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酷暑,跑过暴雨,拥抱草原。——2016年7月24日~27日,盛夏,锡林郭勒大草原!

水水 (北京) LV.5
2016-08-07 19:10 661/5
  • 出发时间/2016-07-24

目录

D1   2016年7月24日     6:30~13:30   北京南三环草桥——京承高速怀柔出口——G111(国道)——X523(县道)到御道口乡。御克线到御道口牧场。
D2   2016年7月25日    御克线到御道口乡——S351(省道)——G207(国道)到锡林浩特市。
D3   2016年7月26日    S307到成吉思汗瞭望山   S204到西乌旗(巴拉嘎尔高勒镇)
D4   2016年7月27日    S204(省道)——达查线——达达线——阿斯哈图石林——达达线——S303(国道)——S105(东西大通道)——锡张高速——京藏高速——北京南三环草桥

锡林郭勒草原之行·前篇

2016盛夏,锡林郭勒大草原。从踏进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我想,是了,这才是我想要的草原之行。天高云低,草长莺飞;净蓝的天空下,伫立着充满故事的敖包;苍鹰在头顶盘旋,牛马羊满山坡。微波荡漾的湖面,意外地落在我们的视线,细纱,蓝天,无一不让人欣喜;水草丰美的九曲湾,隐没了弯道,却倒映出别样的画面;七月,草原的油菜花开得正欢;1亿5000万岁的石林,在山花烂漫的映衬下,继续谱写古老的传说。

D1 2016年7月24日 6:30~13:30

躲离京城,天空放晴。闷热,潮湿,暴雨,拜拜了您嘞!京城多日的闷热潮湿,暴雨即将来袭的节奏,迫不及待地要躲离。果然,刚到怀柔,太阳偷偷露出笑脸,空气渐渐干爽,瞬间感觉活了过来。(从出发到第一顿午餐的照片均来自于iphone 6 Plus)

美好的旅程就是一路欢声笑语,走走停停,嘚嘚瑟瑟:车内自个拍,车外拍个景,路边买个瓜。

山路十八弯,张张靠抢拍。

丛林深处有人家,田野路边有骏马。

一路兴奋无比,中午落脚御道口风景区内,客栈的小老板娘希希早早地在景区门口等待着我们,租下的是希希家的三居室新房,干净温馨,家电一应俱全,一天200。而且,热情的希希是免费为客人做向导的哦,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因为有了希希,我们有幸遇见了世外桃源。作为吃货,是坚决不能挨饿的,下面,上第一顿午餐:当地美食红梗,一大盘土豆片(当地的土豆简直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因此成为每顿饭必不可少的菜色),干炸小银鱼(吃不完打包第二天早餐夹面包片),手把肉(白水煮,不用蘸任何调料,除了自家的煮羊肉,这是在外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羊肉,没有任何异味,只有充满着唇齿的香嫩,相比较在西乌旗的羊肉闻都闻不了,更别提吃了。)

Day1 7月24日 御道口太阳湖

7月24日,御道口太阳湖。据说前两天一直在下雨,昨晚雨过天晴,天空出现了彩虹。我们是幸运的,如果天空还在流泪,也许便要错失太阳湖的美色。酒足饭饱后的午后时光,漫步在夏风中,不由心情雀跃:在水岸瑜伽台感受室外瑜伽,在水岸芭蕾舞一曲采莲,在飞虹桥头遥望对岸——是谁正在亭中休憩……草丛林间,处处盛开着娇嫩的花儿,艳丽的金莲花独领风骚。红蘑、灰蘑带领的蘑族,攻占了雨后的白桦林。

7月24日 太阳湖至月亮湖,遇见桃花源

与太阳湖遥遥相对的月亮湖。因拍摄还珠而出名,商业气息太重,不如到附近走走。或许,就会邂逅一面镜湖,镜面倒映出另一个世界,安静得让人恍惚走进了幻城。枯落的白桦树在镜湖之中散发着神秘的气息,一抹妃色让空寂的世界变得灵动。抑或,邂逅一片无人的草原,低头轻嗅,沁人心脾。傍晚,回到住处,楼下的向日葵,背对霞光,傲娇盛开,迎接每一位草原上的客人。

D2 7月25日 御道口至锡林浩特市

7月25日,跑过大雨,越过乌云,拥抱太阳。清早起床,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心情也跟着懒懒的,直到天空出现瑰丽的两个世界,一边如地狱般乌云滚滚,一边如天堂唤醒世界,黑暗与光明交织。迅速跑下车,慵懒的神情焕发出光彩。此次旅行的关键词是:偶遇。本想去看看附近的水库,却偶遇上一片湖,一片沙滩。似乎,瑜伽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乌云黯然退下,太阳悄然登场的那一刻,调息、拜日、平衡、拉抻……精神抖擞后,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好吧,场地不允许,没有实现旋转。

7月25日 初入锡林郭勒大草原

我甚至无法形容初入这片净土的心情,只知9公里的路程走了一个半小时。云朵在天空千变万化,太阳也跟着躲猫猫,相机一刻也没有停止“咔嚓、咔嚓”的兴奋的奏乐声。远远望去,蓝天白云就停落在高高的草尖上,宽阔的天地里,一座小小的蒙古包安静温馨地站立在那里,羊咩咩、牛哞哞友好地凝望着你。风吹乱发丝、吹扬裙角,放肆而温柔。站在车顶,大口呼吸天堂的空气,像是刚刚从天空飘落人家,又似想要飞入云间。草儿疯长,仰望苍茫,心间流淌出古老的诗句:蒹葭苍苍,在水一方。

25日 九曲湾

连续几日的雨露均沾,水草丰美的九曲湾隐没了弯道,却像缓缓展现在眼前的卷轴,倒映出别样的画面。高处到处沉落着遥远的火山岩,小生灵们自由随性地落在衣裙上、花心里、草尖上。继续前行,套马杆的汉子,正赶着军纪森严、队形整齐的羊群,归家……

25日 锡林浩特市

一天的疯玩通常是以一顿美食来收尾,锡林郭勒市,不大的地方,酒店前台一打听便会知道当地最好吃的酒家——顺亿酒楼。奶茶,养生小炒,香芹肚丝儿,酱香羊脊骨,内蒙三宝,铁板烤奶酪,道道味美。酱香羊脊骨,吃完了肉啃完了骨头总觉得缺点而什么,叫来服务员小哥,用吃剩的汤炖锅土豆,这么吃的人估计也只有我们了,小哥愣了会儿说去问问后厨,大厨果然爽快,给了10块钱的加工费,上了一锅香喷喷的土豆。酒足饭饱、沐浴更衣。夜幕降临,驱车至水库边,已不知过了多少年,再次遇见美丽的星空。只怪设备不精,无法记录星空的璀璨,只能让它如儿时一样,在心底留下永恒的记忆。

D3 7月26日 锡林郭勒至西乌旗

7月26日早,锡林浩特市至成吉思汗瞭望山。路遇壮观的马群,欢呼。幻想身骑骏马,奔驰在广袤草原。当时却难以预知,幻想在下午实现。人生处处在给我们惊喜。

7月26日 成吉思汗瞭望山

我们无法想象当年的成吉思汗是如何金戈铁马,英勇奋战在这广袤草原上,而当车子缓缓开上山顶的时候,内心早已尖叫不已。神秘的敖包矗立在制高点上,福佑着这方天地。威武的石马犹如在战场一样,风采依然;苍鹰盘旋在头顶,统治着桀骜不驯的苍穹;象征着吉祥、如意和平安的大象,憨态可掬,萌萌惹人爱;花儿们为这处硬朗的土地增添了些许娇媚,让柔情融化了铁血。

7月26日 宿西乌旗

西乌旗,依旧是前台寻来的美味酒家——如亿酒楼。不推荐有羊肉的菜,太膻!

7月26日 策马奔腾在锡林郭勒大草原

上午,去成吉思汗瞭望山的路上,路遇一个马场,便心心念念不忘。午饭过后,便迫不及待回来。第一次体验飞奔的感觉,身体随着马儿上下起伏,头发、纱裙随风而起,跑过羊群、跑过白云,马尾跑成一条直线,风儿在耳边欢快地拂过。原来,这就是红尘作伴,这就是策马奔腾。(马场很正规,一位教练带一位客人。)

7月27日 西乌旗至阿斯哈图石林

西乌旗的早餐,大块牛肉手擀面,鲜奶油拌炒米。经常不吃早点的人,吃了一大碗。鲜奶油拌炒米是看见老板自己吃上去询问才吃上的,所以,吃货必备机灵的眼睛和鼻子以及嘴巴。草原之行,终得圆满。

S204(省道)——达查线——达达线——阿斯哈图石林。每一处的草原都让人流连忘返,即使一样有马、有牛有羊有草原。也许,又会遇见牛马羊满山坡,只不过这次,牛马在喝水、小牛在吃奶、骏马一家在奔跑游戏、羊儿一家在悠闲吃草。

7月27日 吉祥河

九曲湾的弯道被盖上了神秘的水草面纱,无缘得见;或许是为了弥补我们的遗憾,美丽的吉祥河在我们面前尽显曲线。

阿斯哈图冰川石林

无法想象,在草原之上,有这么一片冰川石林,在山花烂漫的映衬下,记载着古老的历史。石林石柱、石丛,千奇百怪、令人惊奇。五只蝴蝶围绕一朵花儿飞舞,连当地的大叔都为之惊奇。一面是山石林立,白桦林丛生,一面是高山草甸,百花争艳。7月的盛夏,也是万物繁衍的时节,就连蝴蝶也不忘错过如此美好的时光。捧一朵花香,映衬着城堡古老而神秘的光芒,心旷神怡。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9:5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8 21:26

引用 nashliu 发表于 2016-08-08 21:26:26 的回复:

回复nashliu:我第一次写,怕保存不好就丢失,所以坚持一口气写完了

2016-08-08 21:42

引用 水水 发表于 2016-08-08 21:42:51 的回复:

我第一次写,怕保存不好就丢失,所以坚持一口气写完了

回复水水:美女 ,能把御道口希希的电话给留一下吗?谢谢

2016-08-11 16:30

引用 春天的阳光 发表于 2016-08-11 16:30:25 的回复:

美女 ,能把御道口希希的电话给留一下吗?谢谢

回复春天的阳光:亲,私信你了