场外和场内的,出名的便宜的都在场内,要经过批发的地方才到的!我吃饱才发现!

老公选的星鳗饭,我觉得比黑门市场的要肥美哦!这做早餐真奢侈。

我的是大杂烩,什么都有,一碗就饱了!

闺蜜推荐的明太子,样子长得太恶心了,而且不便宜哦!这里就要1200日元!她说超好吃我就买来试试咯,结果好辣有点醒,反正和我想象的出入非常远,据说是用来下酒的,的确买了啤酒后能送下去了。

几经波折终于搭上富士山急行线了,万恶的JR,记得要去河口湖要在新宿人工售票的地方买到大月的车票,而且要看准时间买快车,时间差很远的!

富士山列车站长小姐还让我们扮演列车员和火车合照呢!

见到我身后的富士山了吗!

来这里的车都蛮有趣的哦!

入住酒店大大的阳台富士山一览无遗,面前就是湖,不过天公不作美,阴天呢。泡温泉的地方也能看到富士山,而且人非常少,虽然只有一个室内池一个室外池,不过每一处都是一道风景,有富士山陪着泡温泉已是满分。

酒店的晚餐一边眺望富士山一边享用会席料理,比起京都佟家别馆的怀石料理,秀峰阁的相对现代一点,符合大众的口味,佟家的就偏传统。

开胃酒——梅子酒

里面是汤,还肉丸子

刺身,非常新鲜,比起筑地的还要新鲜。

一个看起来似春笋的淮山,每一个都精致得舍不得吃下去。

吃完饭酒店的和服美女就过来铺床咯,还贴心地在枕头边放上薰衣草帮助入睡呢。

阳台还能泡脚,我们一般泡着脚一边喝着暖暖的茶一边聊天,享受着最后几天的旅行。

白天终于看到富士山的顶了!

在酒店的外面,有着一条环湖的樱花道,实在太令我惊喜了,因为东京的樱花早就已经凋谢了。
让我们在旅行最后的几天还能看到这么茂盛的樱花,不枉此行。

在这湖边漫步是个惬意的事情,我们一直拍照走过来,放下相机慢慢地走回去,如果有时间真想再这野餐、踩单车或发呆。

东京郊区的房子

河口湖回来后到了银座逛街,帮人麦包包走进了这家10层楼高的文具店!从钢笔到纸材再到旅行用品应有尽有,对于我这个比起玩具更爱文具的人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

看着这渐变的纸材有种幸福感由衷而发。

继续是闺蜜推荐的牛舌定食,虽然是快餐店连锁,不过真的非常好吃!藏在新宿一个写字楼里面,基本上是本地人。厚切牛舌烧烤口感更好,带有肉汁!薄切的就更加爽口!
       旁边黄色的不是蛋羹哦,而是山药糊!!!那种带丝的粘粘绸绸的口感有点接受不了,过敏的人吃完还会口痒,我们正一口口直接吞的时候,发现旁边的日本人是用来拌饭的!有点接受不了。

闺蜜推荐了她平时吃甜点的咖啡厅,其实我们牛舌定食还饱着呢,想着甜点可以调剂一下。
随便点了个梳芙丽,一插下去惊呆了,下面居然是牛肉饭!饭!其实不难吃,但是这配搭真的太新奇了,我需要时间接受咯。

季节限定的草莓饼,下面饼暖暖的中间松软,外面脆的,配上冷的淡奶油,和酸甜的草莓刚好。

路过新宿地铁站,我看见我老公突然飞奔起来,原来是看到他小时候最爱的游戏王卡片了。整面墙密密麻麻都是,非常壮观!这都被他遇上,运气极佳啊!

Day 14.秋叶原

旅行的最后一天了,还有很多东西想吃,吃不下,很多地方想逛,没时间,总需要一点取舍。
     前两天没去到筑地场内市场吃寿司非常遗憾,不巧的是最后一天刚好是筑地休息,在附近乱逛的时候发现了寿司大的分店!好幸运啊!里面都是本地人,虽然门店不大,一个师傅大约负责两到三个顾客,寿司师傅就在吧台后面边握寿司边和顾客聊天,比较随和,但是也不失认真。他会根据你吃的速度给你面前送上寿司,会告诉你每款的吃法,是否需要沾酱油之类的,其实一般刺身类的他已经帮忙加了芥末和酱油了,一口下去非常满足。有的也许是季节不同,会有个别更换或让你选择,不过按照他的安排准没错了!除了寿司外还能品尝到蛋卷、味增汤和小卷!

看还有一点时间吃货果然是把时间浪费在吃上了!我们又回到表参道寻找传说中的龙虾包!光排队就要大半小时,而且小小一个包就要接近1000日元了,不过吃下去那刻包表面的松脆,龙虾肉的鲜甜,分量的满足感,真的非常推荐!没让我失望!

热爱动漫的我们把日本的最后一站安排在秋叶原!不知道是不是过分期待的关系,去到反而没兴奋了。

整面墙都是EVA的海报!帅呆了!

来秋叶原怎么可以不来尝尝正宗的女仆咖啡厅呢!她们送食物过来的时候还会在上面施展魔法哦,最后也要我们卖萌配合,挺害羞的!还能换上她们的衣服进行互动,旁边还有一个接近1.9的外国男生换了女仆裙子呢!我看到他从耳根到脸都红到发紫!哈哈!对啦,她们还会上台跳宅舞哦,我们可以点歌让她们跳!

萌!

最后合照也来卖萌一下~哈哈

这到底是什么水啊~请自行脑补!

巨人真的很巨!

分体藏尸??

高达咖啡厅,估计和台场的差不多吧,旁边就是AKB48的咖啡厅哦!

极力推荐这巧克力!只有在机场才能买到哦!因为这种是生巧克力,必须全程冷藏保存,尽管会带有冰袋包装,估计也不能坚持到下飞机了,所以小伙伴一起瓜分它了!入口即溶,非常浓郁!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没有之一!
    羽田机场里找到很多适合带回来的手信,所以之前没时间买手信的不用紧张,顺便能把剩下的日元全花光光!推荐手信是白色恋人、抹茶、买了个博多的即吃拉面也很不错,价格和外面相仿。进安检后还能免税,我们早到了几个小时都花在买买买上面了。

玩到最后一刻坐红眼航班归来了,在飞机上基本上昏睡,下机后吃个早餐就回广州了,这样还是太累了,下次还是直飞算了,不省多少啊!

后记

有多少人能坚持看到最后呢~哈
   15天的旅行让我更加了解你,说实话我从来没和你一起生活在一起这么久。
   你勇敢、你果断、你可靠;
   我善变、我路痴、我贪心。

今次看过粉色的日本,希望以后能和你看红色的和白色的~
  还有世界的个个地方都想和你去。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8 20:59

引用 nigel_kiki 发表于 2016-08-08 20:59:01 的回复:

回复nigel_kiki:所以我有时也喜欢看别人的游记哦~感受一下也是好的

2016-08-08 21: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9 11:25

太棒了!有心人

2016-08-10 13:37

引用 青豆 发表于 2016-08-10 13:37:23 的回复:

太棒了!有心人

回复青豆:

2016-08-10 16:41

写的好有心,坚持看完了,广州滴同仁必须要点赞,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