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马来西亚,一个人的【西马】11日游——【Candy】独家呈献

Candy_Sze LV.4
2016-08-07 19:06 1347/25
  • 出发时间/2016-07-26

【前期准备】

26.07.2016 - 05.08.2016
为期11天的西马来西亚之旅,第一次一个人的旅途,离开家里,独自闯荡,也许会充满挑战!

一、机票
我是在南航上订的票,南航包20kg行李额及机餐,而且服务态度好;而亚航为了实现每个人都能搭飞机的理念,一般的机票只是一张裸票,不包行李额和机餐,直接背上背包就走的背包客就最适合不过了。我本来也想在亚航上订,只怪自己怕购买行李额等太麻烦,而且加起来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我还是买了南航的票。我是在5月中订的票,7月26号出发,广州吉隆坡往返含税1835元,亚航就是1300+(还不包行李额、餐食等)。

二、保险
我是在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300642.shtml?CPS
开心保网上订的东南亚保险,性价比挺高的。

三、签证
由于马来西亚移民局在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开始对中国游客进行免签证计划(Entri)。我是上http://www.windowmalaysia.cn/visamalaysia办理的。按要求提供资料就可以了,可以即时打印Entri签证纸,提前两天办理就行了,说走就走有木有?
如果是Entri签证的话,要携带以下资料以备移民局官员检查:
Entri签证纸
登机牌
足够费用(每日不低于50美金的等额货币)
携带有银联标志的储蓄卡或者信用卡
返回机票
住宿证明
(PS:其实我当时也没那么严格啦,我直接给个护照和Entri给移民官,马上就通过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这些还是准备一下吧!)

四、电话卡
我是在网上买的Hotline电话卡,5天大概就38元,要充值才能延长天数和流量。马来西亚到处都是Hotline的授权点,所以我就在当地买了10马币的充值卡,延长了10天,而且那10马币既可以当话费使用,又可以充值流量。拨打13200086+中国的手机或区号加固话,竟然比打马来西亚本地的号码还要便宜。
亲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当地的wifi速度比较慢,特别是晚上多人连接的时候更慢。

五、银行卡
我是去华夏银行新办的卡,每天国外的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棒棒哒有木有!于是我就妥妥地到吉隆坡国际机场maybank的ATM上直接取现,省去在国内银行兑换外币的麻烦,而且中国的银行很少有马币兑换哦!不过,到时回国记得到华夏银行改密码并关闭境外取款功能。
马来西亚的银行卡盗刷现象比较严重,大家到那里就尽量选择现金支付,不要经常在商店刷银行卡,特别是信用卡。反正我是没在马来西亚刷卡购物过啦!

六、小物品
1.小三脚架、遥控器(自拍专用啦!)
2.手机&软件(插头&数据线)
3.防水袋
4.双肩包
5.充电宝(2个)
6.纸巾和湿纸巾
7.洗漱包(小瓶洗发水、护发素、淋浴露、洗衣液、卸妆油、洗面奶、牙膏、牙刷、小瓶防晒霜、面膜、毛巾套装、化妆包)(<100ml/瓶)
8.防晒雨伞+太阳眼镜
9.防蚊液
10.舒适的鞋子+袜子
11.薄外套、长裤、T恤、内衣裤
12.转换插座
13.笔
14.必要的药品(感冒药、创可贴、肠胃药)
15.Kindle(这个电子书比带书本要轻,路途时还是可以解闷的)
16.相机(最好带微单啦,没那么重)

七、禁忌
1.穆斯林不喝酒,不吃猪肉,请穆斯林吃饭时,应选择有HALAL标志的餐厅。
2.进屋前请脱鞋。(在马来西亚这么多天了,我最不习惯就是这个了,可入乡随俗嘛!)
3.男性向穆斯林女性打招呼时只需微笑点头,除非是对方主动握手,否则不要触摸对方。
4.拿东西、握手、吃饭时尽量使用右手,左手被视为不洁。
5.指东西时紧握右手拳头,拇指在上,指向所需方向即可。
6.不要再公共场所有过度亲密的动作。

八、治安安全
1.女生在街上时应把包放在身前,注意摩托车。
2.高峰期搭乘公交或在人多的地方时应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背包最好放在身前。
3.吃饭时,不要将手机、钱包放在桌上。
4.女生应避免在晚上一个人走黑暗的小巷。
5.不要和陌生人搭讪,要装听不懂。

【酒店】

我是在缤客(Booking.com)订的旅馆,都是青年旅馆,我想这样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不过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和财物的安全。
兰卡威:Melati's VIP Female Dorm(美拉提贵宾女生住宿加早餐旅馆)
价格:三晚一共90马币
优点:就在珍南沙滩的街上,交通便利,到处都是饭店、便利店,地理位置不错!
缺点:房间比较简陋,但还算干净。

槟城:Magpie Residence(喜鹊酒店)
价格:三晚一共139马币
优点:这是我最喜欢的青旅了,里面很漂亮、很舒适、很干净,值得推荐!
缺点:可能就偏僻了一点。

马六甲:Olive Flashpackers, Melaka(马六甲,奥利芙福莱西派克尔旅舍)
价格:三晚一共96马币
优点:房间很宽敞,很舒服,很干净。
缺点:就是没什么隐私性。

吉隆坡:Residences @ Summer Suites(住宿@夏季套房公寓)
价格:一晚一共40马币
优点:是在一座新起的豪华公寓楼上的,有厨房,有无敌市景阳台。且位置好,离Bukit Nanas站很近。
缺点:能多一个洗手间就好了。

【行程安排】

1. <Hello Langkawi>

兰卡威这3天都是订一日游,我在七洲订的票(用的是七洲的app,会便宜点)。
第一天:地质公园一日游
第二天:跳岛游
第三天:芭雅岛浮潜(直接乘船过去槟城

今天搭乘从广州出发的南航班机到达吉隆坡,由于飞往兰卡威的航班延误了,因此要晚上7点多才去到兰卡威的青旅!

晚上在旅馆洗完澡就自己出去外面的珍南沙滩一条街找吃的啦!于是随便吃了个土耳其三文治,已经饱饱了!这条街特别繁华,很多旅客、旅馆、餐厅都聚集于此...

吃完晚饭就早早收拾好明天的东西,准备出发地质公园啦啦啦...

2. <兰卡威地质公园一日游>

睡完一个美美的觉,就要迎接新一天的阳光了!今天一早阳光很暖和,走出门口,偶尔听到乌鸦叫了几声,留下了一片静寂...
       兰卡威的人不太喜欢早起,早上8、9点的街道也只有寥寥几人...但如果你喜欢夜晚泡bar的话,珍南沙滩非常适合你!

在旅馆吃完早餐,接我的七洲司机也到了,他们非常守时,还非常友善。然后车一直沿着Cenang街开,沿途看到了许多未曾逛过的店铺,到处都是新鲜感!
       今天报的是兰卡威地质公园一日游,团里算上我一共有10个人,三个山西、三个广东和四个来自也门的伙伴。开始时大家都比较拘谨,直到下车去乘快艇时打破了僵局。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眼前美丽的景色是一样的,我们不禁发出赞叹。可能对于外国人来说,中国人的形象就是没礼貌、没道德、没素质,之前去泰国跟团旅游时我是比较深感体会的,但自从这次独自出发后才发现,那些到处都是中国人,到处都是他们不道德的行为的说法在此时已不复存在。你不会被安排去只有中国人的餐厅,你不会到处听到的都是中文......我和几个外国人聊得挺欢的,我喜欢他们那种大胆、不羁的性格,什么都敢说敢做。在中国,实在是太多局限了,你会被从小教育成不与陌生人说话,不搭理陌生人,看到有些危险的东西都不能去尝试......当我看到那几个搭讪的加拿大人知道我是中国的而且是一个人旅游的眼神时,就更能反映这种现状了!
       Anyway,旅程还是要继续的!说着说着就来到红树林蝙蝠洞了。看到成群的蝙蝠,我没有感到畏惧,反而觉得它们是那般可爱。

跟随着海风就来到吃饭的地方了,看了几种不同类型的鱼,有大有小,有喷水的,有咬人的.......午餐就吃鱼吧!这里的果汁是真心好喝呀!

午饭期间刚好就下大雨了,这里的雨不像广东的那般绵长,大约半小时,雨就停了,就这样一停一下,我也看到了不一样的兰卡威了。迎着幸运雨,我们又出发了,在快艇上根本没能挡着雨,雨水迎面扑来,海风又想把它给吹干.......雨的故事尽在各种湿身中!

巨鹰广场是必须去的,因为“Langkawi”意思就是红色的巨鹰。在海上看到了真的“Langkawi”,妈妈出来觅食,爸爸在家带孩子.......

最后的天空之桥为今天的旅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坐着缆车上到天空之桥,那一个美似曾相识,原来是我们大学小伙伴一起去庐山实习所看到的景象。身处云中的感觉它真好,一时烟雾弥漫,一时清晰如新,那一阵阵的风摆弄着缠绕的云雾,桥若隐若现,怎一个“美”能概括呢?

3. <兰卡威跳岛游>

迎着新的一天的阳光,司机Leslie依然准时来接我,可我还在吃早餐...
       依然接了昨天的一家三口和新的一对情侣,六个人加司机就浩浩荡荡地粗发啦!
       我们在码头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我们的飞艇,第一个地方就是湿米岛了,传说是以前有一艘运粮食的船经过这个岛时刚好发生了翻侧,船上的米倾倒在海里,把大米捞上来的时候,米全都湿了,故名“湿米岛”,anyway,也就是传说罢了。
       湿米岛很宁静,水也很清,我沿着沙滩一直走,看不同的人在做不同的事情。有的男朋友在帮女朋友拍照;有的一群闺蜜在携手自拍;有的一家几口在嬉戏玩耍......看着不同的人、不同的表情、不同的文化,想起了这个包容的马来西亚。还有哪个国家能像它那样能和谐、包容着三种不同的人和许多不同的宗教呢?

之后我们又去了喂老鹰,有灰黑色的海鹰和红色的老鹰(Langkawi),我喜欢“Langkawi”,因为它很特别,橙红色给人感觉更加威猛霸气。红色的老鹰是Langkawi的图腾,就像草原有狼图腾。其实这些图腾的存在也让我们知道保护动物的重要性。

我们又开船在附近的海域进行海钓了,这个海钓特别有趣,手拿着线就只管往海里放,不一会就有小鱼了,钓得多了也就掌握了一点技巧,只可惜时间不等人,而且钓太多了也吃不完...给你看看我的收获吧!

钓完就去了附近的孕妇岛,岛的形状有没有很像孕妇呢?孕妇岛里有很多猴子,走过都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山上还有一个很大的淡水湖,水清晰得很,不过也有4-5米深。在泡脚的时候也遇到了一家香港人,特别nice,妈妈美,爸爸和两个儿子都那么handsome。

泡完脚就要开船去吃饭饭了,中午的午餐很丰富哦,有烤鸡肉串、有咖喱炸鸡、还有就是我们钓的鱼了。

饭后跟Leslie聊了一会,他是第三代移民过来马来西亚厦门人。他可厉害了,熟悉多国语言,做当地导游兼司机都做了20年呢!
       下午2的半就回到旅馆了,由于自己按耐不住想出去玩的心情。就到了旅馆附近的珍南沙滩上游泳,享受着阳光与激情。

洗完澡后就匆匆忙忙地去逛 ZON duty free 买东西啦!傍晚时分我就一个人独自走到珍南的夜市,说实话还是挺遥远的,这个夜市是每周四晚上才有的,里面吃的喝的很多,而且非常便宜...

饭后饱饱的就去做了个马来西亚马杀鸡,脚部按摩,舒服死了!

肌肉的暂时酸痛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了!明天,槟城见...

4. <芭雅岛浮潜 - Hello Penang!>

8点就从旅舍出发去瓜镇的码头了,一路上看清了兰卡威的风景,也铭记于心...
       司机载到我们去码头就走了,只剩我一个孤零零地往船上走...渡船很大,可以载很多人。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芭雅岛了!芭雅岛很美,水非常清,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换好衣服,准备浮潜了!我的工具都是在平台上租借的,说实话挺贵的。一开始潜的时候还是有很强的劲儿的,喜欢就这样看着海里的动物!不过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不太会呼吸,于是没过多久就有点缺氧了,头晕,胸闷。

午饭就是船上自助餐,实物挺多的,而且味道都很好,最喜欢吃的就是那个虾了,美味!

午饭后就被送来了芭雅岛沙滩浮潜了。这里的水非常清晰,据说还有鲨鱼baby哦!不过可惜我被那缺氧吓坏了,早就把潜水罩退换回去了,在这里只能静静地吹着海风,坐在岸上的木凳上,享受着一个宁静的下午。

我就在一边吹着海风,看着他们游,也是另一种惬意呀!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看玻璃船,其实这个玻璃船挺简陋的、一眼能看完...
随后4点钟就坐船回槟城了,这一水路约2小时。我都累了,但还是在槟城努力地找我的旅馆。

晚饭就来个滑蛋湿炒米河和一杯龙眼汁,这一天,完美!

5. <槟城的第一天>

7.30开始槟城游的第一天,今天早餐就在路边的摊贩那吃了一份椰浆饭(Lasi Lemark)+一杯美禄(热巧克力)我发现这里很多人都喜欢喝美禄哦,只可惜在中国还没那么有名!

随后就去参观了侨生博物馆,也就是郑景贵以前的豪宅。博物馆门票20RM,有导游解说,让我了解了许多有关这间豪宅及其主人的历史。以前郑景贵是商人,他赚到钱就去造福百姓,对槟城中国的贡献很大。他什么生意都做,特别是一些偏门的生意,如走私鸦片等。因此在他豪宅旁边的祠堂的天花板上住着许多蝙蝠,也是福来了的意思,门也是偏一些的,这让外面的人看到这扇偏了的门就知道这家肯定是做“偏门”生意的。

除此以外,这里还真的是一个大博物馆,许多峇峇娘惹的特色都在这一一呈现。有他们的婚房、服饰、日常用品、精致的摆设等,真是大开眼界呢!

以前的娘惹也不准出门,只有在家做饭、洗衣服、做手工等,她们7岁开始就要学如何做娘惹菜,平时在家就要穿珠子来缝鞋或者衣物,美极了!娘惹嫁人的时候还需要展示一幅他的珠子作品以给亲戚朋友看看自己的手艺。
       参观完侨生博物馆后就走去旧关仔角旁的康华丽斯堡了,这个古堡四周都有围墙围着,显得那么庄严。这里的门票也是20RM,但没有解说,就一个人闲逛。

在旧关仔角前面就是CAT免费巴士站,我又搭上公交,向姓氏桥出发了...
       姓氏桥有林姓、周姓、陈姓、王姓等,里面住的大多数是一些华人,其实这些桥就是建在海上的小木屋连起来,很有情调!

午饭过后就开始踏上寻找壁画之旅了,太多数壁画都在姓氏桥附近,这里车水马龙,吸引了许多游客。

走着走着累了可以随便找间coffee shop坐下来歇会,这里特别多coffee shop,随便找一间都很好喝,对于我这种文艺小青年来说简直太棒了!

Coffee shop 旁边就是孙中山纪念馆,里面有孙文在这秘密开会所留下来的痕迹......

晚饭就决定在汕头街解决,这里很多汕头小吃,粿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一个人又点得太多了吃不完了。还有一份四果汤也很好哦,其实就是雪耳、莲子,桂圆、白果糖水!

伴随着凉凉的四果汤,疲惫的body终于缓过来了。一天就这么愉快地过了。

6. <槟城的第二天>

早上起来,太阳晒晒的,本来打算去吃个猪肠粉,然后显它远,就在附近的印度餐厅坐下来吃早餐了。OMG,餐牌都不像是英文哦...我就随便指着旁边正在弄的印度薄饼,说就要那个,一份,鸡肉还是牛肉,鸡肉吧!感觉在马来西亚看不懂餐牌的情况下,点鸡肉是最保险的,于是旅程以来,我吃了很多种鸡肉,炸的,咖喱的,腌制的......

吃完后就在吉灵万山市场的公交站搭CAT去圣保罗教堂,去到那里发现不能进去,说只有是教堂的成员才能进,好吧!原谅我这个无神论者......

拍完了几张照片后就打算到槟城博物馆看看,但好像没开门的样子,又走到旁边的圣女升天教堂,拍了几张照片,发现很多人呀,可能是因为今天是星期天吧,他们都来祈祷。

往回走时我还是不甘心,兜进去槟城博物馆看看,然后那个玻璃门竟然主动开了,吓死宝宝了,原来这个门在外面看很暗,以为没开。进去的门票只是1RM,太便宜了!我就随便逛逛,因为没有导游,所以对很多历史文物都不是很了解。里面一共有两层,都摆放着槟城的历史文物,特别是峇峇娘惹的文物。

之后就继续往前走了几百米,就到蓝屋了。蓝屋很漂亮,那时候大概11am,准备有一次解说,门票是17RM。进去之后有英语导游和华语导游,我们就跟着华语导游一路参观这个张弼士故居了。
       张弼士从小来到马来亚打工,从最辛苦的苦力开始做起,白手兴家,生意越做越大,后来就在槟城起了自己的房子,这幢房子里面非常讲究风水,到处都有风水玄机,还有一些人在里面的天井内感觉到气的存在。张弼士对中国的贡献也非常突出,慈禧太后把最高的官职封了给他,于是在蓝屋客厅前就挂着“光禄第”的牌匾,张弼士是清朝最后一位官员和商人。

现在蓝屋还是一间旅馆,不过这里非常火爆,一房难求。
       从蓝屋回到爱情巷附近已经很累了,中午很多饭店都没开,只好随便找一家西餐厅吃去,哇,这家餐厅可多人了,吃的东西又多又漂亮,看起来很好吃哦!于是我又随便点了一个chicken啦!

我最喜欢的就是它的土豆泥了,太好吃了!可我一个人竟然连这个也吃不完......
       吃得饱饱哒也坐累了,赶紧动起来继续去景点。我先去了观音亭,在观音亭里上了香,祈求我一切顺利。
       继续走去小印度了,其实小印度这里原本是华人经商的地方,后来就给印度人聚居了,我不太喜欢印度的感觉,给我自身的感觉不太好,可能那些国家宗教信仰比较厉害,我难以适应吧!小印度里面最有名的莫过于那个马里安曼印度庙了。

那时正值烈日当空,但其实阴凉的地方就不算很热啦,不像我们珠三角,天气那般闷热闷热。
       所以我就找个coffee shop坐下了,原来这里刚好是相机博物馆呀,喝的东西都是用相机镜头装的!草莓酸奶奶昔,很好喝啦!

已经快到傍晚了,我把最后两幅壁画找完就好啦!

傍晚在附近找了一间娘惹餐馆,吃了一顿正宗的娘惹菜就准备明天走咯!

槟城太多美食,一个人两天实在吃不完,自己的肠胃也没那么大,一路上都是撑着过来的。再见啦,槟城

7. <Hello Malacca>

一大早离开了槟城,往马六甲赶了。来到光大大厦的车站,问了几个人,终于打上了一辆大巴载我去Sungai Nibong Terminal换乘大巴去马六甲。等了大约半小时,车终于到了,我都忘了原来我买的是KKKL的车。9点半就出发了,一路上经过槟威大桥,桥很长,全长有8320米,是世界上第三大吊桥,拱桥底下还可以通万吨巨轮哦!
       一路上屁颠屁颠的,终于在13:30来到了一个休息站,马来西亚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和我们的不一样,它就真的是一个休息站,没有加油站在旁边,厕所很宽敞,旁边也有许多卖吃的,上完厕所刚好可以买个午饭汉堡包。
        在车上吃完午饭后,又被司机吩咐去吉隆坡的要换旁边的车,于是我就悠哉悠哉地继续躺在车上看电影了,对!是“躺”,马来西亚的大巴座位都很宽敞,右边双人位,左边单人位,中间通道可容纳两个人,椅子可以拉得很低,脚下又有乘脚的,简直就像一张床,很舒服。

又过了大约5分钟,司机在用马来语喊着什么,好在旁边的女生用英语好心告诉我:“司机说去马六甲的要换旁边那辆车。”我一下蹦起来,赶紧收拾好东西就半走带跳地走到车门问司机,他说这辆车不去吉隆坡马六甲了,我要搭旁边那部,那部更快到,大约17:30就能到马六甲了。于是我便二话不说地背起背包跑到旁边的大巴上,舒服地躺了大约5分钟,我才想起我的行李箱还在刚那部车上呀!我马上走下车,好在两部车都还没开走,于是我便急匆匆地告诉司机我的行李漏在他车了,他也笑笑地说我是不是忘记了,呼,我实在对自己的糊涂无可奈何了。这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谢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愿你们有更好明天!
       之后一路上终于顺顺利利地到达马六甲了,到了Melaka Terminal之后就找巴士搭啦,好在我查资料看到17路车是去市区的,又刚好走到巴士站就是17路车了,棒棒哒!可问题来了,我身上只有1RM,又不知道旅馆附近是什么站,刚好后面有个中国的年轻小伙子问我是不是去鸡场街,我说可以的,他就给我跟司机说了,哪知道要2RM,我就急了,问那个小伙子借了1RM,我说我只有90sen了,他说不用还了!哈哈,我有点过意不去,出门在外还是中国人靠谱呀!
       然后我一直开着GPS,我看公交已经到了我旅馆附近了,刚好前面有个站有人上车,于是我就下车啦!开心...不然就真的还要走挺远的!上天对我还不赖嘛!
       到了青旅,感觉还不错哦!

中午就休息站就随便买了一个汉堡包,现在已经很饿了,赶紧下街去觅食......
       我发现马来西亚的店铺很多在傍晚5-6点就关门了,真的是朝九晚五呀!很困难地终于在附近找了一间印度菜吃了起来,感觉还不错呢,我特别喜欢那个正宗的印度拉茶,好喝!
       好吧!马六甲的初印象非常好哦,希望Malacca能带给我一些东西......

8. <马六甲的第一天>

今天一大早本来也是打算一个人出去逛的,刚好青旅也有个女生一起起床了,说也想出去逛逛,于是,我们俩就一起出发了。首先当然是朝着我们的早餐店—品品香茶餐厅,要了一碗面线汤,可美味了,里面有一些猪杂,小生蚝,瘦肉等。我还要了一杯薏米水,甜甜的,清热不错哦!

其实面线汤附近就是鸡场街,鸡场街就是China Town,它在马来语的意思就是荷兰贵族文化街,里面的店铺也挺有意思的!有吃的、有卖小饰品的、有庙宇等......

逛完鸡场街出来路口就是Hard Rock Hotel,挺有名的硬石酒店,旁边就是陈金生桥了,过了桥就到了荷兰广场,广场里有荷兰红屋等红色建筑。

一直往左边走着走着,就上了一个高高的石阶,原来上面就是圣保罗教堂,里面挺有历史气息的,我还在里面的许愿池许了小小的心愿呢!

上面的风很凉爽,慢慢下来就到了英雄购物广场附近了,那里只有一个城门叫圣地亚哥古城门,以前这城堡坚固无比,保护了一代又一代人,后来英国看它不顺眼就用重炮把它给炸了,现在只留下这城门与蓝天诉说着它悲痛的历史了......

午饭我觉得应该要吃粒粒鸡饭的,就找了一家古城粒粒鸡饭坐下来吃了,点了小份的菜,还有20颗鸡饭,鸡饭像乒乓球那样大小,和肌肉一起蘸酱油吃,最棒了!同时还喝了那个榴莲白咖啡,味道好极了!

逛了一会就已经很晒了,决定回旅馆休息休息,傍晚再出来战斗!
       在青旅和舍友们在想晚饭吃什么好,我就刚好想到了沙爹串律,二话不说,到了下午5点就自动出发咯......
       这间叫佳必多沙爹串律,自己去拿一串串东西,然后放到一个沙爹锅里煮呀煮,可热闹了!而且味道很好哦!

吃完饭就去了我最喜欢的地理学家咖啡馆喝点东西,感受气氛,我觉得这间咖啡馆缺少的是地理元素,地理氛围不太浓烈,这点给差评,其它喝的吃的应该都不错啦!

晚上的马六甲依然很美......

9. <马六甲的第二天>

几个舍友说好的5点半起床看日出呢?最后还是被睡癌打败了......
       好吧!我一睡就睡到9点了,三个人一起起床,洗涮完都已经10点了,而且他们俩今天要赶大巴去机场啦!于是就匆忙地在鸡场街附近吃了芋饭肉羹汤,其实就类似于肉骨茶,只是这里的肉羹汤是用一些药材熬制而成的,其中里面的瘦肉是裹过薯粉,所以吃起来有点爽爽韧韧的感觉,挺不错的!

吃完都差不多11点半了,要准备分道扬镳了,伟哥就回去收拾收拾准备上路,蔡妹也跟着回去了,我便继续一个人行走着......
       我走到了附近的亲善街,亲善街由打金街、打铁街和观音亭路组成,是马来西亚三大民族聚居的地方,他们在这条街上已经和谐共处了上百年了。其中,三多庙、印度庙、甘榜吉宁清真寺和最著名的青云亭都坐落在亲善街上。青云亭可谓是香火最旺盛的本地庙宇了!于是我也去上了香,祈求我一切顺利、平安。

逛完庙宇后就在附近的小巷里头拍壁画了,壁画全都在这一天小巷里,不像在槟城,剩了好多到处找壁画的功夫噢!我觉得这里的壁画都挺美的,比槟城那些要新,色彩要鲜艳的多。重点是:没那么多人。很多东西都是被“炒”出来的,一些默默无闻的小事物可能更吸引人......

拍着拍着就到了中午烈日当空的时候了,感觉自己还可以再吃一点东西,于是就又去地理学家博物馆打卡了!喜欢里面的氛围和食物,呆着呆着,蔡妹妹就跟我说她还没去车站,我们可以继续逛一会,于是她这个小路痴就屁颠屁颠地撞过来地理学家博物馆找我来了!我们都喝了杯咖啡,就又出发了!
       我带她去了附近的峇峇娘惹博物馆,看看有个峇峇和娘惹的历史。同样是博物馆,我觉得槟城的侨生博物馆(即郑景贵豪宅)更值得一看,里面比这间要豪华很多哦!

随后我又跟蔡妹去了山上的圣保罗教堂,她说她喜欢那里的风与景,我也一起感受了一会,这时已经3点半了,她说她要在这呆到差不多5点,然后就回青旅收拾上路去了,天呀!她到底是有多喜欢这个圣保罗教堂呀?哈哈!

于是我3点多就跟她道别了,继续自己的行程,本来想去鸡场街买些娘惹糕点的,可在附近走着走着就到了海事博物馆,进去参观了航海时代马六甲的辉煌历史。

继续往下走就到了很多购物广场的地方,特意找到旧街场白咖啡店(Old Town White Coffee)来吃个晚饭的。因为在兰卡威槟城我都没去,于是今天又还了我一个心愿了。这里有咖啡、饮料、吐司、面和饭,我就随便点了咖喱鸡椰浆饭,其实挺喜欢椰浆饭的味道的,只是受不了它那种辣罢了。看着吐司也很吸引,又多手点了个法式香蕉吐司,配一杯正宗的热白咖啡,白咖啡可好喝了,晚饭就这样饱饱哒!

因为很早吃晚饭,所以天还没黑,果断回去马六甲河坐游船去!傍晚的马六甲河太美了,去程看着霞光下的马六甲河,回程时马六甲河已灯火通明,一次性满足了我两个愿望!

就这样,用最美的马六甲河夜景来结束这次马六甲的行程了。好喜欢马六甲,不知道吉隆坡作为首都又怎么样呢?

10. <Hello Kuala Lumpur>

7点多就出门往马六甲中央车站赶去,8am的大巴去吉隆坡。这是我上网买好的票,其实在中央车站才买还是可以啦,价格是一样的,只是我还是喜欢事先计划好的!
       8点准时出发,一路屁颠屁颠了两个半小时,我就睡了两个小时,感觉睡了一觉就到吉隆坡了,很神奇。到了吉隆坡的TBS车站,就找吉隆坡的公共城轨坐了,在counter拿到了路线图就看着路线图来搭了,先搭了LRT,再转Monotail,其实感觉就像是在广州搭地铁啦,不过这个是在高架桥上,可以看到城市风景。我觉得呀,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必须搭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一个地方的公共交通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经济发展程度及其对公共交通的重视程度。尽管会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不要害羞,尽管去问人,别人还是很乐意去帮助你的,我一路上就是这么过来的。于是,摸透了这个城轨交通后,我就已经可以一个人去多个地方了,有趣的是:我还在单轨列车里教一个外国人如何转乘列车呢!突然感觉自己很Native呢!哈哈!

中午12点左右就到旅馆了,哇!这个旅馆感觉也太高大上了吧!这个公寓大厦是新建不久的,知道的人可能不多,我更喜欢这样的地方,人不多,景美,舒服。

放下行李箱也要开始去觅食了,手机app上找到了一间肉骨茶,于是也搭了几个站的列车就到了,肉骨茶原来有黑汤和白汤,我就随便点了个瘦肉黑汤肉骨茶,加晚白饭,还有一瓶可乐,就是好好的一顿午餐了!

吃饱喝饱就要粗发啦,我依然搭着LRT去到了独立广场,吉隆坡大多著名景点都汇集在那。那个LRT站名就是叫佳密清真寺,所以一出站首先看到的就是佳密清真寺,可是当时有建筑工人在做维护,也只能大致看看它的外观啦!旁边还有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非常雄伟呢!以前这里是直辖区高等法院,不过现在法院乔迁了,这里就一度被荒废了!现在是遗产、文化和艺术部。大厦对面就是独立广场,以前第一任首相就是在这个广场宣布马来西亚的成立的,所以也叫独立广场。

再直走约100米就到了城市长廊(City Gallery),太喜欢这个I love KL的艺术装置了,里面展览厅更能看到吉隆坡的发展历史。

在十字路口往左拐,就能一路走到中央艺术坊了,中央艺术坊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店铺,有卖蜡染、书籍、小饰品等的店,非常具有马来西亚的风格呢!想要买手信的可以考虑一下哦!

再往前走一会就到茨厂街(China Town)了,里面很多人都是说粤语的哦!倍感亲切呢!里面有许多A货B货任你选择,其实就像我们广东的灯光夜市啦,杂七杂八的东西啥都有!在里面一定要试试罗汉果龙眼水,超级冰凉甜蜜哦!

出了茨厂街,在附近的Bangkok Bank车站搭吉隆坡免费巴士GOKL,到Privilion,沿着Bukit Bintang Walk Way一直走就能走到KLCC附近,双子塔在白天总是那么地安静、低调......我在它前面的KLCC 公园闲逛着,留下了它白天的身影!

不可以错过的就是晚上的KLCC了,最佳的观赏地点可数对面Traders Hotel 里33楼的Sky Bar了!正对着双子塔,躺在沙发上就能欣赏美轮美奂的双子塔美景,那景色简直触手可及!6点左右我就上去SkyBar了,可惜马来西亚的天黑得特别晚,7点多的天还是那么多阳光,赤道附近的地方黑不起来呀!晚饭也在这解决啦!

见证了日落下的双子塔和在深邃黑的夜空下的双子塔。那渐变的美景,留住了我的脚步。双子塔的妩媚在夜空中显露无遗,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双子塔,你的美令我始料未及,最后我还是不舍地慢慢离开了......
       回到旅馆,我就急匆匆地去11楼的游泳池游个夜泳,不过游了几个来回就不行了,水太冷了!拖着湿哒哒的身躯,赶紧回到房间洗个热水澡去!洗完澡刚好和隔壁床的日本年轻小伙子聊得很欢!我们就这样用一半英语一半日语聊到了凌晨12点半。我说了很多我对日本的了解,他感到非常惊讶我竟知道那么多日本的文化。他说他是一个人出来旅游,大概游一两个月吧!他以前去了台湾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下一站就是新加坡,我十分佩服他能一次性游历东南亚这么多的国家!他叫Akiyoshi,职业是日本一间寺庙僧侣,这令我感到更好奇了,我问了好多我对僧侣的误解,原来他们日本寺庙的僧侣是可以娶老婆、可以吃肉、可以外出旅游的。太棒啦!我叫我下次去日本的话,可以去找他,看来我真得要把我的日语重新拾起了!为下次的日本之旅打下基础!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ね。

11. <Bye Bye Malaysia>

早上睡到自然醒,醒来已经8点半了。隔壁床的两个男的还没睡醒,我就一个人起床洗涮,下去大堂的咖啡馆喝杯咖啡吃早餐,这里的咖啡还挺便宜的!

边享受美味的咖啡,边在写日记、发朋友圈、看攻略。打算中午午饭就去附近的镒记茶餐室吃,于是就上去房间开始收拾收拾了。
       中午大概12点,我和那位日本人一起退了房,就在大堂道别了!

哪知道我竟然找不到那间茶餐室,于是便在附近的印度餐厅,又吃了椰浆饭......不过路边的公园还是挺值得驻足欣赏的。

吃完午饭便继续坐LRT去茨厂街,干什么?当然是临走前的马杀鸡啦!60马币,30mins的足部马杀鸡、20mins的body马杀鸡,只是......这都是由一位印度男人帮我弄,会不会有点不太好呢?

做完就刚好要去赶飞机了,我坐一站的LRT就到KL Sentral了,在这里可以购买直达机场的KLIA express(空港快铁)的票,我去KLIA大约就28分钟到达,挺好的,又快又坐得舒服,票价是55马币。

到了机场,就悠哉悠哉地喝了一杯冷的白咖啡,就要和Malaysia说Bye Bye了!
       坐着空港快铁去机场的路上美景犹如电影放映一样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这些美景竟让我热泪盈眶,不舍这个国家,不舍遇见过的人......
        在路上,请放下你的手机和书本,多看看这个世界,有些景色错过了就真的不会再见了。感谢上天对我这次旅行的眷恋,让我的一切能顺顺利利的!

【后记】

感谢马来西亚带给我这么多东西,有美丽的风景,有亲切的当地人,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难能可贵的经历!我相信只有经历过了,才能深有体会。我原本也以为自己是只管宅在家的宅女,缺乏自我照顾的能力,但通过这趟旅行,原来很多事情我都能去做,并且做好,只是生活中缺少动力罢了。
       回来了,更懂得珍惜,珍惜看过的一切,珍惜经历过的事情,珍惜身边爱我的人......

2016-08-08 08:02

真美!

2016-08-08 09:21

2016-08-08 09:2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8-08 08:02:23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6-08-08 09: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08 09:21:5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夸奖.~

2016-08-08 09:34

顶下

2016-08-08 10:31

2016-08-08 10: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8 13:2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08 10:31:4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8-08 19:11

引用 ickeschen 发表于 2016-08-08 10:58:3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ickeschen:也谢你啦~

2016-08-08 19:11

引用 国宝级天才 发表于 2016-08-08 13:26:1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国宝级天才:希望你玩得开心~

2016-08-08 19:12

楼主,请问一下。您乘坐国内航班到达的吉隆坡国际机场,之后转机到兰卡威,这中间有没有换机场?现在吉隆坡的机场有点弄不清,Klia和Klia2是连在一起的吗?

2016-08-11 14:25

你好,想问一下diving是一天还是半天的

2016-08-12 11:33

再问一句就是槟城到马六甲怎么走 因为我看很多人的攻略都是吉隆坡到马六甲的

2016-08-12 11:42

请问楼主,槟城、兰卡威、吉隆坡主要的玩点是什么,我是准备带孩子去的。你们7月去是不是很热?

2016-08-13 14:43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0

回复ickeschen:棒棒哒

2016-10-04 09:27

引用 🐳Gemini_D✩ 发表于 2016-08-11 14:25:19 的回复:

回复🐳Gemini_D✩:我坐南航直接到的是KLIA机场, 直接换乘, 不用出机场! 而国内游客大多数搭乘的是亚航, 亚航是在KLIA2机场的, 你到时买机票的时候要看清机场就行了!

2016-10-04 09:29

引用 灰翔的猫 发表于 2016-08-12 11:33:42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一下diving是一天还是半天的

回复灰翔的猫:大概是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吧

2016-10-04 09:31

引用 灰翔的猫 发表于 2016-08-12 11:42:27 的回复:

回复灰翔的猫:我坐大巴的, 因为距离比较远, 我坐了差不多6个小时大巴吧!

2016-10-04 09:32

引用 玲珑 发表于 2016-08-13 14:43:07 的回复:

回复玲珑:我觉得不会很热呀, 槟城是特色的建筑和美食天堂, 兰卡威就是海岛游吧! 吉隆坡也没啥好玩的, 就是首都城市吧!

2016-10-04 09:3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21:30:28 的回复: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回复精卫填的海:美美哒! 不过有些也被人为破坏了, 可惜!

2016-10-04 09:34

引用 Candy_Sze 的图片:

哈哈,我在这里拍的时候,对面站了一群人

2016-10-08 22: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8 22:41:4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我对面也有一群人啊! 就是排着队, 看着各自在装逼! 哈哈哈~

2016-10-23 13:31

引用 Candy_Sze 发表于 2016-10-23 13:31:07 的回复:

回复Candy_Sze:哈哈哈哈,彼此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